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60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 951 期 2/2

发表日期: 2020年4月6日
节目长度:64分52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7,460 KB

60,808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20年4月2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951期《空中明慧周刊》。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改变思维方式
修炼路上有师看护
修炼的用心与不用心
孩子的行为在给家长照镜子
修炼交流摘录


改变思维方式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3/29/改变思维方式-403099.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改变思维方式》,作者大陆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九日。

师父在《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中说:“本着《转法轮》这本书去修,就能修成。”在迫害发生后,我用人的观念想:《转法轮》里没有讲旧势力,怎么按照师父说的本着《转法轮》去修呢?

近日背《转法轮》,背到:“因为他不能够接收到宇宙真、善、忍这种特性”这句法,师父让我明白了这句法的一层内涵,我理解《转法轮》中没提旧势力,是教我们在任何环境中都要按照真、善、忍、宇宙最高特性去做,别管什么旧不旧势力的,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我们被旧势力眼花缭乱的安排带动,陷在其中,就是没有接收到宇宙真、善、忍这种特性。修炼就是要同化真、善、忍大法,任何时间、任何环境,我们都遵从宇宙特性真、善、忍去做,就是在法上。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一个完全在法上的人谁也动不了”。

就按宇宙的最高标准去做,都同化新宇宙大法。我们就能回到我们真正的家园。师父在《精進要旨三》〈清醒〉中也告诉我们:“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

是因为我们不能时时按师父的要求修自己、去除自身的各种欲望、执著、争斗、自大、自我、各种党文化因素,还有人的根本执著,才有业力与观念的阻碍,不能接受到师父讲的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法理,才有旧势力利用我们的人心進行考验,才出现了旧势力以考验大法弟子为借口的造谣、迫害。

我们经历严酷的迫害,我们总是习惯性的按照旧势力的思维去做,已经形成了很多、很强的“被迫害”的思维,都是被强加進来的,习惯的按旧势力的思维绕弯、去摔跟头。

新宇宙的理是完全无私无我的、为他的。我们严格按师父的真、善、忍的标准去修,真、善、忍宇宙大法中有旧势力的份儿吗?新宇宙有度人的神被考验吗?师父给我们安排判刑、洗脑班了吗?没有。什么判刑、洗脑班、什么扫黑除恶,都是人的一层的东西。我们的心性都按真、善、忍的不同层次标准去修,严格做到,谁还能迫害到大法弟子?!

我一直很重视清除旧势力强加的被迫害的思维,但心里还是经常不稳,经常想怎么否定迫害,可这种思维被清除了一层,还有。学了师父的《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我豁然明白了。师父在《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说:“有的时候觉的邪恶清理不干净,怎么又有了呢?是,如果你们修炼一天就能圆满、立地成佛了,也就不叫修炼了。人在现实生活中养成的观念和那些不好的东西一下子很难去干净,习惯性的东西还得把习惯改掉哪。思维的方式已经是这样了,那从思维的方式上还得去找正它,才能不再出问题。你说我不是已经清理干净了吗?是,发正念,这场都亮了,可是哪,一站起来脑子就是常人的思维,想的问题做的事又回到原点,它又产生了。甚至发正念时你的思想念头还不能够稳定,一边发正念清理消灭不好的东西还一边产生着。修,就是修自己,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针对师父这段法,我明白了我习惯了站在旧宇宙自保中形成的思维,总是想怎么别被迫害呀,怎么否定呀,可刚发完正念,被迫害的思维又不断的产生着,已经形成习惯。我必须把这些在现实中形成的习惯思维与常人观念彻底去掉,不这样去想问题,我应该严格按新宇宙真、善、忍的标准去思考问题。

那么,按新宇宙的标准怎么衡量?师父没有给我们安排迫害,师父也不承认旧势力的这场毁灭性的安排,我们还有什么可心里不稳呢?那就是我们一遇到问题不是上来就想到师父怎么讲的,而是先想到旧势力会不会迫害。我们什么都怕旧势力,却不怕正法的威严与失去这万古机缘。

比如我因为以前被迫害很严重,被非法拘留、劳教、被酷刑折磨,以后我就总结很多自我保护的思维,我找房子、买楼,都用化名或亲人的名字,当街道、派出所查户口时,我总是不想开门、或用别人的名字登记,心里总是怕被迫害。当被绑架到看守所时,一系列的思维:我会不会被劳教呢?我曾被劳教,我会不会被判刑等等。就是因为有默认迫害的思维,加上还有放不下的人的东西,才有被迫害。在难中,不是找到、去除人心,还是不能用正念思考,所以还加剧了被迫害。

总之,我从根本上没有把自己摆正位置,把自己置于一个犯罪的逃犯一样的位置,畏缩恐惧,实质上就是没有真正把自己当作真正的大法徒,实质是对师父的不敬。

为什么有用身份证、网格、社会记分卡、监控来迫害大法弟子呢?除了正念否定,我们在迫害中形成的怕心、仇恨,把自己当作被迫害者,到哪里都防着,怀着象做贼的胆胆突突的心理,不是坦坦荡荡、堂堂正正,这些因素才导致邪恶因素有空子可钻。还有放不下人中的一切,脑子里都是三界内名利情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迫害是人心招来的,我们的心在法上归正,邪恶自灭。所以即便是被迫害,我们还是在修心上下功夫,把不正的归正,把人心灭尽,才是摆脱迫害的根本。我们心性在法上提高,不是围绕旧势力去修,才能真正摆脱旧势力。

以前,只要有干扰,马上发正念否定,这是旧势力迫害。现在,我彻底在法上严格要求,在心性上下功夫,一切难关迎刃而解。比如,有一天,我突然腿痛难忍,我找自己,是自己平时爱穿短裙,觉的自己身材好,穿短裙漂亮。这是现代人的变异观念,我绝不能再随波逐流。想到这,我的腿痛立刻消失了。还有几天,几颗牙齿全松动,痛的晚上不能躺下,我严格归正自己对食物的执著,牙痛消失了,也稳固了。

再比如,听说我们(大法弟子)的工作要被除名,我想到的是:这是考验我对法的坚定。我在法上悟到:师父从根本上掌握这一切,师父说了算,我坚信师父,不去动任何负面思维。结果,我的工作不但没有失去,工资各方面还往上调动、改善。

后来单位又评职称,别人都晋上高级、一级了,可我还是挣二级工资(我和单位签的是离岗合同),刚开始心里有点不公,同事们都告诉我你学历等都具备,我们都买论文,你也买一个吧。我按修炼人标准要求自己,不能造假。亲人要找关系帮我,我都告诉他们,我修大法,不能这么做。我不再把晋不上高级视为旧势力的迫害,我严格的找自己,去除了许多人心,同时我就是坚信师父;我绝不能同流合污,但我该有的都应该有,我把一切交给师父,就是坚信大法、坚信师父。

后来,单位通知我到单位去一趟,我没有想别的,就是想利用回单位的机会讲真相救人。回去后,会计告诉我晋上高级了。同事们都非常惊讶,他们为了晋高级,有的用尽了手段、办法,也没有晋上,我什么也没有做,我只是在这件事上提高心性,走正自己的路,并坚信师父说了算,就晋上了高级。我在他们来祝贺的同时,给很多过去的同事办了三退。

我省疫情很严重,我们小区封的很严,我知道是自己没有做好,才封堵的严。我对自己说:我一定做好,我要出去救人,这是大法的要求,我要按这个标准去做,我坦坦荡荡的出去,这是大法弟子的标准,我心里装的是众生。奇迹发生了,从我出去这一天,我们小区才不再检查身份证、出门证了,而别的小区有的还封的很严。

以前,遇到干扰,首先想到否定旧势力,其实是对旧势力的一种认可。有时竟一味的否定,而不修自己,在帮助魔难中的同修也是一样,就是否定旧势力,不承认迫害,都以有漏也不允许迫害为由,而忽略了修自己。

新宇宙大觉者的慈悲,完全是为他的,完全都是为了众生的,我们只有按正法的法理修炼,才能同化新宇,否则是不够标准的。

现在遇到问题时,我首先想到师父怎么说的,就直接沿着这条大道走。当我想出去救人时,想到的是这是师父要的,我一定以最慈悲的心态去救人,而不再想出去会不会被举报呢,会不会被绑架呀,当有邪恶的思想上来,马上清除掉。那些习惯的被迫害的思维很少来干扰我了,另外空间的邪恶解体了,我心胸宽阔无比。我再发正念,不再为自己不被迫害而发,我完全为了众生得救而发正念,同时注意清除那些思想中的不符合法的所有强加的人心、观念及背后的因素。

师父明示:“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5]我知道了,自己做好了,符合法,才能真正救了表面的人,更能救度了旧宇宙中按照旧宇宙的理行事的层层高层生命,他们按旧理给大法弟子设难,我们不能为了自己不被迫害,而希望师父销毁那层层高层生命,我们只有做的正,才能让众生满意,才能救了无量众生。

我再面对众生时,我会发自内心为这个众生得救而做,珍惜众生。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慈悲指正


修炼路上有师看护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3/31/修炼路上有师看护-403187.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修炼路上有师看护》,作者未署名,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

第一部分:進京证实法,师父一路看护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份,有很多同修到北京证实大法,我对母亲同修说:我要到北京证实法。母亲说:我也跟你去。我说你都快七十五岁了,再说你这群儿女,我要领着你走,还不等到北京,就会被他们发现的。母亲坚定的说:我这条命是师父给的,我要到北京给师父说句公道话。我看到同修那颗坚定的心,我就加了一念:请师父加持,一定把老同修带到天安门广场去证实法。

就这样我和母亲商量,怎样才能走出去。当时我父亲刚过世不久,我对母亲说你告诉我哥,父亲不在了,你想到外地姨家住几天。我哥说:你想和谁去呀?母亲说我想和你妹妹去。哥哥说:我去买飞机票。就这样全家人高高兴兴的把我们送上了飞机。在姨家暂住几天后,我和母亲在十二月二十八日来到北京,找了一家小旅店准备住下。在上楼的时候,母亲膝盖闪了一下,当时没跟我说。不久,我和母亲到很远的郊区,找给我们打电话的同修,由于地形不熟,几经周折,好不容易找到同修。我和母亲回去时走了很长的路,才坐上车。回到旅店后,我发现母亲很难受的样子,就问她:你怎么了?她说:我腿疼,身上也疼。我一摸,她的头很烫。她把裤腿挽起来,我看见她的膝盖处发红发亮。我问她,你的腿怎么了?她说上旅店楼梯时闪了一下。这一天找同修来回走,都是咬牙坚持的(那时还不知道发正念的法)。我对母亲说:你腿肿的这么厉害,后天就是元旦了,你怎么走到天安门?明天我给你买火车票,你回家吧!母亲严肃的说,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说这样的话,咱们千山万水到这里干什么?后天我爬也要爬到天安门去!老同修的话使我惊醒了,眼泪刷的掉下来了。关键时刻没有站在法上,和老同修的心性差距有多大呀!

这时,师父在《转法轮》中的法展现在我的眼前:“其实就是这样,不妨大家回去试一试。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对母亲说,对不起,我的心性太差了,不该说这样的话,我们有师在,有法在,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第二天早晨,神迹真的出现了。母亲对我说,我的腿不疼了。我一看,那个腿和好腿一样。当时我的心情不知用什么语言来形容,我流着泪说,师父就在我们身边,再苦再累,我们也不怕。

现在回忆起来,当时正是老同修维护师父,维护大法坚定的一念,是正念。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

第二部分:在被迫害中证实大法

迫害初期,我九十多岁的老婆婆瘫痪在床上,我一把屎一把尿的伺候老人。因为丈夫是开车的,每天出车很辛苦,晚上怕他睡不好,影响第二天开车,我就一个人二十四小时照顾老人。每天早上给她洗干净,喂好饭,我就出门做救人的事。中午回来给她下身洗干净了,喂上饭。下午在家学法发正念,每天如此。六年的时间,没有因为她大小便失禁而得褥疮。所谓“敏感日”时,社区的治保主任带了个人到我家,看到我家这种情况时说:你真是个好媳妇,如果不是学法轮功的,我们早就给你上电视了。我丈夫接着说道:正因为她学了法轮功,她才能做到,你们就应该给她上电视。她们说:为了饭碗,我们不敢哪。

还有一次,两个片警到我家,我正抱着婆婆在便盆上大便。他们進门一看,马上退到走廊里,说在外边等着。等我收拾干净了,出来见他们,有一个片警说,这个老太太是谁呀?我说:我婆婆。片警说,多大岁数了?我说九十多岁了。谁和你照顾啊?我说我一个人。他们说:你丈夫怎么不和你一起照顾呢?我说他是开车的,白天开车,晚上能缺觉吗?他们看我长的很小,就说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你照顾,你能抱动她吗?我说:我有师父啊!当我抱不动时,就想我是修炼人,一下就抱起来了。六年时间,无论春夏秋冬,我没有脱过衣服睡觉,晚上就卧在沙发上。有一个片警竖起大拇指说,真佩服你!你觉的好,就在家炼吧。他们就走了,下楼的时候,那个片警又竖起大拇指向我告别,嘴里还说:真了不起。

还有一次我去买菜,遇到一个以前的邻居,四个人在那喝酒,他问我:你还在家照顾老婆婆吗?我说是啊!他说:听别人说,你很孝顺,你坐下来和我们讲一讲。那么大岁数的人,大小便都在床上,你不嫌脏吗?我说我不是给你讲过真相吗?我是学大法的,师父告诉我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选自《精進要旨》〈境界〉)老太太有时肚子不好,便出来的屎又粘,又腥臭,一晚上就用一盆尿布。早晨洗的时候,就得用刷子刷。有时看着很恶心,想反胃,这时想起师父的法:“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精進要旨》〈境界〉)这样心里就高兴了,一会儿就洗完了。当时四个人在那喝酒,他们之间在讲:法轮功就一本书,就能把人教育成这样!他们都明白了真相,我给他们都做了三退。

还有一次,我家租了一个商店,房东到我家来取房租,我正好给老人喂饭。他坐在沙发上看着我给老人喂饭。我和老人用一双筷子一个碗吃饭,给老婆婆喂一口,我吃一口。他问我说:你不嫌她脏吗?我说她的嘴不是也是吃饭的吗?他说:我真没看到这样的媳妇。他说:大姐,我认可你,今后咱俩在房租交易上,我给你最低价。他说到也做到了,几年都没涨价。后来他和我儿子说:正因为你妈孝顺老人,这些年我才没给你们涨房租。

第三部分:佛法的威力神迹出现

我老婆婆大便干燥非常严重,几天大便一次,便出来的都是一个蛋一个蛋带着血的。每便一次我都得手指包上塑料袋往外扣,每次婆婆都“妈呀,妈呀”的叫着,她说大便一次就跟生孩子一样遭罪。

我想她活这么大岁数不就是来得法的吗?怎么得呢?耳朵也聋眼睛也看不见怎么听法、看法呢?我心里想师父能帮她,戴上小录音机她听不见,我就在中午和晚上吃完饭后让她躺下,因为她只有一个耳朵大声念才能听到一点,所以我把嘴贴在她的耳朵上一个字一个字的念《转法轮》。十几天之后,她便秘这个业力消掉了,她高兴的说:“我遭了二十多年的罪,今天师父给我拿掉了,双手合十谢谢师父呀,谢谢师父!”从此婆婆非常相信大法。

有一天,我说你炼炼功吧!她说好呀,我怎么炼?我想她炼动功站不起来,静功她这么大岁数能盘上腿吗?能!我想,师尊能加持她。就这样我慢慢的把她右腿先扳上再把左腿也扳上了,我说:好了,盘上了。她眼睛看不见用手摸摸腿高兴的说盘上了,我把着她的手打手印,我看她五分钟变个手掌,半小时她说腿痛拿下来了。几天后一个早晨她要炼功,我把她的双腿盘上,把着她的手打完手印,又看她打完三个变掌手印剩下的时间我对她讲你腿痛忍不住了就拿下来,结果一个小时她没说话,又过了五分钟她招呼我说,腿拿不下来了。我过去慢慢把她腿拿下来了,我问她:你盘腿的时候腿痛不痛啊?她说:痛,我忍着。几天的时间九十多岁的人能双盘一个多小时,这不是奇迹吗?师父在《洪吟二》〈师徒恩〉中告诉我们:“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半年后的一天早上,婆婆吵吵要炼功,我说我太困了,我小睡一会儿再炼吧。她就不停的招呼,我心里有点烦躁,就起来给她盘上了腿让她炼上了,十几分钟后她把腿拿下来了,说腿痛,等到下午腿就肿起来了,我认识到了这是我心里不平衡让邪恶钻了空子。婆婆痛的一天一宿没吃没喝,腿肿的红亮。我丈夫一看就着急了,说这样她会被痛死的。他就把骨科大夫找来了,这大夫往她大腿上一摸说,大腿骨头粉碎性骨折,不能动手术只能保守治疗。用大黑膏药把她腿包上了,又给了一盒治骨药,大夫对我丈夫说:准备后事吧,长不上了。等到第二天晚上她痛的不行了,我一看那个大黑膏药硬硬的搁在腿上,纱布也被尿湿了,我对我丈夫说把剪子拿来给剪了吧,她太遭罪了。处理完后我就坐下来发正念,我求师尊加持弟子,我对那些旧势力的烂鬼说“旧势力的黑手,烂鬼,共产邪灵你们听着,我是正法弟子,我有多大的漏多大的执著我有师父在有法在,和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今天你们敢迫害众生,干扰我证实法救度众生,你们就是犯死罪。我发出强大的佛法神通一念立刻解体。”就这样断续发了三个小时,直到下半夜老人睡着了,我卧在沙发上也睡了。

一会就听到老婆婆说:三媳妇,我好了,腿不疼了。我爬起来看她的腿真的好了,大腿上有褶子了,我一下眼泪就掉下来了;慈悲伟大的师尊这一夜为我这个弟子付出了多大呀,解体了旧势力的黑手烂鬼让弟子破除了一大难关,没有耽误做三件事。四天时间,老人的整条腿肿消了,跟好腿一样,这是大法展现的神迹。我想我得让那个大夫明明白白看到这个神迹救了他,也让他把这个神迹传给亲朋好友。

第二天我就去找那个大夫,他是自己开了骨科门诊的,我一進门,他说:你来了,拿点什么药?我说:先不用拿药,你去看看再说。他说:好吧。就来我家了,一進门就看见老人在那坐着,他很惊讶的瞅我一眼,把被子掀开,用手摸摸老太太的大腿,自言自语说道:啊,长上了。我和他开了一句玩笑:我说你没诊断错吗?他说那不可能的?!我四十多年的临床经验,手一摸大腿里的骨头都是格拉格拉地响。我说如果这种情况年轻人多长时间能长上?他说得半年还得拄着拐杖。他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告诉他她这是学法了,这是大法神迹的展现。我就从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讲到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编造“自焚”等等,又给他《九评》光盘和真相小册子。他说:我得回家好好看看,我今天真见到神迹了,不可思议呀!就这样他高兴的走了。

后来,同修又给他《九评》的时候,他说我有了,他就把在我家见证神迹的事讲给同修听。

第四部分:突如其来的魔难

二零一八年我身体出现了几次病业假相,最后两次是主元神迷糊过去了,被家人送進了医院。血糖爆表三十五,经过抢救才过来了,其实是师尊为弟子承受了,否则后果无法想象。

经过检查:心脏衰弱、血脂高、糖尿病、白内障、严重缺钾、身体缺血,一切假相都出现了。儿子拿回一包药叫我吃,我说我没有这些东西,你赶快给我扔了。儿子说:别的药不吃我不逼你,缺钾的药和胰岛素你得用,正常人身体上的钾二十四,你现在就剩零点三五了,你现在的腿发软和身体没有劲就是它起的作用。当时信师信法还是不坚定,还是把药吃了。过几天出院回家,我发现我掉头发,刚开始少,过几天就一把一把的掉,几天时间头上扒顶,我悟到这是师父在点我,这药毒性太大把头发这些生命都药死了。我惊醒了,对我儿子说:这个药我不吃了,毒太大,再吃头发都没有了。他说这是你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和药没有关系。我说我根本没有那些东西,药我不吃了,胰岛素也不打了。儿子一听急眼了,对他爸说胰岛素不打我妈就完了,咱俩强行也得给她扎。我说:谁敢强行?!我明天就离开这个家,谁也找不到我。听后,他们都不说话了。十几天后我的头发不掉了,从扒顶的地方长出新的头发,我丈夫看到了对儿子说:你妈妈的头发真的好了,还长出新的头发了。

谁知事隔三个月后又出现了一次严重假相。表面现象是给黑龙江迫害大法弟子严重的监狱发正念。我把发正念的通知发给同修后,回家就按发正念单子上说的每天发五次正念,哪个点都行。我一看五个点我都能参与,第一天发了五个点很好,第二天早晨七点发完了到九点这个点发完了,就觉的倒掌不清晰,发完正念觉的很乏很累,躺在床上睡着了。醒后头迷糊,心感觉憋闷,到了晚上就开始发烧。儿子看到了说:妈,这段时间你挺好的这又怎么了?我说没事两天就过去了。这是我没全盘否认旧势力最大的空子,还给它两天的时间,结果它操控了我丈夫在饮料里放上了退烧药最后造成了昏迷状态。两次身体上的迫害这里有我不符合法的地方。比如他们要给我扎针,我告诉他们谁给我扎针我就离家出走,当时是把他们镇住了,可是掺杂了争斗心、怨气心。

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说:“气与气之间哪有制约作用?气根本就治不了病。”就是因为我没在法上修,旧势力安排的那个为私,为我的那种私,旧宇宙的属性,从根本上还存在着,那是不符合法的,根本就不算数的,不但不能消去自己所犯的罪过,而且也无法摆脱旧势力的纠缠,不管我修得怎样,就是否定你旧势力,你根本就不存在。

经过这次魔难,我悟到作为大法弟子要想修好自己,完成自己的使命跟随师父回家,只有一条路,就是在修炼中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实修自己。修去人心那样才能在大法中提高自己的境界。高层次的法理才会展现给你,你才能在那一层法理的指导下做好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修好自己是大法弟子的根本!


修炼的用心与不用心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4/1/修炼的用心与不用心-403173.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修炼的用心与不用心》,作者北京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

前一段时间我到一位同修家,晚上住在那里,早上起来炼功,炼静功的时候,这位同修坐不住,没有炼完整,可是却发现了我炼静功的一个大问题:炼到后来,经常处于迷糊状态而不自知。我听到后很震惊,我自己感觉在定中呢,没有睡的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可是结果却不是我认为的那样。

回来后,为了检验我炼静功的状态到底怎样,我使用手机摄像的功能,把我炼静功的状态完整的录制下来,一检查才发现,真是同修说的那样,炼功处于很不清醒的状态,和昏睡没什么两样,真是很不应该的!其实我自己炼静功处于这样的状态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过去炼静功的时候,因为腿痛,静不下来,所以经常能清清楚楚的数清静功音乐一共有多少个小节,每个加持多少小节,需要多长的时间,所以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后来腿不那么痛了,甚至一点也不痛了,结果是经常数不清静功有多少小节,现在已经炼了多少小节了。反正是知道自己在炼功,以为自己定的还挺好的呢!这说明我的修炼状态很成问题,真的是需要改变改变了!

其实一个修炼人的状态不对,不止是体现在炼功状态上,在学法上也是静不下来,经常出现的状态是嘴一边在读法,可是心却不在其中,而是想生活或工作中的问题去了,学法就象走过场,为了完成任务一样的在学,根本就达不到学法的目地。虽然不是总这样,可是只要生活中或工作中有什么烦心的事,这时学法肯定就不入状态了,就会出现上面说的那样“心飞”的状态。

细想起来,讲真相也经常处于这样的状态:和有缘人讲真相也是一样,不管对方是否真的接受了我讲的内容,反正是我把真相告诉他了,接不接受在他,讲不讲在我,仅此而已。没有想一想我讲的内容是否容易被对方理解和接受,怎样讲才能更容易打动对方,根本没在这上下功夫,真的好象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做。

这样的状态要是不自觉的话,其实炼动作和做体操没什么两样,甚至还不如做体操呢,效果可想而知。从我自身的身体的老化上,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头发有些变白了,头顶头发掉的多,都快谢顶了,眼睛也有一些老花了,看小字还得摘掉眼镜看等等。这样的状态时间长了,如果不找自己的话,都会影响修炼的信心,也会给周围讲过真相的人带来困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一个人要想修炼,可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讲了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而且它是超出常人的,比常人中任何事情都要难一些。那不是超常的吗?所以比常人中任何事情对你的要求都要高的。”所以修炼起来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在心性上提高自己,不能按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改变自己,真的是人做人事,背后是没有内涵的,也不会得到神的加持和帮助。

回想起来我自己的妈妈和爸爸,都是修炼人,可是在修炼的这条道路上,因为人的观念没有放下,尽管每天学法炼功,有时也出去散发真相资料和讲真相,他们其实并没有真正明白如何去修炼的道理,仍然在人的观念影响下生活,再加上我自己遭受邪恶的迫害,周围的亲人对大法并没有正确的了解和认识。当他们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的时候,也知道发正念,可是不管用的时候,只能是依靠常人的手段来解决问题。最后越修炼越没有信心,俩人都离世而去。当时,我只是对他们没能放下的人心感到遗憾,现在联想到我自己的修炼状态,才意识到,如果我不能真正的按照法的标准改变我自己,我自己的后果也是很可怕的!

修炼真的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把修炼中的事情当作常人中的事情来做,以为做了修炼的事了,就是修炼的人了。其实真的是差的何等之远!特别是在学法和炼功这种事情上,如果不用心去做的话,做了和没做没有什么差异。因为一个常人也可以做到学法和炼功这两件事。常人学法和修炼人学法的差异是常人把他当知识来学的,学完就过去了,自己的生活还是照着自己的观念来進行(其实不用心的修炼人学法也是这样,不会用法对照自己,改变自己)。而用心的修炼人是边学法边对照自己的言行来检验自己做的是不是符合法,从而不断的改变自己,提高自己,不断的体悟到更深的法的内涵。炼功也是一样,常人炼功就当作体操一样在做(不用心的修炼人,炼功也是心不在焉,炼着动作,而心思早在自己执著的事情上了。炼静功时甚至是迷糊过去了,这样的状态是得不到神的加持的!),用心的修炼人虽然外在的动作上没什么特别的,其实内在的改变是完全不同的(因为首先心思是清净的,主意识是清醒的,明白的,动作也不会变形和走样!而且心在修炼上,就会得到神的加持,从而在看不见的地方,会有很大的变化!)。

修炼人讲真相这种事情,一般常人是不敢做的,可是如果为做而做,或者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做的话,效果是会大打折扣的。其实表面上看起来,用心做和不用心做好象是都做了一件事,其实,用心做是需要花时间和心思思考如何把事情做好,做的更有成效;同时面对各种困难和阻碍时,需要思考自身是否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影响了要做的这件事情,这是向内找的过程,也是修自己的过程,对照法改变自己从而不断的提高着自己。而不用心的做就是为了完成任务,把事情做完就完了。遇到困难或障碍时,要么不做,要么使用常人的办法来解决问题,从而一点儿也触及不到自己的心灵,更不用说按照法的标准改变自己,特别是那些骨子里的固有的观念根本就触及不到,这就是人做人事。另外一方面,心在法上时,你要做的事是有神在帮助的,从而所做的事情的效果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用心做是在修炼,一思一念都需要对照法,而不是习惯性的按照固有的观念,所以做起来比较难,做好了才是真的在修炼上有收获;而不用心做,真的是在走形式,为做而做,不会得到神的加持,当然是没有内涵和效果的。所以要想修炼对自己负责,真的需要在修炼的方方面面上下功夫,才能不愧对自己生在大法洪传的这个千载难逢的时机,才能不愧对自己得到大法这个生生世世的夙愿。

真的希望我的这个修炼的负面教训,能对和我有一样状态的同修起到警醒的作用(其实我写这个交流文章的过程中,已经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了这个作用)。


孩子的行为在给家长照镜子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4/1/孩子的行为在给家长照镜子-403225.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孩子的行为在给家长照镜子》,作者信宇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四月一日。

我们夫妇俩都是大法弟子,对如何带孩子学法炼功,并引导孩子走進大法修炼有一些教训和思考,写出来供同修参考。

当初我们自身做法欠妥,曾逼迫孩子一定要按照我们的要求去学法炼功。可事与愿违,孩子们感受不到我们的善,在被强制学法中也认识不到法理,只是按照我们要求的做了。那只是一种服从父母之命而已。我们发现,我们这样做的结果,在不知不觉中让孩子远离大法。这其实是党文化中的做法:要求孩子一时一刻都必须按照我的要求做才可以。

我俩经过反思,认识到我俩的这些做法是不理智的,其结果必事与愿违。我俩交流之后认识到,要想让孩子走正路,走進大法修炼,必须先改变我们自己。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修自己、提高自己的过程。

我们学法的目地是得法、同化法。教育孩子也是一个向内找的提高过程。对小孩子要求不能和大人一样严格,我们需要魔炼自己的耐心,用善来引导孩子,而不能是强制,不能让孩子对学法炼功有心理压力,从而产生抵触心理!

我认识到,如果我们不学会退让一步,不单单是不能教育好孩子,最主要的是没有实修自己。自己做不到以慈善之心对待孩子,怎么教会孩子善待他人?

强迫可以让孩子表面服从,一旦我们不在面前,在与外人接触时,没有人管束他们了,他们表现出的就是不能自我控制。因为平日里他们接收到的是强迫的管束,所以在外人看来孩子是一种没有教化的表现。因为孩子不会把好言好语当成一回事,这是因为他们每天接受的都是厉声厉语。如果我们每天都是耐心的和孩子好好的说话,商量的口气说话,那么在外边,当不论大人或孩子与他们态度和气的说话时,孩子们也会做好,也会用商量的口气很自然的与人交流。

如果我们每天只会用呵斥的方式教育孩子,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在一起,意见不和时,也会用同样的方式与别的孩子争执。这完全违背了我们的本意。这完全是因为我们自己不知道正确对待孩子,没有首先改变自己造成的。所以,家中大人是什么样子,孩子基本也是什么样子的。

长久之计应该是先修自己,不断在矛盾中实修自己,增加耐心,增加智慧。我们应该想办法做到让孩子对学法、炼功感到有兴趣,让他们自己每天都想学,是为他们自己学,而不是为满足我们的要求去学。这才是我们需要做到的。

这个过程,就是我们大人学会改变自己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的过程。

孩子的行为在给家长照镜子。孩子不听话、犯错时,我们在怒不可遏时,就要立即停下来看自己,哪怕认为自己是对的,是为他们好,是在做最好的事,也要赶快停下来。情绪被带动了,就一定是我们的某个执着心被触动了。那就反思自己,提高上来。并且,我们要坦诚的跟孩子承认自己错了,应该提高自己了,告诉他们这时自己是怎么想的,自己哪里没有做对,象和大人一样与他们交流,尊重他们,讲出自己错在哪里,应该怎样做才是对的。一定要学会向孩子当面道歉。

道歉之后,以后尽量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这一点非常重要!要不然,道歉就会显得非常廉价。真心的道歉,真心的改正。我们这么做,小孩子也会看在眼里,他们也会学着我们的样子去做的。

提高自己就是教育他们的最好方式之一。作为父母,俩人之间应该相互提醒和告诫对方,相互勉励。大人之间和颜悦色的相处,是孩子的榜样,孩子不会说什么,但在内心已经埋下好的种子。

在中国这个社会里,我们已经看到过很多家庭内部的极端事件。这其实都是因为每天、每件小事上不断叠加的恶果。大人们都会用自己觉的好的“认知”去教育孩子。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在强迫孩子。每一次自己强迫的不成功,就会变本加厉的继续坚持下去。其实这对孩子的伤害很大,也是在不自觉的培养他们的逆反心理。等到孩子体格长大到象大人一样时,他们就会逐步的表现出反抗。而大人们却会伤心的认为自己“付出”的很多,怎么会是这样?甚至认为自己是生了一个逆子,心灰意冷。

这种例子比比皆是。同修之中也有很多。希望能成为我们的前车之鉴。

孩子的行为在给家长照镜子。看到孩子的不对,就要立刻改变我们自己。同时,理解孩子,把他们当成修炼人,尊重他们,用慈善心态引导他们,真诚的与他们一起讨论问题,让他们知道我们不是完美的,会犯错误,会难过,也会生气。一定要与孩子们交流自己遇到任何矛盾、魔难时是怎么提高,怎么认识的这个思想过程。

我理解的说服教育,就是大家都讲道理,在遇到的问题上都能理性看待,客观分析。不能以“我告诉你的都是对的,你按照我说的去做就好了!”这样的心理状态去和孩子交流,否则效果可能会是相反的。因为他们没有我们的经历,他们不理解这些。

以上交流是我现在修炼境界上的认识。不足之处,望同修指正、交流。

就在我做最后一遍修改时,我的孩子喋喋不休的问我同一个问题,而我的这个稿件又不当心被删除了。我正在已删除的文件夹里寻找错删的文件时,很不耐烦的、大声的对他喊了一声作为回答。我明白修炼就是在小事情上不断提高,现在我准备去向我的孩子(小同修)道歉。我希望以后自己尽量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修炼交流摘录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风雨无阻 修心升华谢师恩》一文中写到:

体悟自己和神的距离,差在思维方式上,神是用神念想问题,而我有时是用人念想问题,用人的理来衡量自己修炼中遇到的人和事,自然陷入人的情绪中,遇到问题一定在法上悟,不要陷在人的对与错中争辩,这样心性才能真正提高上来,层次才能提高。有时对亲人怨恨,在家发脾气,与同修争辩总认为自己对,别人不如自己。看到同修的缺点,就认为同修差劲,背后说三道四,没有把同修当作一面镜子来照自己,谁对你不好,作为修炼人来说都是贵人,是来帮助成就你的。如果我们有长期执著未去,我们接受了同修指出的不足,这颗心就没有了立足之地,所以执著心就控制大脑去辩解,这时我们就要分清哪是思想业力,哪是自己的主意识,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被人心所带动,不被表象带动,不被人的情带动,站在正法修炼角度去看问题,做我们该做的,不能陷入与人比、维护私心、妒嫉心、等人心漩涡中。如果把人心执著的位置摆高了,把战胜它们当作修炼结果,那它们的“形象”就越大。如果能把这些人心执著看小看淡,分清它不是我,走正师父安排的大道才是会修、实修。坚信真正的自己是最纯净的,最正的,是没有这些人心执著的。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大疫催人醒 一位政治课教师知精進》一文中写到:

这一切都做完的时候,我能感觉到有一种类似“怕”的物质在给我压力,压得我很难过,就是一九九九年七二零的时候,我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我不知道是什么物质。后来一下想起了明慧网上看到过同修的交流文章,我就对它说: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做的是最正的事,谁也不能来迫害我。但是,又一想,不对,师父曾经说过不承认旧势力的迫害。我为什么要承认这是迫害呢?我明白了,原来这种物质不是我自己的“怕心”,而是旧势力强加给我的,让我以为是我自己的怕心呢!我就开始发正念,清除这些物质。我感觉到这个“怕心”不是我,是旧势力强压给我的败物。我又想到师父连旧势力的本身都不承认,我为什么要承认呢?我怎么就没有那么强大的正念呢?现在这一切都过去了,但是,我好象是经历了一场鏖战,终于胜利了。身体好象透支了,但是心里很轻松,祥和。我看不到另外空间的景象,但是,我知道,一定是我的正念起来了,师父帮我拿掉了那些败物。师父在《洪吟二》〈师徒恩〉中的一句法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感谢师父帮我把这些败物清理掉。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从对变异观念的承认到否定》一文中写到:

在和甲同修讲真相救人过程中,因为甲没有那么多人的观念,一心只想多救人,他自己说不愿错过一个有缘人。有时刚说上话要坐的车就来了,他还很遗憾。我却不以为然。由于甲劝退的人很多,很多我认为不好退的或是无可救要的他都能劝退,这时我不是替同修和世人得救而高兴,虽然一丝愧疚、但心里还是有些妒嫉,如果他劝退人数少我心里反倒平衡。我和甲交流后谈到这些,甲却安慰我说:“你可不要这样想,咱俩能在一起配合这也是师父的苦心安排与慈悲看护,这是多大的圣缘呀!我根本没有你多我少的概念。有你在心里更踏实,救人力度更大,正念更足。咱们是一体的,都是有威德的,师父也在帮我们。这可不是我一人之力,我可不敢有贪天之功呀!你这种思想是外来强加给你的,不是你自己的,是邪魔在控制你。咱们只信师父信大法。”我看到与同修在心性上的差距与不足。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一次在矛盾中修去自我的体会》一文中写到:

这时,“无条件向内找”这几个字出现在我的脑中,我不能再陷在这件事情表面上了,我得向内找了,还得是无条件的向内找。怎样才算是无条件的向内找哪?我想应该是彻底放下自己,放下所有陷在事情当中的人的思维,而是要用修炼人的思维去想,去衡量这件事。我问自己是不是非得那天去母亲家哪?回答:不是。我又问自己,你为什么非要陷在那个人的思路中去想是别人的不对、是别人不为你着想呢?这时同修的那句话浮现出来“你有什么事想不明白的时候,你就彻底的站在对方角度,为对方着想”,哦,原来是我在死抱着我的理不放,是在坚持自己的对,这不就是“自我”吗?因为这个“自我”让我的基点只能站在我的角度看问题,而不能站在为他的角度思考问题。想到这儿,我感觉自己心里的疙瘩解开了,我知道自己误在哪里了,原来是我的这个“自我”让我一直难受的。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应当改变基点了,不能再站在自我的角度去思考了,而是站在为他的基点思想;当遇到矛盾时,能做到“无条件向内找,无条件为对方着想”时,感觉那个自我就不起作用,那就是消减它的时候。通过这次修心,我更看清了这个自我的表现形式,就是坚持自己而且用法去要求别人、衡量别人,而不是自己。同时让我明白了如果不修去“自我”,修炼人的心胸会很狭小,唯有渐渐修去这个自我,才能真正的走出为私的心,心胸的范围才会越来越大。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