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820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7年10月2日
节目长度:56分3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3,410 KB

52,550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7年9月28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820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认清并去掉妒嫉心
正确对待明慧网也是正法修炼的一部分
正念对待邪恶的骚扰迫害
浅悟做事心背后的执着
与同修配合中去执着
中秋到了 请关心被迫害同修家属
修炼交流摘录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心莲的文章:认清并去掉妒嫉心

小时候,我和婆婆一起生活,婆婆常常给我讲善恶有报的故事和天堂世界的美好。今天慈悲伟大的师尊给我指明了踏上回归天堂世界的大道——法轮大法,我想抓住这万古机缘,勇猛精進,走好这条路。可是实际修炼中,却有一种东西时刻阻挡我前進的步伐,它就是妒嫉心。

明慧网刊载同修的一篇文章《去掉隐藏的妒嫉心》,看后觉的文中写的一些情况好像是专门针对我说的一样。原来我的妒嫉心也隐藏的这么深!

以前我觉的自己不会有妒嫉心,因为我很直爽、性格开朗,又喜欢帮助别人,所以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心地善良,我也沾沾自喜觉的自己很不错。然而看了同修的文章后,再用大法衡量自己的所作所为觉的都是建立在“为私为我”基础上的:如做点好事,希望别人说好,这是求名;有时做了好事还会得点好处,这是求利;有时没有如己所愿,心里就不舒服、不平衡,这都是妒嫉心作怪。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因为妒嫉心在中国表现的极其强烈,强烈到已经形成自然,自己都感觉不出来。”

师父在《精進要旨》〈境界〉中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我的妒嫉心表现之一是看不起别人。首先在家里,当丈夫和女儿有了矛盾时,我表面上劝女儿要礼敬父亲,而内心深处实质却是想利用这个矛盾表达自己平时长期对丈夫忍让而积压在心中的不满,这种狡猾的心理是隐藏很深的党文化,用明哲保身使自己不受伤害,是为私的,也有隐藏的妒嫉心作祟,让我失去修炼人的理性和处处为别人着想的高尚思想境界。

妒嫉心表现之二是自大。往深处讲,自大的表现有不敬师、不敬法的行为,发展下去就是邪悟。因为一段时间我感到修炼无望,内心自责煎熬,常常泪流满面,觉的自己不配师尊的慈悲救度。因为没找到自大的根源,所以这种情形在我心里总也排除不干净。后来通过学法,这种情况好了很多,但总觉的心里还隔着一层薄薄的膜,这是妒嫉心制造间隔,使我不能更好的同化真善忍。

师父在《转法轮》中把妒嫉心单独拿出来重点阐述,可见它对修炼人的危害有多大!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谁有好事表露出来,别人马上就妒嫉的不行,在哪个单位或者单位以外得了奖,或者有点好处回来不敢吱声,别人知道了心里就不平衡。”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讲:“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扪心自问,师父讲的这些症状在我身上都有表现,怎么办?我必须去掉妒嫉心,但首要问题是要先找到妒嫉心的来源。于是我就听了几遍《解体党文化》录音,豁然明白是被中共邪党几十年的洗脑浑然不知的灌入毒素,将我一步一步的拖向妒嫉心的圈子,原来党文化的斗争哲学是产生妒嫉心的根源。我必须抓住妒嫉心,一点一点的去掉它。

后来在家里,我不再唠叨埋怨丈夫;在外边讲真相时,也不再抱怨世人不理智的言行举止,觉的他们才是中共党文化的真正受害者,是最可怜的人。而且党文化还阻碍大陆大法弟子更好的同化大法,证实大法。

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这个妒嫉心你可千万得去啊,这个东西可了不得,它会使你所有的修炼都变的松懈,毁了你。不能有妒嫉心哪。”

当我找到妒嫉心的藏身之处并发正念铲除解体它时,铺在我心上的隔膜瞬间就被掀开了……此后我再发正念和炼功时,就進入最佳状态:大脑深度入定,全身细胞溶为一体,没有一丝杂念,感觉非常的轻松。这是我修炼二十一年来从未有过的奇妙感觉!

现在幸福感常常充满我的心。我有慈悲的师尊,把我从地狱中捞起,把万古不遇的高德大法送给了我。在我迷茫时,大法帮我拨开笼罩在心头的迷雾;当我痛苦时,大法给了我前行的勇气;当被谎言欺骗众叛亲离时,慈悲伟大的师尊给我力量,赐给我一把打开心结的万能金钥匙——“向内找”的法宝,使我享受修炼的轻松和愉悦!

在今后的修炼中,我要继续深挖妒嫉心,直到彻底连根拔除,找回纯净善良的心,义无反顾的跟随师尊回家。

下面请听北京大法弟子的文章:正确对待明慧网也是正法修炼的一部分

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的确象师尊讲的那样,从明慧网上看到、知道,也了解了有关正法修炼的方方面面的情况和信息,获益匪浅。可有的同修从人心出发、从个人兴趣出发,而不是从修炼角度看问题,认为明慧网多年来总是那些内容,那些东西,没啥变化。认为都是修炼人写的,自己也是修炼人,都明白,没啥可看的,翻来覆去的不就修炼人那点事吗?没有看别的网站有意思。这思想已经不对头了。其实这样的同修,从根本上说,还不懂得真正的修炼是什么,更应该看明慧网才对。

明慧网作为师尊委以重任、大法同修信赖的关键网站,既要向师父向大法负责,帮助广大同修修炼交流,还要帮助世人了解大法真相,并且要修好自己。责任重大,付出的辛苦可想而知。不说别的,单就从每日繁重的审稿、组稿,再到各类真相资料、期刊、法会交流以及其它形式制作和编排等等,就足以让同修和明真相的世人钦佩和敬重了。

明慧网还规范了传单、小册子的内容,更有利于同修讲真相救人。足见其认真负责精神。明慧同修都很累。尤其一些基本全职的明慧同修,身在海外,却十几年低调、压力、不能正常建立个人职业和收入,的确不容易。师尊在《各地讲法十》〈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中说:“特别是明慧网,在这几年的运作中已经树立了威德,大法弟子知道,师父心里清楚,就连世人也佩服,甚至那些邪恶都佩服。在最后的这段时间你们要把他做的更好、更有力,不能松懈。”

记的我流离失所回家后,和以前认识的同修都失去了联系。在师尊巧妙安排下,从一位素不相识的同修那里得到一本《明慧周刊》,我当时就感动的哭了。因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明慧周刊》,一边哭一边说:我可找到你了。当我在同修的帮助下第一次上明慧网,看到明慧网页,看到师尊的照片,兴奋的手都发抖了,不可言状的幸福感涌上心头:我终于看到明慧网了。现在,看明慧网已经成为我日常修炼的一部分了。我从不会修到会修,从不会向内找到会向内找,从表面找到找表面背后的因素到挖出深藏不露的根,是看明慧网刊出的同修交流文章中得到启发的。当然,这一切都是师尊的安排,归根结底还是师尊的威德和大法的威力。

师尊在《各地讲法十》〈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中说:“明慧网虽然没有象其它媒体在社会上那么公开的影响,没有那么多常人感兴趣的新闻,但是他却是直接反映大法弟子修炼状态和被迫害情况的,举足轻重,非常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那其它媒体现在还做不到。如果少了一个其它媒体,另外的媒体可以代替;没有了明慧网,哪个媒体也代替不了,所以我说明慧网不但要办、还得办好。”

随着修炼时间的推移,我也时不时的向明慧网投稿,有的发表,有的没发表。投稿能不能发表,明慧网办刊,自有自己的尺度和标准。他要为三方面负责(前面提到过)。有的同修投稿明慧网未得到发表,而对明慧网心生抵触,甚至情绪激烈,实在不应该。投稿大法弟子应该把这一过程当作自己一次修心的过程。找一找自己投稿目地纯不纯,有没有证实自我心、求名心、显示心等。

最后,引用师尊在《各地讲法十》〈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中的一段讲法和同修共勉:“刚才我说了,明慧网确实很重要,从中国拿到的第一手资料是绝对真实可靠的,任何一个网站都不是从大法弟子修炼窗口的角度出现的。那么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无论常人怎么样认识,你们一定要正面认识明慧网。有些人不正面认识明慧网,我说他就有问题,一定的。因为他直接反映大法弟子主体修炼情况,在国际上大法弟子的互相交流中起到了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其它媒体做不到的,也不能站在这个角度去报道,这就是明慧网的特殊性。当然不足是会有的,那是修炼与成熟过程中要提高与加强的。”

真心希望同修都能重视明慧网,正确对待明慧网,这也是我们正法修炼的一部分。师尊在《各地讲法十》〈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中说:“在揭露邪恶、救度众生与助师正法过程中,明慧网建立了自己的威德,很了不起,将来众生提起来可能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以上纯属个人认识,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出。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正念对待邪恶的骚扰迫害

近两年来,我们当地的同修有的被骚扰、有的被迫害,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中共将在十月十八日召开十九大,他们对大法弟子的骚扰不断,一时间给当地的同修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针对两年来出现的同修被不断骚扰迫害的现象,想借明慧一角和大家交流一下。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同修被迫害不是偶然的现象,近两年来一听说哪个同修被非法抓捕的消息后,不是第一时间发正念加持同修,同时想办法联系同修家属去要人并及时曝光邪恶的犯罪行为,而是首先顾及自己的安全,怕心马上起来了。不和同修联系了,有的手机关机了,有的甚至把家也搬走了。还有的当同修找上门来时不敢让同修進屋,被邪恶抓到了迫害的把柄,邪恶就更嚣张,更加强你的怕心。不能正念对待邪恶强加的干扰、迫害,不去正念清除它,也就在姑息、放纵邪恶。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做的是宇宙最正的事。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真的信师信法,就不会有这么强的怕心。有师在,有法在,我们自己也有修出的功能在。不要指望邪恶收手,我们要用正念主动清除邪恶因素,制止迫害的发生。真有同修被迫害了,第一时间联系其他同修想办法营救,并将邪恶的犯罪行为立即上网曝光,不让邪恶变本加厉的迫害同修,把损失减少到最低成度,对任何一个同修的迫害都是对我们整体的迫害。

正法修炼中,我们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几年,每五年一届邪党的党代会,每年一次的全国人大,以及二零零八年的奥运会,当时的气氛不都是风声鹤唳吗?大法弟子不都走过来了吗?每一次对我们的考验都是严峻的,正法走到了今天我们还怕什么呢?现在是邪恶怕我们的时候,邪党表面强大,内心空虚,知道迫害维持不了多长时间了,他们怕被清算,一些参与迫害的恶人不敢放松他们的迫害行为,还有一些是不明白真相的没有素质的警察,他们找上门来的时候也不象迫害初期那样邪恶了,这是我们亲身经历的。有的警察说话很客气,有的也不问炼不炼法轮功的话题了,進屋的有的看看就走了,他们背地里也都在议论:“共产党整不了法轮功,咱们也别瞎整了。”有的警察在给自己留后路,确实还有不明白真相的,那就需要我们把真相告诉找上门来的警察,告诉他们不要再参与迫害了,免得自己和家人遭到报应。

中国大陆是师父正法的主戏台,大法弟子是这台大戏的主角。我们都东躲西藏的,那这台大戏的主角谁来演呢?那样的话不就给邪恶施展的机会了吗?有的同修讲真相救人的事也不做了,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完成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我们都知道带着怕心是圆满不了的,不要让一颗人心障碍住我们跟师父回家的脚步。

天象的变化,人间的形势都在警示着世人,一个个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大老虎被送進监狱,我们应该把这堂堂正正的告诉给那些找上门来的警察:“他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并指出干扰我们正常生活是违法行为,同时记下上门警察的警号、名字,留以后追查他们时备用,还可以告诉他们:“不要以为你们这是工作或执行上级命令。”问他们:你们知道吗?共产党这些年迫害法轮功没发过一份红头文件,更没有哪个主管领导签字,将来谁为你今天参与迫害的违法行为负责?世界上许多民主国家通过决议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你们知道吗?当历史走到那一天,你们怎么办?理智的人做事要三思而行。我们要用修出来的善心把这些真相告诉他们。他们也是同我们一样从天上下来的想要得到大法救度的生命,但他们迷在这里了,我们应该唤醒他们。

正法走到今天这一步,躲躲藏藏不是真正修炼人的行为。放下所有人心,有师父在,有法在,怕什么?!我们内心不是已经认定走的是最正的路吗?那就用真正修炼人的状态面对遇到的任何事情。任何形式的干扰都是针对我们的人心来的。好好向内找自己,会发现问题所在,不明白的地方和同修交流一下,师父也会点化我们的,有时就是被人心障碍着根本就不悟了,没有人心谁也动不了我们。我们修炼不就是从人走向神吗?

师父在等着我们,同修精進吧,不要落下!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浅悟做事心背后的执着

最近一段时间,把资料点停了,开始做一些别的项目,之后状态就一直不好。

我也纳闷,怎么回事呢?做资料、发资料,当然,每天都要放下生死,在似乎无处不在的监控环境中,就凭着信师信法,闯出一条路来。确实,几乎每天都是主意识很强的,把自己交给师父,放下个人的安危去救人。

我发现,当把资料点撤了以后,这个心就有点依赖了,依赖着,啊,这回我没有资料点了,我很安全。街道办来找我我也不怕,嗓门大大的,心里想:我都没干什么了呀,怕什么?

其实就是这种想法有漏。一方面保护着自己,觉的人的办法还是管用。一方面呢,思维方式不在法上。

现在一边写着文字,一边明白了,就是那一念差了。即使自家不是资料点了,那颗保护自己的心,过于借助常人形式来保护自己的思维,也不能有,一念一出,层次就掉了。

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个强大的正念之场,解体着邪恶,不能松劲。

另外一个,以前做资料的时候,思想很清净,很单纯。而新的项目中,经常要考虑一些事情。而我一做什么事情就非常的投入,所以脑子里总是想着那些事情,搞得学法、炼功、发正念不入静了,心思陷入到做事里面去了。

由此我想到,修炼是要不断的悟道,层层有不同的理和更高的要求。要悟到症结的所在,去掉执着才能升华。

做事心的背后是觉的自己很重要的心。自己很重要,自己的想法很重要。结果反馈过来的结果是:按自己的意见实行起来不是那么的顺畅,很多同修觉的我的意见并不那么重要。我还不悟,反复的去争取。

我发现这是一个根本上的执着——执着自我,执着自己的意见,执着自己要做的事。

把自己看淡一点。知道一切都是师父在做。牢牢的记住这一点,都是师父安排的,都是师父在做。永远不要再迷失了,不要总觉的自己能改变什么。

事情顺其自然,结果反而会很好。因为师父要我们提高心性的目地达到了,那件事情就顺了。我理解,师父安排我们救人这件事情中,师父把我们的提高看得很重要。因此我们要修好自己,才能完成好使命。修自己的心,不和周围拧劲,事情才会顺,而不是一味的去蛮干,冥思苦想的,不断的做试验。那些更多的是人的办法。

现在不能再依赖人的这种小聪明,放弃那种习惯了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转变过来,在法上想,符合师父的要求,提高心性,时时做到“真善忍”,顺其自然的做好事情。用修炼人的清净无为的心态,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急不躁的。那才是修。

个人所悟,谢谢同修!

下面请听吉林大法弟子的文章:与同修配合中去执着

我是一九九七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弟子,在近二十年的修炼中,虽然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有师尊的慈悲呵护才走到了今天,因为大法早已在我的生命中扎下了根。

一、配合中去怕心

我们学法小组由三人组成,都是退休的。我们(简称A、B和我)每天在一起除了学法、发正念、再就是做资料、做粘贴。

明慧网刊登诉江展板,我们就配合着,有打印的、有组合的,然后再去外面粘贴。由于展板粘贴较大,近一米见方,多数都由B同修带着我去外面粘贴。

二零一六年的一天,A同修说:看到明慧交流文章说有一个地区的同修把一组粘贴(共十二张近十二米长)一次都贴出去了,效果非常好。建议我俩在七二零前找个即宽敞又明显的地方也把十二张一起贴出去。我当时没表态,心想:一个地方贴一张现在还行,(以前不敢贴,怕心重),要在一个地方一起贴十二张,就是十二米呀!心里没底,不能往下再想了。可是A同修就总是在问。最后经过商议,我们决定在七?二零那天贴出去。

当这个念头一发出来,求师尊加持弟子。很快我们就找到了符合我们要求的地方,是一个刚立起来的白板铁皮,近百米长,而且靠近铁皮处还停留一辆大客车。观察了两天,发现大客车白天开走,晚上停在这。我们每天就开始往那里发正念,清除空间场。可是那里车辆多,行人多,怕心又上来了,但去粘贴的心没变。

十九日上午,B同修见到我就告诉我说:晚上发正念,求师父加持让那里有两辆大客车就好了,到时候咱俩可以在客车的遮挡下粘贴。晚上九点,由A同修在家发正念,我和B同修带好粘贴和胶出发了。我边走边发正念,只是感觉自己的全身发紧。到了那里,下了车后,手里全是汗。B同修说:你先去把铁皮表面的灰擦掉,我去停车。我胆胆突突的走过马路才发现有三辆车停在这里。我谢过了师父,继续走到车跟前站住了。这辆车离路口近,红绿灯一照周围特亮还有路过的行人,最吓人的是马路对面有一黑轿车正对着我停在那里,而且有俩人在车外正向我这边看呢!我该怎么办?不能再在这里站着了,这大黑天的,一个人站在那里不动,更能引起注意,瞬间清理一下空间场,让众生都看不见,请师尊加持,我转身向车后边走去。

我开始擦铁皮。一擦铁皮就响,怎么小心它都响,而且脚下还长了很多的草。别看我是在车后,可是车离铁皮板有二尺距离。路口红绿灯一照,路过的行人在远处是可以看到的,怕心上来,没了正念,我小心的走出来了。这时B同修也过来了,我说了情况,她知道我害怕就决定先到最后一辆车后面粘。同修先刷胶,我在车后面的尾部看是否有行人路过。如果有,我们还得靠紧车身不能叫人看见,等走后再刷。随着同修的刷胶铁皮更是哗哗的响,我紧张的看着是否有行人。到我粘贴了,我按已经排好的顺序开始粘贴前六张。贴完后我俩从车头前出去,到第二辆车后粘贴时。我拿出第一张一看。竟然是前六张中的最后一张。由于紧张、害怕贴完五张就认为六张都贴完了。同修一看没说什么,就放在自己包里了。正在我俩说话之际,路上走过了不少行人。同修说先走吧,就从车头前出去了。我当时没动,由于贴前五张有了经验,我就靠在车身边,外边的人就看不到了,等人都过去了再贴上。贴完后出来时,B同修把剩下那张贴完后也过来了。我说当把十二张粘贴全部贴完后,却感觉没粘够。来时的怕心不见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我认识到当你有了救人的愿望时,师父就把路给你铺好了,就等你去做了。

二、修去怨恨心

每天出去贴真相资料,都是B同修骑着电动车带着我去做的,有时路远,车只能用一天就得充电。再有临时事情要用车,可是车却没电了,我决定也买一台电动车,两台车换着用,不会耽误事。

车买回来后,却成了B同修及她家人的车了。原因是B同修家住高层,所以车没电了就到我家来充电,买车前是我先把她送家去,我再骑车到家里充电。现在可好,她的车充电时,就把我的车骑走,她家孩子和丈夫晚上喜欢骑车去逛夜市,所以我这车成了她家专用的车了。我虽不高兴,但又不能看着她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去,只能把车借给她,可因此产生点怨气。

一天早上她把我的车骑回来,我下去倒垃圾时,发现车被刮出近二尺长的道子,她却没跟我说。本来她骑我的车我就不太愿意,这次给刮坏了,还不主动告诉我,当时火就上来了。赶紧上楼就质问为什么把我的车给弄坏了,还不告诉我?以后不许骑我的车,还说,哪天我就把它卖掉。同修不但没承认错误,反而说卖就卖吧!我当时更生气了,上午的法都没学好,只是走形式了。

B同修是看着我长大的,了解我的脾气,所以也没把我的话当回事。学完法后,照样去准备下午的真相粘贴。可我还在气中呢,也没去帮她。脑中想些不好的念头。罪恶的念头都出来了:我把车砸了也不再让她骑。我竟然顺着这个坏念头想了一会。突然一个念头打進脑中——配合,非常清晰。我这时才认识到我错了。没有偶然的事。向内找,想想遇到事,师父在法中怎样讲的。是噢,明白了。是因为我有这颗心。师父就利用同修给我机会让我去掉这怨恨心。同时也暴露出这利益之心。一并去掉它们。到下午我和平时一样又与同修继续出去贴真相资料,直到现在我们都在稳步的配合中。

三、在帮同修中修自己

一同修今年六十八岁了,二零零零年被非法劳教,在邪恶的黑窝里,牙齿都被打掉了也没向邪恶妥协。就这么一位坚定的大法弟子,在今天修炼的环境较宽松的日子里由于对亲情的执着被邪恶钻了空子,出现了半边身体不好使的现象,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被儿子送進了医院,花了近七万元也没见好。家里的亲戚同修想把她接到自己家里照顾,可医院就是不让出院。好不容易才出院。

到同修家,一让她学法她就睡觉,给她听讲法录音她就往下拔耳机,还吵着要回家,没办法只好送回家。由于她儿子在外地上班,家里只有老伴一人,年龄大照顾不了她,找来一名同修去照顾她。可她既不学法也不发正念。晚上还不让同修睡觉。同修不干了,走了,老伴只好把她送進了养老院。

我家没搬家前,该同修几乎每天都到我家,和她十分熟悉,两年前搬家了才断了联系。当知道她的情况时,我和母亲同修决定先去养老院看看她。当见到她时,她已没了往日的风采,剪了短发。十分消瘦,由于不能走动,兜个尿不湿坐在床边,和屋里另两位老人在看邪党的电视节目,狭小的房间散发着异味。见到我们后,她就哭了,说好久没人来看她了,看见母亲给买的水果,也不说洗一洗,拿起来就吃,母亲告诉她,现在同修们都在抓紧救人,所以没来看你,你要常发正念,赶快好起来,众生等着你呢,不要看电视。还给她拿了同修写的关于病业的交流文章让她看。

经过多次的探望、劝说,并加强同修的正念,同修终于清醒了,想走回来修炼了,可她现在的环境是不容许她修炼的。

不能看着同修就这样下去呀,既然她有走回来的想法,那得给她机会啊,我和母亲同时想到把她接到我家。我们通过和她家人、养老院协商,最后决定请十五天假,到我家换换环境。养老院这才放人,这十五天人不在照样扣钱,这样我们才把她接了出来。

刚到家中,由于环境好,一百平米的房子,再加上我们的细心照顾,换样给她做吃的,可这不是接她来的目地,学法、炼功、发正念、转变观念,把自己真正的当成大法弟子才行。可是同修学法看不清字,别人念她就溜号,炼功时站不住,坐在床上比划两下子就睡觉,发正念时立掌不到一分钟就开始摆弄东西,再不就睡觉。但是家里来客人时,唠别的嗑时,也不认识人家,跟她一点关系也没有,她却精神倍增的说起没完。

既然到我家来就得把她当成同修来对待,学法由母亲同修负责,和她一起学。从一开始读几行,到十天后完全能跟上小组的学法進程。

由于怕她站不住摔倒,她不炼功,我就把她整个人靠在墙上,鼓励她能站多长时间,就站多长时间,可她刚站一会就哭哭啼啼的说站不住。几天下来,我就失去了当初的耐心,说话的口气也冲了。后来发现竟一点善心都没有。比如说:一天早上我们炼功。我把同修也放在椅子前让她同全球大法弟子一起炼功,并告诉她,站不住时可以坐下休息一会,再站起来炼。她答应的挺好,当第一套功法刚炼一遍她就坐下了。结果功都炼完了她也没站起来,而我本应心平气和的问她为啥没再站起来炼功,我没那么做,而是毫不客气指责同修,说她没毅力,脑中没正念,根本没把自己当大法弟子,不想吃苦,想舒舒服服的,还得吃点好的。那我们给你接来就是个错误,回养老院养着好了,等等不好的话。不但没有善,完全都是党文化的那套斗争哲学。

一天母亲心平气和的和我说:我们把她接来,表面上是给同修一个走回来的机会,同时也是给我们修的一次机会。我是认识到了,同修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不是同修不对,是我不对,我把它改过来了,同修也就好了。如,在和同修学法时,同修落了“才会看到”几个字。重读,到那个地方还是不读。我就上前给她指点着说:“这句没读,怎么就是看不到呢?”语气很不善。等再重读时,她还是不读,再说她时,她却理直气壮的说她的书上没有,我当时气的没话说了,抬腿离开了。可母亲同修却向内找自己,找到了自己由于学法二十年了,还背过法。所以平时看法不是看一个字念一个字。几乎就是顺下来的。眼睛还没看到字,嘴已经念出来了。这样就导致学法不专心、溜号。有时还念错字,学法不入心。当母亲认识到自己的不对时,同修也就不再落字了,而且还不出错,我失去了一次向内找的机会。

同修彻底的清醒了,认识到了自己是对儿子的情导致的身体不适,这是假相。我也通过同修的不足,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抓住机会向内找,这一找还真吓一跳,我天天都在修什么?同修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所有的不好的心。表面上好像天天都在很认真的修,很认真的做事,可是修心性了吗?不修心性能长功吗?能圆满吗?师父看我这样能不着急吗?真是修的太差劲了。想想同修把自己的人生转折点的重大机会交给了你,你真心为同修负责了吗?认识到不足,赶快归正,善待同修,修好自己。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中秋到了 请关心被迫害同修家属

中秋节快到了,我和同修商量前去看望被非法关押在狱中的同修的老父亲。同修的老父亲八十多岁,住在同修的哥嫂家,因受邪党毒害,老人对同修遭受迫害存有误解,以前我们第一次去看望他们时,他们都不同程度的不明真相,指责同修。

今年的中秋节又要来了,我和同修再备了一些礼品前去看望老人。同修的嫂子迎了出来,说:“来坐坐就行了,还带东西。”我们说:“快过节了,家里有老人,做女儿的被迫害,不能尽孝心,俺们过来看看老人家。”

老人正在吃饭,连忙站起来让座。我们坐下后和他们聊了起来。我们说,我们和您女儿是同修,是炼法轮功的,您女儿炼功没有错,是被迫害的,宪法规定人有宗教信仰自由,是他们执法犯法、迫害好人,你们不用怕。当历史走过这一页,他们都得去承担,善恶有报是天理,给咱们的亲人说句公道话,和她顶着压力走过来,大法一定会给咱们带来美好未来,可不要再责怪她了。

同修嫂子说:“你们都是好人啊!”我和同修说,炼法轮功就是教人修心向善做好人的,俺师父说:“他的事就是你的事,”千万不要见外。

走时,同修全家人把我们送出大门,很是感动。再也没说不该说的话了。

当我们按照师父说的去做时,世人就会看到大法的美好,内心就会得到安慰和温暖,邪恶的谎言就会不攻自破,从而得救。

望身边有被迫害同修的,请大家走出来,去关心他们的家人,進一步讲清真相,使他们得救。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因为在常人社会中工作过多年,一直有一个观念,就是“一件事情能否做成取决于做事人的组织能力和专业技能”。这个理在常人中也许是理,但在修炼中就不绝对了。而由于我这个观念没去掉,很多证实法的事我都不愿意主动去担当,不是怕辛苦,而是觉的我不是学这个的,做不好,怕影响了项目发展。如果项目中有专业人才当然更好,但没有时师父和大法也会给我们能力和智慧的。其实证实法的项目做的好时,根本原因不是我们常人空间的具体手段和方法多高明,参与的学员多能干,而是因为符合了法的要求,整体上心性到了位,法的威力在人间的自然展现。所以无论是协调人,还是具体参与做事的同修,能力、技术问题都不是第一位的,第一位的是心性。就象一个常人能够成功,也不是由于他多有本事,而是这个人的德多。还有患得患失、权衡利弊等等很多其它人的观念在都在干扰我的正念。缺乏正念才是我们没有做好的真正原因。我体悟到,其实师父已经在法中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只要我们是修炼人的状态,一思一念在法上,正念十足,就会从法中获得智慧,那一切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一切都会被有序的安排,我们只需随机而行。而如果用人的状态,用人的思维做事就会没有智慧,也容易被邪恶干扰,做事效率低,消极懈怠。真修应该是无条件的同化大法,无条件的听师父的话,并且做而不求;彻底从内在提高自己、改变自己,才能达到新宇宙“无私无我”的标准,才能做到师父在《精進要旨》〈再认识〉中说的:“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
——《去除人念及党文化改变不精進状态》

刚学会用手机讲真相,还有一个拦路虎——“怕”。劝退了众生,有一种成就感,心里兴奋,遇到特殊情况,“怕”字就往上冒。一四年冬天晚上在雪地打电话接电话人大声喊叫:好大胆子,电话打到公安局来了,你等着马上把你抓到公安局来。当时乱了方寸,心跳加速,手忙脚乱关闭手机。后来再遇到类似情况,虽然不那么慌乱了,但是没勇气讲。后来听到同修从容给警察讲真相,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回家学法。认识到,公检法司等人员执行江泽民指令参与迫害大法弟子,也是受害者,也是应该救度的对象,大法弟子义不容辞的就该救他们。摆正位置,底气也足了。再遇到威胁的口吻,如“定位”配合“录音”等不再心慌了,有一次一警察接听后,凶狠的说:“你等着我给你定位了。”我语气平稳的说:朋友,我知道你工作辛苦,但要保重身体,你身体健康,父母、妻子、儿女才有保障,只有“三退”、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才行。他在默默地听,我又说:你是聪明人,能够分清善恶的,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活摘大法弟子人体器官牟取暴利,有二十多万人实名起诉他,他的得力干将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等人相继落马,江鬼被彻底清算的日子不远了。现政府提出办案终身追责制。希望你善待大法弟子,会有福报的。他悄悄地关闭手机。从此以后我的心态在变,感到警察等人受蒙蔽做坏事、是迫害最深最可怜的人。作为大法弟子,必须承担起救度他们的责任和使命。再遇到威胁的警察,我总是祥和慈悲的讲,换来的是对方的静听、感谢和三退。道路越走越宽,B同修在网上搜索政法委、“六一零”、公、检、法、司、监狱、看守所等电话号码,由A、B同修和我配合对打劝三退,本地打完,打外省市,我们在救度众生的路上往前走。
——《打电话救众生的感悟》

因为已经眩晕到坐都坐不稳了,于是躺下来,主元神统领全身细胞一起念:“法轮大法好”,在强烈的眩晕与剧烈的头胀中,念着念着,一切变的混混沌沌,也不知道自己念了多久。突然在混沌混乱的思维状态中,滑过一段如同一束清凉泉水般的东西(无法准确描述具体象什么),里面带有一个意念,大意是:也许是在给你更好的一切,你却把这一切表现当作“要发生更糟糕事情的前兆”来认识。在佛恩浩荡的荣幸中,我一瞬间直挺挺的坐立起来。刚才的一切身体状态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心想:如果这一切是法的体现,那么师父在《转法轮》里一定提前讲过。我在记忆中快速搜索能够想得起来的《转法轮》中的内容,思想瞬间定格在《转法轮》中“气上头顶下不来”这一句法上。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但是人最敏感的就是头顶。”师父看到会有很多老年大法弟子受困于此状态,早就把法讲明了。五行内的气不会对三界外的生命起作用!和同修就此事的交流中又认识到,可能师父在给我们身体下好东西的时候,身体也可能出现各种类似痛苦的反应,动了常人之心后,只能够去在低下的“疾病表现状态”里去搜索类似的表现,来“对照以确定”这些身体状态或者感受属于什么病的“症状”,以至于把它归纳到“高血压”里面去了。从而把师父在给我们好东西这一好事,理解成坏事。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有的人说我学法了遇到这个情况了、遇到那个情况了。我经常讲一句话就是,你学大法了,无论你遇到好的情况和坏的情况,都是好事,(鼓掌)因为是你学了大法了才出现的。有些学员学大法之后碰到很多魔难,如果你不修炼,那些魔难就会使你走向毁灭。正因为修了大法,这些魔难提前来了虽然受到的压力很大,对心性的考验很难过,有时过的关也会很大,可是毕竟这些魔难都要过去,都要结账,都要买单。(众笑)这不是大好事吗?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对这一段讲法,我有了新的理解。认为是“坏事”和“坏的情况”都是观念造成的。
——《破除“高血压”的观念》

星期天我碰到了两个侄儿,一个读小学,另一个只有三岁,平时都是哥哥作业完成后,陪着弟弟玩,今天弟弟把哥哥的玩具摔在地上后散架了,大侄儿非常气愤,用了非常愤怒的声音吼弟弟,我当时也是狠狠的训斥了大侄儿,大侄儿不服气,随手拿起木棒想打弟弟,被我拦住后,他猛敲打沙发。下午,母亲回来了,我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告诉她,希望她平时好好管教一下大侄儿。晚上,母亲打电话来说,我们为什么会看见他发脾气,你悟到了啥没有?侄儿发脾气,我悟到啥呢?没有啊!母亲说:“其实是叫我们看,我们平时发脾气的样子,就是这样的。”听母亲这么说,我恍然大悟,这就是向内找。师父说:“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转法轮》)。现在我每次想发火的时候就会想到大侄儿愤怒的表情,马上就改变思想,不发火了,并在心中默念师父在《洪吟》〈跳出三界〉中告诉我们的:“不记常人苦乐乃修炼者 不执于世间得失罗汉也”。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修炼的环境,我们就是在生活中修炼,去掉人的各种执着和欲望,我们走的修炼道路就是师父安排的大道无形。
——《生活中点点滴滴都是我们修炼的环境》

学好了法,就有了抵御不正的念头的力量,在炼功中就稍稍的能静下心来,再有杂念干扰时就能马上意识到。有时讲真相不顺利,炼功时就想怎么再去讲真相的问题。现在意识到这是不对的,因为师尊让我们炼功时什么都不想,那为什么这时不听师尊的话呢?那脑袋不处于空的状态不就是属于练邪法吗?所以这时就告诫自己,这是执着自我,你想的事再大、再重要,那你在炼功时想了,就是觉得自己想的事超过师尊此时要你做的事了,就是没放下自我。师父在《洪吟三》〈入圣境〉中说:“心空善念起”,修炼人,心绪乱糟糟的,师尊怎么给你演化功呢?怎么同化宇宙特性呢?
——《一念之差造成的后果及反思》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