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4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大陆消息

新闻时事(2018.1.29)

发表日期: 2018年1月29日
节目长度:25分53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6,199 KB

24,271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听众朋友大家好!现在是新闻时事节目,今天的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神韵南北半球同步巡演 剧评家称登峰造极的艺术巨作
-时事评论:“雪不要停”与“喊完再盖”
-人心渐明:高考作文为法轮功辩护 教授如何面对

神韵南北半球同步巡演 剧评家称登峰造极的艺术巨作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明慧记者章韵、采菊、李若云综合报道)满载北美观众的赞誉,神韵国际艺术团于二零一八一月十七日登陆大洋洲,于澳大利亚昆斯兰图文巴市(Toowoomba)展开在大洋洲为期一个月的巡回演出的首演。

为了感谢和欢迎神韵的到来,一月十八日,图文巴市长保罗·安东尼奥(Paul Antonio)特地在市政厅款待神韵艺术团的代表。他表示:“神韵是世界一流的表演,搭配美丽的帝国剧院,相信今晚会是令人难忘的。”

澳洲剧评家向神韵致敬:登峰造极的艺术巨作
这台通过精湛、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世界第一秀”,带领现场观众跨越时空、博览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画卷,尤其是演出中所展现的精神内涵让主流人士震撼无比,感动落泪。他们盛赞神韵美丽壮观,独一无二。

接受采访时,科洛尔·德若茵(Coral Drouyn)女士难掩心中激动,她说:“我非常喜欢,我认为神韵是独一无二的, 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棒的演出,我一向对于我要评论的剧作都非常的严苛,很多剧团都得不到我的好评甚至不敢请我评论,但是神韵真的是顶级的,在任何一个部份都登峰造极。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准确无误,优雅高贵,他们的技艺更是高超惊人,还有服装的绚丽色彩更是让人喜爱得不能自拔。所有一切都充满了动感,让人感到精神振奋,音乐更是宏大壮阔,天幕影像和音乐的配合表现都是无与伦比的。”

德若茵女士曾是活跃在电影与电视的两栖演员,也曾是流行歌手、戏剧导演,现在主要从事剧评工作,她对神韵的顶级水平钦佩不已,推荐澳洲的表演艺术家都应该向神韵学习。

她说:“演员们的表现更是让人惊叹,他们的舞蹈技艺绝对让人震撼,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我希望我们澳洲的芭蕾艺术家们都能够来看神韵,学习神韵演员们如何做到整齐划一的手部动作,甚至连任何一根手指的动作都没有丝毫差异,腿部动作也同样和谐一致,他们训练有素的准确性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德若茵女士表示神韵的一切代表着业界的最高水平, 她向神韵艺术家致上最高的敬意,她说:“你们真的是超凡卓越,能够看到你们的演出是我莫大的荣耀。我相信你们能达到如此高超的技艺,和丝毫不差的准确度,背后一定付出了我无法想象的努力,任何的荣誉你们都当之无愧,请继续你们所做的, 这个世界需要更多这样的顶级艺术演出,而神韵能给我们这一切。”

她强烈推荐所有人都要看神韵:“你们也一定要去看,这是一生中不可多得的体验,绝不能错过。”

前澳洲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夫妇赞神韵独一无二

热爱中华文化的前澳洲驻中国大使馆参赞约翰·克拉克(John Clark)已是第二次观看神韵,他对演出赞不绝口:“神韵非常美丽,所有的节目都很美。”

克拉克太太玛丽-帕梅拉(Mary-Pamela Clark)也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她曾在堪培拉的一所技术学院担任教授。她表示:“神韵独一无二。不管你遵循什么信仰或政治制度,我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应看重和珍惜神韵表演。”

神韵再临纽约 轰动林肯中心

当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大洋洲巡回演出的同时,神韵的其它四个艺术团仍然在北美热演。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世界之都——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The David H.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从二零一八年一月十一日至二十一日的十四场演出,其中四场是加场,演出票均售罄,每场演出都增加了座位,演出票依然供不应求,尽管主办方在售票网站贴出通知“演出票已经售罄”,演出当天依然有民众到剧院现场恳求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获得“幸运票”。

这台“世界第一秀”再度轰动纽约,令这里见多识广的演艺术界、金融工商界等各界菁英纷纷慕名而来,并发出高度的赞誉。

一月十三日下午,美国科技公司IBM前副总裁乔·达尔(Joe Dar)看完在林肯中心的神韵演出后表示,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深刻感悟。他并说,神韵是能够指引人们走上“灵魂与品德兼美”的路,即教人“成为一个好人”“人遵循正确的原则,才能抵达天国世界。”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部门经理大卫(David Sunderwirth)赞神韵很美,很独特。他说,“神韵比我以往看过的任何演出都独特。”他说,“我只是看着美丽的画卷在我眼前徐徐展开”“那是一个充满着光与动感的优雅世界。”

H. A. Schupf & Co. LLC投资公司创始人、美国名校艾姆赫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该校多次揽得全美最佳文理学院宝座)的终身校董亨利·阿克塞尔·萨夫(Henri Axel Schupf)先生观看1月17日的神韵演出。他欣喜地说,“神韵演出不同凡响,他们把动态天幕背景和舞蹈融为一体,这真是奇观。”

塔拉·迪睿克(Tara Diedrick)女士说:“我绝对爱这场演出!”“了解一点中国文化、中国的遗产,实在太棒了!”神韵晚会中的绚丽色彩,让她感到“鼓舞人心”;而现场强有力的交响乐,更让她惊呼:“你情不自禁,脚会跟着踏节拍!”夫妇二人盛赞美神韵不同凡响,迪睿克女士说:“演出的方方面面都是完美的。”

富国银行金融资产管理部门(Wells Fargo Capital Finance)的前资深副总裁、投资顾问公司White Oak Global Advisors的现任常务董事艾伦·马尔森(Allan J. Marzen)先生观看一月十七日演出后表示,“简直太迷人了!我真喜欢。”“很开心,绝对是精神一振。”

“这是中华文化的美好缩影。”国际名模迪尔德尔·萨尔泽(Deirdre Seltzer)说:“神韵演出精致而美好,展现了非常自律(的精神)。”她赞演出:“这真是集音乐、舞蹈、神话故事、高雅的艺术、以及幽默与勇气等于一身的完美结合。”

世界制药企业巨头、美国生物制药龙头默克公司的副总裁雅各布·泰格伦(Jacob Tellgren)先生和夫人米娅(Mia Tellgren)观看了一月二十日晚神韵在林肯中心的演出。夫妇二人都非常喜欢神韵。泰格伦先生说:“演出很棒,蒙古舞蹈、长袖舞蹈我们都喜欢。”“神韵的舞蹈演员都非常优秀!”

Tellgren先生曾任默克瑞典公司的CEO多年。他对神韵的动态天幕与舞台的完美结合也非常欣赏,他赞叹道:“高科技天幕的效果极佳,让舞蹈家们在舞台和天幕之间相互走动,非常美妙。”他并说:“神韵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出,精彩纷呈。”

观看了一月二十日的演出,世界著名心脏病专家罗伯特·贾维克(Robert Jarvik)医生对神韵节目编排赞赏有加,“神韵每个节目都很紧凑,这种表演形式非常好。没有任何节目过于冗长,观众不断欣赏到色彩的变换、内容的变换,棒极了!”

高端文化和生活杂志《Parade》的专栏作家、剧作家玛丽莲·沃斯·瑟宛特(Marilyn Vos Savant)女士则说:“神韵比我期待的更加新颖、更具创造性、更美丽。我们非常开心。”瑟宛特女士曾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拥有最高智商(IQ)的人。她表示观看神韵,“我不但受到了教育,还得到了启发。”

乔尔·康纳罗(Joel Conarroe)先生是美国约翰·西蒙·古金汉(又译古根海姆)纪念基金会(John Simon Guggenheim Memorial Foundation)主席,目前是该基金会荣誉董事。他于一月十八日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说,“舞蹈演员们已经不是美妙能形容的了。他们是那样有天赋,舞蹈动作的优雅,音乐与舞姿动态的结合,超凡脱俗,太美了。”

康纳罗先生也历任宾州大学英语系主任、艺术与科学学院院长、美国现代语言协会(MLA)行政总监、国家图书奖评委会主席以及国际笔会(PEN)美国中心前主席等职。他曾出版过多本有关美国文学方面的专著,还曾担任诗歌选集的编辑。

康纳罗说:“我的座位很靠前,能观赏到乐团,令人心旷神怡。音乐家们的技艺也很精纯,乐团非常有才华。”谈到神韵乐团东西方乐器结合的演奏,康纳罗先生说,“可以这么说,独一无二。”

美国知名演员:神奇神圣超凡俗 世界需要神韵

另外,今年神韵艺术团自一月五日至二十一日,神韵的三个艺术团分别莅临了达拉斯地区的三个剧院共上演二十场演出,演出票场场售罄。据演出剧院方称,神韵已成为轰动当地的艺术盛事,在达拉斯演出这么多场次场场大爆满,可见其受欢迎程度非凡,神韵的演出规模和知名度是本地其它演出难望项背的,神韵在达拉斯演出这么多场次是本地人的荣幸和福份。很多观众表示,明年一定要早买票,提前买最好的座位。

神韵在达拉斯的演出吸引了来自艺术界、金融界、工商企业界、学术界等各界名流精英前来观赏,他们不仅深深陶醉于神韵的艺术之美当中,而且被神韵所展示的文化精神内涵和启迪人心的震撼力量所感动,心怀感恩,众口传颂。

玛丽亚·博韦(Marya Beauvais)曾出演《阳光清洗》、《啤酒节》、《惊魂之夜》等多部电影而出名,同时她也是一位室内设计师。一月十五日晚,她与电影制片人及地产开发商思迭博·马卡姆(Steb Markham)先生一同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精美绝伦!让人屏气凝神。服装惊艳,舞蹈精准得令人震撼,轻柔而有力度。”

玛丽亚·博韦不断赞美神韵:“色彩协调,动作啊,表情啊,还有背后的内涵啊,超凡脱俗。”

马卡姆先生也对演出赞叹不已:“这场演出令人震惊。视觉效果和色彩超凡脱俗,舞蹈演员和其他艺术家们表现绝佳,今晚我们看到了一个伟大的演出。”他再三赞叹,“演员们的舞台表演与动态天幕完美结合,这是一个很美的艺术形式。音乐也是美得不可思议。”他并说:“演出服装出类拔萃,我看服装设计师能直接拿到年度设计奖了。”

同时,马卡姆先生表示感动于神韵演出中对精神内涵,“演出的精神内涵让我深受启发,非常具有神性,与天地相连。所以,我很高兴看到演出表现了创世主,表现神与我们同在。我非常非常高兴演出将这些演绎出来。”

玛丽亚·博韦对神韵演出心怀感激,她称赞神韵舞蹈优雅美丽,是神奇的杰作:“大幕拉开时,色彩光明又美丽,如此令人开心,如此神奇的演出正是这个世界现在所需要的。感谢神韵来到这里。让我们看到如此神奇的杰作。”

“雪不要停”与“喊完再盖”

文: 掸尘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一月八日】近日,中国中东部多个省市出现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导致各地交通受阻。中共诸多媒体借此纷纷展示大陆交警所谓“送温暖”的画面,但很快有网友以现场视频证实,交警的“送温暖”只是摆拍。

视频显示:视频中只见交警“定格”,手持保温瓶给司机倒热水,司机亦相当配合,将头和手伸出窗外,拿着大水杯接水。旁边有三个工作人员在镜头后向交警抛雪,制造“暴风雪特效”,同时还有人在一旁喊着“雪不要停”。为了画面效果更好,摄制团队还特意为交警准备一个增高台,让交警伸手就可将物资交给坐在大货车上的司机。

中共造假的视频民众见得多了,也就司空见惯了,大家都知道那不过是交警在往自己脸上贴金而已。从另外一方面看,中共的交警是什么样的?中国的司机最清楚,接到过多少罚单?处理事故时可否感受过丝毫的“温暖”?交警给你倒热水?当然,要只是为了作秀,交警给你送饭都可以。

中共往自己脸上贴金的道道儿多了去了,这种特意安排的摆拍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可是当这种特意的“摆拍”不是用于为它脸上贴金,而是用于对待它所打击的老百姓,并且摆拍的效果又相当逼真,且不容任何人有丝毫的怀疑时,那对民众的伤害可就大了。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十八年中设计过多少摆拍啊。

这类摆拍最典型的莫过于中共一手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了。二零零一年一月二十三日,中共为挑动民众仇恨法轮功,特意在天安门广场上演了一出自焚的闹剧。事后证明,这起自焚完全是一场骗剧。单就第一个点火自焚的王进东来讲,中共央视播放的镜头显示,王进东的棉衣裤子都被烧烂了,可他的头发却完好。两腿间盛汽油的塑料雪碧瓶在大火中也丝毫没有变形。


这个雪碧瓶为何能经受住烈火?这是有原因的。二零零二年初,参与炮制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央视记者李玉强,到河北省会“法制教育培训中心”和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所谓的“座谈”。有法轮功学员问她,王进东都烧成那样了,他两腿间夹的盛汽油的雪碧瓶子咋不变形?此问题不但提的突然,而且被法轮功学员分析得非常透彻。李玉强一时语塞,面对下不来台的窘境,她才承认:王进东腿中间的雪碧瓶子是他们放进去的,此镜头是他们“补拍”的。

这个所谓的“补拍”不就是事后的摆拍吗?那么这样的摆拍,当时的场景谁知道?中共能容许其他无关的人知道吗?这是中共中央最高层所关注的摆拍,目的是为了让民众仇恨法轮功,关系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黑幕。敢揭露这样的摆拍是需要用生命作代价的。

王进东交叉着双腿坐在地上的姿势及手势完全违背法轮功学员打坐的姿势和手势。而他背后的武警却站的笔直,一手提着灭火毯,专等着王进东呼喊口号。此时的王进东身上已根本没有了火焰,盖灭火毯纯属多余。可是为了把这出戏演好,灭火毯还非盖到他身上不可。盖灭火毯之前,武警在等待的是中共特意给王进东准备好的台词:“宇宙大法是世人必经之法”。

这句话不要说在法轮功的所有书籍中找不到,就是在所有法轮功学员的文章中也找不到这句话。为什么?因为这句话根本与法轮功无关,是中共为栽赃法轮功专门搞出来的台词。佛家修炼最讲缘份,你与法轮功无缘也就不会修炼法轮功。世上也不是只有法轮功可以修炼啊,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犹太教,包括很多单传下来的功法不都可以在其中修行吗?由此可见,武警为何要专门等他喊出这句话,此话不喊完,灭火毯就不能盖。央视在报道这起伪案时,理智的人一看那画面就明白了:这自焚演的太象电影了,这哪是自焚啊,不是在演戏吗?

现代科技的发展能使人看到一件事情发生时的图像和声音,从而增加可信度。可是大家别忘了,当中国人的话语权被一党独占时,它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就会导演出一个事件,再利用现代科技将其包装出来。

然而假的就是假的,再高明的科技制造出来的假货,老百姓还是能分辨出来的。这就是象一个人说假话,当时无论说的多么活灵活现,可是终有露出马脚的时候。

高考作文为法轮功辩护 教授如何面对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高考考生用作文为法轮功辩护 名教授如何面对

文:华中法轮大法弟子

一名中国大陆高中生参加高考,阅卷的老师发现,他的作文题目竟然是:“法轮功有什么错?”

这是S教授在一次讲座上随口给大家讲的一个真实故事。数百名听众鸦雀无声。我也在场,颇有感触。

S教授是华中地区某著名大学的教授,享受国务院津贴,他编著的作品在教育界有一定的影响。我第一次听他的研究生课后,知道他不仅学识渊博,而且良知尚存。S教授对中国大陆学校教育的行政化备感痛心,对中共对民族文化的破坏的愤懑常常形于辞色。那时他对法轮功的态度我并不清楚。

这次讲座上他说:“我在北京的某个会议上讲我们的教育问题,是政治色彩太浓。旁边就有人踩我的脚,笑着说我又发牢骚了。有什么呢?该发的牢骚还是要发的。”

S教授应邀来我们公司演讲时,免不了又是一番慷慨陈词:“我们做教育工作的,要有点原则和骨气吧。一年高考,我任阅卷组组长。一个阅卷教师突然满脸惊慌,捧给我一份语文试卷,试卷上的作文标题是‘法轮功有什么错?’我和几个阅卷领导一商量,跳过政治因素去,该给多少分就给多少分,最后判定该考生的分数在及格分以上……”

教授说到此,停顿了一下,看着台下的听众。听众多数是八零后的大学生。他们的表情,先是微微诧异,见S教授的眼神深沉严肃,立刻都肃然起来,现若有所悟之状。

刚听到S教授这一席话时,我心头也是一震,可就在那一瞬间,全场寂然,似乎感到大家的心灵都不约而同的道了一声:“哦,原来是这样啊!”

半年后,在该省我又见到一位省社会科学院的W教授。在看了自台湾带回的《大纪元时报》上的《九评共产党》之后,由原来对“六四”学潮都批评的他,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立即宣布退党。我听着他不绝于口的揭露中共的邪恶和赞扬法轮功时,不禁想起了那个S教授。

中共失民心已经到如此地步了呀!这真相岂能是掩盖得住的呢?!

看守所狱警真诚地对我说:“莫急莫急,天快亮了!”

文:华中法轮大法弟子

在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办的洗脑班,在看守所或监狱里,常常有些民警会打趣的对法轮大法弟子说:“回去了好好炼啊,带着一家人去炼啊!”这些只当是善意的玩笑随便听听罢了。然而我却亲耳听到一位W狱警真诚的对我和同修说:“莫急莫急,天快亮了!”

在看守所,号长对我说了几次:“提到你们法轮功的时候,一个W狱警默不作声,另一个W狱警总是说:‘炼法轮功的是好人,对他们要好一点儿。’”我只是耳闻有个W警官与众不同,但我从未见到过他。

一年多过去了,我和一名同修被非法判刑。几个警察押送我俩前往监狱。一个瘦高瘦高的警官坐在我的前面一排座位上,笑眯眯的听着我和同修给他们讲法轮功真相。一会儿看守所副所长上车了,一上来就大打官腔,嘲讽我们不面对现实如何如何。我和同修正想说几句,前排那位瘦高的警察悄悄朝我们摆了摆手。我们领会他的意思,就保持了沉默。

他就是那位W狱警。

到了中转站,他们要为我们办手续和体检。W陪着我们。体检完了,我和同修站在走廊里,望着窗外阴沉的天,等着。

“莫急莫急,天快亮了!”这声音不大,却宛如雷鸣。我扭头一看,说这话的正是那位W狱警。他站在我俩身边,微笑着。这时我看到他眼神清澈,一脸真诚。

我们看着他,点点头。为了不牵连他,我们没有跟他多说话。

“你知道吗?李东生被抓了。”同修扭头跟我说。

“李东生是谁?”我问。

“中央‘610’头子,公安部副部长。今年抓的。”同修回答。

“莫急莫急,天快亮了!”W听完,重复道。

手续办完,他向我们挥手道别,一身黑色警服在夜色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