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9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16)

发表日期: 2008年11月17日
节目长度:15分49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792 KB

14,833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首先播报明慧小弟子新闻:让真相照亮狮城。然后和大家分享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中一位来自江苏南京的小弟子的修炼心得:我是大法小弟子。 接下来讲述西汉时期一位大臣执法不阿的故事。然后我们一同欣赏儿歌:小童子。最后,我们和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明慧小弟子新闻】让真相照亮狮城

新加坡素有狮城之说,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九日,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在芳林公园的演说角落举办活动,用图文并茂的立体展板展示法轮功洪传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地区的盛况以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残酷事实。活动吸引了许多过往民众。

一些来自中国的学生和出国打工人员在惊讶之中上前阅读展板上的文字说明,他们认真倾听法轮功学员们的解释,并取走了更多的资料。

一位越南的留学生刚刚开始修炼法轮功,他表示:这个功法很好,教人做好人,中共的镇压是不对的。

还有一位青年学生表示,他看过很多法轮功学员写的文章,使原本对社会失望不满的他重燃生活的信心,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他在报上看到了有关今天活动的消息便前来助阵。


【小弟子的修炼故事】我是大法小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

尊敬的同修:你们好!

我是江苏南京的一名大法小弟子,今年八岁了。妈妈鼓励我也参加第五届大法弟子心得交流会,我也要向师父汇报自己的修炼情况。这篇心得是我口述,妈妈帮助整理的。

从小我识字就特别快,小小年纪就能自己看书了,这对我学法有很大的帮助。妈妈告诉我,那是师父为了让我得法而开启我的智慧。我三岁半的时候,被邪恶迫害的妈妈回到了我身边,那时妈妈在我睡觉前就背师父的《论语》给我听,几遍之后我就能跟着妈妈一起背了;后来妈妈开始读《转法轮》给我听,五岁左右我就开始独立的通读《转法轮》,至今我已经读了十四遍了,天天坚持;《洪吟》《洪吟二》中的大部份诗我都会背了;有时妈妈还会给我看师父的新经文和明慧网上其他同修们的文章,我特别喜欢看小同修的修炼故事和心得体会,还有神韵的演出我百看不厌。

我开始学法不久,就做了一个梦:小小的我在爬一座很高的山,高耸入云,快到顶时,看到对面又有一座更高更难爬的山,只有一条小路可以通过去;我回头看看山下黑浪滚滚,深不见底,又看看眼前云雾环绕的小路实在不敢走,只好害怕的趴在地上哭;突然非常巨大的师父出现在我面前。当时我小,不知道梦里出现的是师父,只知道喊“爸爸爸爸”,就是奇怪爸爸怎么会变的比山还高还大呢?师父微笑的向我伸出巨大的手掌,我高兴的跳了上去,还在那巨掌上玩了好一会。师父又轻轻的把我放到对面那座山上,我就接着开始爬山了……醒来告诉妈妈,妈妈说那是师父在鼓励我好好修炼呢!

从六岁开始,我跟着妈妈学炼五套功法,在学炼法轮桩法和静功时,尽管手举的很累,腿盘的很疼,我还是听师父的话坚持下来了,现在只要和妈妈一起炼功,我都坚持抱轮半个小时,打坐一个小时,有一次我还打坐了九十分钟!炼功时我经常会感到很热,有时就象在火炉边烘,静功打坐时真象《转法轮》书上说的那样,打坐的痛是阵痛。业力上来时痛的浑身发抖,两条腿痛的地方就象钻头在钻,锯刀在割,有几次我痛的哭了;我就一边背《转法轮》中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一边坚持。业力消下去后,腿就轻松多了,过段时间就又开始痛。

还有一次消业,师父帮我清理身体,我发高烧,前后持续了一个星期,症状很让人紧张。期间除了爸爸实在担心,带我去了医院挂了药水(回来后反而烧的更高了还呕吐),其它时间里只要我醒来,妈妈就给我听师父的讲法录音或读大法书给我听,高烧就这样退下去了。正好学校期中考试,我又一次名列前茅,证实了师父和大法的伟大。事后妈妈告诉我,在我这次消业过程中,她也在过心性关哪!

我还和妈妈一起去发过真相资料,使用真相钱币,有时妈妈讲真相,我就发正念,学校里每周一升邪党血旗,我也发正念解体它。

从小我就时时能看到空间中五光十色五彩缤纷的运动着的微粒,密密麻麻,有时也能看见旋转的法轮,很美丽。

现在我还要学会遇到问题向内找,妈妈帮助我一起分析,找到了我身上的许多不足和各种执著心:做事慢慢悠悠浪费宝贵时间,讲真相发正念还做的很少,炼功也没有天天坚持,被别人指出缺点时还会向外推,做事情还不能首先想到别人。

我要听师父的话,按照大法的要求修去这些执著和不足,妈妈也说这些问题在她身上也存在,我们要比学比修,互相提醒,共同提高。

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稿件)

【古代故事】执法不阿 贵在公

张释之,是西汉时期南阳人,被任命为廷尉,也就是当时最高的司法官。有一次,汉文帝出行,路经中渭桥,忽然有人从桥下跑出来,惊吓了皇帝的车马。于是派骑兵将那人逮捕,交给廷尉法办,由张释之审讯。

那人供称说:“我从外县来到长安,听到御驾经过,禁止通行,就躲在桥下。等了很久,以为皇帝的车子已经过去了;但钻出来之后,看见车马正在经过,只好奔逃了。”张释之了解到这是实情,呈上判决书说:“这人违反行人回避的禁令,判处罚金。”汉文帝发怒说:“这人惊吓了我的马,幸亏马的性子温顺,假如是性子暴躁的,不就翻车跌伤我了吗?然而廷尉居然只判处他罚金,这样处罚是太轻了。”

张释之回答说:“法律是皇帝和天下人共有的,不应有所偏私。我按法律规定判处,就应该是这样的。假如擅自更动,加重刑罚,百姓便不会相信法律了。如果在当时,皇上要严办他,派人杀掉他,也就完了。如今既然已交给廷尉,廷尉是天下公平执法的最高机关,我这里一有偏差,天下执法的人,都会随着任意加重或减轻刑罚,那样国家的法律便被破坏得荡然无存,叫老百姓如何是好?希望陛下明察。”文帝想了一会儿说:“廷尉的判决是对的。”

【说说唱唱】小童子

我是天上星
遨游在太空
银河中戏水
北斗作船行

夜来望人间
悄悄眨眼睛
虽说我年幼
也要救众生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 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著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二》中的第三十八首诗,〈正念正行〉 。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正念正行

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二》中的第三十九首诗, 诗的题目是:〈神路難〉。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神路難

悠悠萬世緣
大法一線牽
難中煉金體
何故步姍姍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著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并试著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