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1400例造假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用户可在Podcasts收听明慧广播电台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 (12)

发表日期: 2006年2月27日
节目长度:16分1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839 KB

15,013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在这一期的明慧小弟子园地节目中,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位六岁的台湾小弟子参加台北汐止明慧冬令营的心得。然后我们来听一个历史故事,说的是对任何人都至诚守信的郭汲。说说唱唱节目中,我们一道来欣赏由台湾明慧学校小弟子演唱的儿歌“喜娃娃”。之后,和大家分享五岁小弟子聪明的修炼故事。最后,我们和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大法小弟子参加台北汐止明慧冬令营的心得

自从第一所明慧学校于2001年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正式开办以来,世界各地相继开办了明慧学校、明慧班和明慧豆豆园等。在那里,小朋友们不仅可以学习中文、古老而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绘画、手工、歌舞等,小朋友们还在一起学炼法轮功、交流修炼心得。农历新年前台北汐止举办了6天明慧冬令营,一位六岁的小弟子参加了冬令营后,觉得收获还真不少,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她的心得。

我今年快满七岁了。农历新年前有机会参加了台北汐止举办的6天明慧冬令营,六天的时间,收获还真不少,想跟大家分享。

1.打坐时间加长了:
本来在家就很少炼功的我,在冬令营这六天中,我们每天上午、下午各炼功一个小时。有一回,我和两位姐姐为了坚持最后几分钟,就是不把脚拿下,真是痛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最后终于做到了!回家后的我,也开始尽量保持每天炼功的习惯。

2.放下情:
有一位小同修,每天打电话给母亲,哭着要回家。我也很想念妈妈,但是我忍住不拿起电话,因为我只要听到妈妈的声音,就会忍不住想哭,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离开妈妈那么多天。所以,有一天妈妈打电话来,我很快的跟妈妈道别,催促妈妈不要多说,我一切都很好,虽然眼睛都湿润了,但我做到了不依赖妈妈、不撒娇,我学会坚强。

3.面对矛盾:
这几天,我们大多处得很愉快!但偶而还是有起矛盾的时候。比如一位姐姐拿枕头打人,有一位小同修被她打哭了,我跟另一位姐姐被吓哭了。但是心性提高后,我们彼此都道歉,矛盾也就没有了。

4.背法:
出发前,妈妈要我利用这六天的空档时间,背完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第一段。有一位姐姐的妈妈也要求她背法,背的是《转法轮》。我真的找到差距,因为妈妈要求我背的部分很少。晚上小同修们就寝后,我和姐姐会在电脑教室背法,姐姐还和我分享她背法的方法,真是好感谢她。我也如期背完妈妈交代的段落。

5.放下利:
课堂上表现好时,同修阿姨会送给我们小礼物,有一回我拿到一枝造型很特别的彩色笔,另一位姐姐拿到的是胶水。姐姐比较喜欢我的礼物,我就说:“那我的跟你换好了!”我当时想到的是师父跟我们说过的,要先他后我,多替别人着想。

谢谢同修阿姨的用心,我们除了每天学法炼功,还有上一些艺术方面的课程,比如书法、芒草编织、国画、音乐、制作中国结、素描等等,我还写了几张春联喔!今年过年家门口贴的就是我写的,“一家和气年年福”是我最爱的一张!此外,我们还去台北火车站表演歌唱并讲真相。六天的冬令营过的真的很充实!

我要谢谢同修阿姨和叔叔的用心,回家后的我也要更加精進,才不会辜负大家的辛苦,还有师父的慈悲!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6/2/13/120704.html
-------------------------------------------

小朋友们,下面我们来听一个历史故事:至诚守信的郭汲

郭汲,是东汉扶风茂陵人,曾人东汉大司空、太中大夫等官职。他重视自己的德行修养,为人至诚守信,深受当时人们的称颂和尊敬。史书上记载有“郭汲待期”的典故,赞颂他的守信。

郭汲在并州任职时,有一次到西河的美稷县去办事,当地数百个孩子听说后骑着“竹马”,也就是一种传统的骑竹竿的游戏,在道边迎拜他。孩子们说:“我们听说您要到这里来,非常高兴,所以来这里迎接您。”郭汲于是向他们辞谢。

事情办完后,那些孩子又来送郭汲,并问他:“您什么时候再来呢?”郭汲便计算自己下次再来的时间,并告诉了孩子们。等到郭汲再次来此地时,发现比原先告诉孩子们的时间提前了一天,这是违背了先前的承诺,于是他便在城外的野亭露宿了一晚,等到第二天才进城。

小朋友们,诚实守信是“真”的一种体现,至诚至信可以真正的感动人,感化人。郭汲官居高位,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即使面对孩子的提问同样郑重对待;对孩子承诺在先,自己宁肯露宿野外也不能违约。这正是郭汲能让连这么多的孩子都如此尊敬和欢迎的原因。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2/3/115301.html
-------------------------------------------
小朋友们,接下来的说说唱唱,我们来听一首由台湾明慧学校小弟子演唱的儿歌:喜娃娃。 歌词是这样的:

喜娃娃
小娃娃,乐哈哈
眉开眼笑一朵花
别看人小志气大
跟随师父修大法
勤炼功,多学法
善良宽容说真话
返本归真走正路
纯洁无私早回家
好,下面,我们来听这首歌。
--------------------------------------
小朋友们,下面和大家分享五岁小弟子聪明的修炼故事

1. 明慧学校 修炼园地
小弟子聪明今年五岁了,明慧学校是他最喜欢去的地方,偶尔一天爸爸妈妈没有带他去明慧学校,那这一天聪明准会问上无数遍:“我们今天为什么不去明慧学校?”

聪明刚上明慧学校时,还只有三岁,因为那时聪明从来没有写过字,而其他小弟子都比他早上明慧学校,已经会写一些字了,所以老师教了聪明几个简单的,比如:一、二、三、人、口、等几个字后,就教其他会写字的小弟子写“真、善、忍”。结果聪明也跟着写,而且特别认真,一会儿他就会默写“真、善、忍”了,连他的父母都很吃惊。

很久以后的有一天,偶尔聪明告诉妈妈,他眼睛里边能看到“真、善、忍”,有时是黄色的,有时是彩虹的颜色,很漂亮。

2. 尊敬师父 发自内心
一天,聪明的妈妈有一位朋友带了她的一个熟人来聪明家了解法轮功,聪明表现很好,又读法,又炼功,让两位朋友开了眼,连声称赞。但客人在谈话中不停的直呼师父的名字,突然,聪明很严肃又客气的对阿姨说:“你要叫师父,不要叫名字。”那位阿姨申辩说:“我叫你师父的大名不行吗?他是你师父又不是我师父。”聪明很友好的说:“那就叫李老师嘛。”阿姨看小孩这么认真,笑着说:“好,好,就叫李老师。”

妈妈在一旁看了很高兴,其实妈妈也想让两位朋友在称呼师父时客气点,但是还真不知道怎么去说。在这一点上,聪明这个小同修比妈妈做的还好。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6/2/11/120478.html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 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着背诵师父的《洪吟》。这次节目让我们首先复习《洪吟》中的第七首诗,“法轮大法”。好,我们先一同来念这首诗:

法轮大法

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做舟

我们再来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念清楚。

法轮大法

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做舟

小朋友们,这首诗告诉我们,修炼法轮大法要向内心去修,还得能吃苦。师父在《转法轮》一书中说,“我们这一法门就是直指人心,在个人的利益上,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当中,能不能把这些问题看淡看轻,这是关键问题。”那么,当我们和哥哥姐姐、同学朋友或其他人闹别扭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呢?是不是该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下次改正呢?

小朋友们,最后让我们试着背诵一遍这首诗:

法轮大法

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做舟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法轮大法》这首诗的涵义,并试着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