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 977 期 2/2

发表日期: 2020年10月5日
节目长度:64分29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7,356 KB

60,453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20年10月1日

听众朋友好!欢迎收听明慧广播电台,您现在听到的是第977期《空中明慧周刊》。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不再躲避 我是来救人的
由亲人的反常表现反思自己修炼中的不足
关于身体不舒服的思考
从四次病业关浅谈信师信法
及时向内找 归正人的观念
修炼交流摘录


不再躲避 我是来救人的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29/不再躲避-我是来救人的-410800.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不再躲避 我是来救人的 》,作者中国大陆大法弟子慧恩,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九日。

偶然的机会,在外县遇到了晨曦(化名)同修,交谈中她跟我讲最近他们地区同修郝霞(化名)不再躲避警察,正念对待警察骚扰。

这些年一有警察到家骚扰郝霞,郝霞就背着背包去几个亲戚家里躲,家里人也都习惯了。五月份郝霞又听到了风声说国保和警察第二天去她家里,她照例带着自己换洗的衣裳打上包裹上路。可巧遇到女儿回家来看她,大老远的看见她挎着包袱。就喊:妈,您又想出去躲几天哪?这会儿您是去我姨那儿还是我妹那儿?

郝霞听见女儿这么一喊。心里一怔心想:我躲啥?我不是来救人的吗?我得回去,我得救这些人。郝霞想着就随女儿一路又回到了自己家里。到家后对老伴说你去买个大西瓜来,再买些好的糖果,明天我要招待客人用,郝的老伴一会儿就把东西买来了,郝霞把买好的西瓜和糖块摆在茶几上。

第二天一早,国保和警察共有七、八个人来到了郝霞的家,進来就在几个房间翻找真相资料。最后一个進来的派出所所长腋下还夹个包,问郝霞:“这阵子干啥呢,发资料了吗?”郝霞真诚的对他们说:“我正想去找你们呢。”那个所长问;“找我们?找我们干啥?”郝霞回答:“给你们送真相资料,去救你们哪。现在很多人都知道法轮功是救人的,只有你们这些警察们还被中共牵着鼻子跑干着傻事,到法轮功真相大白于天下那天你们的位置在哪里?”

郝霞说话的这时,有两个警察来到郝的房间翻找资料,郝霞就对这两个警察讲真相。这时郝霞的女儿、老伴还有家里的孩子因害怕就拦着郝霞,嚷嚷着不让她说。那个派出所所长说:“你们别拦着,让她说,我爱听老太太说。”

郝霞接着说;“共产党向来是卸磨杀驴,当年在文革中给中共卖命的北京公安局长刘传新,在文革结束后畏罪自杀,还有十七名干部拉到云南被秘密枪决,然后给家属一张因公殉职通知单。”

郝霞一边让大家吃西瓜,一边和善的对这些警察说:你看你们现在穿着这身衣服是警察,当回到家里把这身制服一脱你是什么,你是你妈妈的好儿子、你是妻子的好丈夫、你是孩子的好爸爸,多少亲人系在你一个人身上,你得为他们负责呀。你看你们今天来,给我的家庭带来多大的伤害,邻居又怎样看我的家庭,可为了救你们这些警察,老伴和孩子们都支持我做真相。

郝霞的一番慈善之语感动了这帮年轻人,他们主动拿起了资料说回去好好看看。在这个过程中郝霞还给一人做了“三退”。最后那个所长又特别和郝霞交谈了许久。

讲到这儿,晨曦又接着说:由于郝霞同修转变了观念,正念主导自己,修去了怕心的执着,不但不躲,还使警察对大法有了正确的认识。通过这件事,使警察不但没有对大法犯罪,还给一个警察做了“三退”,邻居也认同了大法。

特别是,郝霞经过这件事之后从此不再躲避了,家人对她做大法的事也更加支持。

我回到本地区,与本地同修交流郝同修的例子。同修们听了很受启发,不经常走出去的同修也主动让身边的同修带她出去救人。


由亲人的反常表现反思自己修炼中的不足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27/由亲人的反常表现反思自己修炼中的不足-411863.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由亲人的反常表现反思自己修炼中的不足》,作者山东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七日.

几天前,我大嫂病了,说是后背疼的下不了床,我去探望她,发现大哥家的客厅柜上摆了邪党头子毛魔头和周魔头的瓷器盘子画像。当时,我就着急了,要毁掉这两个画像。大哥不同意,开始搪塞我,最后我的一句话激怒了他,我说:“家里供着这两个死鬼,人不得病才怪呢!”大哥异常愤怒,情绪很激烈,开始攻击我的修炼。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情绪也受到很大的冲击。

回家后,连续几天都在思考这件事情,大哥全家人都做过三退,并且有时还骂邪党,虽然他不理解我的修炼,但是也并没有干涉和反对过。尽管意识到他背后有邪灵因素在操控,但是当着我的面说出那些话,实在让我接受不了,我也意识到,这么多年,自己身边的亲人对大法竟然有如此误解,一定是我修炼中存在问题,慢慢从怨恨的情绪中冷静下来,我开始反思自己修炼中的不足。

这件事很明确的告诉我,我做的救人的事不到位。我大哥属于典型的既得利益者,他常说:“谁给我好处我就听谁的。”所以当初劝他三退的时候,也是顺着他的这个思维跟他讲:“邪党要完了,将来要有大灾难,退出邪党才能避灾难、保平安。”他当时表示:“既然退了有好处,那也给我退了吧。”从做三退的过程似乎看不出有什么不妥,可是我的基点是让亲人得好处,并没有把真相讲到位,没有跟他讲明白为什么天要灭邪党,为什么退出邪党才能保平安,也没有给他讲明白法轮功是什么,邪党为什么迫害法轮功,更没有唤起他的正义良知。

这些年也尝试过深入讲真相,但是他表现出极不感兴趣,也不愿意听,每次都不愉快,内心的求安逸使我抱着侥幸的心理觉的,他只要点头三退了,就得救了。可是事实证明,这个人并没有真正得救。那天他的一句话点明了他三退的目地,就是为了得好处,他说:“你说这些年,你们图了个啥?得到什么好处?整天提心吊胆的,你说的那些事,哪件发生了(指邪党倒、大灾难等)?”看来用好处利诱和用灾难吓唬都不能真正使这个人得救,必须得真正的讲明白真相,在大是大非面前有了正念,这个人才真正能得救。

这些年,我一直有个误区,觉的我所在的这个阶层的亲友大多都是既得利益者,只有我们在社会中有一定的地位,才能向他们证实大法,否则他们会看不起我们的。可是事与愿违,这些年身边状况不断,越想向他们展现修炼人的优越,却越让他们看到我们没有得着常人中的好处。虽然说常人有求于好处没有错,但是我们修炼人就不应该顺着他们下滑的标准来迎合他们,我们真正应该向他们展现的是大法弟子提升后的心性状态、无私的境界、善良忍耐的品行,用正念来归正他们的变异,用善念来唤起他们的良知。师父在《洪吟三》〈锁紧良知〉中说:“身在红尘中 良知不可松 善恶定未来 别把邪党烘”。现在我悟到这才是得救的世人要达到的标准。

再接着向内找,那天我大哥表现出的狂妄自大仿佛是一面镜子,通过这面镜子,我看到了自己的自我自大。那天,表面是我大哥魔性大发,其实恰恰是我强烈的自我触动了常人的魔性:我觉的对的事情,必须强迫别人照着做。长期以来,我这个自我自大的心就没有好好修过,有时注意到了,也只是动动表面。在自己家里,丈夫处处让着自己;在同修当中,觉的自己法理清楚点,不是看不上这个,就是看不上那个;配合做事时,总觉的自己能耐,凡事希望别人听自己的;和自己有分歧的同修,虽然表面不说什么,但渐渐就疏远了他们。其实,我的这个自我自大已经很严重了,那天,我从我大哥家回来,一路嘟囔着:“他这么狂妄,简直是在作死。”现在想想,我这么自我自大,难道不也是走在危险的边缘上了吗?!

这件事还反映出我修炼中一个很大的不足,就是缺乏慈悲心。平日里,和我大哥等亲人相处都是用情来维系,大家你好我好,享受亲情带来的愉悦,从未从一个众生的角度去想想,他们是不是真的得救了。发生这事后,令我念念不忘、愤愤不平的竟然是我大哥当着我的面攻击大法,是对我的羞辱,是在欺负我。那时,并没有想到他一个等待得救的生命,因他的无知或我做的不好,导致他犯了这么大的罪,这个生命是多么可怜、可悲;更没有想到,是邪灵在毁掉这个生命,真正害人的是邪灵,我应该帮助他摆脱邪灵,而不是怨恨他。

事情发生后,连续两天,我的内心极度沮丧失落,开始自己也不知为什么,在学法小组和同修交流这件事情的时候,暴露出了失落的原因,我说:“我这些年救的人可能好多都属于我大哥这种,他们根本没有真正得救,那我这些年不白做了吗?”原来我真正关心的并不是这些生命是不是真正得救,关心的是自己做的有没有用?更确切的说,关心的是自己的修炼、自己的威德。

从根本上讲,我救人是为了成就自己,不是出自于慈悲,这是长期以来横在我救人路上的一堵墙,也是我修炼路上最大的瓶颈,究其根本原因,是因为我的修炼和救人的基点都是为私的,我始终没有摆脱旧宇宙为私为我的属性。这种为私在我修炼中反映出来的状态就是救人之心不迫切,精進状态不能持之以恒,修炼中有求之心始终伴随我,妒嫉等一些不好的执著心无法从根本上去掉。

师父在《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中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我明显感到,修到今天,这个为私必须要转变了,这个根本的东西不转变,我的修炼路会越走越窄,甚至于无路可走。

我注意到,明慧网最近有很多关于怎样转变为私为我状态的交流文章,读了这些文章后,感触很深,越来越多的同修清醒的认识到,旧宇宙生命为私为我的属性,已经在严重阻碍我们助师正法,是到了必须转变的时候了。

虽然找到这些问题,可是我的心情依然沉重、不安。顺着这种不安寻下去,发现真正导致这件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是我长期以来自欺欺人的修炼态度。始终以来,我没有从骨子里改变自己的决心,不愿意承受真正触动自己顽固的执著所带来的剜心透骨,害怕失去安逸舒适的“修炼环境”。没有真正按照修炼人的标准提升自己的心性,这样自然体现不出来修炼人应有的状态,常常和常人混为一谈,没有让身边的人真正看到修炼人的境界。

这么多年来,我到底修了什么呢?我修了表面,在表面上下功夫,用情维护着亲人的关系,用人中养成的八面玲珑的处世之道解决着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用小代价的付出平衡着亲戚之间利益关系,把以此换来的好名声误当成自己修的好,并且一直追求这种表面的你好我好,自欺欺人的用别人说我好来证明自己修的好,糊弄自己。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那么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按照宇宙这个特性去要求自己,不能按照常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还说:“如果只改变了你的表面而你的本质不动,那就是假的。到了一定时候,到了关键时刻,它还会反应出来,所以不改变人心,只是一种假相的掩盖。必须从本质上发生变化才能是真正的改变自己。也就是说,你修炼要对自己负责任,你得真正的去改变自己,从你心灵的深处把你执著不好的东西放下,那才是真放下。你表面上做的冠冕堂皇,而在你心灵的深处你还保守着、固守着自己不放的东西,那是绝对不行的。”

所以说这些年来,我只是外表贴了张修炼人的标签,而内心固守着自己的东西不放,这种表面的好虽然让周围的亲人说不出什么,但是他们的内心并不敬佩我,因为我体现不出修炼人由内而外透出的平和与大度。我这种人为的求好、做好,和修炼人真正提升后的境界使然,是截然不同的。说实在的,常人从内心都不认同我,又怎能让他们认知大法,光靠嘴上的说教是没有用的。我悟到由于我们自身修炼境界的不足,导致很多的世人不能真正得救。由此我也更加认识到修炼的严肃性,没有实实在在的提高,糊弄事是绝对不行的。

文章结束前,我想再讲一件事。刚发生事情的那两天,我争斗心极强,魔性也出来了。有天晚上,心情烦躁,什么也不想干,躺在床上,思想业干扰很厉害,后来睡着了。半夜的时候,被一种声音叫醒,仔细听,原来是我放在餐厅的音响在播放《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爬起来关掉音响,看时钟正好半夜十二点,虽然蹊跷,但没多想,发完正念,又睡了。

第二天,又想起这事,心里唏嘘不已,昨晚播放的音响是在半个多月前播放过,这半个多月,没人动过它,开关是关着的,它自己怎么会在半夜自动播放呢?我马上悟到,这是师父看弟子魔性出来,用这种方式点悟我,让我赶快调整心态,抓紧精進。

我心里明白,师父时时刻刻都在看护着我,为我的修炼状态着急,对师父的感恩无以言表,唯有精進!


关于身体不舒服的思考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25/关于身体不舒服的思考-412198.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关于身体不舒服的思考》,作者山东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日。

前几天,我的膝盖突然不舒服,觉的发胀,用手按一按还疼。持续了好几天,发正念也不见好转。这时,坏思想就冒出来了:“这是关节炎吧?是这几天吹空调吹的吧?”看到丈夫以前贴的效果非常好的药贴,脑中闪过一念:“贴上一贴就好了。”虽然这思想冒出来了,但我并没有按它去做。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大家想一想,得了脑血栓哪能这么快就能下地了,胳膊、腿都会动了?”我悟到,那个得了脑血栓的人,命中注定业力轮报一定会得这个病。修炼了,欠下的业债也要还。虽然那个人出现了脑血栓的症状,但是已经和常人的那个脑血栓不一样了。可是,那个人没有做到真正的相信师父,我觉的挺可惜。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也许在人生的道路上,按照业力轮报,我就会膝盖不好。旧势力还在按照我旧的人生道路安排,往我这扔业力,这怎么能行?我就走师父安排的修炼路,我可不能象那个得脑血栓的人一样。我相信师父已经把我的身体都清理了,我不会有事。

就这坚定的一念,第二天,我的膝盖就好了,真的好了。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大法的威力,明白了正念才是改变状态的关键。这也增强了我对修炼的信心。

自从生完孩子以后,觉的自己的腰就不如以前了。这么多年倒也不影响什么,也发正念,但没觉的有好转。可在膝盖好了以后,腰的症状又感觉加重了,早上起来就觉的腰疼,而且直接影响到腿也没劲。一天没干啥事,就觉的累了。

直到腰疼的真受不了了,我才开始反思这个问题。我想:你旧势力干扰我,不就是想让我对师父不坚信吗?不就是想让我对大法产生动摇吗?这是不可能的!我就是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就这么简单的一念,想过之后,第二天一觉醒来,腰好了,轻松舒服的感觉,让我感到浑身有劲。这么多年了,我的腰终于好了,我非常高兴、激动。大法的神奇再一次展现。

这看似简单的一念,却是发自我内心的;这看似简单的一念,却是正念。这一念的产生,是以这么多年的修炼为基础的。我觉的正念的产生,也没有那么容易。身体不舒服了,知道要发正念。可是发的是正念吗?如果是正念,为什么不好使?我也曾发正念清除背后的干扰,可是目地是什么呢?是为了解除痛苦,这根本上和常人有啥区别?人是用吃药、打针解除痛苦。而我是想用正念来解除痛苦,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舒服。这样的正念不叫正念,也不会起到什么效果。

那么什么是正念呢?我理解的是:正念就是对出现的矛盾、身体的不舒服,乃至整个人世间所有的一切的一个正确的认识,符合大法的认识。这是我通过多年的修炼,而得到的切身体悟。当人念和自己在法中悟到的法理发生碰撞、冲突时,自己怎样选择,怎么能找到正念呢?身体不舒服了,矛盾产生了,这时需要我们能静下心,去反思自己的每个念头和背后的目地,能承认自己的不足和看到自己的执著。一旦真正看到自己的自私和不足,就会改正,就会在法中找到正确的认识,正念也就产生了。所以说向内找是最重要的,是把人念变成正念的唯一办法。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人神之差也就是这看似简单的一念之差,师父在《洪吟二》〈怕啥〉中说:“念一正 恶就垮”。我悟到,正念的威力就是大法威力的体现。

作为修炼者,我们都知道,现在身体出现的不舒服状态,特别是影响了大法弟子做三件事的时候,已经不是消业,而是旧势力的干扰。那么它为什么能干扰得了呢?它为什么就敢干扰呢?我认为,根本上的原因,就是对法的正信和坚信的程度上没达到标准,想通过师父叫我什么病也没有了,什么不舒服的状态也没有了,从而去相信大法,也就是体会到了,才去相信。

而大法的要求是,你坚信了,心性提高上来了,对这个问题有了更高的认识了,身体才会有超常的表现。问问自己:你真的相信你的身体已经不会再有人的病了吗?在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当时的念头是什么?刨根问底,才能看到自己信师信法的程度。其实,我们的身体已经不会有人的病的反应了,只是自己没提高上来,让旧势力钻了空子而已。因为把自己摆在人中,对这个问题还是人的认识,调动不了功来清除邪恶,所以就受其干扰。因为认识是人的境界,所以旧宇宙、旧的法理、旧势力就敢干扰。说到底,还是提高认识、提高心性、向内找是根本啊!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你一味的强调你自身功的变化而不强调你心性的转变,它可是等着你心性的提高,才会发生整体的变化呢。”如果我们对大法的信坚如磐石,那邪恶早就吓跑了,还敢来干扰吗?所以说,正信和坚信是我们最终要达到的,正信和坚信的程度不同,也就是修炼层次的差别。

那么,怎样达到正信和坚信呢?其实这就是我们的修炼过程,向内找是唯一的办法。我们只能真真切切的去发现不足、承认不足、去掉不足,就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当我真的去相信师父时,一切都变的很简单。因为我相信师父,才能坦然、才能不动心;因为我相信师父,才不计得失;因为我相信师父,我明白一切好坏都是我该承受的;因为我明白,大法在衡量着一切,在衡量着我,一切就该那样。

再有,什么是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不是嘴上说我不承认它,就代表不承认,它就能不起作用。而是按照大法的标准提高心性,提高认识,去掉人的认识才是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因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也是旧势力安排的,按照它去做,不就相当于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吗?不就是对它的承认吗?所以,关键时刻能选择正念做主导,才是对旧势力的彻底否定,才是对它的彻底不承认。有时正念没起主导作用,也不要放弃,终有强大正念,抛弃人念的时候。

这段时间,我总做着一个相同的梦。梦里知道这房子应该是我的,但是好象我都把这个房子忘了。再一次的梦中,我知道这应该是我的房子,可是别人怎么住進去了呢?我想要回我的房子。昨天晚上在梦中,我回到了自己的房子,打扫自己的房子,清除一切脏东西。我心里想,这么多年,我怎么就让别人住在这里了呢?我从中悟到,一定要自己的正念做主,如果正念不做主,就会被别人给做主了。


从四次病业关浅谈信师信法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24/从四次病业关浅谈信师信法-412189.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从四次病业关浅谈信师信法》,作者河北大法弟子新生,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四日.

大家都在讲信师信法,可是在修炼中,在过关中,在真正的劫难中,在生死攸关中却是丝毫不差的严格检验。也就是,你信的成度大小,事情的结果却是你信师信法的答卷。所以我悟到:信师信法要达到“24K金”,这就要衡量我们对修炼的态度——直指人心!

每次关难出现时的心态不同,其结果就是不同的。

我于一九九七年秋末幸得大法,那时的我每天都被各种疾病煎熬着,生不如死,自己知道生命已到了尽头。因子宫肌瘤而冒血不止。只学《转法轮》不到两个月各种顽疾不治而愈,那种身心的愉悦无以言表。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同时你还得吃一点苦,遭一点罪,把自身的业力消掉一些,那么你就能够升华上来一点,也就是说,宇宙的特性对你的制约力不那么大了。”一大部份业力是师父为我们承受了,还有一部份需要自己承受,就把这些业力分成无数的若干份,摆在我们修炼的不同层次中,为提高心性而利用的。所以我悟到:每一次的关难都是对我们信师信法成度的考核。不是什么关,也不是什么难。就是提高心性、提高层次的台阶。师父巧妙的为我们安排的,即使有旧势力的迫害,也是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讲的“将计就计”这一法理而为我们所利用的。下面就拿我自己的几次病业关来和大家交流,如有偏颇敬请同修指正,意在共同提高。

第一次

大概是修炼不到一年的一天,那种大冒血的现象又出现了。那时对法的理解很肤浅,我先是一惊,转念一想:我要不学大法早死了,多活一天都是赚的,它爱咋地咋地吧。我没把它当回事。结果一天就好了。后来在学法中才知道,那是放下生死的一念,没有执著“病”这个假相,符合了那时层次所在的标准要求。

第二次

二零零四年我建立了家庭资料点,开发了各种救人的项目,每天都忙到很晚。几年后的一天晚上,做完资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四十多分钟了。我准备上床发正念,刚到床边就感到天旋地转,睁眼闭眼都一样,转的速度非常快!我以前那么多种病还没有过这种现象,难受到了极限,我意识清楚,知道这是旧势力来取命的,我没害怕,心里说:师父救我。我的这一念是那么的相信,我不用多说,就说一遍,该救我师父一定会救我!我心里那个踏实,真是心无杂念的百分百的相信师父一定会救我!我也意识到我不能躺着只等师父救,那不是我修,我要做我该做的。我努力的爬上床,盘腿勉强的立掌发正念,坚持发了大约五分钟,那种状态缓解了,我知道我得救了,我没有睁眼,慢慢的躺下安静的睡觉。早上起来一切正常。

当时我住的是两层的别墅楼,偌大的房子只有我一个人,两个孩子都在外地上学,丈夫出远门了。当时我没有任何一丝恐惧与杂念。而这种百分百的信是来源于认真学法,再忙我都得是学法是第一位的。那么大的难轻松的就过去了。

第三次

几年前的一天,我突然拉肚子,开始没在意,可是一次比一次间隔的近,而且肚子疼痛难忍,浑身颤抖几乎要昏倒。丈夫看到问:“你怎么啦?脸都变了。”我过“病业关”从来不让家人知道,以免他们担心或给自己找更大麻烦。这次他就在当下。我尽量保持平静。我说没事,过会儿就好了。我赶紧坐在床边,想给同修打电话,请同修来帮我发正念(心里有一念,怕晕倒了家人会害怕或采取什么措施)。

我很费力的拿起手机,眼睛几乎看不见字了。这样迷糊的找到同修的号码打过去:“喂,你能来一下吗?我有点事。”同修答:“噢,过会儿吧。”我很吃力的又给另一个同修打电话,她说:“我今天没空儿,有人给我擦玻璃。”一连打了三、四个电话都被拒绝了。因为她们不知道我发生了严重的病业情况。我不敢告诉她们,怕惊吓了她们。

以前我过“病业关”从没叫过同修。都是我为同修发正念过病业关。所以同修们也想不到我会发生这样的事。打电话的过程中,我强忍着身体上的痛苦,听着同修的答复,没有责怪她们,体谅着她们。不知不觉中刚打完电话我就好了,身体一切恢复正常了!我深深的体会到为他人着想的玄妙。这也是因为信师信法才能实修,在关键时刻才能做到为他人着想的。真是一关一难一层天啊!太玄妙了!

第四次

大概是二零一八年下半年的一天,我的头胀胀的晕晕的,走路有些不稳,右眼睛象蒙上了一层薄膜,看不清东西。我没拿它当回事,不承认这种假相。别扭了几天后,一天我在闭着眼睛炼功,右眼睛通向头的右脑部位有一个贼亮贼亮的东西,还有一个象鱼一样的红色的嘴,吧嗒吧嗒的一张一合的,那吧嗒的声音听的很真,我有些恐惧。头又晕又痛。心想是不是修炼出来的灵体?不象。肯定不是个好东西。

我就心里默念发正念口诀。但是头越来越疼,右眼往里揪着疼,我坐在床上发正念,还是不行,心里有些紧张,就给一个同修打电话。一会儿同修来了,她看到我的右眼瘪了。这时只有右眼角还有一丝丝的亮光,几乎右眼睛一片漆黑。我心里有些恐慌,肚子却饿的象掉了底一样浑身难受。

这时我丈夫回家了,他一看我没做饭,还和同修坐着,就把脸沉下来了,我说你快去买点吃的,我受不了了!(当时家里什么熟食都没有。)他没好气的说:买什么?我说有个馒头填上都行,快,越快越好!心里强忍着对他的怨。过了一会,丈夫买来了馒头,我迫不及待的抓起一个,三两口吞進肚子里,身体好些了。

眼睛还是疼的很,同修一直帮我发正念。我干脆躺下了。过了一会儿,我觉的好些了,我起来对着镜子扒开右眼皮一看,黑眼珠还剩小绿豆粒那么小。我一看都晚上十点了,就叫同修回家了。我自己还继续发正念,最后眼睛虽然恢复的差不多了,可是那层薄膜始终没去掉,看什么都模模糊糊的。很长时间我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现在我才找到被钻空子的原因:一是当时修炼状态很不好,学法不入心,炼功不到位,心里很乱。所以信师信法大打折扣,自然就做不到实修。二是既然没做到实修,那各种执著心都出来了还不自知。如怨恨心、恐惧心、向外求的心,为私为我的心,妒嫉心、显示心、色心、好为人师心、面子心、虚荣心等等等等。有这么多执著心何谈正念哪?!

修炼可是极其严肃的,法在不同层次都在衡量着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分毫不差的!希望我的教训能给同修一个警戒,让我们共同找回修炼如初,信师信法百分之百,达到24K金。精進不怠。感恩师尊慈悲苦度!


及时向内找 归正人的观念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9/27/及时向内找-归正人的观念-411179.html

请听明慧交流文章,题目是《及时向内找 归正人的观念 》,作者中国大陆大法弟子,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七日.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作为大法弟子都知道遇事向内找,但是认真的向内找,把执著心的根源及时找到,并且坚决去掉,才能真正的提高上来。

我是一名老弟子,得法二十二年,最近与女儿同修经常切磋,感觉自己在法理上提高了很多,破除了一些固守的观念,找到了隐藏很深的一些执着。下面我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一)

有一次,我给八十多岁的父亲买了纸尿裤,希望他经常换,很卫生,好打理,可是父亲就是不愿意穿,我就动心了,有点生气,起了埋怨的心。表面上是为了父亲着想,实际是想让父亲听我的。

女儿(同修)看见我生气了,就问:“怎么了?”我说:“你姥爷不穿纸尿裤!”她说:“作为修炼人,你不应该生气啊,你是真心为别人着想了吗?”

我听到这句话才猛醒,自己真是有为私的想法。为了照顾父亲方便,为了自己少点麻烦。这不是慈悲心,而是人心。表面看是为了老人好,内心却没站在老人的角度为老人着想,而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图方便。以为别人好的名义,去试图左右别人。这是很难察觉的私心,很可怕。

(二)

前几年,我看到同修A学法时昏昏欲睡,后来发现同修A对上网很执着,几乎每次见面,都能碰到其在网上挑选衣服,或者是在看韩剧。当时我没有及时向内找,还出于私心,怕指出同修A的这个执着会惹同修生气,所以我在同修A面前对其做法不予表态。

但是心里又觉的为她着急,就私下里跟女儿说:“同修A学法迷迷糊糊,还上网看韩剧、买衣服……我可不这样!”女儿说:“为什么从来没听你说过同修A有哪些值得学习之处呢?”我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看到啊。倒是她表现不好的地方,我看的清楚真切。”

女儿说:“看到别人哪儿做的不好,都应该找找自己,你找了没?”我说:“我找了,我发现我学法状态挺好,也不困啊。我也从来不上网,从来不看韩剧……”

女儿说:“这不是真的向内找,这样找是找不到的。而且这样的心也会让你只能看到别人不如你的地方,看不到别人的优点。什么都做得比别人好,也没啥可提高的了?!”

后来同修A主意识不强,跟思想业纠缠了很久,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我才真正意识到,我应该真正的向内找自己,看有没有因所谓的爱好而浪费宝贵的学法时间,而不是用“我不这样”一言以贯之。我应该善意的指出,并且帮助同修走过难关,不应该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对同修A的问题视而不见。现在我明白了,再也不那样说,那样想了。

(三)

俗话说“隔辈亲”,自从我的外孙女出生以后来到我家,我也体会到了这种感觉。我对孩子非常的喜爱,孩子也对我非常的依赖,只要我出门,孩子就会大哭,一直到我回来抱她为止。而我却觉的很幸福,把孩子对我的依赖当成是“甜蜜的负担”,没意识到这是对亲情强烈的执着。

从此,我在单位与家之间两点一线,忙的自顾不暇。精進的意志逐渐消磨掉,没时间学法,功也炼的少了,三件事基本搁置。师父在《精進要旨》〈修者忌〉中说:“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

我后来意识到不应该执着于所谓亲情而置众生安危于不顾,我应该好好学法,我要做好三件事。认清执着以后,事情就自然而然有了变化,女儿因想带孩子回省城上儿童班,就带着外孙女离开我家了。

转眼过去两年,外孙女开始学说话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每天都叫个不停,偏偏不叫“姥姥”,还给我起了一个新名字“假不计”。开始的时候,我心里很不舒服,心想:孩子出生到现在,我付出这么多,怎么对我这样?!爷爷和奶奶不经常照顾孩子,孩子却反而对他们很热情。

后来女儿告诉我说:“你看,‘假不计’这几个字,就是想告诉你,人类社会一切都是假相,都不要计较。”听女儿一说,我心里一下子平静了,从此心甘情愿当一个“假不计”。

师父在《精進要旨》〈境界〉中告诉我们:“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我应该充实佛性,层层修去妒嫉心。

(四)

前几天,進门时,把房门钥匙忘在门上了,好心人敲门后,还给了我。手机也总是忘了放在哪里,有一次丢在路上也是碰到好心人帮忙送回来的。女儿(同修)提醒我这都不是偶然存在的,要注意了。

我向内找发现,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所以为人处世从来不较真。这其实是一个顽固的后天观念,做事马马虎虎,不认真对待。修炼是极其严肃的事啊!认识到之后,时刻注意,改变多年以来形成的人的观念,正念正行。

(五)

有天,我娘家嫂子批评我某事做的不好,我听完没吱声,也没表现出有什么不满。但是内里动了心,觉的委屈,不应该说我。刚动了这颗心,立刻意识到这是常人执着于顾虑心之忍。心想修炼人受点埋怨和冤枉也无所谓。

后来和女儿提起此事:“你舅妈今天批评我了,我本应该生气,但是我没有。”还觉的今天这个关过得不错。女儿听了说:“这说法我觉的不对,为什么本应该生气呢?作为修炼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啊。没生气不是应该的嘛?”我一下明白过来了,对呀!我用常人的理来衡量,还以为自己做得很好呢,没和常人一般见识。我应该坦然接受批评与埋怨,并且认真向内找,看看是不是自己真的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或者自己是不是也有指责埋怨别人的心。

修炼无小事,应该时时刻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

(六)

一天晚上,我从外边回家,当时我觉的很晚了,外孙女这个时候应该睡觉了,所以开开门,我不假思索就把灯关了,顿时屋子里漆黑一片。女儿马上打开一盏灯,说道:“你忙啥关灯啊?走進来看看,屋里边有没有其它灯照亮,也不迟啊?”我当时有点动心,不情愿的说了一句“我错了”,然后就進到自己的房间。还对自己说:“我咋又手欠了?做得多,错的多,啥也不做,就好了。”

孩子睡着以后,女儿过来问我:“妈,你刚才是不是又没过去关啊,我咋听出来你有生气的情绪呢?”我当时还感觉自己把情绪控制住了呢,没想到还是暴露出来,被发现了。

我开始深刻的向内找,发现做事还是应该站在别人的角度多考虑,而不是我觉的怎么怎么做比较好。同时发现遇事不能走极端,不是因为事本身做得不对,而是因为做事的心态和出发点不对。做不好就不做了,就是走极端啊!

(七)

最近,经常和女儿切磋。女儿发现我每次一听到指正自己缺点和不足的时候,总是迫不及待的辩解。女儿常说:“你先别解释,你先别解释,听我说完。”

我向内找自己,发现这已经形成习惯了,掩饰自己的执著心,不愿意被指出,不愿意曝光。为了标榜自己一贯正确,遇事不管对与错,先跳出来辩解,为自己的过错和不足找理由和依据。“伟、光、正”这是党文化的余毒啊!从小被灌输的党文化已经渗透到的无处不在,抽空多听多看《解体党文化》,排除思想中的党文化余毒,清除多年形成的不好的思想观念和习惯。千万要警惕。

利用好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及时向内找,在法上认识法,才能得到扎实的提高。

一些修炼体悟,与同修共勉,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修炼交流摘录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十几年面对面讲真相——破除观念多救人》一文中写到:

多年来,我一直有个心结,就是很不喜欢公安人员和那些戴袖套的人,认为这些人迫害大法弟子,受毒害最深,不可救药,从心里不想给他们讲真相,认为是狗,就会咬人,所以一直不去救这些人。也是因为我被迫害过几次,心里有阴影,总是看着这些人就绕着走。一天,我同俩同修一起出去讲真相,在公园的一处,看见有一对老年夫妻,俩同修去给那个女的讲。但我看了看那个男的,觉的他不好讲,就想回避,但又一想,既然碰到了,可能就有缘。我没费多大劲,就讲退了。同修告诉我说,你退的那个是公安局当官的。我听了后,心里一惊,怪不得他什么都知道啊,同时我也明白了,师尊安排我遇到他的用意了,就是破除我脑中害怕公安,害怕迫害的心。同时,我也明白救人是不应该挑人的,所有的人都应该有得救的机缘,而且一定要把住这个机缘,能多救人。我就在想明白了的那一瞬间,那个怕公安、怕被迫害的物质就被师尊拿掉了,我的心一下就明亮了,轻松了,谢谢伟大的师尊,谢谢!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和八旬母亲一起修炼——见证无求而自得》一文中写到:

真的是无求而自得,一年多的时间了,我多想让母亲有这个正念,她就是没有,现在,我只稍稍改变了一点自己,她就改变了,当然我知道这一切是师父做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你想重了,你不就是执著追求了吗?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强加于人的党文化,让我深思了一会儿,我是真心为母亲同修好,强加于人?我想到曾经有同修说,在我跟前有压力;我也经常看到,丈夫为一点小事不符合他的观念,就对我发脾气,凡事以自我为标准,这不明显的是邪党的“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党文化吗?这是师父借丈夫的表现给我做镜子,来帮我,但我一直不悟,想到这,在我心中对丈夫还有隐隐的一点怨也释怀了;师父又借母亲表现,借同修的点拨,让我悟道,而我……,是我的一直不悟,加长了母亲同修的魔难,有愧!从同修那往回走,我想到师父在《洪吟》〈无为〉中的法:“三教修炼讲无为 用心不当即有为 专行善事还是为 执著心去真无为”。想到陪母亲读法,读《周刊》,是有求,想让法改变母亲,是把我的观念强加对方,没有修自己;想到了善、慈悲、包容,是要容一个完整的人,乃至整个的万事万物,无一点私我;想到要主动清除自身被浸染的党文化毒素,要再听听《解体党文化》,最好看看《解体党文化》这本书。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不忘使命-疫情期间救人急》一文中写到:

我们就在摄像头的照射下挨个做完了所有的单元。完事后我和女儿都起了怕心,匆忙离开了小区,接着的几天里我们做真相看到摄像头都有些紧张和害怕。我和女儿交流,为什么会害怕呢?因为有摄像头。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中说:“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们的正念和神通就可以制约它,而且我们的身体是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那个摄像头是分子构成的,我们比它还微观,它怎么能照到大法弟子呢?我们被这个分子构成的物质空间的假相给吓着了,而且信师信法不够,把邪党的迫害看大了,把自己看小了,承认被迫害。师父在《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还说:“你们越把困难看大,事越难办,相由心生,那个事就越麻烦。相由心生还有这层意思,因为你把它摆高了,把自己摆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没什么了不起的,救人这么大一件事情,做你们该做的,心里踏实一点,碰到听到什么不太顺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别往心里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扰、不被它带动,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从自己这生,那邪恶就渺小,你们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这样。”我悟到:你越怕它照你,它可能就照到你。我们把心放下,发正念清除怕心和摄像头背后邪党的邪恶因素并与它沟通,让它为大法弟子所用,起正面作用,帮大法弟子照明。以后再出去发真相遇到摄像头就不紧张了。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写给中国大陆的老年同修》一文中写到:

最后再提及一点的是:旧势力之所以能选在天灭中共進行时,安排出这么一场针对大法弟子整体来的检验与考核,也绝不是偶然的。是不是我们整体修炼出现了纰漏?叫它抓住了什么把柄?是不是我们太执着和太热心关注、甚至寄希望于西方社会脱共、去共、解体中共的浪潮;每天是否被这些事件牵扯而有一睹为快的人心浮动?是否有痛快感、解恨感,按捺不住的兴奋感而引起的急切企盼或者是不自觉产生了欢喜心、高兴、显示等人心。放松了自己的修炼,淡化了自己是修炼人,淡化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让邪恶钻了空子。别忘了一切都在师尊的掌控之中,是师尊说了算,谁说了也不算。我们真应该静下心来想想自己,归正自己,多学法,提高上来,正念正行走好最后的路,向慈悲伟大的师尊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又及,我为什么写给老年同修呢?因为最近我得知看守所说:“超过七十岁,拒收”的事;又听说七十以上,在派出所关押不得超过多少小时。过去民间有句话:七十不打,八十不骂。可是我们在明慧网上看到七、八十岁老人集体学法被判重刑并罚款;讲真相被判重刑、罚款;在家里无故被恶警强行采血、按手印;被绑架派出所强行采集各种信息等等。谁都知道中共既当婊子,又立贞节牌坊。一边残酷迫害,一边又装模作样立法。那我们就以此之矛击彼之盾,利用中共法律来反迫害,维护自己的老人权益,来曝光邪恶虚伪的无赖嘴脸,也是我们老年同修的优势。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师父引领我正念正行、走出迫害》一文中写到:

师父在《洪吟二》〈别哀〉中说:“了却人心恶自败”,我在背这句诗时,忽然有种很有希望的感觉,觉的,只要我找到自己的执着,去掉它们,怎么叫去掉执着,就是努力按照法的要求做,并真的达到法的要求,你的执着就一定去掉了,也就是师父说的“了却人心”;具体讲,就是,扎扎实实做好三件事,多背法,多发正念,随时随地都能正念正行,善待众生(包括警察),多讲真相,多救人,坚定的信师信法,这样,邪恶就失去了迫害我的着力点,我面临的这场迫害也就化解了;这是决定这次事件成败(指解体迫害成功与否)最核心的部份,其它都是相对次要的表象。虽然是这么想,但我没有执着这个结果,我只是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关键是过程中尽力做好自己。说实话,在看守所的时候,我并不十分确信,自己能解体迫害,很快走出黑窝,我只是很努力的做好自己,同时,我也确实感到解体迫害的正面能量在越来越强,我对自己能很快走出黑窝的信心也在越来越强。在看守所的第三十天,我以“取保候审”方式释放回家,监号里的不少人在欢呼的同时,也觉的意外;其实,我本人也有些意外。当然,仔细想想自己在这一个月里的所思所为,也就不感到意外了,因为自己放下了人心,真正做到了正念正行,信师信法,邪恶自然就败下阵来了,迫害也就解体了,因为师父在《洪吟二》〈别哀〉中说了:“了却人心恶自败”,这就是不意外的真正原因。


本周明慧交流文章《贴真相不干胶的体会》一文中写到:

刚开始贴真相不干胶时,正念不足,常常顺着负面思维而不知道那不是真正的自己,不知道那是旧势力的想法。我的脑中经常反应:我贴完,马上就会被撕掉。可我不会停止的,你撕掉,我再贴。于是,我贴的不干胶很快就会被撕掉。有一次晚间,我在自己住的小区门前贴完,就到别处去贴了。可是就在我回来时,就这么短暂的时间,我的不干胶就被撕掉了。我惊愕了,是自己的念不正、不在法上造成的。于是,我归正了自己不在法上的想法。再出去贴不干胶前,先发好正念:解体一切干扰我贴不干胶、毁掉不干胶的邪恶生命,阻碍众生得救的一切邪恶因素全部解体灭尽。请师父给开创一个不受干扰的环境。在贴每一张不干胶时,发出一念:请师父加持,邪恶看不见我。让毁掉真相不干胶的邪恶全部解体灭尽。众生啊,不要受邪恶控制啊!不要毁掉不干胶啊!这是救度众生的啊!你如果毁掉,就是造业啊!就这样,我用心贴好每一张不干胶。现在,我贴的不干胶经常能保持很长时间而不被毁掉。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