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消息

海外消息(2019.3.9)

发表日期: 2019年3月9日
节目长度:14分32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916 KB

13,631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纽约布碌仑法轮功游行 四百华人现场三退
台湾灯会 法轮大法主题花灯光彩夺目
加拿大国会委员会通过制止强摘器官法案


法轮功学员揭露迫害 美国政要深切关注

二零一九年三月四日,在美国国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轮功学员手持因修炼法轮功遭到中共当局迫害的亲朋好友的照片,揭露中共对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他们的亲人有的至今仍被非法关押。

“促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Coalition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 in China, CARFA)三月四日在美国国会宣告成立,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麦高文议员及前国会议员沃尔夫到场声援。他们表示,中国民众应当与其他国家的民众一样,享有信仰自由的权利。

今年年初逃到美国的法轮功学员于溟讲述了自己遭受迫害的经历。于溟曾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在过去二十年中,他四次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抓捕,遭到非法关押累计共十二年,期间经受非人酷刑和奴役劳工。

于溟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自己遭受中共迫害的经历,并演示中共监狱的“吊铐”酷刑,他曾被这一酷刑持续折磨长达一个月。

当天,于溟首度公开了在中共监狱内,他冒着生命危险秘密拍摄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视频画面。

从一九九九年开始,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迄今已经持续近二十年,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仅因坚持信仰被非法关押,遭受酷刑折磨,大批法轮功学员甚至被活摘器官。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民间途径得到证实的有四千二百八十八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表示,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应该享有信仰自由的权利,即使中国现行宪法也是如此规定。布朗巴克说“是让信仰自由的光辉照耀中国的时候了。”

联盟发起方之一“国际宗教自由圆桌”(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oundtable)组织已经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商务部长罗斯及财政部长姆钦致函,要求根据《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参与迫害信仰团体的中共官员及提供技术支持的相关公司。


纽约布碌仑法轮功游行 四百华人现场三退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日,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纽约的第三大华人社区——布碌仑八大道,举行了盛大游行,给民众送去法轮大法好的真相和祝福。

游行路线从八大道四十二街至五十九街,覆盖了布碌仑华人最繁华的商业和住宅区。八大道上一眼望去,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鼓乐齐鸣,龙腾狮跃,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更可喜的是,围观民众纷纷响应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游行当天共有441人选择了三退。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易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海外华人庆祝中国新年之际,我们满怀慈悲地向布碌仑华人同胞送上真相——法轮大法弘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世界带来光明与希望。”

易蓉说:“今天的游行会让人们亲眼看到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彻底失败。法轮功的‘真善忍’已经植入人心,这生命向善的力量无法阻挡。”


悉尼大学新生关注法轮功真相

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是澳洲悉尼大学迎接新生的日子。在迎新生活动期间,悉尼大学法轮大法社团的展位吸引了众多中、西方青年学生及前来参加活动的访客。

法轮功学员在展示五套功法的同时,也讲述了学员们在中国正遭受迫害及被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实。学生们听闻后都表示震惊,并呼吁制止迫害。许多学生对此议题表示关注,并注册加入了悉尼大学法轮大法社团的活动。

奥托(Autwo)是一名大一的新生,她说:“我在此之前从没听说过中国法轮功学员受迫害,但是我知道在中国有许多活摘人体器官的罪行。你们需要向更多的人讲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真相,这样每个人都会站出来制止这场迫害。因为许多人还不知道如此残酷的迫害还在中国发生着。我支持你们!” 她最后表示会注册加入法轮大法社团以表关注和支持。

许多从中国大陆来的留学生在这里看到介绍法轮大法的展位时表示很惊讶。一些中国留学生驻足倾听了关于法轮大法的真实情况并注册加入法轮大法社团。


电影《求救信》带来的震撼

温哥华导演、曾获皮博迪奖的李云翔,继纪录片《活摘》之后,推出电影《求救信》,再次震撼人心,民众观看后表示很震惊,对影片中的残酷迫害感到难以置信,也对故事主角,法轮功学员孙毅升起由衷的敬意。

二零一八年,《求救信》一片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候选名单。《纽约时报》称这部电影是“一部强劲有力的纪录片……一个意义重大的故事”。《洛杉矶时报》登出名为《求救信:中国大陆令人心碎的人权虐待》的影评。

《求救信》讲述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骇人听闻的迫害真相。电影中法轮功学员孙毅平静温和,讲述了十多年来发生在他自己身上和身边的真实事件。孙毅和法轮功学员们面对巨大的人权伤害,仍坚守“真、善、忍”信仰的勇气和毅力,深深震撼了每一位观众,很多观众为之感动落泪。

影片结束后,一位观众激动地站起来说:“我一年看150多部电影。现在电影的趋势都是描写超级英雄。谁是真正的超级英雄?孙毅才是真正的超级英雄!”

旅行杂志作家菲利普.沃德(Philip Ward)表示,他不相信中共会改变,他们虽然废除了劳教制度,但是他们还会用其它名义(的国家机器)来迫害百姓,比如他认为新疆的集中营就是劳教所的另一种形式。

观众大卫(David)先生认为:“共产主义是个很危险的理念,他们用折磨的方式让中国百姓顺从他们。世界上其它共产国家都失败了,证明这种理念是错误的。 ”

很多观众在观看电影《求救信》后,也十分赞赏帮助陌生人孙毅把求救信传递给媒体的美国女子朱丽。该片导演李云翔说,孙毅写了二十封求救信,只有一封被揭露出来,其它十九封信不知流落何方,朱丽的勇气很让人敬佩,孙毅和朱丽共同成就了一件伟大的事,间接促使了中国废除劳教制度。


台湾灯会 法轮大法主题花灯光彩夺目

二零一九台湾灯会在屏东举办,今年恰逢台湾灯会三十周年,也是南台湾的屏东三十五年来首次迎来“台湾灯会”。以展示和介绍法轮大法为主题的花灯在灯会上格外受到欢迎。

船身长达25公尺的巨大法轮大法的“法船”及“神驹天马”等13座传统艺术花灯,壮观美丽、金碧辉煌。二月十九日点灯后,璀璨闪耀令国内外游客惊艳,纷纷驻足拍照,排队登上“法船”体验祥和美好的殊胜场景。

台湾灯会每年轮流在不同县市举办,“法船花灯”从二零一三年在新竹县首次展出以来,历经南投、台中、云林、嘉义等地区,已连续六年都在台湾灯会展出,每年吸引百万民众观看。纪录片《法船》也荣获美国休士顿国际影展等十项国际大奖。

“法船”艺术花灯由法轮功学员遵循传统花灯制造工序,以纯手工打造,巨大法船长25米、宽8米,底部是2米高的云层,围绕船身是12片大莲花花瓣底座,共有9层。船体本身也有9层,甲板为第10层。甲板上约可容纳50人登船,旗桅上有“真、善、忍”三面令旗迎风飘扬,远远望去,大法船似腾飞在云层上,充满祥瑞之气。

法船花灯设计总监庄逸中期望将中华传统美好艺术保留下来,也希望透过“法船”等主题的传统花灯作品,让前来观赏的民众认识法轮大法,感受法轮大法及“真、善、忍”法理的殊胜美好。


加拿大国会委员会通过制止强摘器官法案

经过两天的听证,加拿大国会“外交和国际发展常设委员会”于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七日全体通过了旨在打击强制摘取、非法贩运人体器官的《S-240法案》。在正式成为法律之前,该法案将被提交国会众、参两院进行最后审阅。

源于加拿大参议院的《S-240法案》涉及两方面法律:一个是刑法,将在海外移植未经许可的器官视为刑事犯罪;二是涉及移民及难民保护法,即不接受参与过非法器官交易者以移民或难民身份进入加拿大。

将《S-240法案》引入国会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在二月二十六日的听证会上说:“(该法案) 是寻求应对中国的(强摘器官)情况,他们正在从活着的、经常是清醒的政治犯身体上提取重要器官,并将此作为国家政策。”

吉尼斯议员在去年十一月二十日的第一次辩论发言中说:两位著名的加拿大人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发现了一些令人震惊的事情。他们通过艰苦的研究发现,中国医院每年有六万至十万例人体器官被移植,那里几乎没有自愿捐赠的制度。大多数器官来自良心犯,主要是法轮功学员。

吉尼斯议员说,他希望该法案在本届议会获得通过,“这样我们就可以看着我们的孩子的眼睛,告诉他们,我们不仅仅是在谈论一些想法,而是实际上把好事办好了。”

委员会还通过电话听取了大卫·麦塔斯的意见。麦塔斯说:“以色列立法通过后,(到中国移植器官的)情况从非常普遍变成了完全消失,或者几乎完全消失。”他说,台湾有也有相关立法,那里到中国做器官移植的人数也在急剧下滑。“因此,这两个政府的立法实际上是非常有影响力的。” 麦塔斯说,其它已将类似立法纳入法律的国家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和挪威。


荷兰大学生集体学炼法轮功

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四日,清晨的阳光透着早春的气息,在比利时大学城鲁汶市(Leuven)的公园里,来自荷兰莱顿大学心理学系(Department of Psychology,Leiden University)的四十八名大学生在集体学炼法轮功。大学生们学功后愉快地彼此分享着各自的感受,最后用掌声感谢鲁汶法轮大法炼功点法轮功学员的诚挚教授和接待。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蔻娜说:她第一次是在奥地利看到了法轮功学员的活动,并了解到法轮功在中国被残酷迫害,及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她表示:当我们决定到鲁汶旅行时,我在互联网上找到法轮功当地的炼功点,并决定为整个旅行安排一场学习法轮功功法的活动。

近两个小时的法轮功功法学习后,大学生们认为学炼法轮功对他们来说是很棒的经历,让他们在鲁汶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有的学生说:“功法非常轻松和平静”, 有的说:“站立或者打坐动作时间要求比较长,我知道这需要练习”,有些人开始有点担心他们会因为太累而无法进行炼功,可是之后发现法轮功带给他们一种非常平和轻松的感觉。


本期明慧网海外消息就到这里,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