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4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747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6年5月9日
节目长度:52分29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2,556 KB

49,196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6年5月5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747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修炼园地】
去掉“觉的自己修的差不多了”的心
不断向内找 发正念才有威力
一念之差
修炼人放不下情的危害
浅谈修炼中看到的一些“小”事
修炼不怠 过生死大关
【修炼交流摘录】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去掉“觉的自己修的差不多了”的心

在多年不断的实修中,时常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的一段讲法:“这是最方便的一法门了,而且是按照宇宙特性直接在炼,修的最快最捷径了,直指人心。”师父在《精進要旨》〈致大法山东辅导站〉中还告诉我们:“有问题向内找,这是大法弟子与常人的根本区别。”

我悟到直指人心、向内找这是我们整个修炼过程的关键所在。因此我长期坚持努力在心性上下功夫,发现人心出来就主动去修。无论是师父讲法中提到的、自己暴露出来的、看到其他人反映出来的,只要是人心都在我修的范围之内,有则改,无则注意。

一次在同修家,我们三人一起炼静功,同修A不断严厉的说同修B的手太低了,我一看同修B两侧拉开的手确实快落到地面了,可同修A的两臂也下落一半了,让我看到了这些,应该如何对待呢?

想到与同修A多年配合提醒她,还是这状态,现在她又反复说B也是照旧,这不等于五十步笑百步吗,我一下明白了这不是师父在点我呢吗?赶紧向内找,想到自己在家炼静功时也意识到一入静手就略微松下来,总是不能保持原状,曾见到有一个同修自始至终都能保持原封不动,这不就是差距吗?看来我也得从自身做起,就严格按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并坚持到最后。

虽然我什么也没说,同修A看到了明显的差距,也不知不觉的做的更好了。这样长期提醒不见好转的现象立竿见影的得到了归正。修炼人看到的一切都是与自己的提高密不可分的,都有自己需要提高的因素在里边,那达不到法中无条件向内找的要求,能得到真正的提高吗?

我悟到在整体配合中,同修长期相处,应杜绝五十步笑百步,看到周围的一切都反过来找自己,看到别人有不足、有没做好的,就查一查自己这方面是不是也有没做到、没做好的,是否有需要提高的。如果“觉的自己修的不错了”,那就深挖一挖,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看到别人显现出来有十个百个不足,那在自己这一个都不能放过,因为我们就是要修成百分之百的纯金才能圆满啊,必须以法为师、严格按照大法要求自己、修自己,不要总是看别人如何如何,并要求自己真正悟到就要立马做到,严格归正一切。

就在我悟到这些时,脑中映出一个景象,在自己的空间场中反出一团黑色浑浊的物质,似一团黑气,原先就象在自己怀里抱着一样,这次被清晰的从我的身体里打出来了,我悟到这是“觉的自己修的不错了”这颗自满的人心所形成的黑色物质场,这次被自己的“要百分之百的按大法的要求做”这一坚定的正念给清理出来了,原来这个“觉的自己修的差不多了”的人心,才是使自己长期不能精進提高、突破层次的根源。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不断向内找 发正念才有威力

一、光发正念不向内找不用法来归正自己,也达不到除恶效果

其实我们的很多人心都是旧势力细密的安排,要想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就要从心灵深处向内找,才会逐个击破旧势力的险恶安排。因为旧势力分工不同,不同的旧势力各管一项,我们的功能指向哪种邪恶,那种邪恶就无法再继续隐藏,在那吓得直哆嗦,而且瞬间销毁。

我们一定要清理干扰大法弟子切磋、给整体制造间隔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干扰大法弟子整体升华整体提高、干扰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浪费大法弟子时间精力金钱的邪恶生命与因素;迫害大法弟子肉身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干扰大法弟子本体向高能量物质转变的邪恶生命与因素;给大法弟子制造家庭魔难的邪恶生命与因素;给大法弟子制造经济迫害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干扰大法弟子功能发挥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干扰大法弟子向内找的邪恶生命与因素;加重大法弟子执著往下拖大法弟子的邪恶生命与因素等等。诸如恶念、憎恨、争斗、色欲、安逸、急躁、干事心、思想业,向外求、不向内找的,大法弟子间配合不好的,就是在削弱我们除恶的效果,旧势力通过它们对大法弟子一整套的变异安排,包括对一思一念的干扰破坏,让我们做不成这么神圣的事。

二、自我和人心重欲望多,层次就无法提高,发正念时功力不够,另外空间除恶效果也是大不相同。我们这边精進与否关系到我们无量众生的生死存亡。

师父在《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所以我们在发正念之前,得先归正自己,那样发出的功才会纯净,每天坚持晨炼,也会加持神通的发挥,能更好的除恶,那样发出的功才会纯净,才会威力巨大。

向内找不是只挂在嘴上,而是去掉人中的一切执著,分清真我假我师父才会管。

总之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修炼不是做戏给别人看,而是扎扎实实的真修自己,只有达到神的标准,才会具备神的威力。

每颗执著心背后都隐藏着邪恶生命,那么这些邪恶生命是怎么進到我们空间的哪?当我们的心性不符合法,而是符合它们的瞬间,连一秒钟都不到,它们就进入我们空间。每颗执著心所对应那些邪恶生命,也是该淘汰的,就会在我们的空间滋长,是我们的人心养肥了它们,人心越多,越不实修,这些邪恶生命堆积的就越多,反过来,它们就会祸害那些不精進的同修,就会导致家庭魔难、病业、绑架迫害、甚至会拖走人皮。

它们非常坏,是它们导致大法弟子空间不干净,导致学法犯困、发正念迷糊倒掌、放大同修执著、干扰向内找,让大法弟子做三件事都浮于表面,难以真正的提高。只有时时处处向内找,才能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能及时领悟师尊的点化,并及时归正自己,所以只有多学法,多向内找,只有空间干净,发正念威力巨大,三件事才能不受干扰的做好,所以真正在法上归正自己,发好正念是非常关键的。

我每天拿出十几分钟的时间清理自己空间。先默念师父的法,然后清理自己所有的执著心。当你强烈的排斥各种人心的时候,师父就在给你往下拿,真的是那样。我看见当我们默念师父在《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关于清理自己空间的那段法:“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就这样想它们死,它们就会被清除,五分钟就管用。”就看见自己空间那些不符合“真善忍”的物质就被师尊的法打碎,从自身空间清理出去的都是些沥青一样的黑黑的败物,自己的空间就会瞬间天清体透。

修去一切人心时,执著心去掉了,心性也就相应的提高了,层次也就提高了,随着不断的向内找,不断的归正自己时,那么我们的空间就会越来越纯净,我们的心也会越来越没有杂念,那我们也就离我们真正的家越来越近了。另外我们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对于清理我们的空间也是非常有效的。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念“大法好”不但对常人有效,对于大法弟子清理思想也都是有效的。你叫自己的全身细胞都念大法好,你会发现整个身体内都在震动。(鼓掌)因为念动的是法,所以才有那么大的威力。”

当遇到任何矛盾时都首先想到师父的法、想到用法对照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马上用法归正自己,才是在法中精進。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一念之差

一次炼法轮功第二套功法,在抱轮时,胸腔骨一阵疼痛(以前没有过),我想“又一层天体在净化了”,也就两、三秒钟吧,痛感就消失了。当时我想:如果换个想法,可能都不是这个结果。真是师父在《转法轮》中所讲的“好坏出自人的一念”啊。

设想一下,如果我们正在外面讲真相,眼瞅着黑云压来,欲降大雨,如果是海外同修挂着横幅、拿着展板,就更担心被雨淋了,如果这时想:大法弟子正在救人,一切正神都会配合,雷神、雨神,要下雨,也等我们的事做完,回去后再下。并相信一切都会是最好的。事情可能就真的出现转机呢。

如果换个想法:这是旧势力的干扰,发正念解体一切干扰大法弟子救人的邪恶因素。事情可能也会出现转机。

虽然都得到了我们希望的结果,但不同的念,我们的感受决不同。前者是殊胜;后者是压力。

再设想一下:如果我们怀着纯净的心正走在救人的路上,突然腿疼不能正常迈步了。如果这时想:是师父在鼓励我呢,又在给我净化呢,让自己在这个时段修炼提高呢,感觉好像是“偏得”呢。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因为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了:“只有你们大法弟子做的不好的时候它才敢去起作用的。那个时候它是抓到了你的把柄,正常时候它是不敢去的。”因为知道自己是在用纯净的心做着最正的事,好的“因”只会得到好的“果”。旧势力要干什么它也得有借口啊。结果可能是站片刻也就无碍了。

如果想:这是假相,我不承认它,解体邪恶迫害。结果可能也是站片刻也就无碍了。

两种念,结果看似相同,但我们的状态、感受决不同。前者,过后想到的是对师父的感恩,“谢谢师父”;后者,过后想到的是随时可能被钻空子的压力、是救人路上的艰难。前者心悦;后者心累。

那这是否是基点的问题呢?前者:我是大法弟子,我有师父管呢,所以一切都会是最好的;而后者:是把自己置于“被迫害”的位置上,结果前行路上迫害就“如影随形”。

在同修经历了一次魔难后写的交流文章中,常看到:同修的第一念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是,旧势力根本就不配左右大法弟子的修炼,再向内找自己,找出一堆执著心,同时求师父加持自己。最后症状消失,弟子正念闯关。

但剧本是否是这样呢?旧势力会认为是它的安排才促成我们的“向内找”,它可能还向师父“邀功”呢:你看看,我的安排对了吧,是我的安排你的弟子才能修自己、才能提高吧。那它会不会又在为你的“提高”做着下一次的安排呢?那它可就真是左右了你的修炼呢。可这是我们的漏洞,也就是平时不向内找,修去执著,而给了它施展的平台呀。这不成了虽然嘴上在说“否定”,实质还是走了旧势力的安排。所以就会感觉“怎么我总在发正念,麻烦却总是不断呢?”

修炼人有执著,没执著还不用修了呢,而暴露出执著,就是让执著暴露出来,才能看到、修去,这些都不是旧势力迫害的理由。

当执著暴露出来时,我们能够向内找,看看自己有什么人心观念和不符合法的地方,就是在走师父安排的路,旧势力就插不進来,我们就能在师父的保护和指导下向上修炼。

但如果我们抱着执著不放,那么,就如师父在《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所说的“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这不是我们的执著为旧势力提供了体现它存在价值的机会吗?!如果我们平时没有踏踏实实的修,只是一味的推、挡、排除所谓“干扰”,来一个、两个感觉还能应付得了,来它十个、八个还招架不过来了呢。

那么,我们就把心定在大法上,而不是把眼睛总盯着什么“旧势力”,你想它时,它在你的场中好有“存在感”呢。学好法,而不是把“学法”当作“事”来做,以为花时间看了就是学了。如果不是用心学、时时用看到的法理对照自己,那就只是在看书却没有得到法呀。

想起听到的一件事,有一位修炼时间不算短的同修在学法、炼功的时间上是一定保证的,但在自己或家人有什么大事时还会去找人给算算。我真想跟同修说:再好好学学《转法轮》216页中师父的讲法,就知道自己该不该这么做了;向内找实修自己;做好师父叫做的“三件事”;我们的提高就在其中了。这时,就不是我们要排斥、否定旧势力的“干扰”,而是它都够不着我们、干扰不到我们了。

就把住自己要的正的:学法、修心、做好“三件事”,简单且清晰;少想那些不想要的负的,因为真真假假,那就太多了。想到师父在《美国中部法会讲法》中说的“一个不动就制万动!”,我想,其中是否也包涵有这层意思呢?

以上是自己的一些思考,认识偏颇之处,还请同修指正。

惟愿我们都能在修炼的路上走正、走稳,更好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不负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修炼人放不下情的危害

我母亲是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前开始修炼的老弟子,学法主要是听录音、看录像,炼功从不懈怠一天。她身体的多种疾病如严重的高血压、冠心病、风湿病、偏头痛、眩晕症、胃病、妇科病等,在修炼的初期就不知不觉的好了,容颜正如师父说的白里透红,八十岁的人脸上没有皱纹,满头白发到后几年一部份转黑。

母亲不但身体变化大,还出现一些神迹,如搬运功,母亲住的是农村房,有时自己的衣物不知怎么就挂在房梁上了,够也够不下来。她坚持早晚给师父上香、磕头,每当这个时候,她说是跪在一个很宽的闪光的圈里,开始她不知道是什么,以为是撒的一圈金粉之类的东西,她用手去摸,因为是光,所以什么也摸不到,我帮她悟,是不是那个玄关。反正是师父对她的鼓励,她也不显示,也不起欢喜心,这个神迹出现了很久,她才告诉我。

在五年前,母亲摔断过一次手,大臂骨头断裂,骨头尖把皮肤穿破了,也没医治,绑了一下,近一个月骨头就自己接上了。有人说老人高血压,不能摔跤,我母亲修炼后不知摔过多少次,有站在高凳上重重的摔下过,有在下雪结冰时摔倒过,都摔的很重,还有一次端一杯水上楼梯,从二楼摔到一层地面,一点事也没有,神奇的是手上的水没泼洒掉,还稳稳的端在手上。

二零零三年过年,我弟弟两口子从省城回农村过年,弟媳特意带上血压计,她家是医药世家,那时还不太相信大法,除夕晚上,我家十几口坐在一起守岁,弟媳给每个人量血压,意在给我母亲量血压,看大法能否治病,结果我母亲血压为120/80,而我大哥的儿子,才三十几岁,血压却在240/90,是大胖子,当场无不惊讶:母亲的血压从以前的190/100降到了标准的血压。

因母亲修炼后的变化,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和真实,我全家从不信到信大法,由无视到重视。一天四次发正念,我父亲给看守着时间,提醒母亲。我大哥是部队的干部,顽固的无神论者,知道母亲修炼的变化,也相信了大法,也怕她耽误了发正念的时间。从母亲身上,亲朋好友都见证了大法的美好,基本上都认清邪党的邪说,相信了大法。

二零零八年底,母亲遇到一次大难,她最心疼的大儿子因病去世了,母亲平时性格内向,加之儿子只病了几个月,没告诉她病情的严重,这次突如其来的打击,对她来说,是严峻的考验,她表面上稳住了,也不断的学法炼功,但内心却一直没有放下,虽说法理上也明白,但母亲独居偏远农村,身边没有同修,我又离她千里之外,切磋交流不到位。母亲始终放不下对儿女的情,有一次我跟她切磋,她说出了心里话“恐怕死也忘不了”这句话。我知道了这句话的严重性。

慢慢的邪恶就迫害她,使她脑子糊涂起来,一阵阵主意识不清,我心里急,但我自己也没修好,而且还抱着侥幸心理:“她这么大岁数了,也尽心了,师父可能会网开一面吧。”同时也对母亲开始不耐烦了,甚至怨她修炼这么多年了,情关还过不去,而不是用善的一面去帮助她。师父一再的给她延长时间,给她机会。

从七十四岁到八十一岁,母亲被情魔缠了六~七年,终于不能自拔了。二零一四年大年三十这天,临终前几分钟,她还很感恩的跟我说师父说我本来只能活七十四岁,说完也就三分钟,头往后一仰就走了。母亲去世那刻仅几分钟,她就长叹三声,当时就令我感到她对修炼的遗憾。作为同修的我深知她痛悔的是什么——没能跟师父走到正法的最后。

我父亲几天几夜守在她房间里,总是告诉我,这房子四周围满了围幔,不时的荡着波浪,说她床上也是,问我能看见吗?我说看不见。

回顾整个过程,我悟到母亲这世与我结上母女缘,一定是让我在这修炼路上帮助她,带好她,但我没做好,也留下了遗憾。修炼非常严肃,请同修吸取我与母亲的教训,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一定要警惕亲情的缠绕,千万别陷在其中而不自知或不能自拔。过去的修炼人,一开始就割断六根进山入庙,因为他们深知要修上去就不能被情困扰。今天的大法修炼更要超越情。超越情才能修出慈悲,慈悲的威力和境界都是人情所无法相提并论的。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熔石的文章:浅谈修炼中看到的一些“小”事

身边有一些同修在过“病业关”,有的已经拖了一段时间,看上去没有多少好转。这些同修三件事都在做,在讲真相方面也比较用心,但过不去关的原因好象一直没有找到。近几年身边相继走了几位同修,其真实原因周围的同修并不清楚。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讲:“我们有些学员在病业关上走不过来。你不要往大处想。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

根据师父讲的这段法,我谈一下自己看到的在修炼人中的一些“小”事,主要表现在人的观念方面,很多已经形成自然了,自己很难意识到,即使能意识到了,也不当回事,因为其后果并不会立即表现出来。

比如,常人觉得冷,会去多穿件衣服;修炼人也会感觉冷,去加件衣服。从表面上看没什么不同,但常人去加衣服他会想,不多穿件衣服会着凉感冒,会生病。如果修炼人有同样这样的想法就是问题了。从法中我们知道,人生不生病是由于业力造成的。衣服穿少了,后来感冒,这只是人能够理解的表面现象,并非根本原因。作为大法修炼者,我们并不需要有意找苦吃,觉得冷不好受,有条件加些衣服,没什么问题,问题是修炼人的思想中是怎样想的,为什么这样去做。我们和常人做同样一件事情,从表面上看也许没什么不同,但我们做事的目地是不同的。

再有,常人渴了要喝水,修炼人也一样。常人认为多喝水对身体好,喝水少了对身体不好。身体好不好,得不得病,多喝水就真能起决定作用吗?看到有的同修身边总是要带瓶水,集体学法也带着水。很多同修都有这样的体会,在集体一起读法时,用心读,嘴里会感觉很湿润,根本不会有渴的感觉。估计带着水的同修就很难有这样的感受。为什么自己感受不到呢?是不是应该找找自己的原因。这里不是讲修炼人不要喝水,是说要去掉喝水背后所带的人的观念。

我还听到同修讲,不能被风吹着,否则头会痛。遇到风扇就怕了,要躲开。风只是个诱因,头痛是消业的反应。修炼人怎么能怕风呢?仔细想想这是不是个问题。同样的事多次发生后,人就形成了经验,然后形成观念,要改起来是不容易。但这些观念到最后都得去干净,有些可能是要花时间的,还可能反复的过关,从而考验我们对法到底是不是坚信。

象这类“小”事,如果去留意的话,会发现很多。修炼人平时在一起聊天时,也常能听到同修说常人观念很强、习惯成自然的常人话。人的执著会使人造下业,那么去掉执著的时候也就要吃苦。上边提到的这些“小”事,说白了就是没把自己当修炼人,而是当常人了。人有很多很多观念,有些观念可能很难被外人看到的;如果让外人都看到了,说明它已经很强烈了。

当然这些“小”事也许并不是同修提前走了的真正原因,但修炼人带着这些人的观念走到最后,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的。只有先意识到了,才能去掉,如果都意识不到,确实很难办,但我相信师父一定有办法提醒我们的,关键是我们自己去不去悟。所以我们一定要留意自己的一思一念,我们思想中的那些念头到底符不符合大法。

文中提到的这些“小”事,对新学员来讲可能还不算什么,慢慢修,慢慢去掉就是了。但对已经修炼十多年的老学员来说,可真不能再算“小”事了,那是在具体事情当中把自己当修炼人还是当常人的问题,是对法信不信的问题。十几年来,我们走到现在很不容易,如果因为一些“小”事不能走到最后,真是很可惜。

以上谈到的看法只是个人所在有限层次中的一些感悟,讲出来供同修交流参考。不当之处,还望同修指正。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修炼不怠 过生死大关

事情发生在二零零九年十月九日晚上十一点半下夜班后,在回家的路上,我骑着电动车过交通岗往西走时,从南面驶来的一辆轿车直奔我的前方迎面而来,我只听到“咚”的一声,就昏厥过去,什么也不知道了。

我感觉元神飘飘的离体了,在空中我看见像玩具一样大小的一辆小轿车、我的电动车,还有我的包。这时我想:我的包里有《转法轮》和炼功用的mp3,我得拿回来。我就感觉自己下来了,随后肉身就能动了,自己爬到包那儿,把包抱在怀里,然后又昏过去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又清醒了,给丈夫打电话,告诉他:我在路上被车撞了,不能动,让他来接我,随后又昏过去。就这样反复几次,打完电话就昏过去。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就听见有人说:这个人在这里都躺了四十多分钟了。这时我丈夫也到了,问我怎么样?我说我现在已经清醒了,没事的,不怕的。他反复问我需不需要上医院?我说:没事,我是修炼人,你还信不过我吗?

开车的司机是个十九岁的孩子,当时很害怕。说:姨,上医院吧!我说:没事,不用去。他跟我的丈夫说:刚才他把120都叫来了,我姨就是不肯去医院,不让别人碰她。120救护人员说没办法,只好走了。120走后,姨又昏过去了,怎么叫也不醒。

我丈夫问我怎么样,问我能回家不,我说能回家,自己想起来,但是感觉头晕,腿疼、不能动,手背、后脑勺、胳膊都有鸡蛋大小的包。我说没事,我一定要回家!因为丈夫是骑摩托车来的,我坐不住,丈夫就跟司机商量用他的车把我送回家(我骑的电动车没坏,却把他的小轿车车玻璃撞碎了,车门撞个大坑),到家下车后我就吐了,但是下车之后能走,我一点一点地上了床,倒下就昏厥过去了。

过一会儿清醒了,就听那个司机跟我丈夫说:你还是叫我姨给我签个字吧。我丈夫说不用签,不想给他签字。他们看我醒了就说让我上医院,不然的话就写个书面的承诺,由于我不上医院,司机很担心,害怕以后出事找他,所以希望我签字。我拿过来一看,上面是这样写的:某某某(我的名字)没有事,什么事都没有。以后不会找他的。我觉得我是没有事,就给他签了字,让他放心。然后我就给他讲真相说:我现在是修炼法轮大法了,我要不修炼的话,一定会上医院的,这样就会花掉你很多钱。

那个司机说:谢谢姨,你是个好人,但是我还是很担心,因为你撞得很严重。我说没事,你不用担心。你以后开车一定注意安全,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说,那好,姨,我记住了。临走前他把口袋里的120元钱都掏出来了要给我买药,我说不要,他说那就给你留100元吧。我让丈夫追出去,把钱还给他。可是他没要,硬把钱扔在床上就走了。我当时就想,实在还不回去,那就用这钱去救人吧。这时我发现手上、后脑勺和胳膊上鸡蛋大小的包全没了。

司机走了以后,我又昏厥过去了。丈夫很担心就一个劲儿地叫醒我,问我明白不?我说我明白。他说:那你认识我不?我说我认识你,咱俩不是一家的吗?快给我们家的那人打电话,头一个号码就是他的。我丈夫一听,很害怕,知道我还是神志不清。就说你还是不明白。我说快教我发正念的口诀吧,我想不起来了。丈夫就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就这样坚持了半个多小时,后来感觉吐字不清。丈夫说快找你的同修帮忙吧。

为了让我多说话,丈夫打通了电话,叫我跟同修说。我想我一定能说出来,果然我说的很流利,就像没发生这件事情一样。我告诉同修自己被车撞了,需要她们帮忙。同修就明白了。这位同修又赶紧联系另外一名同修一起帮我发正念。这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钟了。然后我就继续发正念,并且告诉丈夫跟我一起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睡着了。四点多钟,同修就到我家来了,我们就一起发正念。过了一个多小时,状态一直很好,他们就放心的走了。

早上七点多,另外一位同修到我家来了。可是发现我的脖子就像折了一样,脑袋耷拉着,象跟脖子分开了一样。我用手扳着头,告诉她事情的整个过程。那时我想下地,但感觉腿胀胀的,我让她过来看看我的腿,她说:哎呀,你的腿都变形了。我当时一点也没有害怕,说没事,一会儿就好了。只要我清醒,我什么都不害怕。她就让我丈夫去上班,她来照顾我。因为丈夫很相信大法,相信同修,他就走了。

同修跟我一起发正念、学法。当时我想我不能躺着学法,我得坐起来,但是脖子还是不听使唤,只能用手扳着头靠着墙学法。快到中午了,同修去厨房给将要放学的女儿做饭,我很感动,心想:同修这样帮我,我一定要闯过这一关。然后我就站起来开始炼动功第一套和三、四套。因为腿和脖子特别疼,第四套功法只能比划着炼,但是也坚持下来了。炼完功之后,浑身全是汗,都湿透了。在炼的过程中,我就在心里感谢师父。知道师父为我承受了很多,我下决心一定要闯过这一关。接着我就试着能坐下来了,腿好多了。

下午我让同修回去了。因为我从开始修炼就把学法炼功当作每天的必修之课。就想自己不能松懈,还得把第二套功法炼完。因为脖子挺不起来,一想这套功法要炼半个小时就打怵了。我想这个念头不是我,我一定要炼功。在炼的过程中,就感觉我的脖子像有人在捏一样,“咔咔”响,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我的脖子轻松了很多。

照理说我应该休息了,因为一宿没睡觉了。但是我觉得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不能放松,我就接着学法。

到晚上了,又来了几位同修,跟我一起看师父的讲法录像。当时感觉累的不行了,就想躺下,又一想不行,我不能躺下,不但不能躺下,我还要盘腿。我还是用手扳着脖子坚持了一个多小时。感谢同修们陪我一起学法,不然我自己不会坚持那么长时间的。同修们又和我一起发了一会儿正念。他们走了以后,我感觉脖子能支撑头了,腿也不那么疼了,能下地了。整整一天一宿,我没有放松。

第三天,我就正常学法炼功了,下午就去上四点的班了。同事说:你腿不方便就连班吧。那时我已经两天两宿没睡觉了。第四天下夜班回家整整睡了半天,醒来后,脖子好了,正常了。在这期间同修和亲朋好友陆续来看我,有的给钱,有的买东西。我非常为难,但我不接受,他们又不理解。我就把这些钱和司机留下的一百元钱一起送给当地资料点,用于救度众生。我当时发一念,一定能救度很多的众生。

到第七天我的腿也好了。从车祸发生到身体恢复,我一点也没有放松修炼自己,靠信师信法,正念正行闯过了这一生死大关。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师父在《洪吟二》〈师徒恩〉所说的:“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我深知没有师父为弟子的承受,没有师父的慈悲呵护,我是闯不过这一关的。

在此叩谢师尊!同时也感谢同修的无私帮助!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二零零四年,听到女儿被迫害致死的噩耗,我全身瘫软,整天以泪洗面。有一天炼静功时,我不知不觉的又伤心的哭了。这时,我突然看到五朵像是法轮又不是法轮的花朵围绕着我腿转,哎呀!“这是师父在告诉我,女儿现在是美好的!”我浑身一震,同时认识到自己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徒,不能老是这样沉浸在悲痛之中,我应该化悲痛为精進,加倍做好三件事。从那以后,我和一同修炼的老伴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天天在外面对面的讲真相劝三退,一直到今天从未间断。在面对面讲真相的过程中,起初不敢跟那些穿戴整齐的男士讲,怕遇到恶人,尽量跟亲朋好友、老年人,小学生、妇女们讲。后来在学法过程中看到师父在《洪吟三》〈济世〉中说“讲清真相驱烂鬼”的法,我忽然悟到:师父讲的这法不是叫我们用正念救度世人吗!我怎么在救人上有分别心呢?从此在讲真相中放下自我,逐渐修去怕心,敢在各种人面前、各种场合去讲了。因我是文盲不会写字,跟老伴搭档,我讲明真相他记名字。我发现随着我们不断的精進,接受真相的人越来越多。有时老伴不和我在一起,那些被我当天讲明真相做了三退的人主动帮我记他们自己的名字。我们一般在车站讲的时候多。因为这里四通八达,来来往往的人都要经过这里。同修们知道我和老伴几乎每天都要来车站讲真相,那些从不出来的同修也都出来了,也都来到了车站,有的发正念、有的发真相资料、有的直接面对面的讲真相劝三退。我们天天出来讲真相,也有人主动要真相资料看,每次都能救许多人。每次看到有缘人得救了,我和老伴很喜悦,因为他们得救了,也很骄傲,因为他们认同了法轮大法好。
    ——《用心修炼 用心救人》

是啊,是该走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救人了。这么多年中,很多人都看到过真相资料或者接到过真相电话,对基本的情况多少都有些了解,就如同春天播撒下的种子,现在是果实成熟的时候了,总要有人去收获啊。珍惜万古机缘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悟到了就要做到,我必须抑制自己的执著,冲破人心的阻碍走出去救人,不怕讲不好,有了这个心,师父会帮的。师父在《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修炼嘛,那就不要被困难吓住了。不管怎么样,再难,师父给你的路一定是能走过来的。”这一走出来讲,发现面对面讲真相也没想象中的那样难。但是跟手机对打可是两回事情,如同云游,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直接受到冲击的就是面子心,有些人受邪党宣传毒害很深,眼神里都能显露出厌恶与不屑,或者直接口出恶言撵人离开,使这颗心受到了极大的魔炼。手机对打虽说也有骂人的,说难听话的,可是毕竟看不到对方,也就触及不到内心。刚出来讲的时候,遇到这样的人很容易被带动,感觉伤心难过,甚至不爱讲了;慢慢的我感觉这颗心被磨的越来越小。有一天我突然悟到这是一件大好事,简直是我修炼道路上的偏得,提高了心性,魔炼了意志。平时想找这样的环境还找不到呢。观念转变了,情况也转变了,说难听话的少了,表示感谢的多了。我能感受到接受真相的众生内心深处的喜悦。
    ——《放下人心 开口救人》

用浆糊贴真相这一项目既节省真相资料资源,又使更多人能看到、了解真相。有的人觉得贴真相资料麻烦,没有发小册子干净利落。我想,只要能让众生了解到真相,能够得救。我们就要做好。我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做事要做好,要神速。有时贴真相资料时,听着有人走过来,我心想请师父加持,不要让人过来,让我快速把真相贴好。真是几秒钟就完成。几年来我贴的都是从各种明慧期刊或各真相报上收集的,适当的有针对性的真相内容,一般是一张或两张篇幅;也有八张、十张的,那种极少。几年来贴上去的真相资料有:《大纪元郑重声明》、《天安门自焚伪案》、《四二五真相》、《1400例真相》、《亡党石》、《法轮功在中国合法》等等很多种。每次贴几乎把全县城的楼梯和胡同都贴上了,几天下来,贴了几百、近千份。贴真相资料的地方,有的地方众生不毁坏,我一次次按顺序贴上,就像是一块展板。有的毁坏的,我就再贴别的内容,贴的时候,把这当作众生了解真相的宝地。贴的时候要正念足,贴之前要发正念,求师尊加持,不让人干扰,我要把真相资料工工整整贴上,让走过路过的人都能认真看到,解开众生心结、顺天意、得救。
    ——《用浆糊在楼洞贴真相资料》

有些人一直不能深挖党文化在修炼中的干扰,如表面上说话很温和,心里对谁有不好的看法也不直说,做好好先生,说话绕弯子;报喜不报忧;说话拣好听的说,不说实质问题;爱说恭维话等。表面上大家交流的很好,说些冠冕堂皇的话,实质问题不坚持。还有自以为是,认为别人没有自己聪明,看不起别人;有的伪装着自己说话(自己认识不到),怕别人说自己修的不好;凡事都爱发言,表达自己的意见,眼高手低等;往往做事上用嘴说话,不是用心说话,口是心非。这些党文化的假大空,与大法修炼相背离。党文化的思想毒害,还表现在爱听好听话,听到同修逆耳的话,不知道向内找,看不起对方,甚至不理睬对方,无形中造成间隔,同修间不交心,有戒备心,长期就形成很大的间隔。这些人在同修中往往有一技之长,没有人去说他们。如果自己不知道向内找,不但修炼上不去,还向下滑。
    ——《需要整体在法上提高》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