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 913期 2/2

发表日期: 2019年7月15日
节目长度:55分41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4,988 KB

52,195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9年7月11日

听众朋友好!欢迎收听明慧广播电台,您现在听到的是第913期《空中明慧周刊》。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魔难中闯出一条光明的路
修炼人的高境界行为是能感动人的
在做好事上体现出的人心
八万块钱的故事
修“忍”的两件事
与西方人一起工作引起的思考
修炼交流文摘


魔难中闯出一条光明的路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4/魔难中闯出一条光明的路-389219.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魔难中闯出一条光明的路,作者大陆大法弟子灵慧,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七月四日。

我老伴是退了休的中学教师,邪党文化灌的太多,对神、佛根本不相信,是典型的无神论者。尽管看到我的身体确实在大法中受益,但他也很难改变那僵化了的无神论观念。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大法遭迫害以后,我老伴不让我出去讲真相救人,怎么跟他说都不行。他看见我出去就骂,要不就说“你别学了”。那时我不懂向内找,但是我知道要想修炼就必须按师父的要求去做。我不和他争,也不和他吵,就是做好我该做的事,拿真相资料尽量不让他看见,放在楼下车库里。有时他发现就愤愤的说:“我给你都扔了 。”我正念十足的说:“你敢!”结果他什么也没动。真像师父在《各地讲法五》〈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讲的:“一个不动能制万动!”。

有一次我在大街上给两个小伙子讲真相,劝三退,还没记名,正从包里拿资料给他们,一只大手拍在我肩上,拽着我就走,当时我吓了一跳,以为碰上警察了,回头一看是我老伴,两个小伙子直看我。我说:你放手,你看那两个孩子还在等着要资料呢。老伴一下把手放开了,我就把资料给了两个小伙子,把名字记下来了。小伙子笑着说:谢谢你。我说:“你们不要谢我,是大法师父叫我们来救你们的,感谢我师父吧。”小伙子说:“好,谢谢大法师父。”然后开车走了。等我发完资料回到家里,老伴就象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这样的事情不知多少次了,他遇到就骂,但是我就是不动心,时间长了,他也不骂了,看见真相资料也不管了,在车库里还给我让出放资料的地方。

老伴不修炼,不知道真相,他怕我遭邪恶迫害才干涉我做大法的事。我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见《悉尼法会讲法》),师父就把这一切都化解了,老伴就有所改变了。弟子谢谢师父。

我一般都是上午出去讲真相,下午去小组学法 。邻近同修家晚上有学法小组 ,我也想晚上出去学法,担心老伴不让,所以很着急。同修说:那你就闯过这一关。我说:好。有一天晚上吃完饭,我把家务都做完,我拿起书告诉老伴我想去学法。他一下子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边推我一边说:这家不是你的,你给我滚!永远不要回这个家,你不想过日子了,成天往外跑,白天出去还不行啊,晚上还要出去,你不想要这个家了,我也不想要你了,你走吧。我说:我也不是出去干坏事,就是出去学学法,不一会儿就回来,不耽误你休息,对你还有好处。他一听转过身就给我一个大耳光,当时我就觉的头晕脑胀的,还没等回过神来,他已经把师父的法像摔在地上。我一边流着泪一边收拾,把师父法像从新粘好,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可是我们讲了,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是呀,炼功人不能和常人一样,得向内找自己,我想是自己没有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问题,学法本身没有错,但不顾及老伴的感受,太自私了。虽然他一耳光打的我有些头晕脑胀,但是却一点不疼,我知道是师父为弟子承受了。

到学法小组跟同修交流,同修说:多学法吧,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我恍然大悟,是啊,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都说了:“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我开始大量的学法、抄法,渐渐的就明白一些法理,我悟到提高心性,为别人着想,宽容别人,做到真、善、忍,这不就是向内找修自己吗?我就静下心来找自己,一边找一边清理:不修口、怨恨、指责、看不上别人、觉的自己了不起、抱怨、委屈、安逸,这么多肮脏的人心。还有一个最可怕的观念就是:我把老伴当成坏人,认为不可救药,而不是去清理他背后的邪恶因素。这不是在害他吗 ?成天救人救人,却把自家人往外推,难怪他骂我打我,他明白的那面着急呀!邪恶能不钻空子吗?我现在觉的真的对不起老伴,更对不起慈悲伟大的师父。师父,弟子知错了,请求师父帮弟子去掉这些不好的人心和观念吧。

当我转变了观念,回头修自己的时候,不知不觉中老伴也变了,不象以前那样看着我,阻挡我。

有一次,我们五个同修配合着开车去几十里外的农村发真相资料,遭人恶告,结果除了司机之外,我们四个人都被绑架到当地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其中一个同修被家人托关系接回家了,因为我们三个都不配合邪恶,连夜被拉到市看守所里。路上我们一直发正念,清理迫害大法弟子的一切邪恶,大法弟子是来助师正法的,不是来承受迫害的,我定住一念:十二点就得回家。在师父慈悲加持下,在当地大法弟子发正念配合下,警察十二点就把我们送回当地。

因为每天我都按时回家给老伴做饭,那天老伴等到六点我还没有回去,急坏了,就开始到处找我。我让被家人接回去的同修捎口信,告诉老伴不用担心,一会就回来。同修七点多回家后,马上就到我家里告诉了老伴。老伴听了,又开始大骂起来。同修安慰他也不听,无奈同修就走了。

我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面对老伴不理性的魔性表现,我想起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法:“可能刚一進家门,你爱人就劈头盖脸给你来一通,你要承受过去了,你今天的功没白炼。”在师父加持下,我没有和老伴争辩,赶忙去给师父法像磕头:感谢师父慈悲呵护弟子,加持弟子正念解体邪恶迫害。老伴说:磕什么头,像都叫我撕了。因为没开灯,我也没注意,我抬头一看,法像真的没有了。我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望着上面空荡荡桌子,哭了。在邪恶迫害面前我不害怕,坦坦荡荡,为警察着想,可是在家里怎么就这么大干扰啊?老伴一次一次损坏师父的法像,那不是在害自己吗?我不好,师父还惹你了吗?怨哪,恨哪,一起上来了:这个家我真的不能呆了。

第二天下午去小组学法,我就跟同修说:我想离开这个家,因为我不能让他一直对师父对大法犯罪。三件事我还得做,可是一出点事,他就破口大骂,甚至大打出手,这样下去我也受不了。同修说:你修炼人受不了,你老伴能受的了吗?你不想一想,你走了,他怎么办?大法弟子在哪都是个好人,你一走了之,你能是个好人吗?那不是破坏法吗?你把他当作一个众生来救了吗?同修这番话我惊醒了:这不是师父让同修点化自己吗?怎么老是自己受不了,受不了的呢?还是为私为我。别无它路,这条修炼的路还得往前走,修自己修出慈悲为别人着想。

回头想想,是自己把“我要修炼、我要学法、我要做大法的事”看的太极端了,把“我”看重了,没有真正的设身处地站在老伴的角度上去为他着想,还觉的自己尽了义务,尽了最大努力,对你够包容的了,够忍的了,大法真相我也跟你讲了,你不听,你不信,那后果是你自己选的。大法弟子的善没体现出来,更谈不上慈悲,不但不能救了这个生命,还把他推了一把。大法修炼是修成无私无我,成就为他的生命的呀,我在心里说:师父,弟子又错了。

想一想老伴不可怜吗?被邪党文化灌输的理智不清,面对邪恶迫害担惊受怕。大法弟子有师在有法在,心里有底,一个常人怎么能有那么强的正念呢?何况他背后都是邪灵在操纵、在控制着,如果没有背后的因素,他也不可能总是这么不理性。世上的人都是为法而来,人都有本性的一面,有善的一面,把他背后的邪灵因素解体清除掉,人的一面就会清醒。

认识到了这些,我就在学法、发正念上加大力度。用法归正自己不在法上的一思一念,归正一切不符合法的变异观念;发正念彻底清除利用老伴干扰大法弟子修炼、证实大法的一切旧势力黑手、烂鬼,共产邪灵及干扰老伴得救的一切邪恶因素,加持老伴明白的一面起主导作用,善待大法和大法弟子,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正确选择。

当自己真正为老伴着想,为这个生命负责的时候,自己的心性有了很大的提高,真的从理性上认识到修炼是多么严肃!老伴也改变很大,不再阻拦我做任何大法的事了,有时我要出去还叮嘱我要小心一点,早点回来。

向内找,修自己是大法修炼中的法宝,只要遵照法去修炼,在助师正法这条路上什么都挡不住。在师父慈悲呵护下,弟子唯有做好三件事,真修实修自己,让师父少操一点心吧,这是弟子的真愿。

谢谢师尊。

谢谢同修。

合十


修炼人的高境界行为是能感动人的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9/修炼人的高境界行为是能感动人的-389339.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修炼人的高境界行为是能感动人的,作者大陆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七月九日。

今年神韵最后一个节目中有个情节:那个碰瓷的人把大法弟子讹了钱后,又被坏人把钱抢走,暴打致伤,他在求助时碰到了被讹的大法弟子,同修无怨无恨帮助了他,最后引导他走進大法。这个情节让我很受感动,也看到了自己差距。

看密勒日巴佛故事时,有两处触动颇深:一是他的叔叔和姑姑霸占了他的家产,他和母亲过着悲苦的日子。他修炼后,一次讨饭时碰到了他叔叔,他叔叔放狗咬他。他不记深仇大恨,发愿将他叔叔和姑姑度出苦海。二是:他不记恨那个用奶酪想毒死他的曹普博士,对这个大罪人慈心开导,最终使他皈依了佛门。

救人和毁人就在一念间,修炼人在艰难的处境或被打压的环境下,能想着别人,为别人好,这种境界能撼天动地。

我虽说修炼二十多年了,但常为修不出这种境界而着急。大法要求我们修成无私无我的生命,过关中就在一点点接近那个目标。跟同修交流时,我最愿听这方面的故事,也最佩服有这样故事的人。境界是生命的质量,灿如珠宝。

其实,身边每一个同修都有这样的故事,很令人感动。

本地有个女同修,丈夫受恶党造谣宣传反对她修大法,她被劳教后,丈夫跟她离婚又找个女人。她回来后身无分文,丈夫把钱都给那个女人了,也不管孩子,她无怨言,靠打工维持生活。后来她丈夫得了重病,那女人把他甩了,丈夫在走投无路时提出回来。儿子说:“妈,别让我爸回来,他对你那么狠,你能让他進这个家门吗?”同修说:“妈是修大法的,不能往外推他。”她说服了儿子,把丈夫接了回来,细心护理。丈夫有时还骂她,她说:“我要不修大法,不会这样对你的,你对孩子和我做了些什么?我哪点对不住你?”丈夫惭愧低下了头。后来,丈夫也跟同修一起学法,一起出去发资料。听到这时,在场好几个人都哭了。

还有个同修,儿媳在外面有了外遇,儿子跟儿媳离了婚。儿媳羞愧,每次去婆婆家看孩子时,都站在门外等孩子出来。同修主动跟儿媳说话,让她進屋,心里没一点隔阂。有一次,儿媳站在门外等孩子,同修说:“孩子,進屋吧,中午来家里吃饭,做你最爱吃的火锅。”儿媳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她儿媳跟别人说:“我婆婆是世上最好的人。”后来儿媳和儿子复婚了。

由此,我想到了明慧编辑部的《通告》,《通告》对那些打压大法弟子的坏人确实震慑很大,听说有的派出所把墙上照片都摘掉了,怕曝光到国外。可是,我们作为修炼人,应该用什么心态对待这个《通告》?这是提高境界的一个机会,我们要在这件事中修出大善之心。事情该咋做就咋做,但心不能沸腾,不能有“解恨”和“出气”的念,不能跟“假、恶、斗”的恶党一样。行恶者一个也跑不了,天理在那摆着呢。只是我们要通过每件事,修出大法要求的高境界行为,一切为了救人。

一点个人浅见。


在做好事上体现出的人心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7/在做好事上体现出的人心-389695.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在做好事上体现出的人心,作者大陆青年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七月七日。

我是青年大法弟子,父母都是同修。最近在和父亲的配合上,出现了一些情况。

一、外地有一位同修被绑架了,父亲参与了营救同修。有一天,父亲跟我说他在跟踪报道这件事情,但是明慧站内信箱突然无法登录了。我说我改了密码了。父亲说:哎呀,那我跟踪报道的案件進展情况,好久都没发明慧网了!我心里一阵自责,感觉自己耽误了大事,然后父亲给我三个U盘,意思是把控告信拷進去,可是当时我心里仍在想着父亲给明慧网发的案件進展的事情,就没听到他让我拷贝到U盘,而误以为发给明慧网,我就把控告信发到了明慧网。结果父亲知道后非常生气,说我不动脑子,一直数落我耳朵不知道听哪去了。事后我回想,的确没有听到父亲让我把控告信拷到U盘。

二、父亲得到本地区大概三千个电话号码,让我录入电脑发给明慧网,以便海外同修拨打真相电话。我就开始了这件事情,心里非常重视,心想“这可是相当于辛德勒的名单啊!”,可就在我录入一千多个号码时,电脑怎么都打不开了,父亲知道后,也是非常生气,并且说:让你快点录,你就不听,不是告诉你赶快发了吗?!录一部份就先发过去!我心里有点生气了,因为仔细想想父亲并没有提到过“赶快发”,只是说“赶快录”,事后却全怪我,还发脾气。

冷静下来后向内找自己,我发现自己非常“听话”,甚至不动脑子的“听话”,由于从小父母被迫害流离失所,我深知要懂事听话,不让他们操心,所以长期就形成了一种放弃主见的状态,几乎就是他们说什么我就照做。

从小父母对我要求非常严格,在我眼中他们非常强势,我为了躲避与他们的冲突,产生了保护自我的“私心”,所以也总是“听话”,以获得肯定。可是随着渐渐长大却发现,这种“听话”根本达不到他们的要求,心里又产生“怨恨”。修炼后,更是总想让别人告诉我该怎么做,完全没有主见,甚至经常求师父告诉我该怎么做,然而看到师父显现出来点化同修们,心里也非常“妒嫉”,心里也想着让师父显现出来点化点化我,也好显示显示,这里还夹杂着不信师不信法的疑心。

写到这里,我已无地自容,深感惭愧。可还是要继续向内找,细思这种听话的背后,是逃避心、自我保护心、懒惰心、怨恨心、妒嫉心、依赖心、有求之心交织的结果,懒得动脑筋,怨恨他们不听我的看法,又有一种观念,就是所谓“深知”他们缺点的那种高高在上的妒嫉心,但由于长期不动脑筋,又不得不依赖他人,有求于他人。

这些人心不仅体现在我与父母的相处上,还体现在我与他人的交往中,总是带着有求之心,在我与别人相处中,刚认识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有求于他人的认可,便总是隐藏自己的想法,不表达真实内心,师父在《转法轮》中开示:“我说不见得,你已经养成了放弃自己的主意识的习惯,你一闭眼睛就把自己的主意识放松了,没有了,你已经养成这种习惯了。”这种没有主见的背后,其实并不是无我的圆容他人,而是旧宇宙的为私为我,执著于自我的表现啊!为了求得他人认可,就总去看别人对自己的表现、评价、喜好,师父在《转法轮》中还开示:“人家一条大道往上修,他都是些岔道,他修这个,那个干扰;修那个,这个干扰,都在干扰他,他已经修不了了。”这么一找吓了一跳,从来没想过自己居然存在那么大的问题,平日里还总是沾沾自喜觉的自己还可以,对待修炼不够严肃,学法不扎实,从而悟性无法提高。师父一直强调大法弟子是有标准的,然而自己却陷入了与人比较的维护私心、妒嫉心、攀比心等的人心漩涡之中,无法自拔。

最近总是能意识到人心对修炼人的干扰,经常也与之“抗争”,但常常感觉力不从心,修的很苦,其实正是陷入了与之抗争中,把战胜人心当作了修炼的成果,把人心的位置抬的越高,它们的“形象”也就越大,一方面清除和否定它们,一方面却又给其生命,而在清除人心的顾虑循环中,不知不觉的浪费着时间,消磨意志,使我忘记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对于大法弟子来说,心性和对法的理解至关重要。真正同化法,不再陷入和人心的抗争之中,把那些人心看小、看淡,走师父安排的大道修炼,才是会修、实修。

再说下父亲两次的“发脾气”,最近学法,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这种显示心理处处都能体现出来,在做好事上也能体现出来显示心理。”个人所悟,不止显示心,在做好事时,往往也能暴露各种人心,父亲营救同修、救度众生本身是在做大好事,可是却错用了发脾气的方式。想想自己,有时也是“急人之所急”,表面上是“为他”,其实是在暴露人心,是被牵动的不理性,“发脾气”时是不善。修炼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体现出真、善、忍的风度,一言一行都应符合修炼人的标准,才是“无漏。”

个人所悟,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八万块钱的故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9/八万块钱的故事-388246.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八万块钱的故事,作者大陆大法弟子 净心,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七月九日。

我修炼法轮大法已经快二十年了,自认为对名利和亲情都看淡了。没想到更大的考验象巨大的海浪一样,向我扑来,险些被巨浪吞噬。幸运的是在师父的法理指引下,我闯过了难关,思想境界升华了一大节,轻松、美妙的感觉无法用语言描述。感谢恩师让我更上一层楼。

事情是这样的:二零一七年五月,我原来所教学生(已毕业)的妈妈电话联系我,说她弟弟的孩子要到我们的学校上学,没有其他关系,只认识我。因为她们家的双胞胎儿女都在我这个班学习,我对俩孩子非常关心、负责,又不求回报,她信任我,便求我帮忙找人办理。我告诉她,我根本没有这个能力,办不了。经不住她再三的央求,我心软了,答应帮她找人办理。

我侄女认识一个人,说能办理此事,费用八万元,并答应办不成,退还全部费用。家长说不放心他们,但出于对我的信任,把钱打到我的卡上,由我转交我侄女,再让她转交办事人。给钱的时候,是他们三方一起清点的,以后的事情他们自己联系。由于我对社会上的事情知道的太少,以为只是好心帮忙,与我再无关系,没想到这时已经落入了圈套。

二零一八年九月,我突然接到学生妈妈的电话,说由于种种原因,此事没办成,找办事人退钱,办事人不露面。因钱打在我卡上了,钱是经我手出去的,这笔钱应该我赔偿。

我一听就炸了:我没得你们家一分钱,平时对你们家孩子尽心照顾,使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并且是她从百公里外打电话求我帮忙,我看她来回开车几个小时不方便,在她的哀求下,才同意把钱打到我卡上。现在真是翻脸不认人,非要我赔偿她。她一家人就象疯了一样,什么招都使出来了,电话里说要到学校里威胁。

我拨通了她女儿的电话,没想到她女儿更绝情:说她是学商法的,这个钱无论谁花的,只要打到我卡上,就应该我补偿。这就是我亲手培养出来的学生,会用法律对付她的班主任了,而且是一直关心疼爱她的班主任,我太寒心了。今后我还以什么心态面对我的学生、面对学生家长啊?

我找来律师,律师也说:这种事只能由我赔,没有别的办法。

我实在是想不通,那几天就象过了几年一样,吃不好,睡不好。于是我坐下来学法。看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我们这一法门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不避开、不逃脱矛盾;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问题上吃亏,被别人窃取利益的时候,你不跟别人一样去争去斗;在各种心性的干扰中,你在吃亏;你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魔炼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种不好的思想影响下,你能够超脱出来。”

师父的讲法让我豁然开朗,心里堵的那个大石头一下就落下来了,心平静了许多。原来是我还有利益之心,我之所以认为苦,认为不公,认为难,是因为我还有那个心。这是在去我的利益之心,让我长功呢。可能是我上辈子欠他们的,这一世应该还给她们。

我含泪给师父上香,心里对师父说:我一定要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不能给师父抹黑,不能给大法抹黑。连续几夜都睡不好,那一晚睡的很香。

我开始筹划着还钱。当我找到侄女,跟她商量,先把这笔钱还了,她坚决不同意,说自己没拿钱,凭什么给搭钱。我们就商量着一起去找办事人,去派出所、刑警队、法院、律师咨询如何能找到当初办事的人,所有人都说:那人不是本地人,无正式工作,人又联系不上,根本无法解决。

在这过程中我才了解,侄女认识的那个办事人是一个大骗子,有过多次作案记录,和当初侄女介绍说的完全不一样。当时我心里就来气了,她怎么能跟这样的人交往呢?怎么不了解清楚就把这么多钱交给一个陌生人呢?难怪我学生在电话里也这样埋怨我,看来是我错了,是我没了解清楚,认为自己只是中间人,帮个忙,与我就没有任何关系了,真是太大意了。难怪家长说对他们不信任,坚持把钱打在我卡上,他们实际上是在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他们这样做也没有错啊。

自己学法这么多年,其实还是法理不清,作为修炼人,这种事自己根本就不应参与,对这种不正之风应该坚决抵制才对。再看看侄女的表现,更是让我心寒,费尽心机,想尽种种办法,逃避责任,这事好象与她无关。这就是我从小呵护,上学、结婚、生孩子、找工作都是我帮忙操办,为了她我操尽了心,谁要说她一句不好听的,我都不愿意。到如今,却也成了一个冷漠无情的人。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亲侄女,我的心说不出什么感觉了。

学生家长逼着要钱,侄女不管,我真是感到就象师父在《洪吟》〈苦其心志〉中说的:“百苦一齐降”。我反复看、背《转法轮》中这一节法:“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是啊,我应该放下对侄女的情了。她的每一件事都牵动着我的心,这是我修炼的障碍,并且通过此事,我也认清了自己有一颗非常不好的心,我对她有强烈的依赖心。因平时我俩做事总能聊到一起,感觉很贴心,感觉她能帮助我。现在要彻底去掉对她的依赖心。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为什么断了几年联系的学生家长主动给我打电话,为什么我把这件事交给侄女办理,会是如此的结果。这都是为提高我的心性而来的。瞬间我对学生家长和侄女的怨恨就没了。实际上她们也都是受害者,她们为了我才吃这么多苦。

我决定这个钱由自己来还,也不去追究办事人的法律责任了。心一下子轻松了许多,那种美妙的境界无法用言语描述。

当我心里真的放下了,事情就出现了转机,侄女一个月后,就给我送来了四万元。单位三年来都不发的奖金也开始发放了。正象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此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帮我度过了一个非常大的难关。如果不是师父博大精深的法理开导我,后果不堪设想;我也很感激我的孩子(同修)和丈夫(同修)对我的开导和帮助。他们从来没有埋怨过我,而是一直陪伴着我,帮着我度过了许多不眠之夜。我也感谢侄女与学生的家长,是他们让我去掉了许多执著心,使我的思想境界又升华了。

合十


修“忍”的两件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4/修“忍”的两件事-383691.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修“忍”的两件事,作者中国大陆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七月四日。

1、月饼风波

一年的中秋节前几天,我去学法小组,A同修送我一包月饼,让我拿回家和外孙女吃。

过几天,B同修领着C同修来我家,C同修从包里拿出一块月饼,用刀切成几小块,请我和B同修吃,B同修拿起一小块,就放到嘴里吃了。我说,家里有月饼,一口没吃。两位同修走时,我把她俩吃剩的月饼也让C同修带走了。

没过几个小时,协调同修大姐来我家,她一進门,就气呼呼的说我:“你吃C的月饼了?你凭啥要人家月饼?月饼好吃啊,甜呐,给你你就要,你馋!”我莫名其妙,说:“我没吃C的月饼啊?她第一次来我家,拿出一块月饼切开,让我吃,我一口也没吃啊!”协调同修叉着腰,站在我面前,手指点着我的鼻子说:“你的场不正,才招来的!你有那颗心,有贪吃的心,你馋!”我看着她,一声不吱,她特别生气,不依不饶的数落我老半天,就走了。

走到门口回来,又说我,我说:“大姐,你放心!我知道自己错了,从今天开始,按照师父讲的法:‘什么佛,什么道,什么神,什么魔,都别想动了我的心’(见《转法轮》)。”她听我这么说,就笑了,说:“好!那我就放心了!”

她走后,坐在我对面写作业的外孙女(小同修)对我说:“姥姥,您真能忍!您也是七十多岁的人了,她怎么那个态度对您啊?我差点都没忍住!”这时,我心里也返上来被冤枉的感觉,心想:哪天我得找她交流一下!这时,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中的法打到我的脑子里:“作为一个修炼人为了提高要不给你制造出这个环境还不行。你要没这个麻烦还不行,我还要利用这个麻烦提高你的心性。提高心性的同时你自己在长功啊,你的心性在提高。谁给你制造麻烦的同时他也在给你德。你在痛苦中自己的业力还在转化成德,你一举四得,你该感谢感谢人家才是。你还恨人家,对人家还忍耐不住,那就不对了。”

是啊,同修大姐虽然说话态度不好,但是她确实是为我好啊,如果我不拿A同修送我的一包月饼,能引来这件事吗?确实是我有贪吃的心,这是应该修去的执着啊,大姐帮我提高来的,我该感激她才对啊!想到这里,心里对同修充满了感激。以后再见到她,我都亲切地喊她大姐,从此她对我的态度也特别好。

2、对发正念的重视

一次,在学法小组发正念,单手立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有点迷糊和倒掌了,就睁开眼睛看了一下,正好坐在对面的D同修也在看我。

等发完正念,D同修就严厉的说我:“你发正念怎么老睁眼,还东张西望的?从我认识你就没看见过你好好发正念,你老是这样,能发好正念吗?”全小组七、八个同修都看着我,我感觉自己的脸都发烧了。但是我一句话都没说,心想:“同修给我指出来,那我就改!”我就说:“既然你给我提出来,那我就改!以后好好发正念!”

回家的路上,心里就不平衡了,心想:“D同修说话态度真没有礼貌,我比你母亲只小一岁,你和我女儿一般大,怎么能当着大家这么说我啊?等哪天我单独和她说说这事儿。”

晚上在家发完六点正念,脑子里又返上来这件事,心里很难受。我就向内找自己为什么难受?啊,是面子!我就问自己:“你是要面子?还是要提高?我要提高!”这时我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一举四得”的法,是啊,我该感谢D同修啊,修炼人怎么能用人的理——年龄大小来论是非呢?这么一想,心里就非常坦然,并且感觉到心清体透,心性提高了,境界升华了!

又到小组学法的日子里,当刚一见到D同修时,心里冒出一丝的不舒服,被我抓到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不要面子!我要提高!”这时D同修当着大家的面给我道歉:“姨呀,我给你道歉!上次学法结束发正念后,我对您的态度不好,您的年龄和我母亲差不多,我那么没礼貌,对不起!”同修说了很多道歉的话,大家都低着头,谁也不看我俩。

等她说完,我问她:“你说完了吗?你说完了,我说几句行吗?”我就把我回家后想起师父讲的法前后的心态变化和她说了一遍,然后对她说:“你给我道歉,我还感谢你呢,谢谢你帮我指出我的毛病,我也通过这件事在法上提高了,我也真心的谢谢你!”大家听我这么说,都抬起头来,看着我说:“真好,你俩都提高了!”整个学法小组充满了祥和之场。


与西方人一起工作引起的思考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7/5/与西方人一起工作引起的思考-389577.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与西方人一起工作引起的思考,作者大陆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一九年七月五日。

这些年我和西方人一起工作的时间越来越多,有很多机会去观察他们的工作习惯和自己工作习惯中存在的差异,因此会发现很多自身党文化的因素。有些典型的事件对我震撼很大,觉的有必要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这里先交代一下我与几位同事的关系:杰克(化名)是我的顶头上司,莉莉(化名)是杰克的顶头上司,朱迪(化名)是莉莉的行政助理。

事例一:

有一次我给朱迪写了一封邮件,为方便对方阅读,其中关于产品数量和种类的部分我加粗并加了下划线,然后抄送了相关的人,包括杰克。可是当我们等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之后,收到的产品的种类还是错了。客户过来投诉时,我理直气壮的告诉杰克:这个错误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朱迪。杰克查看了邮件,说确实不是我的问题,然后他就把那封邮件转发给莉莉,抄送了朱迪和所有相关人员,包括我。

当我看到杰克的邮件时挺震惊的,心想:“杰克怎么能这么做呢,多得罪人呀!口头说一下就好了嘛,为什么还要大动干戈的抄送给大家?这下朱迪太没面子了!会影响到她以后升职吗?她会不会记恨杰克?”果然,没多久我发现朱迪的邮件都没有了,既没有人发给她,也没有她回复的邮件。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大约一个月。我更确定朱迪一定是因为杰克的那封邮件,或者被降职或者被孤立了。没想到,一个月后她的邮件又出现了,和以前一样,还是处理同样的事务,只是邮箱地址中姓氏改了。原来她是去结婚度蜜月了,回来后按照西方风俗习惯,将姓氏改成了丈夫的姓。

因为朱迪不用出差来中国,平时我们的沟通全部是通过邮件。其实我看不到她的邮件时,随便找一个人问一下就能知道她是去结婚了。但是由于我那个党文化的斗争思想,认为“人之间的关系就是你争我斗”、如果犯了错被人发现就会被整,所以自己就胡乱猜测朱迪一定是被处罚了,所以自己也不好意思去问别人朱迪怎么了。真是荒唐又可笑!用党文化整人的那一套东西去揣测正常人的行为,那肯定是猜不对的。

自从这件事之后,我对西方主流社会人的工作习惯更欣赏了,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在中国大陆的单位里,你不犯错都会有人整你,何况你要是犯了大错误,可能就没有翻身的机会了,这些党文化思维形成了之后,在工作中就会用它去衡量所有的事情,在外国人看来一定是怪怪的。

事例二:

公司有一个大客户的合作项目,莉莉作为领导并不看好,她向决策层汇报时请求停止这个项目,得到了认可。可是杰克却认为项目的成功性很大,就向莉莉请求直接跟莉莉的上级汇报,得到莉莉的批准后,他直接与决策层沟通并说服了他们继续这个项目。

事后杰克非常高兴的把他分别与莉莉和决策人的交谈记录给我看。在他和莉莉的聊天记录中,莉莉说的很清楚,决策人确实和她一样不看好这个项目;而在他和决策人的交谈记录中,决策人最后却同意了杰克的想法,继续此项目。杰克对我说:“你看,我常常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坚持下去才可能会成功!”

我在看他们的对话记录时,脑中反映出的第一念是:“莉莉自己不想做,也不想让手下人做,万一手下人做成了,就抢了她的风头了!如果公司因此重视杰克而不是她,她肯定会很生气,那样杰克的日子就难过了。杰克怎么那么傻呢?”

这一念冒出来以后,我就觉的不对劲,这不是党文化里的斗争哲学和妒嫉心吗?这时我就警觉了。我仔细分析:

莉莉不看好这个项目,在我们大家面前,甚至包括在客户面前,她都是这样说的。虽然这样看起来有点武断和自以为是,但是当手下人请求跨级汇报时,她并没有阻拦,而是客观的为公司的工作考虑,坦坦荡荡的给手下人充分的机会,完全没有维持权威和阻挡别人超过自己的妒嫉心。

杰克同样没有争斗心和保护自己的心理,心里是为公司着想,并不是为了为自己争得利益,所以敢于向自己的上司请求越级汇报。成功后虽然有一点欢喜心,但没有那种想利用这个机会表现自己、向上爬的想法。

在把我自己和他们俩做了对比之后,发现我修炼大法这么久,本来对自己在常人中的成功失败、是否得到领导赏识在法理上已经看的很淡了,可是在这两件事情中,自己发出的念头却充斥着党文化中的斗争哲学,以为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什么“优胜劣汰”,以为“妒嫉”、“拆台”、“在工作中保护自己”是正常的人的行为,人人都可能会这样做。其实已经是被党文化毒化得不知道正常社会的人与人之间那种友善、信任的关系了。

结合与没有党文化的人在一起的经历,我从师父的法中体悟:在一、两百年以前,人类的魔性(负的一面)主要表现形式是人的执着心,自以为是的心、显示心、名利心等各种人心,因为人在三界中,佛性和魔性同在;而共产邪灵是宇宙在末法末劫时出现的一个变异的东西:就是时时处处争斗。一个是在各种政治运动中让人不自觉养成的“保护自己”的意识,为保护自己而养成的狡猾心理;另一个是在利益面前的争夺、争斗。而人性应该保持的祥和和善良,被视为无能和愚蠢。我发现这种念头才是魔鬼的意识形态,是中国大陆人长期浸泡在党文化中潜移默化形成的。

学这些年师父的讲法,师父一再的提到这个党文化的问题,我觉的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漏很大。把自己的思维调整到正常人类的思维模式上去,还是需要花很大力气去修的。


修炼交流摘录

我有了这样的愿望之后,在后来的几次过关中,在各种杂念纷呈的时候,有一个很强的念头,我有一天要去见师父,一想到我要去见师父,我就来了正念――我要带着一颗纯净的心去拜见师父。这个肮脏的色欲我不要,几次我都守住了之后,我真正的感觉这个色欲的物质师父帮我拿掉了。思想干净了,人也一身轻,从法理上也更加的清楚的认识到一定要把这个色欲去干净。师父把该给的都给我了,这些人的东西都是应该放下的,自己是一个完整的、独立的、纯净的体系,不需要任何外来的、低级的欲望之类的东西。
     ——《顽固的执着心是怎么去掉的》

出事后我开始向内找,我放下对名利情的执著了吗?在生活上一直以来我都是省吃俭用,衣服也很少买,从不乱花钱,家里一切的吃穿用度,都是先紧着老人孩子跟丈夫,自己也没有太多欲望。我以为自己没有太多的利益之心。其实它是被隐藏的太深了,省吃俭用的源头都是怕花钱,生活总是缺乏安全感,为了省点钱,总在网上比了又比,选了又选,耽误了很多时间。这不就是怕自己的利益受损失的一颗常人之心吗?这是一颗隐藏多深的利益之心呀。
    ——《背法帮我闯难关》

自从修炼法轮大法,我用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记得一九九九年前,刚刚修炼了几天时间,我赶集买东西时,卖主多找了我二十元钱,我当时就退给她了,她竟没说一句感谢我的话。过了几天,我又去她家买东西,她家的男主人又多找了我四十多元钱,我当时退还给他,他也没说一句谢我的话。回家的路上,心里就有点不平衡,心想他们的为人处世很有问题,两次都把多找我的钱退还给他们了,他们竟没说一句道谢的话,我转念一想,炼功人不应该为了得到别人的感谢与认可才去做好事的啊。
    ——《法轮大法修炼是一片净土》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