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17)

发表日期: 2009年4月7日
节目长度:15分9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631 KB

14,199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首先播报明慧小弟子新闻:送给学生们的特别礼物。然后和大家分享一位中国大陆小弟子的修炼心得:我是大法小弟子。 接下来讲述一位小弟子讲真相的故事:教室又恢复了平静。然后我们一同聆听古代故事:司马光是怎样教育儿子的。最后,我们和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明慧小弟子新闻】送给学生们的特别礼物

四月四日是台湾的儿童节。台湾台中大里市崇光国小朱老师二零零九年四月三日带着全班同学,来到台中县文化中心欣赏“真善忍国际美术巡回展”。他表示,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和灵魂,对人的一生影响很大,带孩子参观画展是他送给学生们一样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朱老师是美劳课的教师,平日在美劳教学时,就特别注重培养孩子们欣赏艺术的能力。他表示,艺术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份,滋润着人们的心灵,丰富 着人们的经验。没有艺术,我们的生活就缺少色彩和光泽。好的艺术作品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和灵魂,带孩子参观画展不但增强学生的审美意识,也使学生身心得到健康 发展。

他接着说,“真善忍国际美展”主要以油画为主,学生在学校比较少接触到油画创作素材,这是一个认识油画很好的机会。此外,这是一个主题性的画展,传达法轮功学员对信仰坚忍不屈的道德意涵,可以让学生学会尊重别人信仰,认识到善恶有报。

有机会跟着老师到文化中心参观画展,孩子们带着兴奋期待的心情,不但仔细聆听导览人员的解说,还认真的做笔记。

朱老师说,画展是静态的美的欣赏,每一幅画背后都有一个故事,孩童可以静静欣赏,一看再看,或经由导览解说,了解每幅画作者想要传递的讯息。今年的儿童节,学生陆续收到来自各单位的礼物,今天带他们来看画展,提升他们艺术欣赏的能力,是属于心灵层次的,一份很特别的礼物。

【小弟子的修炼故事】我是大法小弟子

我叫阿宽,今年上初中一年级。二零零八年八月份,我因为生病而吃药打针,药是吃了不老少,但病却不见好转。我妈妈修炼法轮大法已经有好几年了。她对我说:“儿子,咱不吃药了,跟妈妈一起学大法吧。”

我想了一下,西药吃了有副作用,毒害身体,中药吃的我直反胃,还不见好。于是我很快答应了。就这样,我从零八年九月份正式成为一名法轮大法的小弟子。

师父说“好坏出自一念”。我就发了一个正念:从此与药物彻底拜拜了。我立刻觉的不那么难受了。随后我和妈妈便组成了学法小组,每天读一讲《转法轮》。开始读的时候,我思想不能集中,经常读错,我不放弃,师父帮我消去很多业力,现在我能很顺畅的通读了。我还看了师父讲法录像,当我看到第三讲时,看到了妈妈头上有功柱与法轮,看到第四讲时,师父给我彻底地净化身体,我开始发烧、迷糊、恶心、拉肚子、浑身起了大片的红疙瘩,但是我也没有害怕,一天半就好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在提高着心性。

在学校里,我处处按照大法的心性标准要求自己,因此同学们都爱和我玩,老师也非常喜欢我。大法给我开智开慧,原来考试我的成绩在全学年排在八百多名。自从我学了大法,成绩一下子跳到了四百多名。大法改变了我,修炼也提高了我的心性,我是一名大法小弟子。

【小弟子讲真相】教室又恢复了平静

在中国大陆一所小学的六年级教室里,老师正在发新书,拿到新书的孩子们都在翻看新书的内容,不时传出孩子们的阵阵议论。忽然有个孩子大声说:“你们快看,《品德与社会》上有天安门自焚的内容……。”

一位大法小弟子此时站起来大声说:“天安门自焚是假的!是为了陷害法轮大法有目地导演的一出丑剧,刘思影说的也是假的!”

另一个男孩高声嚷到:“你怎么知道?”

小弟子说:“因为我看过严重烧伤的病人,他们都是光着身子的!”一句话,引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小弟子解释说:“是真的,烧伤部位是不能用绷带包扎的。大夫说烧伤部位要暴露在空气中,一个是容易换药治疗,再一个是不至于把肉皮粘下来。你们看书中的刘思影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所以肯定是在造假。我在医院看见全身烧伤的病人是躺在一个带罩子的病床上,真的是不穿衣服的。”

小弟子还说:“假如你看过法轮大法的书,你会发现书上根本不是那么写的!希望大家不要相信!”

一席话震动了几十颗童心,明白了真相的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纷纷议论起来……“原来是这样啊!”“我相信他说的!他平时从不说假话!”“法轮功多冤枉啊!”

这一切班主任老师都看在眼里。面对大法小弟子这个品学兼优,做事求真,善心常在的孩子,老师一句责备的话都没有,相反露出一丝微笑。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

【古代故事】司马光是怎样教育儿子的?
小朋友们,古人有这样一条古训:成由俭,败由奢,也就是说:凡是在学业和事业上有突出成就的人,一般都是习惯于俭朴生活,能够忍受贫穷。而凡是在事业上一事无成,特别是那些身败名裂的人,则无一不是由于在物质生活上过分追求奢侈而跌入深渊的。
北宋史学家司马光正直坦荡,为官廉俭。他教育儿子司马康“以俭为美德”,并以家书的体裁写了一篇题为《训俭示康》的文章。文章一开篇,司马光就说:“吾本寒家,世以清白相承……众人皆以 奢靡为荣,吾心独以俭素为美。”他感叹当朝“风俗尤为侈靡,但本人应该自身洁好,不要随波逐流。”司马光用故事教育孩子不要奢侈。他说:“平生只要能吃饱穿暖就可以了。读书人应志于真理,充实道德,不追求外在浮华。近年风气尤其奢侈浪费,风气败坏,正 人君子能助长这种恶劣风气吗?只有道德高尚之人才会有深谋远虑”。
一 次,司马光看到儿子随意用手翻书看,就教导他说:“君子喜读圣贤书,首先要爱护书籍。读书前,先要把手洗干净,把书桌擦干净,垫上桌布;读书时,要坐的端 端正正,态度要恭敬,静心学习不走神儿。为人要质朴,做事要踏实,具备这些道德品质,才能修身、齐家,乃至治国、平天下。”在他的教育下,司马康潜心读 书,修真养性,并以俭朴自律,后来历任校书郎、著作郎等,在为人、治学方面非常像他的父亲。当时,京洛一带流传着这样一句佳话:“可为人师表者,司马父子也”。
【说说唱唱】喜娃娃

小娃娃,乐哈哈
眉开眼笑一朵花
别看人小志气大
跟随师父修大法
勤炼功,多学法
善良宽容说真话
返本归真走正路
纯洁无私早回家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 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著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二》中的第四十首诗,〈神路難〉 。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神路難

悠悠萬世緣
大法一線牽
難中煉金體
何故步姍姍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二》中的第四十一首诗, 诗的题目是:〈正神〉。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正神
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亂法鬼
善待眾生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著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并试著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