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63):小弟子也要做好三件事

发表日期: 2019年3月6日
节目长度:20分12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5,441 KB

18,942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今天和大家分享两篇大法小弟子的交流文章,然后是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小弟子的修炼故事】


小弟子也要做好三件事

文: 旧金山大法小弟子口述,家人同修整理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今年五岁。我出生在美国芝加哥,出生以后我就回到了中国。去年夏天我和妈妈姐姐一起来到旧金山,我现在在读幼儿园,上个星期我在学校,老师表扬我对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友善,所以给我发了一个最友善的奖状。我是班里唯一得到这个奖励的孩子。我上台领奖的时候,妈妈给我照相了,妈妈说她很高兴,因为我们是修真、善、忍的,说我符合了“善”。

一、学法炼功

我的妈妈、姨妈、两个姐姐、姥姥都是大法弟子,所以我们每天要学法。我因为不会认字,所以就背法。我花了两个星期背会了大法师父的《论语》,后来我们参加小组学法时,我就背给大家听,我们小组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都夸我背的好,我很高兴。现在我除了背《论语》,还每天背《洪吟》,我已经会背五十几首诗词了,我想在这个月把《洪吟》全部背完。我每天在睡觉之前,学背新的,然后在第二天上学的路上,在车里重复以前学的。有时候看见妈妈和姐姐们拿着书在学法,我就很想也快一点能认识所有的字,也可以坐着学法。

我有时候在家里也要和大人一起炼功,我也会偷懒,不想炼第二套功法。每个月我们有一次在市政府外面参加集体大炼功,那时我就不敢偷懒,因为我知道好多常人在看。每次都是坚持炼完五套功法。有一次我炼静功的时候一直在流泪一直在流泪,大人也觉的很奇怪,问我是不是痛啊,我摇头,因为我真的一点都不痛,有一天妈妈的同事问我:“听说你炼静功要落泪啊?为什么?能告诉阿姨吗?”我说:“我想到师父为我们承受的很多,想到师父,我就哭了。”没想到阿姨听完我说的话,阿姨也流泪了。

二、守心性

虽然姐姐也是小弟子,可是我们也会有矛盾。有一次两个姐姐都对我发火,我站在那里没说话,我看姐姐生气了,我也不敢说话。后来我问妈妈:“什么叫守住心性?”妈妈说你的表现就是守住心性,别人对你不好啦,骂你啦,你能忍的住,就是守住心性。我明白了什么是守住心性。有一次有一个小朋友要把我锁在房子里,我不喜欢被关起来,但是我忍住了,没和小朋友产生矛盾,后来我告诉她妈妈了。她的妈妈就批评了她。回去以后我告诉妈妈今天发生的事,我想了一下,我还是没守住心性,因为我告状了,告状也是不好的心,我下一次一定要做好。

三、救度众生

去年年底的时候为了配合神韵的推广,我们家里的人都出去挂门把,我也跟着,在车上我们背《论语》,还发正念。我们分成两人一组的,我和妈妈一组。这里的房子都是要爬很高的楼梯才能挂到门上,我每次都是挂了十几家就走不动了。我蹲在那里对妈妈说:“哎呀,这救度众生,可真累啊!”。有一次我和姐姐一组,姐姐听见狗叫,很怕,就想跑。我鼓励她:“你不要怕,要在心里发正念,发正念,师父就会帮你,狗就不会叫了。因为我们是救度众生。”有时候我听到她们要去挂门把不带我去,怕我发的少,走不动,我就伤心的哭。后来我说,我不怕累,我就是想去。她们只好带我一起去了。

我妈妈还经常带我去剧院门口发神韵传单,每一次我都比她发的多。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方法,就是拿着材料,笑眯眯的见人就给。每次发完我都特别高兴。

四、师父的鼓励

有一次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突然出现了象电影一样的画面,是天国乐团游行的场面,我把眼睛闭上也能看见,有好几分钟呢。我特别高兴,这是第一次师父给我开天目。我问屋里其他人,她们都看不见,只有我一个人能看见。我想是师父鼓励我吧。

今年我参加了纽约法会,第一次见到了师父,我好高兴。感谢师父安排我生在修炼人的家里,让我感受到很奇妙的事情,我要好好修炼,跟师父回家。


大法小弟子:我没有再争辩了

文: 陕西大法小弟子 慧慧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九日】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满九岁了。

我姥姥修炼法轮大法,姥姥每天干家务活,时间再紧张,她每天也要炼功。姥姥为了不影响白天做事,早晨起得很早,等我起床上学时,姥姥已经炼完功了。

我的姥姥浑身总是有使不完的劲。妈妈上班,从小都是姥姥在照顾我,告诉我一些做好人的道理。姥姥说她以前身体不好,每天炼功,念大法书以后,身体变好了。我相信这是真的。

妈妈说我小时候病很多,一生病爸爸就带我到医院看病。我对吃很怕,因为张嘴吃喝,很多时候都是药,有时一吃就吐。

姥姥很心疼我,让我听师父讲法录音,大法小弟子的修炼故事,还有三字经等。每天睡觉时,我就开播放器,我可喜欢听了。听着听着感觉有位蓝色卷发穿黄衣服的佛带我去莲花里玩,还有飘起来的各种颜色不同味道的糖,糖会跑会飞,等我追不上它,快没力气了,糖就会自己跑到我的嘴里融化掉了。

天上也有龙,龙是可以骑的,真善忍修的越好,龙就越温柔,龙会把犄角顺到后面,并趴在地上,龙的鳞片会改变温度,使四周的温度比空调舒服。想干什么你一想就可以了。

姥姥说我的根基不错,天目能看到另外空间。爸爸见我一听播放器里的录音就没病了,就不带我去医院而是改为开播放器,让我多听。我现在身体很好,还学英语、舞蹈。我爸爸退出共产邪党组织好多年了,谢谢师父让爸爸相信法轮大法是好的。妈妈也看到了大法的神奇,后来也走入修炼了。我们成了同修。

一次,姥爷骑电动车带着我,被一辆拉菜的卡车从后边撞了,姥爷摔了一大跤,我站在踏板上,电动车自己在马路上蹿,冲到路边,踏板和人行道一样高了,我轻轻一跳就上人行道了。姥爷看我好好的,就让道歉的司机叔叔走了。姥爷也没有伤,只是衣服破了,电动车受损。那时我三岁多,没有害怕。姥姥说“师父保护了你俩,可要谢谢师父呀!”

我爱争辩,有时大人指出我的缺点,或哪里没做好,我就不愿意,为自己辩解。姥姥教我背师父的诗:“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1]。但我还是改不了。妈妈要是说我,我也不接受。妈妈对我说:“你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争斗心去掉呢?”

一次我们集体学法,大家都双盘腿读法,我单盘腿,有错被指出来,我马上纠正重读,要是争辩就延长时间,腿疼的厉害。我也不能骄傲,一骄傲就会读错,也会拖延时间。读法的有高级英语老师,我也可以指出她的错,她马上就更正,还对我微笑。师父只有一个,大家都是弟子。整个过程,我没有再争辩了,很顺利的读了半讲法,妈妈很吃惊,我提高了。

二零一五年师父发表了新《论语》,阿姨和妈妈说要背下来。她们一人读十遍。我边听边玩。她们读了好多天,有时结结巴巴,有时还背错。我听的多了,说我都会背了,我就给他们背了一遍。下午,阿姨和医生奶奶都来让我背,她们很惊奇。隔一段时间,我要再背一下,要不也就忘了。我的作文经常得到老师夸奖,我觉的只要修大法,就有智慧,作文就能写好。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着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二》中的〈转轮〉

轉輪

百年紅朝一路殺
乾坤倒運戲中華
看明此時紅花盛
可曉它日開蓮花

二零零四年三月五日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二》中的第八十三首诗,诗的题目是:〈洪劫〉

洪劫

法正洪穹除舊塵
天地茫茫處處春
悠悠萬古洪勢過
再看新宇佛道神

二零零四年三月八日


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并试着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

这次节目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次再会!


1、小弟子也要做好三件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8/16/小弟子也要做好三件事-352572.html

2、大法小弟子:我没有再争辩了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0/9/大法小弟子-我没有再争辩了-3755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