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60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864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8年8月6日
节目长度:47分55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1,466 KB

44,928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8年8月2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864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从有无精神病史的争执 看不向内修的危害性
隐蔽的迫害
终于发现自己有自心生魔的前奏
对怨恨心的再认识
在“他的事”面前向内修自己
【修炼交流文摘】

下面请听河北大法弟子的文章:从有无精神病史的争执 看不向内修的危害性,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八日。

近几年在河北省某市,出现了关于某同修是否有精神病史的争执与分歧。当事同修是协调人,一部份同修认为她没有精神病史(她本人也这样认为),你们说她有精神病史,是在争协调人,想用这种方式不让她做协调工作。

另一部份同修认为她有精神病史,按师父的法应该在家修,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开始学法之前是有精神病史的,在家修可以。”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还说:“有精神病史的学员在背后做点什么,讲真相的事情可以少做或不做。”她要再参与协调,我们没法配合。

这个分歧持续了好几年,多次交流也无法达成共识,在该市整体上引起了波动和间隔,以致后来很多人都不愿再谈这个话题,以免影响做三件事。这个问题就这样被搁置、掩盖起来了。

笔者在这里不是要探讨有无精神病史的问题,因为这个问题不难分辨。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回答弟子说:

“弟子:新学员怎样算有精神病史,家族有精神病史?

师:这个医院不就下了结论了吗?”

笔者试着站在修炼的角度,与各位交流一下:在某市为什么会出现有无精神病史的争执?出现这个问题是干什么用的呢?出现这个问题是偶然的吗?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大的分歧,持续了这么长时间?在这个问题上是让我们争执我对你错的吗?

要认清这些问题,需跳出争执的漩涡,换一个角度来认识。站在个人目前修炼的层次上,我浅悟到:

之所以长期出现这个问题,是波及到的许多同修没有意识到这是让我们修炼的,不是争论有无精神病史的,也不是争对错的。师父在《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中说:“不管你对和不对,这个问题对一个修炼人来讲根本就不重要。不要争来争去的,不要强调谁对谁错的。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在神来看一个修炼人在世间,你的对和错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执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炼中你怎么样去掉人心的执著才重要。”

深陷漩涡之中的我当时在这个问题上表现比较突出,一听说某同修有精神病史,就感到问题严重,从网上和同修那里寻找证据,又搜索师父的有关讲法,真是一副修别人、争对错的姿态。在学法交流会上,还非常强势的发言,高谈阔论,旁征博引,证实自己说的如何对、如何符合法,反驳别人如何不在法上,一副党文化做派。会后有同修说:“这怎么象开批斗会啊?”有同修给自己指出问题来,还振振有词的不接受。当引用师父有关精神病史的讲法后,同修说:“你在拿师父的法压我!”我当时听了一震:心想师父的法能有错吗?他为什么这么说呢?后来反复想这个问题,如果我的言行符合法,同修不会不接受的。这可能是我的问题。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只有静心学法,找自己的原因。

师父在《致欧洲法会的贺词》中说:“作为一个修炼者,修是修自己。来自大法弟子外部的压力是考验、是精進的机会;来自大法弟子内部的矛盾、压力同样是考验、是精進的机会。” 师父在《致欧洲法会的贺词》中还说:“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

通过学法向内找,师父看我真想修炼,就点悟了我,我找到了自己许多执着心:执着自我的心、总感觉自己悟的对的心、显示口才文才的心、瞧不起同修的妒嫉心、党文化中的争斗心、把师父的法当论据利用法因而不敬师不敬法的心等。找到了这么多执着心真是很吃惊!怪不得同修不接受我说的,是因为我说的每个字背后都包含有强大的执着,同修感受到了这些执着,我表面的语言说的再有道理也不行。同修不接受并不是不接受法,而是不接受这些执着的因素。

在一部份同修中流行着这样一个说法:“和某某某没法交流,没法沟通。”我原来也是这样认为。现在看来这个说法本身就有问题。这个说法的基点是想通过交流改变别人,让别人接受自己的认识,别人不接受就说没法沟通。把没法交流沟通的原因归结到别人身上。这是向外找。真正的切磋交流是心平气和的各自谈自己的看法,而不是把自己的看法强行灌给别人,让别人接受。如果别人不接受就说没法沟通,就不再沟通了。这个问题就这样拖延下来了。以致后来影响到部份市属市县。

师父在《精進要旨》〈清醒〉中说:“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讲出的话不仅没让对方落泪,而且对方很反感,甚至说我拿师父的法压他,没法沟通那不就是我的问题吗?一说起来都知道“向内找”,但一遇到具体事就想不起来了,或打折扣了。

长期出现此问题的另一个原因是学人不学法。乍一听觉的同修说的有道理,就跟着跑下去了。而不是用大法来衡量是否有道理。同修说的再好,是他在他自己所在的层次悟到的。不管他修的再好,文化程度再高,是否是协调人,都是他自己的认识,不能用它来指导修炼。近些年在该市出现的演讲乱法、迎接神韵回大陆签名等事件,学人不学法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与此相关的一个原因是同修情。邪恶迫害这么多年,许多同修在艰苦的环境下一起共同学法,共同做三件事,从工作、生活到做正事都经常在一起,相互帮助,相依相扶,风风雨雨一起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的确不易。但久而久之在部份同修中掺進了一些人之常情,使同修间的关系变的不太纯净。在一些事情上出现了维护人的东西,而不是维护法。同修情也是情啊!

近几年,该市出现了多例同修过早离世,还有一些处在病业关中,也有被绑架、判刑、遭到大面积骚扰等被迫害事件,除了个人修炼的因素外,很可能与整体上有间隔、学人不学法、把做事当修炼有关系。很是让人痛心!

真诚希望波及到的同修别再争论有无精神病史的问题了,把这当作修炼提高的机会,在最后不多的正法修炼时间里,实修自己,突破间隔,使该市形成一个整体。师父和层层空间无量的眼睛在看着我们呢!如果涉及到的同修大都借助这个机会真正向内找、修自己,提高升华上来,有无精神病史的争执可能就不存在了。

个人浅悟,层次所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也期待就此问题与同修交流。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隐蔽的迫害,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六日。

一位同修一直处于病业假相已经几年了。我一直想帮助他走出魔难。我总认为,他的魔难是他在迫害初期做了一个大法弟子不应该做的事,他一直隐瞒不说,被旧势力钻空子造成的。我还发现,他现在对自己当初所做的一切不符合大法的事还不能真正在法上认识,还象当年他在“文革”中对付邪党各种运动的一种认识。

今天我们几个同修又在一起交流他的病业问题,我发现他都是用师父的话或者同修交流文章中的话来辩解,维护他出现病业问题的根本原因,就象在“文革”中应付运动一样在保护自己不被伤害。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他出现问题的原因。

他是一个有一定知识的老人,出身于一个资本家的家庭。就是这样,他在邪党的“文革”中竟然一次都没被批斗过,甚至还進了邪党的革委会。他经常总结自己当时的经验,说邪党都被他给耍弄了。因为他在心里非常恨邪党,他家的万贯家财就是被邪党抢去的。

通过学法和看《九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后,我才明白,不是他把邪党耍弄了,而是邪党用这种非常隐蔽的方式把他给耍弄了。邪党不是用那种强制的方式对你進行“专政”迫害你,而是让你在这种躲避迫害中不知不觉的变成邪党所要的这种阴险、狡猾、奸诈的生命。这种非常隐蔽的对生命的摧残迫害是更邪恶的,邪恶的是让你在自我欣赏中主动接受这种迫害,主动变异成邪党所要的这种变异生命。因为你的肉体没有被折磨,甚至你还会对邪党有那么一丝丝好感。

正是在运动中形成邪党的这种喊口号、表现积极与狡猾、奸诈、阴险的这种党文化因素阻挡他对修炼的认识,对大法的认识。在迫害前,在学法与洪法上的表现是学法要查遍数,追求表面形式。洪法追求轰轰烈烈,不会向内找。迫害后,面对迫害,用那种狡猾、奸诈的做法过关,把正法修炼中遇到的迫害看成了政治运动,用自己当初“文革”中对付运动的做法来过修炼中的关难。这怎么能是修炼呢?

看到同修这些问题,我开始反过来看自己。以前我一直认为,我这个年龄没有经过邪党的“文革”,不会有这种狡猾的心理。当我真正查找自己过去的所谓过的关难时,我惊讶的发现,我以前的一些所谓的过关,都是用这种狡猾方式“过去的”,其实根本没有过去,一直在自欺欺人。

记得我在非法劳教期间,一次,我听说邪恶又要开始转化迫害法轮功学员。那天家属接见我时,我好象在演戏一样。我表现出对自己生命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只是不放心孩子,我当时的唯一希望就是看一下孩子。而且当时真的表现出很难过,流下眼泪,如同生离死别一样。其实我自己心里非常清楚,“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要自杀。”接见完之后,家属把我表现出来的“情况”,汇报给劳教所领导。这时警察就专门派犯人看护我,来安慰我,怕我出现意外。那次恶警没有迫害我。我自己心里觉的躲过迫害,自己已经过关了。

我现在才明白这就是邪党的那种狡猾的思维支配了当时的自己,虽然没有被迫害,其实自己已经被迫害了,在这一关上自己已经用邪党这种变异狡猾的心理对待了,已经不够一个修炼人的标准了,已经掉下来了。其实邪恶直接迫害你的目地就是让你掉下来。它虽然没有直接迫害你,可是邪恶却用这种更隐蔽的更邪恶的手段,同样达到了它们的目地,同时还让你感觉不到,还让你自认为已经过关了。还有比这更邪恶的迫害大法弟子的手段吗!

我一直认为自己这个年龄的,没有经过“文革”和各次邪党的运动。不应该有这种邪党文化中狡猾、奸诈的思维方式。其实不然。只要你在邪党社会中生存。你都在被邪党的这种党文化不知不觉中,没有感觉的变异着。因为邪党文化就在起着这种邪恶的作用,把一个正常人变异成一个崇尚暴力,狡猾、奸诈、阴险的变异生命。而这种变异的党文化思维一直在我们的修炼中起着坏作用,我们还可能一直意识不到。现在重新审视自己的修炼,审视自己所做三件事的基点,多数时候并不是发自内心,都是为了完成任务,或者维护自己的修炼。用这种极其自私狡猾的心理对待严肃的修炼与神圣的救度众生,这不是内心还在固守着这个邪恶的东西不放吗?这不是假修吗?想到这里,我感到震惊!

现在回想自己遇到问题,也知道向内找,也能找到一些执着心。但是就是感到不痛不痒,没有触及心灵那种剜心透骨的感受。多数时候,就认为自己的关过去了,我也没有与对方争执,也能做到不动气了,也找自己了。今天我才认识到,这是自欺欺人,用一种狡猾的心理对待向内找。就象你犯了一个错误,当别人指出你的错误的时候,你表面马上说:对不起,我错了。可是心里却不以为然。这不是掩盖吗?我的这种向内找与这种掩盖的做法有什么区别呢!还认为自己会修炼了。这不是叫你自己破坏你自己修炼的路吗?这是一种多么邪恶隐蔽的迫害手段。这就是旧势力邪恶的另外一种更邪恶的表现。

我们都知道,任何物质都是有生命的。我们的执着心也是一样,当你真正向内找到它时,要修去它时,它就害怕了,就要垂死挣扎,你就会感到剜心透骨的难受,那种难受是因为它的垂死挣扎与剥离它时给你带来的痛苦感受。如果你没有真正认识到它或没有要修去它,也就是没有触及到它,它就不会在乎你。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你这个常人之手触及不到它,你在那儿乱划拉,它也不管你,它背后还乐你呢,乱抓一通,很可笑的;你要真能触及到它,它立即就把你的手给伤了,那是真伤啊!”

我知道修炼就是要成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生命。一切执着的根本都来源于私我。只有去掉私我,才能达到标准。但这只是一种概念上的知道,并不是在法中修到此一境界的认识。因为我连掩盖这个私我的这种变异的党文化思维都没有认识到,没有修去它。怎么能够说要修去私我呢,那只是一种口号,或是笑谈。因为你根本就触及不到私我。

只有在大法中实修自己,一颗心一颗心的修,修去掩盖私我的所有人心,那个私我的真面目才能显现出来,你才能真正认识到它,才能分清它,才能修去它。没有平时实修的基础,就想修去私我,走捷径,那根本就不可能,就是自欺欺人。

修炼就得一层一层的去执着,毫无保留的从内心改变自己,才是真正提高,千万不要好高骛远。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下面请听交流文章:终于发现自己有自心生魔的前奏,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六日。

近半年,自己在跟两个项目的同修配合上都遇到了瓶颈,起因都是我觉的配合的同修技术层面水平不够,而且武断否定我提供的更好的方案,影响了我能力的发挥以及项目的整体效果。心态上就消极了,加上常人工作突然忙起来了,以致半年之内都只是简单的参与了一点点。

不久前身边一同修离世,他后期的状态很明显是自心生魔越来越严重,觉的自己过去做事多、修的好,听不進去同修的建议和意见,自己学法效果也不好。眼看着这个曾经在做证实法的事上很精進的同修身体被迫害的越来越严重,后来简直没了人样,痛苦不堪中离世了。目睹整个过程,我觉的就是因为同修曾经做过一些证实法的事,自己把这些“成绩”无限放大,拿自己的优点比别人的缺点,觉的别人都不如自己,一步步走上了自心生魔的不归路。

反观自己,才发现自己也有居“功”自傲,自以为是的问题。虽然道理上也明白不能“贪天之功”,但心里总是忘不了自己这些年来做的证实法的事,并且总是不自觉的在心里把自己的常人能力跟同修做比较,自以为是和看不上别人的心就越来越重。

前两天,一同修说我做的那个项目,前段时间做出来的东西特别好。同修说的那个,我也看了,但我没觉的好,按照自己一直以来的眼光,觉的里面没有多少自己参与的成份之后,整个项目的档次都掉下来了。同修的意思是,他虽然没有专业眼光,但一看到那个东西就被吸引了,觉的救人效果一定能很好。同修的话让我惊醒,也让我万分惭愧:原来,我自以为是的,并不一定真的是那样;而我看不上的,觉的水平很差的,其实效果是很好的。我这不就是自心生魔吗?

学到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的一段:

“如果每个人哪他们都觉的自己有本事,他们都觉的自己能力强,他们都觉的自己说的对,僵持不下,其实那个时候,僵持不下的人是有问题的。他思想想的是我这个办法能为法做的更好,他绝不会想我在表现我自己,可是旧势力就捉住他僵持的这一点,不断的加强它──你的对、你的对、你就做的对!所以那个时候是不清醒的。真正的理智的想一想自己,再想一想别人的意见,我想事情就会做好。那个时候为什么都不想自己哪?别怕失去了采用自己办法的机会,更不应该有不服气的心。

神哪,他不看你的办法采用还是没被采用,在那个时候他看你的心放下还是没放下。放下了,没有采用你的办法,你在这件事情上你放的下,又能协助将事情做的更好,你就是提高,你就能提高层次。什么是修炼?这就是修炼哪。我就僵持在那儿,我就非得强调我自己这个,看上去是为法,实际上是不理智的,没有真正的切身去想一想,更好的前后去考虑考虑。但是真有考虑问题不全面会给大法带来损失的当然不行,看到有执著与心不纯的更不行。所以要在法中成熟起来。”

这段法已经很久都没学了,再次学到时,真的非常震惊。自己当时自以为是时,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判断,真觉的明明就是同修的水平不行,这应该是谁都能看明白的。现在才明白,自己真是被旧势力加强了“你的对、你的对、就你的对”。

做过的证实法的事,不要放在心上。做事不是修炼,做的多并不等于修的好,如果太执着于自己做过的事,就容易被钻空子。

现在也更理解了,为什么中国古代把“谦卑”当作人的最大优点之一,而西方谚语中也有“骄傲是魔鬼”之说。

一点体会,写出来警醒自己,提醒同修,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下面请听江苏大法弟子 梅清的文章:对怨恨心的再认识,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七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

我悟到,怨恨心亦是情的产物,来源于私。是生命在层层下走过程中不同境界所产生的各自互相交叉的缘所致,到了人中就会体现出对其他生命的不满和怨恨,表象是情,本质则是为私为我。从法中我们知道,私是旧宇宙生命的特性,贯穿于生命成、住、坏、灭的整个过程。因此对于一般的修炼人来讲,怨恨心埋藏在生命的深处,很难完全去尽。只有大法造就的无私无我的生命,方能舍尽执着。

怨恨心在修炼中的表现有时是很隐晦的,对修炼人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如忿忿不平了、生气了、发火了、难受了,甚者是妒嫉了、高兴了、欢喜了等等,处处都可能隐藏着怨恨心。有时候,一件事情的表象可能是修为不够,包容不够,但它的深层却是怨恨心所致。例如:前段时间,同修A在配合魔难中的同修B破除邪恶经济干扰的同时,却屡遭其他同修的误解,甚者是同修B的家人(也是同修)的误解。为了平息其他同修对自己的误解以及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同修A极力回避在公开场合给同修B必要的配合,因此造成自身的压力很大。久而久之,同修A在内心深处对同修B产生了怨恨,怨恨其不能摆平周围的一切,使自己被动的负累。虽然从表面上看,同修A常常喋喋不休的指出同修B哪些问题需要改進,实质上是怨恨心所致,只是此心隐藏的很深,没有表露出来而已。

那么,修炼人为什么会在修炼过程中产生怨恨心呢?其根本原因就是放不下自我。怨恨心在修炼人中的突出表现就是以自我为中心,有时一点芝麻粒大小的事都可能产生怨恨心。真正修炼,就是要无条件的向内找,别人对我如何,一笑了之,根本就不产生负面物质。怨恨就是向外找,怨别人,不向内修。正如旧宇宙生命那样,只想改变别人,而不想改变自己。修炼人不是修善吗、修慈悲吗?修善就是为别人好,就是不执著别人的不好,就是不承认旧势力强加给同修的不如意状态,从而慈悲生命。如此,怎么还会怨恨别人呢?

怨恨,就是不善、不忍,就是不能包容其他的生命。即使同修真的有不足,我们也要慈悲对待同修,包容同修,善意的指出对方的不足。方法上,也是根据对方的接受能力,恰到好处,完全是为他好。

从法中我们知道,当今世上的大法徒,都是跟随师父下世正法的各宇宙苍穹的代表。一个伟大的神,当初抛下神的光环,带着救度众生的洪愿,层层下走中,吃了无数的苦,甚至吃了他那个宇宙整个过程中的苦。如今只因他迷在了人中,或者与自己的看法不同,我们怎么就敢用分子层面的、最低能的物质把他掩埋了呢。大法弟子不是救度众生吗?那他的众生怎么办呢?他在转生过程中结缘的那些生命怎么办呢?我们不得用慈悲去唤醒他吗?怎么还能用抱怨与指责把同修推向对立面呢?怎么还能为旧势力迫害同修找借口呢?而且同修的某些不如意状态,是旧势力的邪恶安排,根本就不是同修本性的真实表现。

放下自我,包容不同境界的生命,大家相互搀扶,携手回家。彻底解体怨恨心,修出正法、正觉的伟大觉者的容量,包容更大范围的生命。否则你修成了,对哪个生命不满了,那个生命可能就被你消灭了,那你的众生还能存在吗?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在“他的事”面前向内修自己,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七月三十日。

一日,听同修谈起帮助病业中同修闯关的事。大家尽心尽力的帮助病业中的同修,无私的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财力、物力,使处于病业魔难中的独居老年同修得到照料、使新得法同修鼓起继续修炼的勇气。同修平淡的叙述让我肃然起敬。在物欲横流的中国大陆,也只有大法弟子能这么无私的帮助他人。

同修谈这些不是为了表功,而是在交流困惑。因为,通过有针对性的与魔难中同修学法、交流、发正念,仍有几位同修长时间没彻底走出魔难,有的还时有反复。这不但牵扯了同修的精力,还在常人中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给局部范围的讲清真相带来难度,导致无论是魔难中的同修还是出手相助的同修都为此着急。

听同修的讨论我发现一个问题。这问题在自己这也很突出,就是对魔难中耽搁时间长的同修恨铁不成钢,对能够正念否定迫害的同修敬仰、赞佩,甚至当成榜样去模仿。我意识到,这是邪党文化观念,把人分成比自己强的和不如自己的,要么当成榜样(大法修炼不该有榜样),要么当成反面教材(反面教材是邪党专词)。而师父教给我们的是“对事不对人”(见《法轮大法义解》〈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关于正法的意见〉)。

处于魔难中的同修,在这个魔难面前表现的状态不那么好。他的情况越艰难,就越容易吸引着我们只顾去看别人、研究别人、指导别人过关,却忘了向内找自己。有时还发出这样的感叹:唉,就这点儿事啊,就是这个执著,他怎么就认识不到、闯不过来呢?

我从师父的法中理解到这样一层意思:我所看到的他要过的关就是自己要过的关。我看到的他的执著就是自己还没修去的执著。看到同修身陷魔难(不仅限于病业魔难)“责无旁贷”的去帮助,是做了一个世间的好人该做的。此时,还应该把自己放在修炼人的角度认真问问自己:“他的事”是师父利用来去我什么执著的?

交流中,有同修说:我也向内找了,可从他这件事上我找不到自己有什么执著。以我现在所在层次对正法修炼状态的理解,找不着自己执著的时候也可能是思考的基点存有问题。

有段时间我很困惑:什么才是师父讲的正念?正念的内涵有哪些?哪些具体行为能被师父承认是正念?带着这些问题学法有半年多时间,却没在法中找到任何字面上的答案。后来我意识到,我为什么找这个答案?是为了怕自己被迫害(当时当地正大面积骚扰大法弟子)。因为看到师父在《各地讲法七》〈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的:“你讲出的一句正念坚定的话就能把邪恶立即解体,(鼓掌)就能使被邪恶利用的人掉头逃走,就使邪恶对你的迫害烟消云散,就使邪恶对你的干扰消失遁形。”当时很振奋,马上就带着争斗心和为私的求保护的基点去找答案,想快点拥有这种能力解体邪恶,这与大法修炼“无私无我”(见《精進要旨》〈佛性无漏〉)的要求是背道而驰的。

当我们找到妨碍自己用正念看问题的观念和执著,那个假相或许会马上消失,或许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我们是一个修炼的群体,大家不一定都在同一时间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也有可能是自己的问题找的还不够彻底。

同修们,请别只顾着为“他的事”着急,快看看自己,找找自己吧。师父在等着咱们的好消息呢。个人层次所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指正。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学法、学功这两件事对于我这个没眼睛的人来说都不容易。学法主要是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其他讲法就只能靠妹妹读给我听,背法就只能是妹妹读一句我记一句。学功就更费劲了。由于看不见别人是怎样的动作,炼起来总是不标准,有时甚至想,太费劲了,要么听听师父的讲法就得了。这时师父在《转法轮》中的法打到脑中“难忍能忍,难行能行。”我一下就来了精神,心想:不就炼炼功吗?动作不标准我就多炼,一套一套的学会。妹妹还给我请来男同修专门教我动作。直至我完全学会了五套功法。从此我每天三点五十起床,炼功、发正念,坚持至今。……修炼后,我会经常出现一些病业状态,不是这块痛了,就是那块难受了,这时候自己越不在法上就越难过关,悟到了立即就好。有时甚至用人心想,我是岁数大了,多病缠身了。有时甚至以为自己是不是过不去了?可我还没活够哪!这时妹妹总会与我在法上切磋。与我学法,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这里不练气,低层次上这些东西不需要你练了,我们把你推过去,让你身体达到无病状态。”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我这里不讲治病,我们也不治病。但是真正修炼的人,你带着有病的身体,你是修炼不了的。”对呀,我是修炼人哪,我也没有病啊!这时,症状立即消失。特别有意思的是,有一次我又觉的身体里不知是哪儿,疼的受不了。我就跟妹妹说我是不是长……,没等我说出下话,妹妹急了,立即大声问我,“你长什么了?”我赶紧说:“长功”。话音刚落,真的是长功了一样,立即就不疼了。
    ——《一个盲人的修炼故事》

她象疯了一样纠缠我,不同意就以死威胁我,我坚守一念:“我是大法弟子,宁可这份工作不干也不能走错路,给大法抹黑。”我回去和妻子说:“快帮我发正念,这不是一般的色的考验,是她背后的邪灵想毁我呢。”然后我俩一起发出强大的正念,铲除她背后利用她的旧势力和黑手烂鬼,这真是一场正与邪、佛与魔的较量啊!在这种正邪对峙中,一天我深度反思自己,向内找原因,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为什么拖了这么久连续发正念还闯不出这一关?我仔细查找自己以往的言谈举止,感觉没有不符合法的地方,做的都很正,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就在我困惑不解时,脑中猛然打進来一句话“心不正招邪”,这是师父在点化我呀。我用真、善、忍大法对照自己,抽丝剥茧深挖下去。找到了,在我初次见到她的时候,在思想极深处,闪过一丝微弱的一念“她比我老婆漂亮”。我大吃一惊,原来是自己人心不正招来的魔难,对于修炼人而言,看到别人姣好的相貌应该视若无睹心不动,若心里闪出“漂亮”的念头,已经是一种色心的反映了,好险哪,这没有及时察觉的一丝邪念差点坏了大事,我立刻请求师父说:“那念头不是我,我要彻底清除解体它,请师父加持!”师父在《洪吟二》〈怕啥〉中告诉我们:“念一正 恶就垮”。我在大法中归正自己之后,她背后的邪灵解体了,她立刻起了变化,第二天见到我象换了一个人一样,对自己的言行羞愧难当。我没有鄙视她,她只是被常人社会这个大染缸污染了,被邪灵操纵。我抱着善念,本着一颗为她好的心,给她讲了为什么要做好人的道理,讲了大法真相,她静静的都听了進去,并高兴的接受了护身符,念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又由衷的赞叹道:“师父太好了!法轮大法太正了!”
    ——《走好修炼路 浊世净莲心不染》

得法后,我知道了大法的珍贵,所以我背下了《转法轮》,这让我在十年冤狱中受益无穷。无论环境怎样恶劣,身体怎样疲惫,每天凌晨四点至六点是我的学法时间,每天都背两讲《转法轮》,从未间断。甚至国保警察夜以继日对我非法提审时,到了学法时间,我就开始背法,这时警察问话我也听不见了。为了逼迫大法弟子放弃信仰,监狱对大法弟子進行强制洗脑。重庆女子监狱从上到下形成了一套邪恶的洗脑机制。与狱警的每一次交锋,都是正与邪的较量。每天持之以恒的学法使我充满了正念。心中装着法,我才能在那样邪恶的环境中不迷不惑,正念坚定的走过了十年冤狱。
    ——《在实修中展现修炼者的尊严和美好》

下一个场景是我和其他人都坐在我们的功柱上,有的人的功柱高些,有的人低些,但所有人都直线上升。没有任何人会交叉或碰撞另一个,我们都有自己的轨道直线上升。没有人会干扰或阻止你向上移动,而且其他人上下移动对你没有直接的影响。然后我上升到远远高于其他人,当我到达那里,我感觉很孤独,有点无聊。修的高应该是好事,但没有其他人分享,我觉的并不愉快。于是我希望别人也能跟我升到一样高,接着我看到了下一个场景,我下降到一个更大的群体中。然后我看到我可以帮助别人提高。一旦我领悟到了一些更高层次的法理,我可以将它分享给我下面的人,反之亦然。这很好,通过互相帮助,我们所有人一起提高。所以我们会很自然的鼓励对方提高,分享,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我们都很感激这种帮助。我们可以相互支持,同时帮助自己。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好或更快的提高,但我们可以利用彼此的技能和智慧来使每个人受益,并愉快的一起上升。从这些场景中,我意识到我们实际上并没有相互竞争。我们总是能够获得我们有权获得的东西。没有人可以阻止我的道路,但我们可以互相帮助提升速度。
     ——《根除我的嫉妒心和争斗心》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