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61):一粒米饭的心愿

发表日期: 2019年2月15日
节目长度:14分11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822 KB

13,303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明慧小弟子园地,我是曦方。

曦方首先想问一问我们的大法小弟子们,今天你学法了吗?有没有学到《转法轮》的第八讲,师父在这里讲到了一个植物也有感知功能的实验。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但是我们告诉大家,树也是有生命的,不但有生命,还具备着很高的思维活动。”“举个例子:美国有个人专门搞电子研究,教人使用测谎仪。有一天他心血来潮将测谎仪的两极接在了一株牛舌兰花上,然后往花的根部浇水,之后他发现测谎仪的电子笔急速的画出一种曲线来。这种曲线正好和人的大脑在极短时间内产生一种兴奋、高兴时的曲线相同。他当时吃了一惊,植物怎么有感情呢!他几乎想上大街上喊:植物是有感情的。”

学到这部分法的时候,我经常会感叹,这身边的东西啊,都是有生命的,会和我们讲话,只是我们听不到,他们也会高兴,也会不高兴,伤心的时候还会哭呢。真是万物皆有灵啊,我可千万别被眼睛看到的假象给迷住了。

今天就跟小朋友们分享一个明慧网登载的小朵朵讲故事:了不起的米饭

说的就是一粒米饭,从农民伯伯挑选好种子到插秧、施肥、除虫除草到慢慢的吸收了大自然的精华后成熟、收割、加工去皮,经过了100多天的努力,才来到了小朵朵的家里,成为了一粒香喷喷的大米饭。可是呢,却被小朵朵吃饭的时候掉在了桌子上,成为了垃圾,这粒米饭哭得好伤心哦,我们来看看后来发生了什么?


小朵朵讲故事:了不起的米饭

吃完饭,妈妈把碗筷收到厨房去洗,我的任务是擦饭桌。

我正要擦桌子,忽然听见掉落在桌上的一粒米饭在哭。

噫,米饭还会哭?声音还蛮大的,好奇怪。

我凑近她:“你干嘛要哭呀?”

米粒:“啊呀,你还问,就是你把我从饭碗里拨拉到桌上的!呜呜呜,我好不容易,千辛万苦来到你家,你却把我丢在桌子上,马上就要被扔进垃圾桶啦!”

我说:“这有什么呀,我天天吃饭都要掉一些米饭,人家从来都不哭,就你哭!”

米饭听我这么一说哭得更伤心了,声音都变尖了。她说:“什么?!你天天都掉米饭?这怎么可以!我们在田里刚刚长成一个小小的稻米娃娃的时候,太阳妈妈就告诉我们:‘你们要努力长啊,你们将来会成为一颗颗了不起的米饭。’那时,我们还不懂米饭是个什么东西,但听起来好象挺有意思的。”

我说:“这都不懂,米饭就是把米煮成饭呗。”

我太懂了,我每天都看见妈妈把米洗一洗,放進电饭锅里掺上水,按一下按键,过不了多久,打开锅盖,一锅白花花、香喷喷的米饭就做好了。

米饭看着我的眼神,很忧郁的说:“唉!你知道吗,我的好多姐妹,想着长大可以当了不起的米饭,正和我高高兴兴的说这件事呢,却被麻雀一口给吃掉了,吓死我了啊。还有些虫子也来啃我们。我亲眼看见我旁边那棵稻草妈妈,她的叶子、稻杆被蝗虫啃的乱七八糟的,她的稻米娃娃们全掉進水田里,被鱼呀,被青蛙啊的都给吃掉了。”

我说:“哇,好可怕,还有这样的事情?”

米饭说:“和姐妹们比起来,我可太幸运了,躲过了这些灾难,长成了一颗结实的稻米,穿着一件金黄金黄的外衣,好神气,连太阳妈妈都来祝贺我,说我将要成为一颗了不起的米饭了。可我弄不明白米饭到底有什么了不起,太阳妈妈说:‘你看看那边,人们干活饿了正在吃饭呢。’我伸长了身体一看,收割稻谷的人捧着碗,大口大口的吃饭,一边吃,一边在夸我们:‘这新米煮的饭,好香好香啊!’太阳妈妈说:‘人们不吃饭就得饿死,吃了饭才有力气干活儿。小孩子吃了饭,才会长大,每个人都离不开你们,你们進到人的肚子里,能让人活命,这还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吗?人们可爱你们了!’”

“没想到我们竟会有这么大的本领,我们所有的稻米听了太阳妈妈的话,开心极了,都说,要当了不起的米饭!’”

我听了也很开心,说:“哇,你们真了不起!”

米饭说:“可我也差一点儿就到不了你们家了。”

我忙问:“哦?怎么啦?”

米饭说:“我们从田里被收割回来,晒干变成稻谷后,要在打米机里脱掉金色的衣服,才能变成白米,可就在進打米机的时候,我们有几粒稻谷却被撒在地上了。看见姐妹们都進了打米机,我们几个却在地上被人踩来踩去,有的被粘在鞋底上,不知弄到哪儿去了,我们的心都快急死了,特别希望有人能发现我们!”

我着急的问:“后来呢?”

米饭笑着说:“好幸运,有个老爷爷,发现了我,就把我给拾起来了,放在手心里擦来擦去的说:‘哦,这颗稻谷多饱满呀,可不能浪费了。’我不懂他说的‘浪费’是什么意思,但我想起太阳妈妈说人们会爱我们,他那暖和的手掌心大概就是爱吧,有了老爷爷的爱,我这才能变成一粒米来到你家里啊!”

刚才想到她可能也被粘在鞋底上踩来踩去,心里好紧张,这下到了我家里,可好啦。

她好象知道我心里想什么,说:“一点都不好!我千辛万苦想成为一颗了不起的米饭,可却变成天下一颗倒霉的米饭,都到人的碗里了,却被丢在饭桌上,我不要当垃圾、我不要当垃圾,呜呜呜……”

哎呦,米饭又伤心的哭起来。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而且这样的事情天天都在发生,妈妈洗碗时总说我碗里粘了好多米饭,说我浪费,我最不喜欢听了,喔,原来这不仅仅是“浪费”,还是干了件坏事!

我小心的把米饭拾起来,对她说:“别哭,别哭了,我马上就让你变成一颗了不起的米饭!”

我把这粒被我丢在桌子上的米饭吃進了肚子里。

然后就听见了她在我肚子里开心的笑:“嗨!姐妹们,我也来了!我和你们一样,变成一颗了不起的米饭啦!哈哈哈”


我们好为这粒米饭开心呐,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成为了一个了不起的米饭,让人们吃了她之后可以长力气,长大也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

原来任何生命都有使命啊,一个小小的米粒都有这么了不起的心愿,给人类增添力气。

那蓝天上的白云,他们的使命是什么呢?

窗台上的开放的花儿,他们的使命是什么呢?

手里写作业的笔,他们的使命是什么呢?

那我们的大法小弟子,你的使命是什么呢?

来到妈妈肚子之前,你是谁?为什么来到人间?你现在几岁了?有为自己的使命做好准备了吗?

如果也象这粒稻米一样,会遇到鸟来吃它,遇到被人丢弃在路边踩来踩去等等很多很多的困难,你会害怕吗?

不过没关系,我知道啊,大法弟子多学法就会让自己变得强壮,变得充满智慧,让我们在助师正法的道路上,多学法,学好法,共同精进吧。


儿童故事集:小朵朵讲故事(2)了不起的米饭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22/了不起的米饭-3774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