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真相广播稿

时事评论(2020.11.20)

发表日期: 2020年11月20日
节目长度:12分35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391 KB

11,804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本节目是面向民众播放的时事评论。


1. 面对中共挑战 美国国务院发报告公布应对措施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19/面对中共挑战-美国务院发报告公布应对措施-415317.html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九日。

十一月十七日,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办公室公布了一份报告,题目是《来自中(共)国的各种挑战》(The Elements of the China Challenge)。这份长达七十四页的报告,总结了中共的种种行为,并提出了十项应对中共挑战的政策建议。

报告中指出,美国以及世界各国已逐渐意识到,中共引发了大国竞争的新的时代。然而,很少有人能看出中共在世界各地的入侵模式,更不用说认清中共所追求的特定的统治形式。

报告还指出,中共不仅企图获得世界秩序中的主导地位,而且幻想着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秩序,以实现它在全球的称霸野心。面对中共的挑战,美国必须捍卫自由。

报告还说,许多人误解了中共行为的形式和目的,是因为他们没有认清中共的共产主义世界观。

中共是二十世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独裁政权,在上个世纪七零年代后期接纳了市场经济,加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共采取的接触政策,最终刺激了中共的经济快速发展。今天,中共反过来动用它的经济力量,来胁迫世界各国,强迫各国的社会运作和政治模式要顺从中共的标准,并按照中共的意愿重塑国际组织。

与此同时,中共正在企图建立一支超过美国的世界一流的军队。中共的野心是,壮大军事力量,从而能够跨过印度太平洋地区,转变全球的国际秩序。

根据这份报告,中共行为的主要组成部份是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专政;利用本国的财富使其它国家对它产生经济依赖并建立政治从属关系,然后根据中共的标准和目标,在国际组织内部重新定位中共的方向;以及发展世界一流的军事力量。

报告说,要理解中共特有的威权主义形式及中共的霸权目标,就必须清楚的知道,中共行为的思想指导,一方面来源于中共的马列主义信仰,另一方面来自于共产党对中国民族主义的极端解读。

中共在世界事务中的行为也来源于中共在国内的专制政府形式。根据二十世纪的共产主义教条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的意识形态,中共对十四亿中国人实行了压迫性的一党专政。

八九年六四,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进行了暴力屠杀,在这之后的几十年中,中共加强了对中国人民的操控和迫害,使用的手段包括洗脑、舆论审查、散布虚假信息,甚至使用高科技系统进行监视,强迫失踪和其它残酷措施。

这份报告还指出,尽管中国在经济增长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中共的统治下,中国的脆弱性也有所增加。

“中共的某些脆弱性源于专制主义的本质。由于缺乏自由,缺少创新,专制国家往往难以维持经济的长期增长。专制独裁者出于霸权的野心和对国际准则、国际标准的蔑视,结交了可怜的朋友,并很容易与盟友以及伙伴越来越疏远。”

报告说,中国经济面临着重大困难。大瘟疫导致中国失业人口增加,造成中国的社会动荡不断蔓延;中共地方官员和党内高层的腐败,也给中共带来风险;中共将大量资源用于镇压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中共为所谓的“维稳”进行大量拨款,数额远远超过国防开支;中共军队也缺乏合法性。中共军队的目的是为中共而不是为人民而战;中共面临着领导层继任的问题;中共的外交政策如战狼外交等,引发国际社会的不信任。

报告指出,应对中共的挑战,美国应该回归根本,并提出了十项应对中共的政策建议,以保障美国的自由。

这十项建议包括:一、美国必须通过维护宪政来确保国内的自由,促进繁荣,并建立健全的公民社会;二、美国需要维持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同时加强与盟友的安全合作;三、美国应该加强自由、开放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四、美国需要重新评估自己的联盟体系和各种国际组织;五、美国应该与友邦和合作伙伴更有效地分担责任,并形成各种新的团体和联盟,促进民主和人权;六、在公平与互惠下,通过寻找机会来促进美国的利益,在情况需要时限制和威慑中共,并支持寻求自由的中国人;七、对美国公民进行教育,让他们了解中共的威胁;八、美国应该在各个领域培养新一代的公务员和公共政策专家;九、改革美国的教育体系,帮助学生理解公民在民主社会中应承担的责任;十、美国需要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制裁和动用武力,来捍卫自由。


2. 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预示不同的美国未来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0/11/19/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预示不同的美国未来-415285.html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九日。

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的进一步发展,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们也不断出现在世人的视野中。许多网友们将不同候选人支持者的集会、游行做成视频放在了网上。从川普和拜登的支持者身上,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人数的巨大悬殊,也看到川普当选还是拜登,美国社会的走向会截然不同。

和平、理性、自律 vs.极端、暴力、狂妄

支持川普的美国人大多数平和、理性、自律,从他们身上,你可以看到传统美国人民的善良、坚毅、勇敢、信神和光明的人性;而从拜登的支持者身上看到更多的是极端、暴力、混乱、狂妄、激烈、怒火、没有约束的自由……

网友Jack Posobiec 在推特上传的视频中,一对支持川普的年轻男女被支持拜登的人围攻、谩骂、泼水,而两个年轻人却很理性、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对比之下,支持拜登的游行中,我们看到的是共产主义者、同性恋者、变性者、“黑命贵”支持者等群体。拜登的支持者中很多人放纵不羁,有一个变性者在得知拜登当选后高呼“终于解脱了”,游行队伍中有女性赤身裸体并旁若无人地拍照……

不难想象,一旦拜登当选,“跨性别厕所令”、大麻合法化、建立合法毒品注射站并提供免费针头、未成年卖淫合法化、政府出资支持未成年儿童变性且家长无权干涉等等,在加州出台过的多项反传统、反道德法案法规,会成为全美国珍惜传统价值的美国人的梦魇。

“我宁可得Covid-19(中共病毒),也不要拜登-20”

在华盛顿特区的支持川普游行中,一位支持者的外套上赫然写着“我宁可得Covid-19(中共病毒),也不要拜登-20”(I’d rather get Covid-19 than Biden-20)

宁可牺牲生命也不要拜登当美国总统吗?这句话让我想到美国人对抗共产邪魔、支持川普的坚定决心和牺牲精神。的确,上周六,五十州数十万民众在全美各地集会、游行,反对大选舞弊行为,支持川普。集会上许多美国人都说,“我会用生命保护美国、保护我们的自由。”还有的说,“我可以为维护美国、维护川普总统而死(献身)。”

这不就是中国传统道德中的“舍生取义“吗?中西方的传统价值观是相通的。如今这种理念,让我们在规模空前的香港反共大游行中看到了,在大规模的美国支持川普大游行中看到了。

在疫情持续未停的情况下,美国民众不但出席支持川普竞选的集会,还在被窃选之后大批走上街头游行,这不仅仅是因为川普的四年政绩,更是他们不希望美国从此沉沦为社会主义,使他们成为失去自由和信仰的一代。

新冠疫情下降 死亡率红州为蓝州的一半

明慧网11月17日发表的文章《新冠病毒死亡率:红州仅为蓝州的一半》,将美国大选选情的现有数据与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案例数的数据放在一起分析,发现从今年5月到11月,红州(支持川普)的病毒死亡率(死亡数除以染疫人数)仅为蓝州(支持拜登)的一半。

李洪志大师最近在明慧网、大纪元上发表了题为《大选》的一首诗:“朗朗乾坤红魔乱 泱泱大国弊为患 左右社会人心冷 正义良知几时还”。其中“泱泱大国弊为患”一句,指出了弊和患,让笔者想到,那些与中共合污、公然窃取美国2020大选的人,是否将会面临病患和祸患?而那些支持川普反共、坚持传统、坚持正义的人将会是瘟神所回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