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788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7年2月20日
节目长度:52分36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2,586 KB

49,315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7年2月16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788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在营救同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不为外界环境所动 该做什么做什么
新学员:集体学法使我学会向内找
只要开口就有收获
善心
从吃肉看对享受的执着
修炼交流摘录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洁宇的文章:在营救同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二零一五年七月我地大法弟子A同修因在街道站牌处贴起诉江的标语被不明真相保安举报,通过监控查到A同修家,派出所、国保和社区居委会将A同修从家中绑架,并抄走大量物品。A同修被绑架后,同修们配合其家人寻找律师,最后聘请了本地二位律师担任辩护律师,律师通过阅卷给我们提供本案相关人员信息,我们立即给检察官、法官及本案相关人员寄真相信和拨打语音电话,劝阻他们不要迫害大法弟子,阻止他们继续犯罪。在整个案情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及时发到明慧网,及时报道,曝光邪恶。并通知同修发正念,协调同修还经常去看望A同修家人,慰问并鼓励家人不要怕,你们母亲做得是对的,没有违法。是他们(警察)在犯罪。A同修被非法关押一年后在区法院非法开庭,同修通知大家发正念,有近二十几个同修进到法庭旁听,近距离发正念,在法庭上,公诉人与法官合谋串通,罗织罪名,诬陷A同修,并违背庭审程序,阻止律师辩护,律师据理力争仍在法庭上做了有理有据的辩护,但法庭并不采纳,仍然重判A同修有期徒刑七年。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回顾整个过程仍感到还是存在有欠缺和需要注意方面,有以下两方面。

一、同修和律师沟通交流很重要

聘请了律师后,有同修会产生依赖律师的“依赖心”,认为只要把相关资料给律师就行了,其实仅这样是不够的,要通过和律师的交流才能了解到律师对大法还存在有哪些误区,同修分别几次与律师见面交谈,在交谈中知道律师对大法了解的程度,律师谈了他的看法,他说:法轮功从三个方面来看:1、法轮功功法祛病健身有神奇功效,在这之前他了解了很多实例,也就是说功法是好的,他认可。2、法轮功的理论,也就是你们说的经书,他也看了《转法轮》,他认为是教人修心向善、行善积德做好人,于国于民对社会都有好处,他也认可,认为没有问题,3、法轮功说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对这个问题,他说他自己都不能说服自己。

由此,我们看到律师对大法还存在误区,律师对大法弟子劝三退救人不理解,在这里就需要我们跟律师进一步讲清真相。律师说:你们讲的天灭中共,天是谁,为什么三退会保平安,你们的这个说法,给公、检、法的人的感觉就是你们在搞政治,要推翻共产党。因此他们就要抓你们,你们发的传单如果仅是喊冤等,哪天执政党意识到错了,平反了,这个事就化解了,可你们讲的是天灭中共,三退保命,对这个问题我不能理解。

针对律师的误区和困惑,我们给律师讲了:二千多年前古罗马帝国覆亡的教训,二千多年前古罗马帝国强大无比,就是因为国王暴君尼禄不信神佛,发起了对耶稣基督徒的惨烈迫害,从而招致天谴,天降四次瘟疫,将这个国家毁灭,历史的教训应该警醒今天的世人。按中国古老传统文化中也有很多记载,古时候的修炼人,尼姑或和尚到哪个人家去讨饭化缘,如果这家人施舍一碗冷饭给这个和尚或尼姑,这家人都会积了大德,神会降福于他家,他的后人中会出个状元等等。那么反之迫害修炼人那不是罪大如天,要遭天灭吗?看看今天的中国大地贪污腐败横行,黄赌毒盛行,这些中共都视而不见,然而却对修炼真、善、忍的好人举起了屠刀,中共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惨烈迫害不是要招致天灭吗?中共统治中国六十年,前三十年搞政治运动整死饿死几千万中国人,后三十年搞经济运动又大贪大腐,古语说:人不治天治。贵州平塘的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就是神在诏告天下,天灭中共即在眼前,法轮功学员说天灭中共,劝人三退保命不对吗,难道不是大善大忍之举吗?法轮功学员劝人三退不是在搞政治而是在救人于危难之中,修炼人是不看重人间的名利的,他们在中共残酷的打压中仍在救人,是修炼人慈悲心的展现。

通过和律师的沟通交流,律师逐渐能理解法轮功学员劝人三退的意义。再后来与律师的谈话中,律师就说:法轮功说的是天灭中共,又不是法轮功要灭中共。通过交流律师对法轮功学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也提供给了律师很多真相资料,律师说他看过“九评”对中共的邪恶本性也是相当了解,并且他们整个律师事务所律师都在翻墙看海外网站,因此,和律师做深度的沟通交流是很有必要的。

二、本人正念强很重要,要发挥唱主角的作用

由于被迫害的同修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小学,也不懂法律,我们替同修写好了申诉状要求律师在会见A同修时带给她,让她在法庭上作自我辩护,然而律师说有困难没有带进去,导致后来在法庭上律师唱独角戏,A同修开不了口。

在法庭上,法官抱定匆匆走过场的心态非法开庭,在整个非法庭审中,律师据理力争在法庭上做了有理有据的辩护,缺憾的是A同修本人未对自己做一个自我辩护,有几次法官问A同修对公诉人在起诉书中的说法有什么意见,A同修回答不知道或听不清,法官问这些东西是从你家抄出来的吗(指资料),A同修说是的。这里不应该这样回答,应该说我家所有的东西都与本案指控的罪名无关,我家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私人合法拥有的,不是犯罪证据,如果你们认为是犯罪证据应该当庭播放。

法官又问A同修有没有什么证据证明自己无罪,A同修回答没有。旁听的同修听到这里心里都很着急,但又没有办法,只能发正念。在这里需要与同修交流和提醒同修注意的是:讲真相、救众生、证实大法,在任何场所都是大法弟子应该做的,哪怕是到了法庭上,大法弟子是主角,常人律师是配角。

在庭下和律师的交流中,律师说,他不弘扬大法,他只从法律的角度作辩护。那么证实大法,弘扬大法,救度众生就是我们的责任,不能指望常人律师,同修在法庭上,应把法官、检察官和到庭的所有人看作是自己的众生,他们是来听真相的,A同修不懂法律,但你可以说:我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做好人提升自己的道德何罪之有,我修炼前有多种疾病修炼后都好了,我炼功祛病健身有错吗?善恶有报是天理,迫害好人是要遭报的,宪法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的权利,我并没有违反国家任何法律。修炼这么多年,这几句话应该是能说的,但同修在法庭上却说不出来,A同修本人的正念很重要,她的正念才是她能否突破魔难的关键,也看出我们修炼有漏。

庭审下来后,在律师的建议下,我们对整个违法开庭的过程写出控告信,寄到相关单位,省市检察院纪委、院领导,省市司法厅和办案检察官和法官本人,协调同修又及时组织编写彩信,在本市发送,进一步曝光邪恶,大家又同时发正念加持A同修的正念,清除另外空间对她迫害的邪恶因素。

通过这次营救同修,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思路更加清晰了,形成了整体,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在此提出来,提请同修注意,今后做得更好,通过营救过程使更多公、检、法人员听闻真相,停止迫害,得到师父的慈悲救度。

下面请听大法弟子致远的文章:不为外界环境所动 该做什么做什么——再读《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有感

近期,中共两高再次更新所谓“司法解释”。在大环境整体变宽松、邪恶被销毁的越来越少的今天,有的同修对此现象有些动心。今天再次捧读师尊《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有些感悟与同修分享。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师父是反对迫害,是因为全盘否定旧势力。历史上佛教遇到的法难,基督教被三百年的迫害中,你们以为那都是邪恶胜于正的吗?不是啊,那是神在利用着邪恶的疯狂来圆满他的弟子、圆满他的人哪。越到这个时候、越到快结束、大魔头被绳之以法的时候,那这一切不就要结束了吗?下一步事情不就要来了吗?(师父严肃的点点头)我们很多人没有好好利用这段时间。”

在中国大陆的大部份同修都能感受到近几年来外界环境的巨大变化,真相越来越好讲,明白的人越来越多;对恶人的报应越来越多,甚至有的警察感觉干一次迫害法轮功的事就遭一次报应;很多公检法部门的人在大法弟子大面积慈悲讲真相的影响下,越来越不愿参与迫害,还有些对中共高层现状比较有观察力、聪明点的也看出了风向,不敢“站错队”,因此,在他们能力范围之内,对法轮功学员街头讲真相视而不见、放人、不判、退回案卷等等的事例越来越多。

在如此情况下,几个跳梁小丑又出来搞点什么,想要维持这个迫害气氛。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我们都知道,不管它再怎么想维持,也不能长久了,邪恶整体实质的力量已经是强弩之末,完全没有底气了。但是在这种邪恶气氛尚存的这一历史瞬间,却是更多的学员走出来证实法、圆满自己的机会;是对更多的一直走的很稳的大法弟子们再次的小考验。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回答弟子的提问中说:“旧势力,你只能是不承认它。它们安排这套系统,你动不了。师父能动,也不能动,因为到了今天这一步,一毁就全都毁了,所有的一切都毁了。将计就计,就是将计就计。根本的东西它们是动不了,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就坚定你的正念,做好你的事情,你这三方面真的做的很好,谁都不敢碰你。”

个人体悟,旧势力下的盘还在,大法弟子无法把它安排的这套系统毁掉,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有一条师父安排的路。我们应该做的是抓紧这所剩不多的机会,做好三件事。不论是今天环境更宽松了,还是邪恶又表现了什么,对大法弟子来说,应完全不为所动,该做什么做什么。

师父在《转法轮》中曾给我们讲过一个人修成罗汉的故事,一个修炼人临近圆满,高兴、欢喜心不能有,怕心也不能有。

还有的同修确实把心思放在了“迫害赶快结束”上,我们应该问问自己,修的到底怎么样?当初为救众生下世时签下的誓约兑现了吗?真结束了,能圆满的回去吗?对一直没有走好的学员来说,那时再走出来,也不算了啊。

我们历尽了漫长的历史时期,也许吃了无数的苦,才能有今天成为大法弟子的机会;大法弟子代表自己所在宇宙天体、甚至一个宇宙体系的无量无际的众生,如果在这正法最后时期不能好好做,是多么大的遗憾和痛悔,是没有语言能形容的。邪恶的表现什么也不是。在这迷中,在所剩不多的时间中,我们需时刻提醒自己,在任何环境下都要精進如初。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玲子的文章:新学员 集体学法使我学会向内找

我是2013年开始修炼大法的,我很幸运,刚一走進修炼,就加入了集体学法修炼的环境。后来,在我家里成立了学法小组,小组里有修炼十几年的老同修。

我在常人社会中是个“游刃有余”的人。集体学法时,刚开始根本认识不到修炼的严肃性,对自己要求也不严,不知道修口,家长里短。在同修的帮助下,学会了事事与法对照,随时找自己的执着心,出现矛盾、问题不看别人,就找自己这颗心。这样走过来,才觉的修炼真的是太严肃了,自己的一思一念,都会带来各种不同的后果。

老同修坚持学法和谈修炼体会,对我触动很大。自己有什么解不开的问题,就和老同修切磋请教,使自己少走许多弯路。

我们每学完一遍《转法轮》,只要其中一个同修提出学师父的哪篇讲法,其他人都无条件配合。由于我们学法小组陆续来了新的学员,学法时同修念错了,或是同修提错了,都从新读一遍,从不辩解,真是一片祥和的气氛,学法效果好。

在修心上,老同修们为我做出了榜样,遇到问题,都按照师父说的向内找,查自己哪错了。有问题交流时,一个同修说完,另一个同修才说,两个人一起说时,总有一个同修说你先说,有时同修把话题拉远了,另一个同修制止时,她马上就意识到了,不再说了。同修都处处为别人着想,我一次次被感动。

由于我在常人社会中是个强人,遇事习惯的用人的理去认识,法理不清楚,向同修提出我的问题时,同修总是从悟到的法理上讲,从不指责我,也不说不对,只谈自己的看法。同修纯净的心也感染了我,感觉自己与同修差之千里,也时刻提醒自己,要抓紧学法,珍惜有限的时间。

一次我们学法时,我们先学师父的《论语》。《论语》我会背,因为有新学员不会上网,老学员就把每日明慧拷贝下来,复制给新学员,我就利用同修读《论语》这个时间为同修复制每日明慧。有一个同修在读时,读错了,我马上指出来,有的同修就说你真行,不看都知道读错了。当时听了心里挺美的,当同修连续又念错了,我都指出时,这个同修非常不高兴的说:“不用你提醒,我知道了。”我听了心里很不舒服,没说什么,再念错了,我也不说话了。可是,别的同修接着指出后,她什么都不说,马上改正。

这下让我有了警觉,我想这是对我的心来的,我想起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等到读完《论语》,我也复制完了。大家在相互交流,一个老同修对我说:“你对刚才的事怎么看,你应该悟一悟。”我说:“我明白了,作为大法弟子,遇到矛盾一定要向内找,我找到了执着心,好胜心、爱面子的心、显示心。”同修说,你再找一找,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又找到了自以为是的心、不让人说的心等。

后来,大家都悟到在学法时,我们就应该踏踏实实的学法,不应该干别的事,虽然我当时做的是正事,但没做到敬师敬法,有些事可以放到中午吃饭时做。

发完正念我对同修说:“是我不对,因为我有这些心,师父看到了,才带动我说这些话,通过你让我找出这些心,去掉它。”同修立刻笑了:“你这么一说,我挺感动的,我也不对。”

在不断学法中,在同修的帮助下,我一点一点的修去了很多执着心,我非常珍惜我们的学法小组,这是我们的一块净土。我们必须无条件的向内找,解决根子上的问题,彻底清除它。真正努力做到师父讲的那样,堂堂正正修炼。

下面请听北京大法弟子的文章:只要开口就有收获

讲真相并不难,最难突破的是自己。只要有一颗救人的心,只要开口就有收获。我每天上午学法,下午出去面对面讲真相救人,出去之前先发正念。

起初一次,我看马路边坐一个人,心里说讲不讲呢?讲!我上前打招呼:您在这坐着呢?他说我在这等人呢!我说咱真是有缘份,告诉你一件好事吧,就是三退保平安!我给他讲了真相。当他明白真相后退出了团队组织,并一个劲的说谢谢!他等的人根本就没有来,这不就是等着听真相得救的吗?得到师父的鼓励,我更有信心了。

还有一天,我晚上学完法回家,看到在公交站有两个女孩,一个在地上跪着,另一个站在旁边,两个人都很不高兴的样子。我想这是干什么呢?上前问道:姑娘们怎么了,这是干什么?我能帮你们什么吗?原来这两个姑娘是姑侄俩,到北京来打工的,因为回家的乘车路线各持己见,谁也不肯相让,跪着的是姑姑。我说哪有姑姑给侄女跪着的道理呢?我这一说,侄女也跪下了,俩人对着跪。当时已是晚上九点多钟了。我把她俩扶起来,讲了真相,讲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最后他俩都做了三退,还说谢谢!高高兴兴的拉着手走了。回头还叮嘱我,过马路注意安全。真是众生用各种方式等着得救。

我去菜市场讲真相,在门口看到一个六十多岁的男子,他的腰带上有一个中共国徽的图案,我想一定是警察,不过警察我也救。我就上前打招呼:兄弟,您是警察吧,在哪上班?他说:是,在沈阳上班,退休了,来走亲戚。我说那您一定知道法轮功吧?他说我是交警,不管那个。我说那也得知道法轮功的美好呀,不能反对,要有个美好的未来。通过讲真相,他明白后,很高兴的做了三退。他的老伴也在身边,明白后也退出了少先队组织。我说你们是专门来北京得福的。他说可能吧,谢谢!我说,那就谢谢我们的师父吧,救人的是我们的师父。

一天我碰到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腋下夹着一个公文包,我想给他讲真相,就问,您这是下班了,在哪上班呀?他说是,在天堂河上班。我一听在天堂河,我想他是不是在劳教所上班呀?我就问他一句,在哪单位上班?果然没出我的预料之外,他说我在劳教所上班。我说,那我冒昧的问一句,你们那里是不是关押好多法轮功啊?他说我们那没有法轮功,关的是刑事犯。我说那您听说过法轮功吗?他说我不了解法轮功。我说法轮功是好的,是教人做好人的,是以真善忍为标准的,您可不能反对。现在共产党是什么样,您应该比我还清楚,无官不贪,无恶不作,这么多年运动没停过,害死老百姓八千多万,天理不容啊!天要灭它,三退保平安。你是党员吗?他说我不是党员,是团员,我说那就把团队退了吧!他没吱声,我说给你起个好名,行吧?他点点头,说了一句: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我还看到一个捡破烂的妇女,身上脏兮兮的,我就走过去了,一想,师父说过那个捡破烂的也是有来头的,就返回来给她讲了真相,她退出了团队组织,很高兴。我也很高兴。

一次我被不明真相的人恶告,在看守所被非法关押了一个半月。警察找我谈话,我就给他们讲真相。与我接触的四个警察都认可大法好,四人都在时,就是不退;只剩一个人和我在一起时,他们就分别都退了。与我同住号房的人,有卖淫的、盗窃的、打架斗殴的、还有经济案等,我给他们讲真相,他们都认可。我告诉他们,你们今天的犯罪,不完全是你们的责任,也有共产党的示范结果。从共产党的第一大官就淫乱、包小姐、养情人,下边没有免疫力的老百姓就被他们带坏了。共产党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这部份人哪个不是他们的嫡系、亲戚?江泽民说闷声发大财,发财的是谁?整个共产党的官场贪腐,百姓做到洁身自好,怎么可能呢?除修炼人,谁能做得到?只有退出共产党,解体共产党、人们才能被救度,才能解决根本问题。整个号房的人都认可大法好,都做了三退,还说出去后要更多的了解法轮功。这个号房的人全退了,把我又调到另一个号房。我到那里一样讲真相,劝三退,唱大法弟子的歌曲。这个号房的人也都明真相三退。全都三退的第二天,我就回家了。

现在世上的生命都在盼着得救,都是为法来的。一天下午,我给一个抱小孩的老太太讲真相,小孩九个月大,他的两只小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我,我说:“宝宝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记住没有?记住就给奶奶笑一个。”他真的开心的笑了。看着他那稚嫩的笑,我和他奶奶都跟着笑了。

旁边还有一个老太太,牵着一只小狗,我给她讲真相时,小狗也在旁边听着,我没注意它。当我讲完,老太太退了团队后,小狗发出叽叽的轻轻的叫声,我便对它说:你也想了解真相呀?你记住“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话音刚落,它马上站起来,两个小爪子合在一起给我作揖。我心里非常激动,它的主人也特别高兴,夸它懂事、乖。真是众生都是为法来的。

我们为众生得救寻找有缘人,有缘得救的人也在等我们、寻找我们。一次在集市上给一个妇女讲真相,她说我从来不赶这个集,今天不知怎的,就想来这看看,其实我也没有啥可买的。我说你是专门来听真相的,你有缘,你是有福之人啊!当我给她一个图案是粉色的莲花、上边镶嵌着一个大大的“福”字的护身符时,她高兴的双手捧着说:这不是给我送福来了吗?

当然也有不接受的、不理的,好像没听见、有瞪眼的、有骂人的、还有打人的。这个时候我就找自己,找自己哪点偏离法了。一次我在路边碰到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头,就上前打招呼:大哥在这凉快呢,身体还好吧?我告诉您一个保平安的方法,您听说过法轮功吧?这时他啥没说,随手“啪”的一声打了我一个嘴巴子。因为没有思想准备,以前也从未遇到过这种事,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没加任何思索的笑着说“谢谢!谢谢!”转身就走了。回家想想,是什么心招来了一巴掌,忽然想到是我的欢喜心。救人要的是踏踏实实,不是轰轰烈烈的求名。

还有一回腿疼,讲真相出去走不远。我又向内找,找到是对老伴的报复心。有一阶段,我买东西,不管是买回啥,无论是吃的用的都不对他的心思,他都要埋怨一番。我赌气说:“你嫌我买的不好,你自己去买,谁买谁吃。”我再出门就腿疼,走路骑车都很费劲。第二天炼完功后学了一讲法,然后去同修家,去时腿不疼了,很高兴;回来时突然腿疼的下不了楼了。很费劲的回到家,向内找什么原因呢?是早晨腿不疼了生了欢喜心,这还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不应该和老伴吵架。老伴腿疼,走路、骑车都不方便,不是关心他、体贴他,还拿他不能出去买东西的短处当作和他吵架的理由,让旧势力钻了空子,也让你腿疼。当我悟到自己不对时,认识到自己没有慈悲心、没做到处处为别人着想时,腿疼马上就好了。

我深深体会到讲真相救人,就像云游一样,什么人、什么事都能遇到。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动心,记住自己是修炼人,就是为众生得救来的。遇事要向内找,是自己的什么心促成的,悟到这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这就是修炼。

层次有限,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下面请听河北大法弟子静一的文章:善心

年前的一天早晨,学了一讲《转法轮》,心想出去转转,透透气。骑自行车来到一个车站。有三、四个中年男士在等车,穿着挺讲究,随便聊着什么。

我走到近前,拿出一本明慧期刊,对其中一人说:你好,送给你本书看看。他说啥书?“法轮大法的,”我说,“好好看看吧!可以给咱们带来福份。”这人说:“我不要!别说了,再说我报警把你抓起来!”说着就掏手机,那几个人严肃的看着,谁也不作声。我平静而亲切的说:“报警抓我无所谓,你的平安最重要。只要你们平安,我的目地就达到了。”

他吃惊的看着我。我说:“不要你一分钱,不要你人力、财力、物力,只要你平安。大过年的,顺当点。不好吗?你就是钱再多、官再大也不如命重要,不是吗?”他微笑的听着,没有了刚才的嚣张。

我问:“你是党员吗?”他说是。我说:“退出来吧,因为你入党时举着拳头发过誓,把命献给它,天上都有记号,声明退出后你曾经发的毒誓就去掉了,就可以得到神佛的护佑。我们师父就是让我们寻找跟佛有缘的人让他远离灾难。现在社会腐败透了,人不治天治,上天灭中共时咱们好人别跟它做陪葬。宁可信其有,也别信其无。用化名退出就行,神佛看人心,只要你真心退出就管用。就叫‘某某’吧!有个健康的好身体。行吗?”他说:“行!退了吧!”

这时公交车来了。他们几个微笑着上了车。那几个没来的及三退的,也都听到了我刚才说的话,给以后得救打下了基础。

虽然几分钟时间,讲的还不够全面,我想是我的善心,在大法中修出来的慈悲心,完全为他的心、打动了他,使他认可了法轮大法。不但自己得救,使身边的人也能听到法轮大法真相,都能有个好的未来。

由于我心性到位师父法身也帮我,那天早上不到两个小时,就劝退了十多个人。其实我们大法弟子就得好好实修自己,用一颗慈善的心去救度众生,效果才会好,才会使更多的人得救。

一点浅悟,如有不足,请指正。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从吃肉看对享受的执着

前一阵子我突然又吃不了肉了,算起来这种状态在我的修炼中已经重复发生过几次了。

在不能吃肉的日子里,一到吃饭的时间,脑子想着吃什么的时候,反映出来全是带肉的饭菜。那时候才发现自己吃肉的执着心又被带动起来了,而且是不知不觉产生的。

为什么这颗心去了又有,有了又去,总是去不干净?我这几天一直很困惑,正好我学到《转法轮》〈第七讲〉“吃肉问题”,看到师父讲:“所以历代高僧也看到了人在吃肉这个问题上不是什么关键问题,关键问题是那个心能不能放下,没有执著心吃什么填饱肚子都是可以的。”“填饱肚子”这几个字凸显了出来,我领悟到当我放下执着时,吃饭对我来说只剩下填饱肚子的作用而已。但是我的那个执着心仅仅是吃肉吗?

在现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常人在吃喝上肆意的追求着新鲜刺激感和满足感,美其名曰所谓的享受生活。我虽从小修炼大法,一直抵触着这种诱人的“吃喝”,但是在進入社会这几年还是深陷其中而不自知。如公司聚餐、同学聚会、喜宴等,甚至连我平时和同学同事每周去打打牙祭、下馆子吃顿好的早已不仅仅是为单一的“填饱肚子”。我的吃饭渐渐成为我享受生活的一部份,在我放纵自己的食欲时,常人中的诱惑将我牢牢的套住,尤其是现在饭店的饭菜为了提高价格,大多数都是带肉的菜,这无形中让我这颗吃肉的执着心反反复复的产生。

有时和同修一起吃饭,我一般都是找个餐厅,要个套餐或炒菜米饭。当看到年长的同修不舍得在外面时,我总是向外看,说她们太节俭,利益心重。并且越发的在她们面前买更多的饮料、甜点之类的,来显示自己“对利益的不执着”。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在享受心的控制下有那么多可笑的行为,还觉的自己比她们这方面修的好。而和我差不多大的年轻同修中,大部份都存在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在一起吃饭时更是毫无顾忌的,根本不觉的不对,选一个优美舒适的餐厅,选自己那天想吃的,吃完后喝个饮料,吃个甜点,这个过程最少要一、两个小时,因为周围的常人都是这般,这也就成为我们正常生活的一部份。

这个享受心渐渐侵蚀着我生活中的其它部份。在电子产品上,一个台式电脑不够,还要个笔记本,还不够,还要个平板,还不够,还要两、三个手机。为什么要这么多,因为我累了躺床上时,想上网,可以用笔记本;想听歌或看视频可以用平板;想上微信、QQ、聊天打电话可以用手机;为什么要那么多手机,因为我要最快的系统。这些又加深了我的懒惰心,而且让我更加深陷网络中不可自拔,让时间在我玩这些时迅速的溜走。

同时在物质上的享受还体现在买东西买好的,看到什么感兴趣的东西即使没太大用处也想买回来,无论是衣服、家居用品等,虽然没有达到常人的那种追求名牌的程度,但还是会在我经济允许的范围内买最好的。而这些的理由往往是什么贵的东西用的时间长、质量好之类的,这就促使我没事去淘宝上看两眼、去商场逛两下。前几天看同修写的文章《雾霾中国与灰埋庞贝》,看到庞贝古城中的人在吃穿用玩上面的极度享受造成了他们的迅速覆灭,更是为自己没发现这颗享受心感到后怕。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小和尚越吃苦越容易开功,那大和尚越享受越不容易开功,因为这有个业力转化问题。”作为一个修炼人,要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能像常人一样追求享受,因为它会消磨我修炼的意志,同时增强我的懒惰心、安逸心、怕吃苦心。也希望和我有同样执着心的同修能重视起来,不要放纵自己生活中的每件事,那都会形成修炼中的大漏。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一次,同修给一个人讲大法真相,这个人明白了真相后说:“小伙子,我给你说个事吧,我是电信科长,你们电话都是被监控的,你要注意呀。”同修问:“咋监控的?”接着,他给同修讲了监控的过程:“公安和国安都和我们电信有业务联系,让我们在技术上给做监控系统,他们提供名单:哪些人是炼法轮功的,他们家人的名字,每个家人和炼法轮功人的隶属关系,还有,哪些人是经常联系的亲戚,做完系统后,都在一条线上,就像一个个微信群一样,尽在眼底。只要你打电话,这条线上立即有灯闪,同时有短信一样的响声:立即显示出你的名字和接电话人的名字,你在哪个地方,说了什么,上面看的一清二楚。电信立即把这个信息过到国保警察那边去了,它是同步的。现在呢,更不一样了,公安那边有自己的网络了,监控你们就更方便了。”这些年,同修因电话被监控遭迫害的很多,可以说,每个人遭受迫害都离不开电话监控。这些年,总有些同修不在乎手机安全,和同修交流时也带着手机;到同修家串门也带着手机;出去发资料时也带着手机。别人指出时还辩解,说别人有怕心,正念不强。邪恶就是在利用这些安全意识上的薄弱实施监控的,只是没动你罢了,我们不能这样啊。(有改动)
    ——《电信科长说:“你们的手机都是被监控的”》

当明慧网开始出现全国各地贴展板的图片时,我想做展板,师父帮我打开智慧,把从排版、拼图、打印、粘贴各个步骤遇到的问题都解决了,漂亮的展板做出来了。可是下一个问题是敢贴的人不多,包括我在内。一次我打出来的展板放了一个星期了也没有贴出去,我就想:没人贴我去贴吧。我找到一个贴展板有经验的老年同修,我们一起上街去了。我们第一个展板贴到了集市里,这是我第一次贴,怕心重,跟老年同修说:“咱换个地方,这人多。”老年同修说:“就是让他们看的。”说完后就去贴,老年同修纯正的救人心感染着我,我的怕心立即去掉了大半。我边发着正念,边跟着去贴。当我们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围上去了,没人管我们是谁,都在渴望看展板的内容。我们便寻找下一个粘贴地点了。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到一个很大的家属院去贴展板。家属院院墙上有一个很好的位置,路灯正好照着,周围有很多乘凉散步的人。我和老年同修边发正念边过去贴。贴完后,我对着它发出一念:希望你让所有看到你的人背后的邪恶解体,明白真相。正想着,听背后一个中年男子大声说:“贴的好!你们快走!让我看!”我们回头一看,乘凉的人已经把我们包围,都在议论纷纷,我们赶紧让开了位置。就听一个女的问:“写的什么啊?”那个中年男子很大声的念到:“起诉江泽民!”我和老年同修很高兴众生的觉醒,那个中年男子还在示意我们赶紧走,为我们的安全担心。
    ——《转变观念 走出去救人》

当地要召开一个省级的运动会,搞所谓的“维稳”,法轮功学员是首先被关注的对象,说是要抓一批。同修一时心态不稳,各种各样的人心都冒出来,我当时也冒出一念,是不是先离开,因有人告诉我,我是被关注的对像,嘱咐我这段时间少回家,因每周都要回家送资料。当翻出这一念时,觉得不对,我就抓住它,否定它。这不是师父要的,我就不承认它,当否定了这一念时,我的心很踏实,师父把那个怕的物质给拿掉了。就做我该做的,我就走师父安排的路。每周照常送资料,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同时,整个地区形成整体,二十四小时接力发正念,每人次半小时,有上班族,有农村的,都根据各自的条件选择自己的时间,中间什么干扰都没有。同修的讲真相等事宜什么都没耽误。
    ——《信师是修炼人的根本》

俗话说:色是刮骨的钢刀,酒是惹祸的根苗。色心人人有之。其实色也是个魔,人很难摆脱它。色心勾起人的欲望,使人类道德败坏,使人干坏事从而造业,甚至于最后走向地狱!尤其现在社会上的乌七八糟大染缸的污染,常人在这个环境中是很难摆脱它的!要想脱颖而出、不受污染,只有真正的修炼法轮大法才能做的到。可惜的是,有些同修到现在还不够注意,在男女之间很随意,有时说话很轻薄,甚至于打情骂俏开玩笑。要知道我们大法弟子说出话是带有能量的,一句不正的话就使自己掉下来!可能就被旧势力钻空子,有些同修被邪恶绑架迫害;有的出现严重病业现象,甚至被夺走了生命,这方面的教训太多太多啦!常言道:“君子不说狂语”!何况我们是修炼人呢?
    ——《谈谈去色心》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