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 886期 2/2

发表日期: 2019年1月7日
节目长度:81分38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21,975 KB

76,538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9年1月3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886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坚持背法
讲不通时修自己
突破观念 在背法中学会向内找
学人不学法的教训
【修炼交流文摘】


坚持背法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秀儿的文章:坚持背法,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一九九五年十月,在单位大姐引导下,我们夫妻俩一起走進大法修炼。过一段时间,我和A同修组织了集体学法小组,大家比学比修、共同提高。

一、我也开始背法了

一次有位同修学完法后交流说:“我正在背《转法轮》,这是一部宇宙高德大法,我一定要背下来,装在脑子里,我一定要修上去!”他说的时候特别坚定,对我有一种强烈的震撼,也激发了我背法的愿望。我从此克服了上班远、工作累(纺织厂)、孩子小等各种困难,也开始背法。

开始时一段一段的背,先把一段背熟后,再往下背。把背熟的法装在脑子里,利用等班车、坐班车、上班休息的时间背法,由于经常沐浴在法中,感觉到精力充足、心情愉快,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背完一遍《转法轮》。

当我背第二遍《转法轮》时迫害发生了,我三次進京证实大法,三次被非法关進看守所,两次被非法劳教,还曾被关在洗脑班迫害近一年。

回到家中,家庭发生了很大变化,上小学的孩子不听话,天天泡在电话上;丈夫不修了,并坚决反对我修炼。过去和睦的家庭没有了,我整天伤心、痛苦,学法不能入心,更不知修自己,家庭矛盾越来越大,裂痕越来越深。

二零零四年,当我快修炼不下去、痛苦承受到极限时,我突然意识到只有大法能救我,马上决定要再背法。这一背,就坚持了十几年,直到现在。如今,我一天背一讲《转法轮》,骑车、走路、坐车都能连贯的背法,背法已成习惯,越背越爱背,越背越感受到修炼的美妙、超常;越背越感到时间象金子一样珍贵,需要我珍惜。

背法使我去掉了很多执着心、各种欲望;背法使我更加注重向内修,注重修每一思每一念;背法使我走过家庭魔难;背法使我增加了智慧、增加了慈悲心,能救更多的众生;背法使我看到法在不同层次博大精深的内涵,那种美妙难以言表;背法使我更加坚定的百分之百信师信法;背法使我更加珍惜这万古机缘、珍惜师尊用巨大承受延续来的分分秒秒,抓紧时间做好三件事;背法使我找回了修炼如初的修炼状态,使我在返本归真的路上奋起直追、更加勇猛精進。

现在回想起过去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一幕幕在我眼前回放,有悲伤有喜悦,我决定把我这十几年中背法中的修炼经历和体会写出来,向伟大的师尊汇报,与同修们交流分享。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

二、只有大法能清除修炼中的干扰和魔难

我被非法关押后,为了照顾女儿上学,我的侄女住進我家。从劳教所回到家时,发现丈夫和我的侄女之间关系很不正常。丈夫当着我的面给她钱让她去买菜,晚上俩人还一起出去,很晚才回家。有一天在收拾房间时,发现了一封侄女写给我丈夫的信,打开一看,越看越让我恶心肉麻,心跳加快,这是真的吗?世上真有这样的事吗?好像是在噩梦中,信中的字,象一根根毒针扎在心上,来的是这么突然、残忍。霎那间我好像掉進了万丈深渊,痛苦的不能自拔,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修炼人,妒嫉、委屈、痛苦,顿时对他俩恨之入骨。想拿这封信找我侄女说她恩将仇报,还有一点良心吗?想跟丈夫说:你的道德沦丧到如此可怕的地步,连禽兽都不如!

痛苦中到了同修家,在她劝说下把这封信撕了。回到家中,两腿发软,痛苦的忍受到了极限,如果不发泄,就象疯了一样,好像死去一样难受。在痛苦中拨通了我嫂子家的电话,我的眼泪就像打开的闸水一样,一边哭一边诉说自己的委屈,泣不成声,也不知哭了多长时间,只听嫂子说:“妹子,你再苦也不能离婚。”放下电话,全身无力,这封信使我心烦意乱,也不想学法了,陷入了跟丈夫、侄女争斗打架之中,矛盾越来越尖锐。

有一次出去发真相资料被丈夫发现,他打我,嘴被打出了血,脸肿了半个月。有一天他气呼呼的说:你们还贴全球公审江泽民!又打我两个嘴巴子。有时跟他要钱,上来就踢我两脚,还说:“有法想去,没法受着。”在家里也没有学法炼功的环境,看见我学法就把书抢过去撕成碎片,再从楼上扔下去。有一天晚上发正念,他阻止我不让发,用死来威胁,当着我的面吃了一瓶安眠药。把他送到医院抢救,我看着他洗胃时发出痛苦的呻吟,我的心被揪着,说不出什么滋味。旁边的人也议论纷纷:“怎么还吃药呢?”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我,使我很内疚。出院后,他说这日子过不下去了。我也感到修炼的艰难,心理承受到了极限。

夜幕降临,难以入睡,想想自己在这几年中学法根本不入心,怨心、妒嫉心不但没去,还在增加。眼睛看着法,心却不在法上,总想丈夫怎么对不起我,根本不知道向内找,家庭环境不但没改变,矛盾还在不断升级。丈夫的表现,不都是自己执着心促成的吗?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告诉我们:“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是我自己在魔难面前忘记了根本,忽视了学法,而造成当前的状况啊!

我决定开始背法。这是二零零四年。

三、我背法 丈夫转变

我又开始背法,在家时利用丈夫不在家的时间背法,干活卖面条时就在侄女中午回家休息的时间背法。利用骑自行车时再反复背已经背熟的法。心中有法,怨恨心、妒嫉心、还有不好的思想念头出来时,马上认识到那不是我,让这些不好的败物在另外空间解体、灭尽,增强主意识修自己,按照法的标准要求善待丈夫。

以前他不给我钱我就不给他做饭,认为合情合理。平时不和他说话,一直处于冷战状态。背法后,我去掉这些邪党思想,用自己挣的钱买菜做饭,给他买衣服,也能主动跟他说话了。他爱好养鸽子,以前他不在家时,他找他的朋友喂鸽子,背法后我主动承担起这个责任,他上班或不在家时,主动帮他喂鸽子。他虽然嘴上没说什么,看得出来他心里很高兴,打扫鸽子棚时,及时告诉他鸽子的情况,有病的鸽子就及时给它们打针。

我们之间有了沟通,家里也变的祥和。

在背法过程中,去掉了很多执着心和不好的思想念头,同时不断的对丈夫发正念,清除他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

丈夫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给我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看了我放在他枕头下的真相资料;跟他讲“三退”,还同意退出了少先队;我发现放在家里的真相资料少了,他告诉我是他帮我发了一部份,等等类似的事情不断出现,我在家里也有了修炼环境。

从丈夫的变化,我体会到了大法的威力,更增加了背法的信心。二零零五年过年之际,他又从新走回大法修炼中来了。

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对师尊的感恩,面对师尊法像,我泪流满面:像这样一个生命,烧过许多大法书、大法图片、对大法做过许许多多坏事,师尊依然给他选择的机会,师尊慈悲,弟子唯有精進实修,做好三件事,才对的起师尊的慈悲苦度!

四、坚持背法 女儿从吸毒走入大法修炼

女儿技校没毕业就不上学了,经常去网吧、舞厅,还学会了抽烟、喝酒、说谎话。有一天晚上,有位四十多岁的男人来我家,女儿说是来给她修电脑的。

想不到的魔难又来了,女儿突然失踪。想来想去,女儿的失踪跟这个人有关系,大海捞针,去哪找他们呢?我焦急万分,怎么办呢?我家也建立了资料点,就跟我一同做资料的同修说了此事。同修听后也很着急,说:“请师尊加持,必须找到孩子,我们发正念。”

同修的正念我很感动,几天后,晚上一点多钟接到了一个男人的电话,说他知道我女儿在哪里。我说:“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作为她的母亲你应该知道我的心情,我必须见到女儿,明天八点,你在A地等我!”他答应了。放下电话,我的心怦怦在跳,担心、害怕、恐惧,使我根本不能入睡。第二天早上见到了这个男人,正是那天晚上去我家的那个人。

他把我带到一个阴暗、潮湿的大房间里,我看见了女儿,她头发披散着,上身穿一件大秋衣,下身穿一条内裤,脸又黄又瘦,目光呆滞。看见我,没有母女离别后重逢的喜悦与亲切,就是哭,一边哭一边让我快走,不停的让我走。

看见眼前的这个女儿,我的心难受到极点,霎那间,两个最可怕的字在我脑子里出现:“吸毒!”

在劳教所里见过吸毒犯,她们不止一次的進劳教所,用她们的话说:“只要吸毒,根本就戒不了。”这么可怕的事情发生在女儿身上,想到这使我毛骨悚然,我的肉像被刀割一样,每个细胞都在承受着痛苦……

女儿还在哭。

我告诉自己要抑制住情感,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用最大的母爱跟女儿说: “你不在家,我是多么的想念你,你现在身体不好,咱们回家吧。”我劝她,说了很多,她就是不想走,变的麻木、冷漠、无情。

我必须把女儿从这个魔窟中救出来,我请伟大的师尊加持,让女儿回家,我发正念解体她和他背后的一切邪恶因素。在师尊加持下,女儿最终跟我回家了。

几天后,那个男人把女儿报警了,两个警察把女儿带上警车,送到了戒毒所。

女儿走后,像一把重锤把我击倒在床上,说不出是怎么难受,就像一切都在静止。我的情绪从未如此低落过,被情带动的学法不入心,经常走神。修炼有漏被旧势力钻空子。一天同修让我参加一个协调会,我走后警察来绑架我,抄家,抄走电脑、打印机等法器。

感谢师尊的巧妙安排,让我躲过了这次绑架。从此我走上了流离失所的路。

女儿在戒毒所里呆了不到半年回来了,为了不让她接触不好的人,在同修的帮助下,我们搬到了比较偏远的农村。房子很旧,没有院墙,地上都是杂草,西边没有房子,显的很荒凉、孤单。女儿说:“好像破庙。”这里离城市很远,但她还是早出晚归的去戒毒所,说是看某某。女儿的事成了我的心病,很难放下。觉的很无望,方方面面干扰很大,女儿天天打电话,一直打到半夜两三点钟,交谈的都是吸毒的事,告诉我有个二十多岁吸毒过量死的。有一天跟我说,在戒毒所里认识一个人,四十多岁,等他出来后要跟他结婚,还骗了我五千元钱给他。

我的精神好像要崩溃,真好像师父在《洪吟》〈苦其心志〉中所说:“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这里的环境也很特别,房子后面有个大坑,晚上青蛙呱呱叫个不停,这里有两间房,房的外边盖了一个小间,只有一个光线很暗的小灯,把灯拉到小屋里,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小土炕上垫一张大报纸,我就坐在报纸上学法、背法,炕的中间还有一个大洞,夜深人静的时候还很害怕有蛇爬出来,房顶上面还有老鼠在爬。

我知道再艰难、再困苦我也要坚持背法。只有法能让我度过这个魔难。我每天晚上坚持背法,不断的给女儿发正念。毕竟是母女,所有这一切,女儿都看在眼里。

就这样,过些日子女儿终于有了很大的变化:她手机里有很多败坏的照片,我让她删除了,马上就删除了;她想去戒毒所的时候,我就告诉她不要去,不要再接触不好的人,她也能听话不去了;告诉她该睡觉了,也能及时关机。

四月的天气,农村蚊子很多,我们被咬的满身是包,在这里住了两个多月实在住不下去了,就搬到我们所在地的亲戚家的房子里,结束了这段艰辛的日子。

在这二十几年的修炼中,女儿也跟我经历了很多魔难。“七·二零”中共邪党迫害大法后那几年我不在家,用她的话讲,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难。”

以前跟她说过很多修炼的事,她就是不想学法,当师父的《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发表后,我让女儿看了一遍,我说:“以后跟我们学法吧。”她真答应了。每周一次的集体学法她也参加了,到现在已坚持几个月。当她坐在那学《转法轮》时,我眼里含满了感恩的泪水,是伟大的师尊去掉女儿的罪业,使她一步步变好,走進大法修炼中来,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永远感谢伟大的恩师,弟子唯有精進实修、救度更多众生,才对的起伟大的师尊的慈悲救度。

五、坚定的信师信法 医生的判断错了

我和同修去偏远的农村讲真相救人时,被不明真相的人举报。警察把我们绑架到派出所,然后送到邪恶的洗脑班迫害。我们被送到四楼,同修在隔壁。我发现关我的房间上面的窗户没关严,窗户里面的铁罩子有一个比较窄的口,外面还有绳子,可以顺着绳子溜下去。

第三天晚上,我决定从这里出去,在没出去之前,背了两讲法,我的右手被铐在床上,手被铐肿了。我请师尊加持,第四次手从手铐里出来,窗户里面的铁罩子共有十七层,爬到最上面发现这个口太小出不去,扒开大一点的口是有响声的,洗脑班里有很多人,四楼值班的就有几个。请师尊加持发出强大的正念让他们听不见声音。我开始扒铁罩子,夜深人静,发出很大的声音,用了半个多小时,口稍微扒大一些,全身还是出不去,怎么办呢?想起师尊在《转法轮》里说:“那个生命体也不是固定不变的,他可以变大和缩小的。”请师尊加持让我的身体变小,第三次终于从这个口出来到了凉台上。长长出了一口气,从四楼看下去一片漆黑,抓住这条绳子往下爬,可是绳子日久天长霉烂了,断了,我一下子就掉下去,然后什么也不知道了。

被送到了医院。当我醒来时,两脚已打上牵引,两腿膝盖处摔成严重的粉碎性骨折,身上有八处伤,缝了几十针,全身都肿了,牙被摔掉了好几颗。医生判断我必残。我在医院住了三天,就坚决要求出院回到了家中。

到家后,女儿很伤心,哭着告诉我残废了。我说:“没事,明天站起来,骨头不就没事吗?”她不相信。三天后全身还肿着,还没拆线,同修跟我学完法后,我请师尊加持,同修帮我站起来了!女儿也相信了骨头没事,证实了大法的神奇。

通过学法、背法、发正念、向内找,发现自己有很大的漏:有强烈的显示心、欢喜心、求名的心、证实自己、做事走极端、不修口、执着同修的执着、爱听好话的心。发现这些不好的思想及时排除,解体灭尽各种执着,今后一定扎扎实实的修好自己。除了跟同修集体学法,其它时间就是背法。腿很痛,就站着,手扶着床背法,背完法后就发正念。

在师父和法加持下我的腿好的很快,在两个月零两天的时候,我能在屋里走十九步。女儿高兴的说:“终于盼到这一天了!”她笑了,我却哭了,泪流满面,是伟大的师尊替我还了欠下的业力,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对师尊的感恩,师尊给了我全新的生命。

半年后我又骑上自行车出去救人了。用医生的话讲我必定残废,但我信师信法,又一次见证了大法的超常、师尊的伟大。

六、多学法、多背法是多救人的根本

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对你的要求上,作为大法弟子来讲,还是要尽量的做好,完成你的历史使命,救度众生,你必须得去做好,我告诉大家,救度众生这件事情它是至关重要的,你必须得做。”

作为弟子就要听师尊的话,我安排每天早晨六点半左右出去救人,中午十一点左右回来,吃完午饭后就开始学《转法轮》,下午四点左右再出去救人,六点之前回家,晚上背法。我的日子过的特别充实。在坚持十多年的讲真相救人的路上,经历了很多,也积累了很多经验,走出了自己救人的路。从城市到农村,四、五十里的范围留下了救人的脚印,在救人的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理智、成熟,救的人越来越多,正念也越来越强、越来越有智慧、慈悲心也越来越大。

结束语

在这二十几年的修炼中,风风雨雨走到今天,都是伟大的师尊替我承受了欠下的业债,我才可以完成救度众生的使命,在正法的最后阶段,加强自身的修炼,用心学法、背法,救度更多众生,让师尊少一份操劳,多一份欣慰,弟子唯愿师尊笑!


讲不通时修自己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讲不通时修自己,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一月二日。

这些年在讲真相中,我几乎走到哪讲到哪,多数人同意三退,即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个别人不但不退,还说对大法和师父不敬的话。对于这样人救不救呢?有同修说:“给机会了,就不要强为。”还有的说:“法上讲了,总有救不了的,不理智容易出事。”

我最初也是这个想法,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度人就是度人,挑选不是慈悲。”不听真相和反对的人,都是受恶党毒害较深的,这些人是最危险和可怜的,救他们虽然有难度,如果自己在认识和修炼上有突破,就可能救了他们。

在讲真相中,我最怕碰见反对的人,怕被恶告遭绑架,本地出现多起这样的事,这对我是个阴影,这种心态很长时间突破不了,感觉心里有堵墙。有一次,一个协调人跟我说,“本地有个老同修快九十岁了,一年能劝退四千多人,碰到说横话的,包括便衣,她啥都不怕,跟对方说我就是为了救你。师父点化她:你是宇宙中最富有的。”我悟,这是师父借协调人的嘴鼓励我。特别是“你是宇宙中最富有的”这句话,对我鼓励最大。大法弟子是众生得救希望,越是难讲的人越是应该讲,这个过程也是证实法和突破自己的过程,我不断鼓励自己:一定要突破!

一次去菜市场,遇见卖鹅蛋的老俩口,我一边蹲下身捡鹅蛋,一边给他俩讲真相,刚说两句,老太太说:“俺不信这个,别讲。”一抬头,见她一脸怒相,老头也说:“别讲这个,不信。”我想:农村人不该被污染那么严重呀?咋这劲?我说:“不信没啥,别反对,慢慢了解。”走时我说:“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有福报的。”他俩不吱声,脸转一边。

向内找,发现有分别心:农村的,没文化,好讲,自己有点居高临下。我归正自己,同时发正念清除他俩背后的邪灵,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打入他们头脑中。我还意识到,讲真相只要一开口讲就是正邪大战,那一刻表面轻松,心里得严肃对待,不能轻视敷衍。

再次去市场时,又碰见老俩口,我笑着说:“真有缘,再买二斤。”我说:“我告诉你大法福音,多好!你应该接受呀?”老婆婆不搭话茬,直夸鹅蛋好:“这市场独一份,你多买点。”我说:“您面善,是个有福的人,一定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呀!”这次我很谦卑。老婆婆说:“我们那也有炼的,邪了,这功不行。”我说:“那人是炼法轮功的吗?”她说:“是啊。”我说:“肯定不是,法轮功是真善忍,多正?咱教育孩子也得这个路子呀?不能教育孩子去说谎,做不善的事对不对?”她说:“那是。”我又说:“我炼二十年了,好,才告诉您,现在邪的东西多,出事了都往法轮功上赖。再说了,一碗饭里有个沙子,不能说这碗饭都是沙子,对不对?”可能这句话触动她了,她点头说:“那倒是。”我想再讲,有人来买鹅蛋了,我怕耽误他们的生意,就说:“下次再见。”

事后我想:跟农村人讲真相,唠家常式讲最好,别跟上课似的,越近乎,效果越好。

第三次去市场时,老头主动跟我打招呼:“来啦?”我想,家里还有蛋,买点也行。他说:“给你便宜点。”我说:“不用,小本生意不容易,该多少钱就多少。”他夸我:“你这人心眼好,行。”这次给他讲真相时,他很接受,三退时,他答应的挺痛快:“行,谢谢你。”我又问:“大姨呢?”老头说:“去那边转悠去了。”我说:“一定要告诉她: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话有威力,会得大福报的,咱素不相识,我不会骗你的。”他说:“好,好。”

救人要在理智中坚持,碰壁时别灰心,多找自己,多在法上归正自己,个人修炼状态突破一点,就能多救人。

还有一件事让我感触很深。原单位有个同事,我俩在一个办公室多年,情如兄弟,单位解体后,他被调到别的单位当头,呼风唤雨多年。我修炼大法后,他反对,说:“你酒不喝,女人不沾,活瞎了。”我从看守所出来后,他哭过,劝我:“别炼了,过点正常人的日子吧!”见我还修,气得不行,训斥我,说对师父不敬的话。我给他讲了近二十年真相,多次给他神韵光碟、真相资料、上网优盘等等,他不信,口出狂言,好象对大法比我还明白。放弃他吧?心又不忍。因为以前他挺善良的,有才华,咋才十几年功夫,就下滑成这样?看不到他当年的影子了,恶党真是毁人啊!

他不听真相,我就找自己,发现自己对他情太重,心里有个念头:不救对不起他,前世也许是一家人,这世又这么好,故每次讲都企盼:“快退吧,大灾来时我好放心。”越是这样,效果越糟,经常争执,还翻过几次脸。我疑惑:为你好,讲的都是理,你咋就这么对立呢?

有一次,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饭,席间,我刚说几句讲真相的话,他就横上了:“法轮功是好,要不是围攻中南海,不搞政治,共产党能取缔吗?”接着,指名道姓说师父如何如何。这下我忍不住了,说:“你跟法轮功有仇咋的?咋每次都这个劲?”他也不让步:“怎么一说你师父几句坏话就蹦起来?一说共产党怎么坏,就把你们乐的,说共产党好,看把你们气的!你们这些人还说不搞政治,这是干啥?”我说:“你要懂得尊重别人,不能当着我面说我师父不好,你的父母随便让别人诽谤你干吗?”说到这,有个朋友就说:“嗯,这话有道理。”他看我生气了,就笑着说:“你是佛门人,我是凡夫俗子,我错了行不?”

我气自己讲真相失败,这么被动,连朋友都救不了。同时,也想把这个场正过来。于是我说:“有一年新闻联播上说:一个大客车跟油罐车相撞,只活一人,记者采访这个人时问:‘你是怎么下来的?’他说:‘不知道,只见眼前一团火光,我就站在路旁了。’”我接着说:“这个人不是炼法轮功的,也是相信大法三退的人,肯定有原因,不然他命咋那么大?”

刚说到这,全桌人哈哈大笑。原来,我在讲这件事时,我的朋友悄悄跟旁边人说:“你们听着,往下他准说这人信法轮功。”我被耻笑,想离席而去,心想:“以后不再跟你讲了,非得救你呀?”

第二天,我给他打电话,一大堆怨恨:“我为你好,讲了这些年真相,你铁石心肠呀?”也许他明白一面急了,这回口气软下来,说:“我也不是不信,我母亲有病时我还说:你跟某某(指我)学学法轮功吧。我是对你们有些人不理解,到处撒东西,还不让人说。”我想:今天不管你说啥,反正以后我不会理你了,我问心无愧。我决定不再跟他来往。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有这么一段讲法:“特别是在正法期间,所有宇宙中的正负生命都想在这次正法中能够被救度,包括最高的层层无量巨大的神,特别是它那些个世界的众生,因此它们都在世间、三界之内插了一脚,它们能失去这万劫不遇的救命机会吗?你得救我,都说你得救我、你得救我,但是表现形式可不象世间的论理认识那样的,求人时要很礼貌的、很谦卑的才行:你救我、我得先感激你啊、我给你提供方便,可不是这个。在它们来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这层次才行,你得有这个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没那个威德、你没达到我那么高,怎么救我?那么它就让你摔跟头、吃苦、去你的执着,然后把你的威德建立起来,你修炼到了哪个层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这么干。”

在学这段法时,我看到自己的差距,也想再去找他,又被另一种复杂的人心掩盖了:算了,事过去了,何必为一棵树舍下一片森林。对他已经有了隔阂,这个隔阂是被伤害后藏的很深的一片细小人心,有情、有怨、有自我……

有近一年时间,我没跟他联系,偶尔想起他我就排斥,觉的是干扰,渐渐几乎就把他忘了。

就在我将要忘记他时,师父三次在我梦中点化。第一次梦见他,我想可能是偶然吧,我没在乎。第二次梦见他站在屋门口,要出门时被我拦住了(好象我知道他出去就会死了)。我想这是点化,得救他,可心里又怵:讲了近二十年真相,没少下功夫,再窝回来咋办?想了想,又放弃了。第三次梦见他跟一个人说话,那人提到我时他没反对。这个梦让我看到自己怕丢面子、掉价、失自尊等人心。

我讲真相时,潜意识里有种东西,就是遇到不听真相的人,跟人家好较劲、拿话压人、噎人,意思是:我救你,比你明白,你不能争辩,不能跟我犟嘴,得听我的……这些心被旧势力钻了空子。生命能不能得救,要看缘份和背后操控因素多少,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你的正念和境界。

我给他打电话:“这么长时间没联系了,忙啥呢?”说时感觉心里轻松不少。他说:“不忙啥,还是那些事。”他爱好摄影、写诗和书法什么的,是个大忙人。我向他检讨:“以前我说话口气硬,伤了你,向你道歉,还生我气吗?”他说:“就你心眼小,好生气,我啥也没有。”我说:“咱们聚一下,找个地方唠唠嗑,行吗?”他说:“那咋不行?”

于是,我找了两个朋友和一个同修,一起去了一家饭店。心里没了隔阂,说话就敞亮,见面后我说:“你瘦了,身体咋样?”他说:“大病倒没什么,小病不少,不过眼下死不了。”大家都乐了。我说:“我二十年一粒药没吃,精神状态和身体一直挺好。”他很敏感的说:“这次别说这话题,一说就打嘴仗。”我说:“这次保证不打嘴仗,你说啥我都听着。”

我提醒自己:别跟以前那样:讲真相象背台词,从健身、自焚、“四·二五”、恶党罪恶……也不管对方,让他连插话机会都没有,一通下来,才看对方脸,一看没明白,自己还想:我讲的挺清楚呀,你咋不明白呢?我体会到,讲真相要先看看对方是否進入听的状态,然后再讲,讲好讲坏,能看出自己的修炼状态,语气、善心、境界,一张嘴全摆在那。

席间,我跟大伙说:“我跟这位兄弟最好,可他就是不听大法真相,为这事没少争执。”另两个朋友说:“谁愿信啥信啥,反对人家信仰干嘛?”她俩我都给“三退”了。我只抱着为他好的心,不刻意灌输什么,也不强加什么。师父告诉我看人要看好的一面,我就看他好的一面,我夸他优点,以前是不夸的,说到他的才华时,他不语,心里很受用。

我又讲了新闻出版署第五十号令,我说:“法轮功的书解禁了,可以合法出版了。”他惊讶:“什么时候的事?”我说:“这可不是我说的,你到百度上查新闻出版署五十号令的第九十九和一百条。”他眼睛发愣:“真的吗?”脸上虽有狐疑,但春风已开始在他心中吹过。我又讲周永康、薄熙来等老虎苍蝇遭报的真实原因,我说:“真正的原因,不是权力斗争,那是扯,贪钱对共产党来说也不是事了,是打压法轮功遭恶报了,外人不懂天理才那么说,不信你就观察吧,迫害法轮功的人,大大小小一个都跑不了。”

一起去的同修几乎没吃啥,除了发正念就是给他说些大法真相,他点头,好象听進去了。

结账时,饭店给了一张内有三十元的优惠卡,我说:“这个给你。”他很高兴。

回来路上,同修跟我说:“今天效果挺好,他也同意三退了,这人不是你说的那样,是你心重了。”我说:“是啊,确实我没做好,耽误他得救,这是个教训。”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我告诉大家啊,我们作为修炼的人哪,就尽量的慈悲的对待你身边的一切众生。也许有的人是机缘不到,也许有的人中毒太深但是还可救,当然也有一些人是不可救的,但绝大多数都是可救的,目前你还分不清。我想千万别心灰意冷,对谁都慈悲这样去做,有熔化钢铁的慈悲就能做好。”

对照师父法,看到自己的认识总是没跟上,做的也差劲。这件事之后,我心胸开阔了很多,自我也放下不少。如果当初我放弃了这个朋友,对他来说,可能会永远带着一个无形的枷锁,他的未来也就很危险了;对我来说,会留下一个深深的永远的遗憾。大法弟子是助师正法的,是有使命的,要在不断摔打中认清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尽快改正自己提高上来。

我将在大法中不断精進,尽快成熟起来,多救人。

叩拜师父!


突破观念 在背法中学会向内找

下面请听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突破观念 在背法中学会向内找,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一月一日。

二零零六年我有幸开始修炼法轮大法,师尊很快的给我净化了身体。不知不觉中我以前很严重的胃病、头痛病都没有了。可是我只知道真善忍好,这样的感性认识,还谈不上修炼。我受益了,我想,我有文化、又年轻,能不能也为大法做点什么(当时的想法,其实都是给自己做),很快联系上了同修。那是二零一零年的下半年。那时我错把做事当成了修炼,用人理衡量事情的对错,根本就不会修炼。

一、被迫害中才知道了法的重要

二零一二年,我跟人讲真相时被举报,被警察送進了劳教所,违心的所谓“转化”了,当时内心的痛苦无以言表。在一次狱警给大法弟子开会中,我讲了大法的真相,于是好多违心转化的学员都说大法好。

在劳教所,我遭受了第一次毒打,那时四、五个警察把我堵在墙角,有用电棍电的,有用脚踢的,有用书卷成棒子使劲抽我脸的。当时我一个字不提,不能连累同修。心里想起了师父讲法时说的喊师父呀,就在心里喊了两声师父,同时把心一横。我心里想到师父在《精進要旨》〈溶于法中〉中讲的:“朝闻道,夕可死”。就这样,他们电我,我居然没有感觉,打我也不知道疼。被打后,我的脸几乎被毁容。那个可怜的警察不知使了多大的劲踩我的手,我当时还想,这干什么呢?过后发现自己的手背整个都青了。后来才知道是师父替弟子承受了。丈夫在家做梦说我被打死了,第二天来看我,遭到拒绝。

又有一次,大概是队长说我们做错了什么,对我们罚站。当时一场针对我的邪恶迫害就要爆发,我没有动心,忽然想起了师父讲的一段法,对我的迫害就烟消云散了,而且让我回去睡觉了。在那样邪恶恐怖的环境下,我才知道了法的威力。

零零星星的想起了曾经背过的师父的几首诗,来回反复的背,不觉间悟到了法理,那种内心的喜悦无以言表。知道了自己的这场不必要的魔难是求来的。

二、突破观念

我家楼下有个老年同修,二零一零年得法,每天学法六、七个小时,而且天天参加晨炼,非常精進。我一开始不认同,心想什么时候炼都行,我有时间,不用上班。

后来,经过大量的学法,我想我也参加晨炼。然而多年懒散的习惯已经养成,下定决心三点四十起床,第一天就没起来,第二天又不想从被窝里出来,第三天铃声响了,我就象被粘在褥子上根本就起不来,我想肯定是安逸心不让我起。我就一边念着安逸心死,懒魔死,就这样我终于起来了。但是,没两天,丈夫不干了,说你不睡觉熬死了,被他拖过那么几回。后来习惯了,他也就不管了。我在炼功上突破了。

晨炼起来之后,我居然连续过了六、七个关。虽说过的不是太好,但感觉百分之九十五的算过去了。过去之后,好多同修都说我改变了。

现在我每天三点四十分起床,五套功法一步到位,基本没有耽误过。在讲真相中,我也由原来的不敢讲,到现在的堂堂正正的讲,也悟到救人是师父在做,而且生出了慈悲心。这都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三、背法,向内找

看着同修背法的体会,我羡慕极了,我也要背法。然而背法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背了两句就背不下去了,就开始划手机,很快一、两个小时就过去了。过程中有好多同修带着我背,在此,感谢同修的无私付出,更感谢师父的慈悲安排,让我现在还在坚持背法。

在背法中我学会了向内找。开始时是遇到什么事我就无条件的找自己,后来看到同修的不足也找自己,把同修当作自己的一面镜子,形成了向内找的机制。仅举一个例子,那天见了A同修,她在我面前提了一堆同修的事,大概就是张三怎么了,李四又怎么了,我听了很不舒服,没说什么,找了个理由就离开了。没几天,见到B同修,她也说了一堆同修的事,我听了不悦,还跟同修说,修炼就是修自己。回去后,觉得不对劲,为什么他们都是这样表现呢?我就问甲同修我是不是也这样呢,她说,没她们严重,但也有。我知道我该修心修口了,因为每个同修都有师父管,我归正了自己。再见了同修A、B,人家都是只字不提别人,原来师尊是叫我看呢。

就这样心性得到了升华,我很轻易的戒掉了看手机、看电视的坏毛病,以前也知道这些不对,可是反反复复就是戒不掉。现在我用了一个老年机。

背法、向内找真的太重要了。师尊在《精進要旨》〈溶于法中〉中讲,“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修,那就截然不同了。也用不着你打抱不平了。”我悟到,如果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向内找,这场迫害就没有了。

师尊在《精進要旨》〈溶于法中〉中还讲:“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你想通过什么手法、方法去静,我说那都是向外去求了。而炼功恰恰走偏,走了邪道了,就是指人向外去求。”

学法、背法、向内找、时时修心性,不断的突破自己,溶入整体。此外,看明慧网同修文章,对自己的帮助也很大,能找到自己不易察觉的错误和缺点。谢谢同修!

最近,好多人说我年轻了,讲真相时,有几次都有人称呼我闺女,其实我已经四十五岁了。


学人不学法的教训

下面请听吉林大法弟子的文章:学人不学法的教训,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一月二日。

我是吉林省一乡下大法弟子。从中共迫害开始,一直和妈妈一起学法,有什么事,不会拿法衡量该怎么做,而是出去问同修S,S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二零一七年的一天,S说:单篇经文啊,放的很乱,可以烧了。我没加任何思考,还理解为以前单页的、旧版的、小版的大法经文,明慧网出了正版的经文以后,都应该烧掉,于是我就都烧了。烧完,我就觉的不对,又不知道不对在哪里,又后悔,又难受,在师父法像前痛哭忏悔,请求师父原谅自己。与其他同修说了烧经文的事,同修也说我错了。

为此心里背上了重重的包袱。因为这事在我心里已经形成了很大的阴影,一直感觉自己做了件无法承担的大错事,每天心思沉重,愁眉不展。我多次跟其他同修说起此事,同修也说我烧经文不对,也叫我跟师父忏悔,说只要自己知道错了,师父会原谅的。

可是每次切磋完此事,我心里跟没切磋一样,还是难受,而且每次想起烧经文的事就流泪。不知道为什么,怎么认错都卸不下来这个包袱,我实在太难受了。有同修让我在明慧网上写声明,我也想写声明,可我又不会写字,一筹莫展。

一晃事情都过去一年多了,我还是被这个问题压得经常流泪,心里一直轻松不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再次跟A同修说起此事,请A同修找人帮我写声明。A同修领我去参加了集体学法。学完法后,A同修就要求学法小组的同修切磋切磋。于是我流着眼泪很痛心的跟学法小组的同修们说了我曾经烧经文的错事,请同修帮我写声明上网。

A同修让B同修给我写。C同修说:你自己知道错了,在师父法像前诚心认错,再把痛悔、懊丧、自责等人心都放下就够了,不用上网声明,你这样痛哭、懊丧、自责的,会被旧势力钻空子的。B同修说:可以声明,也可以不声明。这事既然让你难受一年多了,说明你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呀?你得在法上明明白白的提高上来,才能去掉人心啊。你是拿什么衡量自己的行为是错是对的呢?你感觉自己做错了或听同修说你做错了,你是拿法对照自己而明明白白看到自己做错的吗?我们修的是大法,我们的言行都要遵照大法去做,才符合法啊。你记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有的人拿我的这本书随便勾勾画画”那段法不?

切磋到这,我的心被触动了,似乎明白了什么。同修帮我在《转法轮》里找那段法,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我从兜里拿出《转法轮》,一翻就是这段法:“有些人的悟性就是上不来,有的人拿我的这本书随便勾勾画画。我们开天目的人都看的到,这本书看起来五光十色,金光闪闪,每个字都是我法身的形像。我要说假话就是在骗大家,你那一笔画上去黑乎乎的,你就敢随便往上画?我们在这里干什么?不是带你往上修吗?有些事情你也应该想一想,这本书能够指导你修炼,你想他珍贵不珍贵呀?你拜佛能不能使你真正修炼?你很虔诚,不敢碰那佛像一点,天天给它烧香,而真正能指导你修炼的大法你却敢去糟蹋。”

我流着眼泪读的这段法,我终于知道自己错在哪了,我做了一件糟蹋毁坏指导我修炼回家的大法的大错事。

同修帮我理顺,当时的我不是“怕”家里经文多,也不是没有地方存放经文。那是为什么我有事不是拿法衡量应不应该做,而是要听S同修的呢?是因为我一直崇拜S同修,自认为他修的比我好,他做的比我好,认为他说的一定是对的,所以不加任何思考的就照做了。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当然啦,还有一些事情发生。因为各地学员现在基本上都很冷静了,都能在法上认识了,正确对待这些事了。以前经常有学员说,在我们炼功点,这个人表现的太好了,他怎么做咱们就怎么做。我告诉大家,千万不能够这样干,也千万不能这样想,修炼的人不能学人,要以法为师啊!(鼓掌)你们一旦要这样做、这样去想的时候,就会出现两种问题:一个是很可能你会把那个学员弄上绝路上去,旧势力很可能让他出问题甚至早走,从而考验其他学员:你们都看他,在这种情况下你们还学不学了、修不修了?在这种情况下还真的就有人这样想了:他都不行了我还能行吗?动摇了。那这是不是旧势力钻空子了呢?连我这个当师父的都没话说!那旧势力会说,你看看,这考验结果怎么样?我们做对了吧。所以正念不强时人心就会浮动,千万要注意!要以法为师,你不能看哪个人修的怎么样就因此而学人不学法。”

我知道我真正的错是“学人不学法”造成的啊!今天又看到明慧网发表的文章“关于销毁《新经文》的认识”,我更加理智清醒了。

每天都在学法,我自己却没有溶在法中,如果脑子里都是法,时刻想起自己是大法弟子,出现任何事我都能想起法,对照法,向内找自己,就会放下私我,去维护大法的利益,邪恶哪有空子可钻啊。

今天请同修代笔,帮我写出此次沉痛的心得,恳请师父原谅弟子,今后弟子一定只听师父的话,按照师父说的做。

感谢师父慈悲苦度!感谢同修帮助!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修炼交流摘录

开始做发行时,我看到唐人街的报箱被涂抹,报纸散落在地上,有时报纸刚放進不久就丢失,一直为抓不到是谁破坏的而困扰。反映给主管,主管开会时跟大家强调说:“你们相信自己有功能吗?如果你在想你是修炼人好象应该有,那说明你的正念不够强。你是大法弟子,你是有功能的。遇到邪恶破坏,念口诀,你的强大的正念就能制止邪恶,让邪恶解体或者现世现报。”这件事对我震动很大,遇到问题用常人观念解决总会受限制,我们做证实大法的项目就应该超越常人思维,因为我们是最正的,宇宙的正神会帮助我们制止邪恶。从那以后,我时时用正念清理不正的因素,真的很神奇,从那以后,报箱没再损坏,报纸也没再乱丢了。
    ——《在媒体工作中实修再精進》

学会上明慧网以后,以前遇事就等着去学法小组问的同修,学会在明慧网上同修的交流文章中找答案了,看同修是怎样按照大法的要求修炼的;师父新经文发表后,同修们第一时间能看到,不用眼巴巴的等着其他学员给打印下来了;每日大陆综合消息中需要同修们整体配合的事项也能及时的参与,不象以前那样,等看到地方《明慧周刊》的消息时,往往都过了日期。现在明慧编辑部征文后,同修们都积极参加,不再觉的那是会写文章的同修的事了。现在同修们深深的体验到了,明慧就是我们的家。因常回家看看,所以对家里事知道的也多了,视野宽阔了。
    ——《学会上明慧网以后》

我白天要工作,有时候还有朋友之间的应酬,家里也有许多事情要处理,所以有时很忙,我把每天发生的事情都当作是我实修的一个过程。有时没有大段时间背法,我就利用零散时间背法,我把明慧网上《转法轮》打印版本文件复制到手机上,实在忙我就抽空看一句法,然后把这一句法在心里反复背,一段里的所有句子都背完后,等有大段时间了我就背这一整段,背下来后再继续背下一段,若是背法得不到新法理,我就找自己当天或最近几天实修中自己没有修好、没有注意到的问题,等修过去之后,马上我就能看到新的法理了。平时我在遇到某件事情时,大脑也会反映出来不同的念头,我立即抓住这些念头,这就是我向内找的线索。我还利用在家里打扫卫生、等车等时间听明慧广播,借鉴同修的修炼心得,对照着找自己的不足。
    ——《直面矛盾找自己 才有力量救人》

在邪恶操控下,该市公安、国安联手连续绑架法轮功学员,一时间,看守所非法关押二十多位法轮功学员。当时该市同修心情压抑、恐慌,压力很大。同修们顶着压力在法上切磋交流,悟到是大家没学好法,没按照师父要求做——在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方面做的不够,揭露当地邪恶的真相资料做的太少,人为的滋养了邪魔。因为邪恶是最怕曝光的,于是大家决定都努力放下自我,清除怕心,大量曝光邪恶,做当地真相资料。能贴的贴(有的同修将大粘贴在三天内贴了五百张),能送的送,能挂的挂,能讲的讲,咋做都行,同修都动起来了,用心做。一段时间后,狱中停止了邪恶的“转化”。被绑架到看守所的同修正念也起来了。一天上午九点多,有位同修向着看守所对面马路上的行人高呼“法轮大法好”,声音被师父加持的那样高亢、清脆、动听,一时被绑架到看守所的同修都齐声高呼“法轮大法好”。在强大的能量场下,人好象要飘飞起来,泪水也止不住的流。被关的刑事犯也有跟着说“法轮大法好”的,也止不住的流泪。那时是上午九点多,忽然天一下黑下来,象夜晚一样黑,同时雷声大作,闪电划破长空,顷刻间大雨倾盆。关押上千人的看守所里警察没有了踪影,只有“法轮大法好”响彻看守所上空。直至两个小时后要吃午饭时,天才亮了起来,一场正邪大战暂停。次日,在慈悲伟大师父的加持下,被绑架的同修全部获释回家,两个被非法批捕的同修也取保回家了,当时看守所沸腾了;那天跟着说“法轮大法好”的刑事犯神奇般的变的年轻漂亮了许多,有些刑事犯跳着欢呼,没过几天,刑事犯罪嫌疑人也放出十多个。
    ——《整体配合好 邪恶必灭》

记得二零一零年,我和女儿在一个小区租了一间房子,是七楼,这一住就是八年。当时这个门楼的楼道非常脏,没有人打扫卫生,尤其是三楼和五楼,垃圾堆的走路都困难。我想自己是大法弟子,严格要求自己,展现大法弟子的风采。我开始清理楼道,从七楼扫到一楼,再从七楼擦到一楼,连擦两遍。从此以后我每个月都如此,坚持八年,楼道整洁了,人们也不随便扔垃圾了。邻居都夸我是个好人,有的说你看人家扫楼道一点灰尘都不起,有的孩子发自内心的说:“阿姨,您辛苦了。”有的还说,你这么辛苦,我们各家为你出点钱吧。我都婉言谢绝。邻居们都知道我是炼法轮功的,这样我给他们讲真相、劝“三退”,他们都听,送光碟、真相期刊、《九评共产党》的书,他们都能接受。

二零一三年十月的一天,我被警察绑架到当地派出所,当地的公安分局国保大队警察也来了,我在师父的保护下当晚被放回家。一天我正在打扫楼梯,碰上四楼的邻居,他当时在我们居住的街道上班,他告诉我说,街道领导派他对我進行“监视居住”,他说:“我天天和领导辩论说,‘你让我看着好人我不干!’领导说为什么?我说我们的楼道二十多家,老的少的都有,共产党的干部也有,可是就这么一个法轮功(弟子)来了,常年坚持打扫楼道卫生,每次都是连扫带擦,每次都得两个多小时,而且扫楼梯时先掸水,处处为别人着想,水掸的不多不少,因为多了和泥,少了起灰。扫时她用塑料袋子把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灰都装起来,避免起灰。我被她的善心所震撼。你们说的再冠冕堂皇,你们没做到,我认为谁做到了谁就是好人。这么好的人你让我看着她我不干。领导说你不干就给你放假回家,我说放假就放假,那我也不干。”邻居接着说:“我以前觉的自己境界挺高的,最起码我自扫门前雪,把我这一层楼扫干净了,可我和这个法轮功(弟子)的境界简直没法比。最后领导说既然这么好,咱们看着这么好的人干啥?从此这事就不了了之。”当时我激动的说:“你摆放了你的位置,你会有美好的未来的。”

我深有感触,大法弟子做好了,本身就是真相啊!
    ——《在法中修出的真善》

我(现年九十三岁)走出门去劝三退救众生,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做三件事儿的排序,就是我的生活序列。我每天上午学法:四个正点发正念,经常延长发正念的时间;下午就出去讲真相救人了,每天三个小时。劝退的人不是太多,但我每天都有收获。我一个人的生活没有困难,生活也很简单。每天的主食,买几个烧饼、馒头,早晨做个菜,就够一天吃的,我从不在吃上浪费时间。

我对每天出去劝三退,有一种隐隐的期盼。我把这件事儿当成我这一天,学法、发正念的检验和收获。如果我这天能劝退几个人,那是师父助我,也是对我学法认真,心性有提高的肯定。如果忙活一下午,也救不了一个人。那就必须得向内找,自己在心性上,又有什么地方没过去?

有一天,下午我早早就出去了,一下午道没少走。可是,碰上一个是损我的;一个和我翻白眼儿的;还有一个根本就不理我。我怀着很扫兴的心情往回走,头脑中的第一念,就是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了。细思顿悟:昨天讲真相,收获颇丰,到家快五点了,身上感觉有点儿累,就想躺一会儿歇歇,等到正点发过正念后再吃饭。可等醒来一看,都快七点了。我一看时间已然是过了,那就吃饭吧。吃过饭,看了一会儿新经文,就早早的睡了。今天的讲真相受阻,就应该和自己昨天不重视发正念有关系。以后,自己应该提高对发正念的认识,因为发正念里的内涵太深了,牵扯的面儿太广了。向内找对了,第二天,没觉咋地就劝退了五个人。

我以自己九十三岁的人能走能撂的健康体态,出现在世人面前,本身就在证实大法。做好三件事,我虽然信心满满,万事无忧,但有时,自己感觉走的好好的,也会摔个跤什么的。尤其冬天,我的侄子就劝阻我,不要出去了。我笑而不答,我心里太有底儿了。我本身就是师父给延续的生命,我的一切,都是师父给的。我必须按照师父说的去做,我会万事无虞的。有一次,我在一个大超市讲真相,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就摔了个大前趴。旁边的人都吃惊的望着我,我若无其事的站起身来,和周围的人说:谢谢大家关心,我没事儿。确实是没事儿!这时我就开始讲真相了。我实话实说,从我自身特色,入题劝退,很有效,讲一个退一个。我对自己摔跟头,我不认为是偶然的,这个跟头里一定有让我提高的东西。我就主动向内找,实在找不出来,就请同修帮我找。我如果找对了,第二天身体所有的不适都消失了;如果我没找对,那得第三天才能好,但事后我会继续找的。

有一次,我在医院讲真相,在门诊候诊室,有一个男的趴在椅子上,我就坐在他旁边,拍拍他问:老弟哪儿不舒服啊?又唠了一会儿,那人就退了。当时,旁边还有一个人,看着他就挺痛苦的。因为我刚退了一个,就没跟那个人说,抬腿我就走了。出门不太远,我就摔了一个前趴,回家以后,我就琢磨,我又哪儿做错了?仔细一想,我不应该不管那个有病的人,应该和他说三退的事儿。我做的不对,错了!第二天我就没事儿了。二十多年来,在修炼的路上,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还是经历人生的喜怒哀乐,我都活的心里踏实,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我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是大法弟子。
    ——《用师父给我延续的时间讲真相救人》

一次背《转法轮》,当背完第一讲中〈气功就是修炼〉这一节,当时有个很强烈的感受:人是低能、渺小的,神如意自在和伟大。这次再背这一章节,又有了進一步的感受:感到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之中。

想啊,在“文革”那种疯狂的年代,中共要反传统、反神佛,到处在砸毁寺院,焚烧佛经。以为从此就能无法无天,成为天下第一。但是神却偏安排要在那时利用“气功”为人回归成神铺路,让人修炼。表面上看,形势严峻,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气功在社会上普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在“文化大革命”中期就开始了,到后期就進入高潮了。”我体会到人的癫狂自大,恰恰都是愚昧无知。人觉的自己有本事、有权势、能左右人,其实啥也不是。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尽管气功师普及气功的愿望是好的,为广大群众祛病健身,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这多好啊,那也不行”。人说不行也没有用,把修炼起一个新名词叫“气功”,符合了现代人的思想意识,一切不都行了吗?!

当我体悟到这些时,感到放下了一个很大的人心,就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对常人形势的执着。先是执着现政权,希望破灭后,又执着外国政府,每天都想看看动态网又有什么新形势,没时间看内容也要看看大标题。尽管知道所有的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心还被网上的消息带动的一喜一忧的。现在想来自己这不是在犯傻吗?想指望谁呀?迷呀!现在的形势,只不过是天象变化下人的表现,是每个生命在摆放自己的位置。我的责任是修好自己多救人,可不能再糊涂了,要赶快归正自己。
——《背《转法轮》〈气功就是修炼〉的体悟》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