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818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7年9月18日
节目长度:56分42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3,563 KB

53,148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7年9月14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818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走正眼下的路
识破伪善中的邪恶
帮同修使我看到了自己的执着
我的大肚子没了
我也在参加法会
别陷在人中 要兑现大愿
修炼交流摘录

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走正眼下的路

在背法中,悟到了:师父已经把我们修好的那一部份隔开了,表面都是人的那一面,不能停止、不能放松,要继续精進。

无论自己在修炼中,在证实法中做了多么辉煌的事情,都不能作为自己的资本,因为我们知道,证实法的事情能够做成,那是师父的洪恩,是大法的威德,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们千万不能贪天之功,这一点很重要。不要沾沾自喜,停滞不前,不要以为有资本了,而作为放松自己、懈怠、满足的借口。走好眼下的路、随师走到最后,才是我们要思考的,要做好的,也是最重要的!

修炼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则退!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修炼,每一步、每个过程都很重要。大法弟子修的是否精進、做的好与坏却联系着宇宙大穹的从组、关乎着层层宇宙生命的生死存亡!因为我们是助师正法的生命,特别是在师父正法即近尾声的这个最宝贵、最重要的暂短时间中,更应该精進。

在修炼中,我们每一件事情的成功、哪方面修的怎样,都不能代表自己已经修的很好了,满足了,这是很危险的,会使自己的修炼前功尽弃,修炼极其复杂、严肃!旧势力久远前对大法弟子的邪恶安排,包括一思一念,不注意就将遭受重大损失,造成痛悔。当然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那些破坏法的生命什么都不是。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大法弟子走师父安排的路。

二零零八年邪党奥运前,我地遭受邪党大面积的绑架迫害,我被冤判五年刑。在监狱,在邪党的洗脑转化迫害中,我邪悟了。反思自己的问题,最主要的是学法少了,自己那段时间没有真正的静下心来好好学法,师父的《各地讲法》几乎没有时间看。致使自己法理不清,在这样自以为是、证实自己的人心干扰下,被邪恶钻了空子迫害。这是自己都没有想到的。

证实自我的心在做证实大法的事情中,在同修当中,在不知不觉中膨胀着:认为自己多年来一直对法坚定,二零零二年曾在看守所里邪恶不敢转化我;本地区的很多证实大法的事情我都在参与了,一九九九年七月、十二月和大家去省政府、北京证实法等等,就以为本地大的事情把握的很好了;自己做的酷刑演示二零零四年也在明慧网上、大纪元上发表了,演示图片被明慧网页、《明慧周报》上、有的地区真相上引用了,就觉的自己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了……

没有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就慢慢的放松了自己的修为。没有认识到在邪恶迫害如此严酷的环境下,那些事情的成功都是师父做的,是大法的威德,是同修整体配合的结果。自己时时刻刻都在师父的看护和救度之中,每一件看似小小的事情都在体现着师父无量慈悲及百般的看护。自己该做什么,那都是有序安排的,久远以前就给我们奠定了我们将来兑现誓约所有的机缘,也许那就是当初自己的愿望而师父帮我完成了,还把威德留给了弟子。

贪天之功,证实自我,坐在功劳簿上……这是修炼人的大忌,大法弟子只有努力去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的份,要敬重和感恩师父为我们做的一切,而绝不能把自己看的太重,忽视了学好法、修好自己才是自己能走正路的保证。否则,做多少事都不能是我们大法弟子真正的在助师正法。

个人体悟,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蒲花的文章:识破伪善中的邪恶

最近,部份地区警察、社区不明真相人员上门骚扰法轮功学员,有些学员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觉的很烦,有点害怕,有些大法学员觉的这些人也挺和气,就配合人家的问答,结果上了当。我在这方面有过教训,对此问题也做了很长时间的思考,特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前几年,我曾被非法判刑,绑架到女子监狱。在黑窝里,狱警用似是而非的话迷惑大法学员,告诉我们:一个独木桥,对面也有人,既然过不去,不如先下来,站到边上。他们让整个号房的人冬天睡觉不许关号房门,或者唆使服刑人员不停的辱骂大法师父。善良的大法学员不知所措,有的就说,何必连累常人呢,我自己下地狱吧,因此违心的“转化”了。

凡背叛大法者,狱警即允许他们生活上优于一般常人,有时还可以吃个小灶什么的,让“转化”者觉的心里暖暖的,觉的“党”还比较人性化。因此我虽然那时也被迫做了现在想起非常痛悔、对不起师父、对不起自己修炼的“转化”,但当时我还告诉家人我在里边很好,让他们放心。我的有些家人因此很受毒害,在我回来后,就直接说我信的是“X”教(注:中共是真正的邪教)。

当时有一名坚定的、拒不“转化”的大法学员,被控制不允许买一些补贴的零食,被安排让服刑人员××帮助“转化”。这个服刑人员因该学员不“转化”就在她脸上搧耳光,可是,事后该服刑人员又在警察那里帮助此学员要回被警察打掉的假牙,并在生活上特别“关心”该学员。这位在迫害中非常坚定的学员竟然一见该服刑人员,就深情抱住她,一口一个大姐的叫,能看出来该学员对她非常感激。可是我在一旁看到的是该服刑人员只是为了减刑早日回家而已,她对别的大法学员也是用此手段,根本没有情可言。

一个大法学员生病了,该队警察甚至个人买东西给该学员补身体,但这个警察“转化”学员却非常积极,甚至动用刑具。可是该队大法学员却说她们队的警察最善良,当时我还和她比,说我们队的警察最善良。是的,我们队管大法学员“转化”的警察性格很“温和”,听说有的大法学员坐“禁闭”,还躲在门后偷偷抹眼泪,当时我也是觉的非常感动。我离开黑窝时,我们队警察还稀里哗啦掉眼泪,可是当接我的家人提出希望以后电话联系时,却立即被无情拒绝,我当时只是觉的很诧异。我回来后一段时间回忆起黑窝里的情景,甚至还糊涂的“感激”那里的警察。

听说本地邪恶610给大法学员办洗脑班,他们对大法学员生活上照顾的很周到,伙食也很好,有的大法学员就这样被“转化”,甚至回家后,还给人家写“思想汇报”。

经过这几年的学法修炼,同修们帮助我,说我“情”重,走过这些年再回头一看,与当初认识就不一样了。常人一般也有善恶两面,但积极“转化”、迫害大法学员的,对大法学员的“好”,只是为了维护个人的利益,是“转化”大法学员的一种手段,是伪善,他们是站在邪恶一边,把大法学员往下拉,我们做的不正,就是在助纣为虐。当我们满足了警察个人利益,他们用人性善的一面对我们,他们并不知道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有多大的罪恶,在情里边的人是理智不清的。

所以面对今年的所谓“敲门”行动,我们大法学员要慈悲与威严同在,对这些人不能心存怨恨与怕心,不要有对立情绪。但要清楚即使他们表面上态度很和气,可是他们来的目地是邪恶的,表面上是仅仅完成任务,其用意是摸底,企图继续迫害。我们要用正念清除他们背后的邪恶因素,不要配合其要求照相,不回答其任何问话,不要顺着他们的思路走,就是讲真相,告诉他们迫害大法的违法性,报应例子,给他们指出对违法的上级命令该怎么做。这样才能解体邪恶,真正救了他们。

个人一点体悟,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帮同修使我看到了自己的执着

上次与同修A见面时,本想就其被迫害中的父母律师的辩护词中不妥之处切磋一下,我与同修B与C一同前往见A,但未能说几句话,A便匆匆离开。

我感觉A在其父母被迫害的问题上表现消极,认为应该与她在法上交流一下。另外,之前A曾与我说过关于B的传言,我认为A上次的匆忙离开与B参与交流有关。一天,我叫了C一起去见A。

因这段时间我在大量学法,感觉师父点悟了我许多东西,尤其在怎样看待迫害这一问题上颇有心得。我与A交流其父母被迫害一事,在我一番侃侃而谈之后,A谈了这段时间自己的体悟,我才知道其父母的被迫害另有隐情,且我看到在这段时间里,A在心性方面提高很大,我看到了我的执著:我对A不放心,并且我认为自己所悟是正确的,我想让A认同。同时我认识到我看重了自己的作用,其实每一位同修都有师父看护着,真正起作用的是师父和大法。

问及上次A匆匆离开的原因,A说是因为有一个会要开,不能耽误才匆匆走了。我更是感慨万分,原来都是我自己的观念在起作用,想当然的认为。

A说现在悟到应该放下对父母同修情上的执著,做自己该做的事。

我不禁对自己说:人家都放下了,是你自己那颗心仍然执著不放啊?!

想到此时,原本阴云密布的天,突然一下子开晴了,那么迅速,那么神奇,那么不可思议。此时师父的一句法打入脑中:“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洪吟》〈新生〉)。

下面请听明慧交流文章:我的大肚子没了!作者黑龙江大法弟子彩霞,智诚整理。

一谈起修炼,我就悔不当初。

我生活在一个得天独厚的大法修炼环境中。母亲和妹妹都是“七二零”之前得法的大法老弟子。她们修炼后变善,身体变好的细微转变,我都清清楚楚。当然,我知道大法好,母亲和妹妹也多次向我洪法,殷切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大法弟子。

我也曾看过几页《转法轮》,但我被做一个修炼人的基本标准吓退了,比如说,忌烟、戒酒、不赌博,这些都是我不能割舍的最爱。那些赌朋酒友才是我情投意合的人,我不知香臭的继续我那醉生梦死的“幸福”生活去了。

渐渐的母亲和妹妹的群体中,人与人之间那真诚、亲善的和谐关系,让我羡慕,并日趋向往。根本原因是我所交往的这个群体中,这些人都是想方设法占便宜,不吃亏,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总而言之一句话,私欲比天大!

举个例子说吧。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对谁都实心实意的。因为,我认为人家对我也是一样嘛!有一次,我的一个“好朋友”孩子结婚,我就里里外外帮着忙活了好几天,真把我累的够呛,总算一切准备停当,就等后天正日子典礼了。我的朋友先摆了两桌,酬谢为她出力帮忙的人。她竟在众目睽睽之下,请别人赴宴而不请我!我责问她,她回答说:人太多了!就没叫你!我揉着在她家干活累得酸疼的腰,说了一堆让她绝对下不来台的话,以一种绝情的姿态,像扔垃圾一样,远远的抛弃了她。

回家的路上,我倏然间产生了渴望看大法书的念头。一進家门,看到母亲正在学法,我从母亲手里夺过了《转法轮》。我把敬而远之十多年的大法书捧在胸前。母亲见状很高兴,按我的心意从头学起。母亲有事走了,我自己继续学。我用两天的时间,读了一遍《转法轮》。

我用很短的时间又连续读了几遍《转法轮》后,我开始发生变化。我把现如今发生的社会、人心的下滑、龌龊的根儿找到了!我也不恨我那个“好朋友”了,我只恨我自己,早就应得法的我,整整让我耽误了十年!我真的好悔啊!那年是二零零七年春天。得法后,我时时刻刻感受到大法的美好,我自觉精進,老同修们都热忱的帮我。两个月后,我能自己上大街劝三退了。拿着第一份劝三退的名单,我心中更加感谢师尊,这都是师父在做,弟子只是跑跑腿儿、动动嘴儿而已。自己拙嘴笨腮的真的说的不行,也可能是自己真心为他好的慈悲心感动了他。但这种心灵感应式的劝退,要是没有师父帮着做,自己无论如何也是不可能做好的。归根结底一句话,谢谢师父!

那种心中充实快乐的生活真好。以做好“三件事”为宗旨的非常有规律的修炼生活,向前走了七年之后,一座顶天立地的大山横在我前行的路上。这座山的名字叫:肝癌晚期、肝腹水。我的腹部开始鼓胀,且越胀越大,一个多月时间,突兀的大肚子肚皮似乎要撑破了。体重由七十五公斤猛增到一百一十公斤。在身重渐增,病情日重的这段煎熬的日子里,我对“痛”的认识也有一个渐变和升华的过程,这个过程也是自己溶于法中得到大法惠泽的过程。

自己刚刚开始膨胀的时候,自己根本就没当回事儿。到体重增加到九十公斤的时候,手臂、大小腿明显粗大的时候,心中罩上一层薄薄的阴影,思想中时时闪现“病重”的念头。但我能立即解体它,不承认它!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三件事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内容。学法、救人、发正念,我全都认认真真的把他们做好,在修炼正法这条路上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腹腔越来越肿大,四肢也跟着肿胀起来。症状在发展,“病情”在恶化。我知道,自己浮在表面,学法不入心,没有从根本上找自己。我请同修帮我找,有时甚至住到同修家,认认真真向内找,把那些不好的,不在法上的心和行为,登记造册,时时对照。每天学过法后,我就坚持出去劝三退,救众生。我有一台小港田电动车,只要有人上我车,我就劝退讲真相,一个也不落。那段时间,还真没少退,哪天都退个十个、八个的。

后来我的腿肿的都不好回弯了,我就让同修帮我把脚抬着放到车闸上,大伙都劝我不再开车出去了,静下心来,好好的学法,找一找自己病情日重的内在原因,且多发正念清自己,解体旧势力的迫害因素。

同修们对自己说的这些充满慈善真诚的话语,我的心受到震动,我按照同修们的说法去做了。我每天至少学两讲法。不管身体多难受,每天早上三点五十分开始,五套功法一步到位,腿粗的不能双盘了,我就单盘或散盘,也一定要坚持下来。四个发正念的时间一到,无论我身处何位,立马立掌发正念,有时中午在外面拉脚时,正赶上有客人来了,要坐车,一句:“现在拉不了!”就把人家打发了,有的客人还和我叫劲:“我们多付钱!”“对不起,十五分钟以后吧!”一句谩骂立刻飘入耳畔:“有病!”

终于有一天,真的什么也干不了了。能做的只有学法,发正念。丈夫劝我上医院,我拒绝了;他买回了一些他认为能治我这个病的药,我连摸都没摸。

这个老实人急了!他一天跑遍了我的至亲好友家,向她们控诉我的“不可理喻”。

一刹那,我的家庭中所有自认为能左右我命运的人,都来了。母亲、兄弟姐妹、闺蜜都進了我的家门。

我对亲人们的“苦口良言”一笑了之,对他们所推荐的名院名医不置可否。我这种淡然处之的态度,激怒了我的胞弟。对我采取了断然的措施。他说:“姐,你今天要是不去医院,我就从你们家的窗口跳下去!”当然,弟弟不可能真跳楼。他指挥其他三个有力气的小伙子,不由分说,硬生生把我抬到轮椅上。四人把我抬下了楼。進了哈医大第二医院。

進了医院,一通全面检查。医生一看,我的心、肝、肺都在大海里,根本都看不见。医生说,咋这样才来呀?医生背着我和我丈夫和弟弟说,准备后事吧,最多还能活三个月。

医生说着诊断结论,但一切例行检查并没有停下来。住了三天医院,各种检查都做完了,一算账:一万多元钱。医生同时告诉我丈夫,我们治不了,你们走吧!我丈夫和我的钱就花光了,向弟弟、妹妹借,谁都不肯借,他们劝我住医院的激情全都没有了。我根本就不同意入院,压根也没指望“医生”。我对他们发出了我的“命令”:立即送我回家!这时,再也无人劝我留在医院治病了。一奶同胞,至爱亲朋,一个反对的都没有!

在送我回家的路上,弟弟和我丈夫闲聊。话题谈到我贷款购买的新楼房和还贷情况。此言一出,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神锤击醒懵懂人。我蓦然想起了我曾犯下的这个原则性错误。也应该是我长时间重病不愈,向内找没有找到的“病根”:我骗住房贷款!

那是二零一三年,我丈夫看中了松北区一处商住房。我们夫妻俩都没有贷款资格。如果不贷款,购房是根本不可能的。我想放弃,但丈夫不放弃,天天磨叽我,主意出了一箩筐。在丈夫不懈的恳求下,我和弟弟、妹妹们张口了,让他们做我的贷款人,经过一番很复杂的运作过程,贷款终于下来了,新房我也住上了。我和丈夫的还贷能力还是蛮强的,借贷人弟弟几乎都忘了这件事儿。但从本质上来说,我搞的是不折不扣的欺骗,是一个瞒天过海的骗局,对一个大法弟子来说,是不应该这样做的,是不符合“真”的法理的。

回到家,第一件事儿,就是给师父上香,叩首认错,立即改。第二天,我到学法小组,当着十来名同修的面,亮出自己的“疤”。同修们帮我挖根,寻找犯错的源——私。是为私为我的私念,贪图享乐的私欲,导致大错铸成。我知道,我不认识错误是真情,“病”是假相,我不承认它。我安排了稳妥的提前还贷计划,丈夫也承认这样做不好,他要多干活、挣钱,提前把贷款还上。

把这件事儿梳理清楚后,心头上先前那种隐隐的压力没有了。思想上没有压力了,可身体的病状压力并没有变化,似乎还越疼越厉害了,周身的疼痛既没有停顿,也没减轻。我不停的在床上翻转,四个床角一会儿一换。睡不着,根本就不困,疼啊!难受啊!什么姿势都不得劲儿!

我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痛苦,我从不把它当成坏事儿,这是我自身从坏变好的过程,疼得激烈的时候,我就背《洪吟》,背经文。一背法,即使疼痛的强度不变,但就完全能挺住了,我感觉天也变的短了,夜也不长了。我开始高频排尿!我那像大气球一样的肚子,一天天的变小!

在这段时间里,噩耗接连传来,我了解的两个和我得一样病的同修,在间隔仅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都不治而亡。这俩人的病情都比我轻,在我所谓“病重”期间都来看过我。同修们参加完她们的葬礼后都来看我。真诚的鼓励我,帮我发正念,解体旧势力的迫害,同修们真的不愿看到我步她俩的后尘,再次有辱大法的声誉。同修问我的看法,我说还是她们自己哪方面没做好,有很强烈的执著和观念没改。名利情没放下,最关键的是信师信法上有差距啊。

我是把自己交给师父了。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不喜不悲。我知道,发生在大法弟子身上的事儿,绝没有偶然的。那是你自己修炼状态的反映。

我的体重减到九十公斤的时候,我的自我感觉很好。我坐上我的电动车,在丈夫的厉声阻止中,驶進了劝退救人的洪流里。从那天开始,我每天都能退十个、八个的,体重也在平稳的降着,我现身说法做三退的效果真是立竿见影。有的常人不仅爽快的做了三退,还喊出了“法轮大法好!”一个常人当我的面喊出“法轮大法好!”的时候,心里的激动真是无法言表,我的回应就是热泪夺眶而出。

有一次,我到早市去做三退,不小心刮倒了了一个老头。我下车向他道歉,他一拳将我打倒,不知打了我多少拳,旁边看热闹的人都看不下去眼儿了,纷纷指责老头太过份了。

这顿打,我疼了好几天,脸上、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我对打我的老头没有丝毫的怨恨,该干啥干啥,尤其是一点也不影响我讲真相劝三退,那几天劝退的人数,呈上升趋势。

被哈尔滨第一名牌医院确认为肝硬化腹水、肝癌晚期,只能活三个月的我,现在已经三年过去了,作为大法弟子应做的“三件事”,我可以自豪的说,我哪件事儿也没耽误。前几天我认真的统计了一下,这三年来,我劝退的人数达到了五位数。家,也让我安排的井然有序,家务活我全部都承担起来了。

前几天恩师在《致法国法会》中说:“在正法的最后时刻,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完成好救人的使命”。这内涵洪大的法旨,指明了每个大法弟子精進的方向,我一定用师父给我延续的生命,把全部精力、体力都用在做好三件事上,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让师父为自己少操一点心。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心缘的文章:我也在参加法会

最近陆续看到海外各地召开法会,那庄严殊胜的场面让我感觉海外同修真幸福,能公开堂堂正正的参加法会。想象自己如果是其中的一员该多好呀!

然而昨天晚上当我把自己写的“第十四届明慧网大陆法会征稿”发给明慧编辑部时,在鼠标点出“发送”的一瞬间,突然我的大脑闪出“我也在参加法会”一念,我为之一震,心中荡起幸福的波浪,觉的自己是在宇宙众神注视之下,在天地之广更大的范围内参加法会,这是多么庄严神圣的一件事!

我很粗心和迟钝,没有读懂和理解明慧编辑部征稿通知说的“一年一度的明慧网大陆法会即将来临。明慧编辑部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的实际内涵和真正意义,只片面的理解是给法会投稿。

按照通常理解,开会是大家集中坐在一起,需要固定场所、桌椅、会标、主持等等条件,然后有同修代表发言,这才叫开会。也没想到明慧编辑部每年主办的“大陆法会”是跨越时空的法会。看了同修撰文说“这是师父为大陆同修特意设的互相交流的平台,这也是我们在这特殊的环境下的偏得。”我还是没有理解给“明慧网大陆法会”投稿是在参加真正意义上的法会,仍然理解成投递一篇稿件而已。

而且我差点错失参加这次“法会投稿”的机缘。原因是我觉的自己修炼也没什么起色,很平淡,三件事都没做好,没什么可写的。另外看到明慧编辑部对征稿的要求明确指出“为方便读者阅读,请避免在稿件中面面俱到,避免没有实际内容的套话和开场白,避免利用明慧文章证实自己。”我感觉这些话句句说的都是我,因为自己的文章在这些方面都有表现,所以这次我就不打算写征稿了。可是看到同修说“一年一度的大陆大法弟子法会交流是师父给弟子们一次向内找的机会,也是再一次清理自己空间场的机会。”而且我想在正法的最后时刻,这样的机会可能不多了。还有想到师父好比父母,众多的弟子犹如子女,作为弟子投稿也是助师救人。所以我动心了,拿起笔写了征稿。

幸好我没错过投稿的机会。今天师父的法打入我脑中:“我说你不能站在这个环境当中去认识另外的状态,你的思想观念得发生革命。”(《转法轮》)因此在我所在境界中,我理解了“大陆法会”的主持是明慧编辑部,会议地点是宇宙时空中,法会成员是每一位大陆同修,投稿就是同修代表带有思维传感立体声音的发言,看似我们坐在家里的椅子上,实际我们是在超越时空的状态中开法会,师父关注着我们的发言。想到这里,我很感动,这是多么幸福和开心的一件事啊!

当我悟到这些,我赶快把它写下来,目地是提醒还没有书写征稿的大陆同修,现在离征稿结束时间还有几天,切莫错过征稿的机会,赶快拿起手中的笔,记载自己修炼过程中精彩的一页。无论我们经历的是魔难过关,或跌倒摔了跟头,或是经历了人与人之间激烈的矛盾冲突而修去了执着心,还是剜心透骨的割舍七情六欲中,等一切关难都过去后,你会发现修炼升华后的美好,而经历的坎坷都是为了成就我们今天的修炼人生!

大陆同修赶快来参加法会吧,师父给的一定是最好的!

层次有限,请同修慈悲指正。

下面请听黑龙江大法弟子的文章:别陷在人中 要兑现大愿

退休前,我在一家大型国企工作。现在国内无论大小企业都不景气,贪腐现象十分严重。说中国是太子党的国家,而企业是厂长们直接搂钱的地方,企业的收入到职工手里简直是微乎其微。我在工厂干了三十年,二零零九年退休时的在职工资只有七百多元钱,退休金九百多元钱,丈夫和我在一个工厂工作,工资也是七、八百元钱。

放下情

那时,儿子正上大学;父母在乡下,有几亩地,年岁大了也种不了了,五个儿女除了我没有人给他们钱花,姐姐偶尔给一点钱;我家里因为孩子上学还有一笔外债。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只好出去打工挣钱养家。

几年后,父母相继离世,孩子也毕业了。还没等我松一口气儿,新的问题又来了:孩子需要在南方买房子。孩子二、三十万元的年薪,在大陆算是高收入了,可是相对两百多万元的房价来说,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在中国大陆,子女买房、结婚等大事绝大多数是靠父母出钱的。父母都是省吃俭用攒钱,到孩子买房、结婚的时候就倾其所有了。我手里根本没有积蓄,要想象别人家的父母一样给孩子拿钱买房,我就得继续出去挣钱。

看到同修们从早到晚忙着做证实大法的事,在救人,我心里十分着急。可是家庭关怎么过呢?家里家外的人都知道我身体好(修炼前患多种疾病),不出去挣钱怕给法造成负面影响,说炼法轮功自私不管家;另一方面,我放不下对孩子的情;放不下常人的面子心。一听说谁家给孩子拿多少钱买房、结婚,我的心就七上八下的翻腾:一会想出去赚几万块钱再回来专心修炼;一会想多在修炼救人上用心吧,心总是定不下来,一有机会就去招聘市场看看有没有花时间少的活干,看来看去还是舍不得时间,回家一看没有钱又闹心。明知道找不到适合的活,心就是放不下,这样反反复复折腾两年左右的时间。

由于我摇摆不定,孩子被带动的经常打电话问我干什么呢,就象查岗一样监督我是不是出去挣钱了,还动不动建议我干这个能挣钱,干那个能挣钱,甚至有逼迫的架势。一次孩子说同学谁谁买房子,家长(在乡下)才拿十万元钱,意思是太少了。我没有及时纠正他指望家里多拿钱的错误想法,却觉的对不起孩子,好像我做错了事一样,感觉很“羞愧”。儿女情把我搅的理智不清了。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当地需要配合救人的事情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紧张,也就没有精力和时间去想挣钱的事了。在一心做好大法弟子三件事的过程中,我的心越来越纯净,慢慢的我把心稳下来了,法理也越来越明白了,师父早就讲过这方面的法理:“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另外,你没有后顾之忧了,你什么麻烦都没有了,你还修炼什么?”(《转法轮》)我们在人间的一切所得都来源于大法,都是慈悲师父的给予。现在的时间,是师父延续下来给大法弟子救众生用的,我没有理由用救人的宝贵时间去挣钱,来满足家人、孩子的要求。

我找了个机会,跟孩子堂堂正正的说:我年龄一年年大了,不能再出去给你挣钱了,我该歇歇了。我们把你养大,供你上大学,再没有钱给你了,我们已经给了你赚钱的本领。我们不能给你很多,但是我们给了你全部。我的心放下了,孩子再也没提让我出去挣钱的事了。我可以踏踏实实的把心思全部用在修炼救人上了。

回家两年多以来,虽然修炼很忙,吃饭经常是有一顿没一顿的,但每天抢时间买菜、做饭、收拾家,尽量把家务事做好,得到了家里家外人的认可。现在,儿子处了个对像,姑娘家经济条件特别好,她名下有二百平方米的市区住房,是当地少有的富裕家庭。大法弟子,只要我们符合大法修炼,慈悲的师父都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谢谢师父的慈悲呵护!

别陷在人中

我看到有的同修退休后,本来家里不缺钱,有的还比较富裕,却放下大法的事不做出去挣钱,一干就是几年,还理所当然的认为是“符合常人状态”。其实是符合了常人。

举两个例子:L的妻子W,已经退休了,几个月前,在外面又找了份工作。平时夫妻俩开车出去打电话劝三退做的挺好的。丈夫开车和负责处理车上同修手机技术方面的一些问题,妻子讲真相很用心,每天出去一趟少则劝退三五个多则十来个。他俩是我们这个地区电话劝三退做的最早的。自从W上了班,她的座位就常常空起来了。L着急,说一天挣这几十块钱得少救多少人哪!丈夫怎么劝她回来,她就是不想辞掉这份工作。她在一家物业做值班,不累,伙食好,说还能看书。其实,W有一份退休金,夫妻俩定期给超市送点儿货,还有一份收入,跟父母在一起生活,老人不让他们花钱,又没有孩子,按理说日子过的也可以了。W说为了让常人婆婆能理解,(因为婆婆支持她出去工作),说要符合常人状态。

Y同修家里四口人,丈夫、儿子还有婆婆,月收入约一万三千元左右。退休后急忙找了份工作,到现在干两、三年了,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她在学生公寓做值班工作,工作环境非常好。但一天八小时不能离岗,配合救人的事跟不上,同修劝她不要干了,她说回家修,在婆婆面前就出不来了。其实是不想在家庭中修出来,无意中承认迫害。

在中国大陆,退休再就业的情况比比皆是。退休了,找一份工作多挣点钱改善改善生活,让家人过的好一点,对于穷苦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件人人期盼的好事。有个笑话,我在单位上班的时候,一个刚刚入厂的小姑娘,说:阿姨,你们快退休了多好啊,我还得多少多少年呢!一副很沮丧的样子。当今中国大陆人的现状是:工作难,钱难赚。退休了好歹有一份固定收入,还可以自由支配时间了,所以老百姓都盼望退休生活。作为大法弟子应该怎样支配退休后的时间呢?我的认识是:即要符合常人状态又不陷在名利情中;既要精進实修又不极端、偏激。

我们很多同修是因为有病走進大法修炼的,试想想如果不是修炼大法,有多少人能逃过生老病死、天灾人祸的业力轮报?如果不是师父为我们延长了生命,还能等到退休吗?可能早就一命呜呼了!

要兑现大愿

大法弟子的修炼就这么十几年、几十年的时间,工作已经占去了大部份的时间,退休下来正是弥补不足、专心修炼、救人的好机会,是师父的安排,不能随便私用。这样做说小了是私,说大了是浪费大法资源,是犯罪。从我们修炼的那一天开始,师父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万古事 为法来”(《洪吟二》〈戏一台〉)。所以我们每走一步首先要想到修炼,否则就会上旧势力的圈套。旧势力会利用我们的执着,实施它们的安排。比如让你遇到一份好的工作;让你挣到满意的钱等等,偷掉你的时间、把你往下拖,让你心安理得的失去一个个千万年等待的宝贵的修炼机缘。

在中国大陆的邪党体制下,贪官遍地,腐败盛行。老百姓已经被他们掏空,大多数家庭都是生存难保。尤其是大法弟子经过这些年的迫害,生活都很拮据,而且救人还需要钱。如何在复杂的环境中修出来,的确很难。师父讲:“复杂的环境,我想反倒是好事,越复杂,才能出高人哪,要从这里脱颖而出,那才修的最扎实。”(《转法轮》)

正法快结束了,我们要看住剩下不多的时间,别叫旧势力用钱买走我们用以成就自己,树立威德的宝贵时间,别为了眼前小利拖住我们兑现史前大愿的步伐!要倾尽所有投入到三件事中。

最后敬录师父的诗词《把法等》与同修共勉:“生生世世轮回中 花落花开一生生 转眼青丝又见白 拼拼搏搏两袖风 名利情爱都是空 古往今来人人争 人生如同戏一场 假戏真做傻与疯 你我都是天上众 下世做人把法等 大法弟子传真相 真相能把神路通”(《洪吟三》〈把法等〉)。

以上是个人所在层次中的认识,如有偏颇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同修。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我记得师尊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迫害不停,正念不止”,所以每当遇到身体上的干扰,都长时间的发正念,期间也可以找同修帮助自己向内找,在法上切磋提高,同时请同修一起帮助发正念,有时是几个小时或几天,直到邪恶被彻底解体为止。我体会到如果自己在过病业关时正念不足,或非常难受,就一定要找同修帮助,千万不要跟任何一个常人说,哪怕是你的至亲都不要说,因为他们不可能理解我们是在消业,他们普遍会认为我们这是来病了,那么相应的干扰就会上来,各种人的办法都可能被用上,而常人想出的办法几乎都是炼功人不能做的,我们这不是自己给自己的修炼设置障碍了吗?因为常人就会用常人的观念对待疾病,他们不可能用修炼人的正确观念对待此事,那么问题就太严重了!一旦听了常人的办法,你就不是修炼人了,邪恶就会借此机会钻空子,从而加重病业的表现,以达到动摇同修修炼的信心!同时客观上也对证实大法起到负面作用,因为我们周围知道的人就会对大法说三道四,甚至误解大法而不能被大法救度。这是多 么严肃的问题呀!这不正是邪恶所要达到的目地吗?
——《由过“病业”关想到的》

面对丈夫的强烈反对,我唯有加强学法,用法理指导自己循序渐進的与丈夫讲大法的基本真相。刚开始时,就把单张的真相资料放在家里显眼的地方或者是丈夫经常坐的位置旁边,让他随时可看到;然后,每天下班回到家都放大法音乐、歌曲或《普度》和《济世》,营造祥和、安静、舒适的气氛,渐渐地,他听多了、听习惯了之后,有时我忘记播放,他反而会提醒我说:怎么今天没有音乐听?再就是利用我或他每次出差的机会,给他写信,在出门道别时恭敬的双手递给他,内容都是大法的基本真相和修炼后做“真、善、忍”的好人、身体健康得福报等事例,当然也少不了叫他保重身体之类的关爱之语。虽然他不与我交流读信的感受,但我知道他每次都认真的看。我觉的,写信真是一个不错的讲真相的办法。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后,在他高兴时,面对面给他直接讲真相他也能听進去了。因为他是常人,不能讲的太高,我就用些心思,循序渐進的讲,同时发正念清除他背后一切阻碍他听大法真相的邪恶生命和因素。慢慢的他不再反对我修炼大法了,甚至有时还督促我学法、炼功了。大法真是无所不能,只要我们按法的要求做,走正走对了,师父就会帮我们了。
——《家人的改变》

我牢记师父的教诲:看到对方的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感到很苦很累但是我也珍惜这个环境,扎扎实实提高自己的心性、魔炼自己的意志力、扩大自己的容量。在这个过程中,我把别人当成镜子,别人的不足就是自己的问题,别人的优点就是自己的要找差距的地方。当我的周围出现利益的争执时,我就能看到自己在利益方面没有放下的肮脏的私心;当周围的人勾心斗角相互算计时,我也看到了自己在维护自己执着不放的东西时所表现出的变异观念。同时我还看到了自己的急躁、贪欲、安逸、惰性、情、色欲等等执着心。在整个魔炼的过程中,我感到自己心胸宽广了,当被人指责时我能够坦然接受并向内找,我体会到了实修心性过程中的玄妙和殊胜。
——《遵法理 路自宽》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