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4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741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6年3月28日
节目长度:51分4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2,219 KB

47,880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6年3月24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741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修炼园地】
悟到投稿是提高
狱中经魔难 大法显神威
我家学法点近二十 年几乎一天都没间断过
发放真相资料的小建议
卸载微信软件之后
【修炼交流摘录】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悟到投稿是提高

二零一六年世界法轮大法日征稿通知出来后,我反复看了几遍,通知上写着:“希望中国大陆和海外各国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和法轮功之友热诚参与投稿,并帮助周围的同修和有缘人写稿投稿,见证真善忍的美好,帮助更多的人明白真相、受益于大法。”当晚我就去了学法小组,想和协调同修交流一下,看看可有其他同修或有缘人需要帮助。去了学法小组后,想到自己遇事总是心急,就没提这事。

几天后,我再次去学法小组,一進门,协调同修就问我,可愿意帮助其他同修写,我说当然愿意,协调同修就说了一下C同修的大概情况。我想,帮助同修写修炼心得征文,不同于一般常人式的代笔,每个同修的修炼历程和使命都是很神圣的,不能因为我个人的修炼状态影响征文的效果。想到这些,我就在心里求师父,求师父加持,使我的场更加纯净,正念更强,使更多的人感受到师父的慈悲和真善忍的美好,从而明白真相获得救度。

学法结束后,我起身回家,当我换鞋子时,门开了,是C同修進来了。一阵惊喜,我连忙把C同修拉進来,协调同修说了征文的事。C同修说开车送我回家,路上,我对同修说:“真巧啊,差一点就错过了。”C同修说:“我来办其它的事,衣服都没换就来了,没想到遇到了你。”我就说了刚才在心里求师父加持的事,一切都是师父的慈悲。

那晚,我们聊了很久。当初看到征稿通知,心想五月十三日是师父的生日,也是世界法轮大法日,这么大的盛会,作为大法弟子一定要参加;当看到可以帮助其他同修和有缘人写稿、投稿,心想这也是修炼、提高和讲真相的一种方式;自那晚聊过后,我们清晰的感受到,因为要写征文,在回顾一路走来的修炼历程时,也是找回修炼如初共同提高的过程。在写的过程中,我常常泪流满面,我知道,那是自己真切的感受到了师父的加持,师父就在我身边。

刚才,我意识到了自己一个神奇的变化,那个强大的“自我”不见了,我的脑子里空空如也。很久以来,强大的自我一直阻挡着我,因为过于自我,强调自己,看不上别人,成天在心里埋怨别人,排斥别人,把自己困在一个小小的笼子里,突破不了,自己也意识到了,但修去太难了。这几天,在和协调同修一起做征稿这件事时,我好像忘记了自己,修炼就是从人走向神的过程,每个同修的修炼故事就是一部未来人的神话。我徜徉在同修神奇的世界里,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呈献给大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纯正。

一切都是师父的慈悲,师父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呵护着弟子,在五一三世界法轮大法日这个神圣而伟大的日子里,慈悲的师父还是在想大法弟子和众生。师父通过让弟子们回顾、写稿、投稿、整体参与这样的方式,把大法修炼者整体向上推進了一大步,同时也是对世间无量众生的慈悲苦度。弟子用尽人类语言也无法表达对师父的感恩之情,唯有更加精進,和同修一起坚定地走好、走正大法路,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圆满随师还!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下面请听辽宁大法弟子的文章:狱中经魔难 大法显神威

我是一九九五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现写出我在监狱被关押期间的几个片段,与同修共同见证大法的神圣与威严。

二零零四年过年期间,监狱长来查房,把犯人都叫到一个屋里,犯人都蹲在那里,就我站着。他问队长我是干什么的,为什么没穿囚服。队长说是炼法轮功的。监狱长当时就恼了,说:“我们这里就两种人,一种是犯人,一种是狱警。”我说:“不对,还有一种人,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他又气急败坏的问:“你会背监规吗?”我说:“我不会背,这里的一切不良嗜好都找不到我们修炼人。”当时监狱长就说:“我就喜欢这样的,都象你这样就好了。”我没有怕心,就想用正念改变这里的环境。

事后,队长告诉我:“以后你可以随便了,自由了。”于是他们不再把我们当犯人对待,也不剃光头了。我深刻悟到无论在任何环境下都不能配合邪恶。

二零零五年我在狱中,监狱组织运动会,让我去踢球,过程中一个犯人把我的腿骨踢断了,从小腿骨往下呈黑紫色,骨头也支出来了,钻心的疼。队长看后要叫几个犯人把我抬医院救治,我当时告诉他们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没有事儿。队长急了,非要送医院不可,我告诉他:我向你保证,我明天还能在场上踢球和打篮球。我要叫你们看到,什么是超常的人,什么是修炼人。队长问:“那你有什么要求?”“晚上让我打坐炼功。”我答道。队长告诉管房的:“今晚你们把他保护好,不能打扰他。”

晚上我开始打坐,就听“咔嚓”一声,我就觉得师父把我的腿接好了,也不那么痛了。我打坐了一个半小时。次日,队长一大早就过来了,看到我行走自如的样子,非常震惊,发自内心的钦佩师父与大法,说:“大法太神奇了,你好好炼吧”。当天我就参加了一场篮球半决赛,给队里赢得了一次从未有过的第三名的好成绩。从那时起,队里让我管理库房,学法炼功自由。

二零零六年十月,监狱的教育科来了个新科长,要成绩,想转化我,拿我做典型。到二大队后,找我谈,让我放弃信仰,我说:“你们妄想。”他边拍桌子边说要关我禁闭,让我回不去家,我索性坐到他桌子上,他说:“我有心脏病,你别吓唬我。”我说:“你再得病就不是心脏病,而是脑血栓。”半个月后,他真的得脑血栓了。以前他说过:“要是我说的算,就拿机关枪把你们都突突了。”结果他遭恶报了。

这事儿轰动了整个监狱,狱警都害怕了,有的直接找到我说:“我们可没迫害大法,你可别咒我。”从那时起,环境就更加宽松。通过讲真相,狱警们都改变了对大法的态度,有的狱警还做了三退。

我在被关押的四年中,信师信法,凭着正念、正行,闯过了每一关。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我家学法点近二十年几乎一天都没间断过

本人口述 同修整理

我是村里最早得法的。从我一九九七年得法开始,我们家就是一个学法点,村里人和周边村的人都是从这得法的。一九九九年之前,大法洪传,人们看到大法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都纷纷开始修炼。我们村是一个大村,最多时我们村有五十多人得法,那时炼功时,我们家满屋子、满院子都挤满了人。光放师父讲法录像就放了三个月,最多时每天有二十七个人看录像。

我们家的学法点从开始成立到现在快二十年了。除我被关押在洗脑班的半个月外,其它时间无论迫害多么严重、邪恶多么猖獗,几乎一天都没间断过。近些年每天都有十个左右的同修来学法、炼功。农村活多、事杂,学法、炼功时间无法保证。学法点的同修说:“这么多年在这么邪恶的环境下,每个人家里又那么多的事,如果没有这个学法点,我们可能根本就坚持不到今天。”

我这个学法点在村里是公开的,村里人有时见到同修们来学法就会开玩笑说:你们去上学呀!或者说上班去呀!在当地的公安局也是公开的。一九九九年迫害之后,当地的公安局、610、镇政府等数次来骚扰。我家被非法抄了四次,光录音机就被抄走了五个,尤其迫害开始那些年极其邪恶,老伴有点害怕,就说:“要不就别让她们来学了!”我从来没有动过解散学法点的念头,在我的坚持下,学法点从来没停过,同修们也都正念很强,虽然学法点被邪恶骚扰过很多次,但同修们都顶着压力,从未间断来学法。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今年七十四岁了。我是一九九七年开始修炼大法的。修炼后不长时间,我的病都好了。我一辈子没上过学,只上过几天扫盲班,稍微认识几个字。开始时,儿媳妇让老伴教我读法,老伴说:“她要是只是少数字不认识,我还可以教,她一共也不认识几个字,怎么教啊!”

我们家是学法点,开始时别人读,我听着,后来同修读时,我也拿书随着看,开始时跟不上,不知她们读哪了,半年后,同修读到哪,我就能跟到哪了。但只能默读,还读不出声。我一直这样坚持着,两年左右,我就能流利的读出整本大法书,能和同修们一起正常学法了。后来我把师父的四十多本讲法都能流利的读出来。

现在每天我读《转法轮》,当学法学的很多时,感觉心都是空的,那些不好的东西一下就没有了。而且学法状态好时,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师父就坐在我身边。学法时,有不认识的字,脑子里自动就会反映出这个字念什么,过后问一下同修,一点没错。二零一一年后,我总能看到仙女在我眼前飞,肉眼都能看到,晚上更加明显,尤其心性好的时候更清楚。

通过我的神奇变化,身边很多亲朋好友都走入了大法修炼,我的五个兄弟姐妹都通过我得法了。十年前,老伴突然离世,儿子家庭环境很好,为了照顾我,非要我搬过去和他们同住。为了让我过去,他都哭着让熟人劝我。我当时想我要是走了,这个学法点就散了,集体学法是师父给留下的修炼形式,学法点决不能散。所以我最终还是留下来了。

制作真相资料

我家不仅是学法点,还是资料点。虽然我是一个不识几个字的农村老太太,一辈子没碰过那些现代化的设备,但可能是历史的安排,自一九九九年大法遭迫害后,我就参与了本地真相资料的制作。开始只是配合装订、运送耗材、传递真相资料。运送耗材时最多时要运二百斤的纸,我骑着我的小三轮车,无论多远都会风雨无阻的送到。有时赶上风雪天或上岗下坡的根本就骑不动,只能下来深一脚、浅一脚的慢慢走,那时我已六十多岁了,但从没觉得累,这一做就是很多年。

开始那些年迫害很严重,环境极其邪恶,但我没有任何怕心,所以在运送耗材、传递真相资料时,从未受到任何干扰,都是顺顺利利的。后来我学会了复印、刻盘、做护身符等。虽然我从未用过这些设备,但师父打开了我的智慧,同修教我两遍,我马上就会。我还自己制作了两千多个莲花挂件、组装了两千多本台历,今年我又学会了丝网印刷,做春联和条幅,这是本地的新项目。这些年做过的证实大法的东西太多了,凡是大法需要的东西我几乎都做过。

二零零五年,本地最主要的几个协调人和骨干被绑架,很多人被非法判刑、劳教,资料点也被破坏,是本地区最惨痛的损失。因为那时是大资料点运作,资料点被抄后,本地区的真相资料就几乎瘫痪了,后来同修在外地同修的帮助下,建起了一个新的资料点,可刚建起两个月,就被便衣跟踪,同修想把资料点转移,那时本地迫害非常严重,整体上还有很强的怕心,找了几个地方,同修们都不愿接这个事,后来同修找到我,我就把资料点搬到我家来了。

那时这个资料点是本地区唯一的一个资料点,不仅要负责本地区需要的全部真相资料,还负责给外地提供真相资料。那时正是《九评》刚出来时,需要大量制作。每次一做就是两千本,做书用的纸都是成汽车的拉,一次要好几十箱。那时我家满屋子都是耗材和制作好的资料,而我没有一点怕心。这个大资料点一直到本地区资料点遍地开花,才不再大量制作资料,但一直平稳的运作到现在。

一天我们正在制作真相资料时,老伴突然离世(可能是自身有漏,被邪恶钻了空子),这突然如其来的变故,让我感觉天都塌了。后来同修们和我切磋,这次不仅是对老伴个人的迫害,更是邪恶冲着这个学法点和资料点来的。我想我决不能倒下,如果我倒下去,学法点和资料点就会散。在师父的加持下,在同修们的帮助下,我很快调整好心态,又投入到正法修炼中来。

一次同修進了一些不合格的不干胶,打印机打不出字来,我想不能浪费了大法资源,我就想了个办法,自己制作不干胶的模板,上面刷上漆,往不干胶的纸上一摁,就能制作出一张真相不干胶。可是想着容易,做起来难,因我不会写字,我只能先在纸上象画画一样照着字一点点描下来,这个过程我要反复的、一遍一遍的描,因为有时字写的不对,或不够规整,我就要重来,直到描的差不多了,再剪下来把它贴在纸壳上,然后在纸壳上再一层一层贴上剪好的硬纸壳,就这样一个一个字的贴,这期间费的功夫都没法说。后来我的模板做好后,儿媳看到了都觉得吃惊,她根本没想到我能把字写的那么好。用这个模板我制作了无数张的不干胶,最多时一次就印刷了五百张。我自己制作,自己贴。

生活中处处体现大法弟子的风范

我想作为大法弟子,生活中要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哪里都要做个好人,才能更好的证实法。修炼后我身体好了,什么活都能干,在老伴去世后,我都是自力更生,自己种菜自己卖,到现在已经四年了。而且修炼后我不用花一分钱的医药费,也不用住医院,没给儿女们增加任何负担,他们都非常支持我修炼。

在卖菜中也能很好的证实法。我种菜不用任何农药和化肥,是真正的纯绿色蔬菜,卖的不但比市场便宜,还要多给人家,从不斤斤计较。所以这些年买我菜的人都知道我的菜不但好,人也好。她们很多都知道我是学大法的。一个人说:这老太太能活一百岁,好人一生平安,这么大岁数,这么老远来给我们送菜,还卖这么便宜。这些人都对我特别好。一个老太太还给我买吃的,让我吃完再走,说怕我饿着走那么远的路!

我旁边有一个卖花的老太太,认识一位同修,原来同修给她真相光盘等,她都没看,也不明白真相。这位同修让她跟我聊聊,意思让我给她讲真相。当我告诉她我是学法轮功的时,她说:“跟你在一起这段时间,就觉得你好,这段时间我是吃得下饭了、睡得着觉了、气也能接上来!”她回家和儿子一说,她儿子让她和我学法,正好她儿子有一本《转法轮》,她就回家学去了。

这么多年周围凡是认识我的人都说我人特别好,在我们村我是出了名的好人。一次去我们村的小卖店买鸡蛋时,不小心鸡蛋掉地上了,我捧起来放在我袋里,说算我的。小卖店的人说:“老太太你咋那么实诚呢?昨天有个老太太打了两个她都没言声。”旁边一个老太太说,她是咱村出了名的好人!

一次我做了一床炕被,拆开一看里面有很多破衣服、石灰渣子,做被子的人是为了增加重量,本来我这床被也就十斤左右,因为放了这些东西算了二十六斤的钱。我找到做被子的小夫妻,开始他们不承认,我告诉他们,我要是拿这些东西给别人看,你们的生意就别想做了。我不是来找你们要钱的,就是想告诉你们:人做什么都会有因果,你看你们现在就够苦的了,租这么个小破房子,还今天感冒、明天感冒的,小孩也不能在身边,还要老人带着。如果我不告诉你们这个道理,你们还这样做这样损德的事,下辈子可能会更苦!夫妻俩后来承认了,一再央求我,还要退钱给我,我没要钱,告诉他们:我来告诉你们就是为你们好,以后别这样做了,真的对你们不好!夫妻俩个千恩万谢的。我告诉他们,我是学法轮功的,他们也都知道学法轮功的都是好人。这些年这样的事简直太多了,说也说不完。

我一辈子没上过学,有幸修炼大法后,不仅能读书识字,还能做出精美的真相资料:刻录光盘、做护身符等。这是我过去做梦都不敢想的。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给我“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个宇宙中的第一称号,让我有机缘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站在宇宙正法的舞台上兑现自己的史前大愿。

下面请听沈阳大法弟子的文章:发放真相资料的小建议

鉴于本地区长期以来发放真相资料的情况,总结了几个方面小建议,供同修们参考,希望与各地同修共勉。

一、真相资料多元化

从明慧网能下载到很多类型的真相资料,包括单页、册子、大、小款不干胶、展板、真相信、语音电话等。传单和小册子有许多款,不干胶更是图文并茂。

有的地区明白真相的常人多,有的喜欢看“连载”。这期真相册子看完,还等着看下期。但也有多数地区百姓,在楼道里看到的一直是同一个封面的小册子或者传单,虽然期数不同,但也被认为是“重复的刊物”,时间长了就不愿拿了。所以,建议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考虑到常人的审美疲劳,多元化的、定期更换或穿插使用真相资料的版本与内容,各类型真相资料相互结合,使众生全面的了解真相。

二、覆盖面无死角

有的地区范围较大,除法会之外,同修们见一次面不容易。一次,我与同修交流,发现许多同修们对自己负责发放真相资料的片区很模糊。“大概××至××的范围。”而随意问起某个范围,同修们模棱两可,不知道谁负责发那里。

一个同修如此,如果人人如此,那么久极易造成“空白区”,使那里众生长期得不到真相资料。所以建议定期的重复确定发放真相资料的区域。因为发资料是为了救度众生,而不能抱着做事的心去做,是真正为了众生负责。所以建议买个区域地图,或者清晰的划分一下负责片区,不要留下“空白区”。

三、贴不干胶的建议

有的地区同修喜欢贴大型不干胶,觉得有说服力;有的地区同修只喜欢贴小型不干胶,觉得正好揣在口袋里,方便携带。救人证实法不是以个人喜好为基础的,在助师正法的路上,“人心”和“情”造成的所谓个人喜好都是魔与障碍。要考虑到众生需要什么,而不是自己喜欢什么。

实际上,明慧网上提供的各种型号的不干胶,我们应当结合起来发放粘贴。归根究底,还是为众生着想,小的适合贴在单元楼等狭小空间,大幅适合贴在公共场所,公交站、公告栏、空白墙等等。

当要去完成一件证实法的事情时,内心第一个闪现的坏念头,就是我们首当其冲要去掉的心——是害怕了?是觉得麻烦?觉得反感?还是觉得太累?去掉常人心,不让任何人心干扰了救度众生,做的事情才会发挥真正的效果。要把救度众生放在第一位,要想到怎样做才能使众生更能明白真相,而不是怎么做自己才更“方便”、更“容易”等等。

四、注重大法风貌

发放资料与面对面讲清真相的道理相同,都要考虑到常人的接受性,同时注重大法展现给人的风貌。但在实际当中,有的同修把真相标语贴在垃圾箱上;有的贴在新粉刷的小区公告栏上;有的贴在街景的大面积玻璃展览栏窗上。其实,我们应当选择更适合真相不干胶粘贴的地方。

如,很多小区新粉刷的公告栏,手绘了彩画,当地百姓又很反感小粘贴。如此若把大幅不干胶画粘上去,正好粘在手绘彩画上,常人在远处还没看到粘贴上的内容,就已经起了反感,揭下来时,破坏了一层墙皮。而这样不仅降低了救度众生的效果,如此还会引来百姓的负面情绪。

所以,有选择的理智的证实法才能最大限度使众生明白真相。发放资料时,应当注意发放场所、环境、时宜并且结合具体情况,让众生感受到大法弟子的正善和礼貌。

五、向心修 救众生

抱着一种“资料发出去,就一定能救了众生”的心态去讲清真相,不以做事心去看待发放资料,是个人的亲身体会。一次发资料时心态不稳、人心杂乱,结果很久之后,再去同一个地方发资料,发现上一次发的资料都被常人丢弃了,而这种情况之前从未有过,所以在一定成度上来说,被丢弃率并不在于发放资料频繁程度,而在于内心。

我们不是被动的去发资料,而是真正为了众生能够得救,真正出于善与慈悲,才能开启众生善的本源,使他们能够明白真相。我们发的每一份资料都是众生得救的一线生机,别再替自己的执着心辩解,快快向内找,走出来证实法!

个人浅悟,且有地域性局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卸载微信软件之后

几个月前,有位同修在明慧交流文章中谈到,使用微信软件,导致学法修心分神,最终决定卸载微信软件。卸载后,他的空间场立即干净了很多,就像一块物质被拿掉了一样。我当时还觉的微信挺方便的,自己做不到卸载微信。

微信朋友圈会有很多养生常识、文史哲知识和生活技术窍门,看似挺管用的,实际是让修炼人过常人的生活。我自己也养成显示的习惯,粘贴自己的创作短文,或转载一篇常人文章时加的评语,总想回头再看看有多少人点赞。慢慢的,我开始看不進师父讲法,身体困乏,工作效率很低。前几天梦见一个恶人,用力撬开我宿舍的天窗,要闯進来行凶。醒来,我突然意识到,不能再用微信了,它已经严重影响到我学法修炼,而且,它也像QQ软件一样,是受后台监控控制的,还存在不安全隐患。

明慧网是大法弟子的交流平台,这里的文章讲的是我们修炼人如何去自己执著心,如何讲真相帮助别人受益的,是纯净的信息沟通场合,我为什么还要依赖常人的微信平台,搞的一会儿就想拿出手机看看更新消息?思考了一天后,我果断地向朋友亲人们说明其它联系方式,立即卸载微信软件。和前面那位同修一样,突然感到自己空间场干净了,有一块揪着自己心的物质被拿掉了。我又恢复到精進状态了。

建议大法弟子们,只要不影响常人工作,最好卸载掉常人微信软件,甚至QQ,腾出时间,背书、助师正法,会让自己有神的状态。时间失去了,对修炼人的损失无法估量。师父为我们撰写的著作,是指导我们修炼的。弟子付出一点,哪怕背下一句话,师父都会馈赠我们以江河湖海!有多少面临危险的弟子,都提到“只要能想起师父一句话,就会化险为夷”。可是惭愧的是,我有多少师父的原话,似曾相识,却很难找到出处啊?我觉的因为我没有背下这部宇宙大法,连下笔写心得交流都觉的困难。

明慧网这个交流平台,可以让我们修炼弟子们在很多地方看到了自己该去的执著,通过写文章交流互动,相互提高。我要拿起笔来,在明慧网这个平台与同修多交流,走正最后的路。

本次节目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可是写什么呢?我就只动了应该写的这一念,有一次在坐车时,无意间脑海中就浮现出一篇文章的内容。我立即想到:我要写。刚开始写的时候,我从感性上知道大法弟子就应该圆容整体写文章证实大法好。可是在写的过程中,思路源源不断,心越来越宽,越敞亮,一层层法理展现出来。有些人心是以前如何向内找和努力修也修不下去的,却在写稿时放下了。我又一次体会到:在正法進程中,每一次整体配合的机会,都是把我们自己溶入到正法洪流之中,同化大法的过程。稿件写完后,我想交流的不是法会稿件的本身,而是我写稿过程中的体悟,真是文章本天成啊!看完我的稿,自己也被感动。不管发不发表,我都看到了法的一层展现。真是一切都在修炼之中啊!
    ——《写五一三征稿的感悟》

于是我就要求A同修带带我。A同修在这方面做的较好,外出时由她讲,我配合发正念,同时也看看同修是怎样讲的,同修一边讲一边发真相小册子,做的是那么坦然,没有一丝的紧张与恐慌,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有时一转眼,同修不见了,仔细寻找才发现川流不息的人海中,同修正在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我远远地看着同修一边搀扶着老人,一边与老人讲着真相。我感动了,我为大法造就的同修而感动。于是我也放下自己高傲的心态,主动找人搭讪,为了能搭上话,我知道自己的言行表现非常重要,因此我要求自己做到诚心诚意为对方着想、关心对方,才能拉近与世人的距离,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每个世人都是那么的可亲、可贵。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会为环卫工人拉拉敞开的衣领,告诉他们注意安全,同时将大法真相告诉他们;不论是双眼混浊的老人,还是行动不便的病人,我们都会主动迎上去,陪着走一会,将大法的福音告诉他。有时碰到老年人听力不好,需要我们凑近他们的耳朵或面对面非常近距离地交谈,寒冷的冬天里,老人有时鼻涕眼泪顾不上擦,有时嘴边沾着吃饭留下的饭渣,我没有嫌弃的心,只是觉得人到老年时的不易与艰辛,更应该抓紧时间将大法的美好告诉他们,让他们真正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也感到作为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责任的重大。
    ——《面对面讲真相 慈悲心越来越强》

因我以前多次遭受迫害,对迫害大法弟子的警察有很强的怨恨心,特别是对直接打、骂我们大法弟子那些个警察。后来我在不断的学法中,这个怨恨心渐渐的修去了,善心、慈悲心也表现出来了。师父在《精進要旨》〈境界〉中说:“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特别是在讲真相劝三退时,有很多时候是我的慈悲心打开了众生的心结,使他们生命得救了。最近一天,我一出家门,碰到了我市迫害大法弟子最狠的市局警察某某。以前一提他我就恨他,因为他打过很多同修,也骂过我这六十多岁的老人。我被劳教就是他送去的,而且上我家抄过家,搜去一万多元的生活费和所有的大法书和师父的法像。那时一提他别提我有多恨他了。可是今天我见到他一点怨恨都没有了,我乐呵呵的上前拍着他的肩膀,非常和善的问他:“我们以前给你写的劝善信,你看到没有啊?以前你打我们、骂我们,我们都不恨你,知道你们是被利用的,你也是应该被救度的生命啊!”他笑了笑没说话,买了菜就走了。以前他的态度见到我们都是横眉冷对,甚至还绑架我们。我看到他都不愿理他,甚至赶紧躲开。这次我发现我的善心出来了,不恨他了,他也变得和善了,一点也没有以往的邪恶气焰了。又过了几天,早晨他又到我们这块来买菜了。我正和一个同修带着资料出去讲真相,又碰到他了。他面带微笑的问我:“你干什么去呀?”我说:“我上街去。”他说:“我知道你们干什么去。”我说:“你知道就行了。”他笑了笑买菜去了。
    ——《加强主意识 真正学法得法》

我看到邻村墙上贴着诬蔑大法的纸条,我找了两位同修,晚上去把它扯下来,不能让它毒害世人。那天晚上大月亮地,我们发着正念去了邻村。那东西太大,十几米长一米多宽,我们扯下来抱起刚要走,从后面来了一个骑摩托车的,把我肩膀拽住了,大声喊:干什么的,偷东西吗。我瞬间心生一念,师父救我。我回头对那人说:你看我们像偷东西的吗?我们是修真、善、忍的好人,救人的,咱们碰到是缘、相见是福份呀。告诉你,贴这不好,它毒害世人,把它扯下来对你我都有好处。他说他专管这个的,应该把你们抓起来。我语气温和的叫着他:小伙子,我看你心挺善良的,也是一个好人呀,你只是为执行你的工作任务,养家糊口,家中也有老人吧,我看你也不忍心把我们抓起来的,你见到当没看见,把我们放了吧,你也是积了大德了,你全家都会受益得福报的。停了片刻,他说:你们快走吧。我们安全回家了。
    ——《一念的差别》

自己完全颠倒了修炼的主次,传统文化是为传大法铺路的,有了这个基础,人们能够理解大法,容易接受大法。可传统文化并不是大法,它只是为大法洪传铺路的,大法开传以后,再重点讲传统文化,等于从另一方面抵消着大法,把人们框在传统文化中,眼中、心里只有传统文化而走不进大法中来。就像室内开着大灯泡,抵消着室外的太阳光一样。而自己把弘扬传统文化当成了修炼,当成了弘扬大法,是彻底的悟偏了,走邪了。不只害得自己长期遭病业迫害,还影响的一些亲友因为我的病业表现而离开了修炼,或不敢修炼,甚至不敢赞同大法好。而且这许多年深居简出,耽误了多少众生得救啊!事实也真是这样。这些年讲传统文化,学生、教师、听众赞誉声一片,却都是在夸我自己讲得好,却没有一个人夸大法好;那么多的学生热衷于听我讲传统文化课,又有几个学生因传统文化课的引导而走入了修炼呢?正像同修文章中说的,大家都反映好,原因是我把在学习大法中得到的智慧,运用到所写的书、文和讲课中,但因为在迫害环境中又不能直接说出这真实的原因,这就等于用大法证实传统文化,用大法证实自己,完全是利用大法,是盗法、乱法,完全走偏了。我不能公开自己的大法修炼者身份,不能直接讲大法的观点,使得学生只知传统文化而不知大法,把学生也带偏了,耽误了。由于我不能公开讲清楚传统文化与大法的关系,所以也影响了学生接受大法。大法能度人救人,传统文化却不能。明白了这些,我真如醍醐灌顶,这些年虽然自己也常遗憾不能公开身份讲大法,也有的同修提醒过我这个问题,但自己总以为弘扬传统文化没有错,甚至遭病魔迫害躺在床上还在回答学生的人生困惑,写专栏文章,做课题,没有好好向内找反思自己,对法理理解不清、不深,犯了如此之大的错。还以为自己在做好事救人呢。如果不是师父慈悲呵护,不愿落下一个大法弟子,及时让我看到同修的文章提醒我,否则我还能有悔悟走回正路的机会吗?还有资格跟师父回天吗?这些年不都白修了吗?危险至极呀!
    ——《幡然猛醒》

昨天,我的一个亲戚和我说,将来我们去某某城市,一起合伙做生意吧。以前经常有人要和我合伙做生意,我一直认为,因为合伙涉及到金钱问题,都是非常信任一个人,才想和谁合伙的。我一直认为这是别人认同我的品行的事情,虽然没有与他们合作,但是是好事。可是昨天,这个亲戚,他并不认同大法,那么他认同我的人品有什么意义呢?什么都没有。他不认为我是修大法而做一个好人,值得信任,而是他认为我这个人自来品行就不错。这就是我证实自己的结果,证明自己是好人。我一直在做这种让别人认为自己好的事情,表面上我觉得人们认同我了,就认同大法了,而别人根本就没有认为我的好与大法有关。而我为了证明自己好,为别人做事,为别人付出,这就变向的成了求名,求别人认为自己好。想想觉得真的很危险,也很可怕。
    ——《放下自我 以法为大》

我就找到同修问关于《洪吟四》改字的通知,是在哪里看到的,我为什么没有找到,同修说她也没看到,便回头问另一个同修,同修说是她们看到书中第八十八页《人生意义》这首诗,认为最后一句的最后一个字应该改成“地”,是她们自己想的,而不是明慧网发表的。我听了之后当时心里特别难受,我个人觉得,这是严重的不信师不信法的行为,这是对师尊的怀疑,不相信师父。【明慧编辑注:《洪吟四》发表之后,明慧网已收到很多学员的来信,或询问同一问题,或通知明慧网改字。文中提到的这个字,在发表前已确认过。请大家安心学法。】
    ——《关于自行改字的感想》

我发现自己每次过关时也是这样,遇到自己很难承受的关难,先是蔫了、消沉了、被击垮了,陷在“发愁”这种负面情绪中,尽管过心性关的这件事过去了,但自己的心性并没有从中提高上来,没有在法中得到升华。另外,就是“怕这怕那的心”导致“发愁”,遇到棘手的事情,首先是怕,然后就“发愁”,如果自己能解决,就不会怕了,也不会“发愁”了。怕关难、怕遇到麻烦事,想舒舒服服的修炼,根本观念没有转变过来,认为整天不遇到烦心事、心里舒舒坦坦的就好,这哪儿是修炼哪?其实,“发愁”也是对修炼没有信心,对法缺乏正信,没有坚信法的威力,没有把自己当作法的一粒子,因此遇到关难才会发愁、无奈,心中没有法,所以才表现的这么弱小。我悟到:造成“发愁”的根本原因就是主意识不强,遇到关难,真正的自己并没有主宰自己,而是任由“发愁”这种负面情绪来左右,在这一点上,没有加强自己的主意识。其实当“发愁”这一念头反映出来时,就应该分清它不是自己,向内找,找它为什么会在我的空间场出现?是什么心招来的?或者是旧势力利用什么心安排的?从法理上清晰了,然后发正念清除它。
    ——《彻底解体“发愁”的心》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