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73):1999年4月25日的那一天

发表日期: 2019年4月24日
节目长度:13分41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685 KB

12,824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明慧小弟子园地,我是曦方。20年前的今天,1999年4月25日您在哪里?在北京的府右街吗?也许您还没有出生,但你的父母去了那里,亲眼目睹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震惊世界的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接下来就让我们听一听他们讲述的那一天的故事吧。


我所经历的4·25大上访

文: 北京大法弟子

1999年4月24日下午,我地区的辅导站站长找到我们,跟我们说了天津教育学院办的《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出版刊物污蔑法轮大法及修炼者,天津大法学员去反映情况被警察粗暴对待还抓了许多人(后来确认为45人被抓)。要想让天津警察放人得到国务院信访办(当时在府右街)反映情况。日期定在明天,也就是4月25日(星期天)。去与不去自愿,以个人的情况自己定夺。我当时就决定去,并把这个讯息在当天晚上集体炼功时告知了我们当地的其他学员。

当时我22岁,刚参加工作不久。虽然决定要去,但心里还是有很强的怕心的,而且骨子里对共产邪党没有好感,克服了当时的怕心,决定不管结果如何还是要反映大法弟子的心声。

4月25日一早,我们11个同修一起出发,坐头班车上午8:30左右就到达府右街,也就是当时国家信访办所在地。到了府右街后有一点意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法轮功学员,而且这样早。已来了很多全国各地的学员,并在警察的指挥带领下站到了府右街旁边的人行道上,顺着人行道排队站好。我们学员都站到盲道的里边,并把盲道让出来不影响行人走路。大家就这样静静地站在路边。

后来有学员说,咱们的学员代表已经到信访办去与政府领导沟通了,并说当时的总理接见了学员代表。再后来研究会的学员也進去了。我们都静静地等待学员代表反映情况的结果。头一排大家都站着,后排的有炼功的,有看书的,互相倒换,没有指挥,全是大家自发自觉地做的。警察每10米左右站一个,跟我们面对面站立。开始的时候警察还比较紧张,后来发现我们很安静、友好,也就没有了警戒心,并和我们聊起了天,我们也跟他们讲真相(当时讲真相就是介绍法轮功利国利民,祛病健身,国家不应该禁止、抓人)。我听到警察说今天上访的人少说也得有8到10万。而且当天到北京的好多航班和铁路都停运了。并不像共产邪党所宣传的只有1万多人。而且全国还有更多的学员想办法来北京反映情况。下午的时候我们看到一辆红旗轿车在公路上转了一圈,后来才知道那是江泽民在偷看我们学员的情况。还有专门录像的车在录像。

傍晚的时候,我们的学员代表出来了。还出来一些政府官员和录像的工作人员,并说不要信谣言,国家一直没有禁止炼功(其实这是谎言)。辅导员对我们说天津的学员已经放了,我们当时也很高兴。大家开始有序返回。在撤离的过程中,我看到大家都自觉地收拾垃圾,有很多位学员让大家先走,并坚持把所有垃圾收拾完毕才走。就象是后来传说的那样,把警察抽的烟头都捡走了,地上没有一片纸片。

整个的上访过程没有标语、没有口号、只是静静地,心怀善念地向中共政府反映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心声。

二十年过去了,虽然有些学员被迫害离世了,一些还身陷囹圄。世界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正义是邪恶永远也战胜不了的!

大法弟子现在的讲真相、劝人退出邪党是希望更多的善良民众站在善良正义的一边了解事实真相,为自己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2岁小弟子:“我要回家了”

99年4月25日时,慧慧只有三个月,我和丈夫抱着她去国务院信访办上访,那天非常的巧,我们站的地方旁边有一个院落,院子的门是打开的,主人同意我们进到他的院里。这样我可以找一个僻静的地方给孩子喂奶、换尿布。慧慧那天表现得非常好,一整天一声没哭。连院子的主人都非常惊奇,连连说:“这孩子真神了。”主人一再邀请我把孩子放到他屋里的床上睡觉,我不愿再给他添麻烦,抱着孩子站了一天。慧慧也不认生,大法弟子谁抱都行,睡醒了就睁开眼睛四处看,看见谁都笑,她可能是那天去上访的最小的小弟子了吧。(节选)


二十年前的“四·二五”

文: 北京大法弟子 明真

作为经历过八九年六四的北京市民,没有人会不对面前的情景做出揣测,这时我们一些年轻的同修站到了前排,想着如果中共开始屠杀,站在后面的阿姨和伯伯还有一线生机。母亲跟我说,“你爸之后可能会知道咱们母女就交待在这儿了(因为那时父亲不在国内,对我们母女来上访的事不知情)。

直到晚上快八点的时候,府右街的路灯照着面前背对我们的士兵的钢盔,他们荷枪实弹的沉默不语,我们也不说话。突然去国务院反映情况的同修满面笑容的出来了,跟大家传达了消息:1.天津的学员已经放了;2.法轮功的书籍可以正常出版。于是大家迅速离开了站了一整天的府右街。

周一早上的时候,北京下起了雨,我上班路过府右街时,听到同车的同事说:“听说昨天这里有好多人,上万不止”……

二十年过去,回想当年静静站在一起的同修们,好象很平静的度过了那一天,其实,那是放下生死也要去为大法讲一句真话的伟大修炼时刻,直到现在想起还十分激动。(节选)


当年四·二五上访路上的点滴见闻

同修坐在车上,也是相互礼让和帮扶,处处为他人着想,年轻同修主动让座于年老些的;先上来的同修都坐在后面,因为车跑起来后排比较颠簸,把前面腾出来给后来的同修;还有的觉得靠窗座位通风好,空气好,就站起来让给别人;有个年轻同修把自带的矿泉水拿给司机,看到这场面,司机感激的对同修说,开了几十年车,头一次看到这么祥和的一群人,有素质,有修养,开着这车,心里格外舒畅,听到司机的这番喜悦之言,我不由想起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的那句“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这是法轮大法圆容美好的体现,因为师父教给了我们法轮大法,修炼中我们的一言一行,我们的境界和修为,大法弟子慈悲祥和的表现,都在空间场中散发着有益的能量,都在潜移默化的感动着世人,人们都感受的到。(节选)


四·二五 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天

然而在“四·二五”一整天的站立中,那个祥和的场融化了我心中的“斗志”。看着同修们面带微笑,拿着塑料袋收垃圾的时候。我的心动了一下,我看到了自己和同修的差距,我感到惭愧。我好像刚刚知道一点修炼中的好人应该是什么样子了……

坐在返程的车上,我感觉我和来时有了很大的变化。但说又说不出来,只感觉生命深处被尘封的记忆打开了,感觉肩上被赋予了无形的重担,同时还感觉很神圣。我默默的望向车外,此时车外黑蒙蒙的天空中下起了小雨……

我当时还不是太明确:“四·二五”这一天,将成为我生命长河中意义非凡的一天。(节选)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超过万名的法轮功学员到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上访,要求当局释放此前在天津被当地警察暴力抓捕的四十五名法轮功学员;同时要求当局允许法轮功的书籍合法出版;并给予法轮功修炼者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四·二五上访,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共迫害升级的情况下,不得已采取的合理合法的反迫害举动。四·二五上访,展示了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境界,展示了弟子们维护正义良知的道德勇气。这一天令世界瞩目,但是却在中共的宣传中被污蔑成“围攻中南海”。

亲爱的小朋友,也许你的身边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当中还有被蒙在鼓里的呢,赶快把这一天的真相去告诉他们吧。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听。


1、我所经历的4·25大上访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4/21/我所经历的4·25大上访-385302.html

2、2岁小弟子:“我要回家了”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1/11/18/19871.html

3、二十年前的“四·二五”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9/4/23/二十年前的“四·二五”-385449.html

4、当年四·二五上访路上的点滴见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4/23/当年四·二五上访路上的点滴见闻-364346.html

5、四·二五 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天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4/22/四·二五-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天-363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