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60迫害致死案例|1400例造假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用户可在Podcasts收听明慧广播电台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 (21)

发表日期: 2006年5月7日
节目长度:15分13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648 KB

14,257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首先播报小弟子新闻:1. “四.二五”七周年,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集会抗议中共迫害;;2.台湾明慧学校腰鼓队声援千万人退党。小朋友们,当你和小伙伴儿发生矛盾时,你会怎么办呢?小弟子新闻后,我们来听听杨老师是怎样教育他的学生的。然后和大家分享六岁台湾小弟子发正念的故事,最后我们一同来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明慧小弟子新闻:

“四.二五”七周年 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集会抗议中共迫害
4月25日,法轮功学员在美国洛杉矶、芝加哥、达拉斯、圣路易市等大城市,以及加拿大的温哥华、奥地利的维也纳、俄罗斯首府莫斯科、日本东京、大板,台湾高雄、意大利的伯伦涅亚市、荷兰的海牙,还有爱尔兰、澳门等地举行集会和烛光守夜,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七周年,揭露中共对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的迫害,并曝光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令人神共愤的罪行。

台湾明慧学校腰鼓队声援千万人退党

4月23日,来自台湾各县市的约一万五千名法轮功学员民众齐聚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游行,抗议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并声援千万人退出共产党。主办单位表示,中国不等于中共,共产党残害人权的事实令全世界都同声唾弃。

在游行队伍中,有一群由桃园、中坜、内坜、台北三重,以及台北市三区合并的北区明慧学校腰鼓队,一起来声援退党游行。

这群孩子最小的还不满六岁、最大的是中学生,他们都是每周固定有一个上午或下午的时段,勤奋不懈的练习打腰鼓。小朋友们纯真的脸庞上带着认真懂事的神情,此刻,他们知道自己正在以真挚的鼓声呼唤正义与良知!

根据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统计,去年的四月退党人数近100万,一年后的今天,退党人数逼近1000万,一年之间就增长了10倍。

当天的游行队伍全长约有6.5公里,由于参与游行的人数众多,首先出发的前导车辆行至半途时,还有民众在起点等候出发。由于明慧学校腰鼓队是安排在后面的几个小队之一,所以等候的时间以及实际游行的时间都比事前估计的更久。

这些孩子由于一早就在练习,午餐也是简简单单,加上当天连续击打腰鼓达五、六个小时;游行当中,小朋友们没吃、没喝、没上厕所,却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把挥舞的鼓棒放下,这些努力用心只为了一个,就是他们要用自己稚嫩的双手声援“反迫害”!

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6/4/26/126170.html


当矛盾发生时…

小朋友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难免发生你碰到我,我撞到你的事,那么当矛盾发生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杨老师是怎样教育她的学生的。

杨老师是一名山乡教师,也是一名法轮功的修炼者,她教小学六年级的语文。她经常给孩子们讲做好人的道理。一次上课时,杨老师正在黑板上写字,两个学生突然动手打了起来,全班同学顿时不知所措,大家都望着杨老师。

要是在修炼前,杨老师定会勃然大怒,可现在她克制住自己,心态祥和。她把打架的小明和小峰叫出教室,问小明:

“小明,你怎么上课不遵守纪律?”

小明说:“他在后面给我衣服糊墨水。”

杨老师转过来问小峰:“小峰,你怎么给人家糊墨水呢?”

小峰说:“他在前面摇来摇去,摇我的桌子。”

杨老师又问二人:“平常老师是怎么给你们讲的?”

小明和小峰都说,“发生了矛盾首先找自己的原因。”

于是,杨老师说:“这就对了嘛,那你们现在都找找自己的原因好吗?”

二人沉默了一会儿,小峰主动对小明说:“对不起,我不该给你糊墨水,是我不对,请你原谅!”

小明也连忙对小峰说:“没关系,是我不对,我不该摇你的桌子!”

于是二人和好了。杨老师又鼓励他们:“你们看,同学们正在看着老师怎么罚你们呢,这样好不好?你们进去面对全班同学承认自己的错误好吗?这样我不但不惩罚你们,还会当着全班的面表扬你们。”

小明、小峰欣然照办了。通过这件事,孩子们转变了以恶治恶的观念,学会了向内找、善解矛盾。

小朋友们,其实,生活中很多矛盾都是双方的原因造成的,如果大家都一味地指责对方的不是,只能激化矛盾,闹得不欢而散。人们常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在遇到冲突时如果不妨多多看看自己的问题,对朋友与亲人更宽容一些,生活不就会变得更加轻松与美好了吗?

小朋友们,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位台湾小弟子发正念的故事
我是台湾的一位小弟子,今年六岁了。我没有修炼以前身体很不好,常常吃药,小班的时候经常发烧、感冒,妈妈很忧心我的身体。一天,我又在傍晚发烧,妈妈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修炼法轮大法,我点点头,妈妈就告诉我说:“修炼的人,师父都会给净化身体,让她好修炼,现在师父正在给你净化身体,你怕不怕?要不要上医院吃药药?”

我摇摇头,妈妈就读《洪吟》给我听,之后妈妈给我听师父的讲法录音,我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到了夜里我开始咳嗽咳的很厉害,妈妈和我都睡不着。第二天,妈妈一边上班一边照顾我,大约下午五点多,我便了又多又臭的便便,不好意思的问妈妈:“妈妈,我的便便好臭呀,师父给我净化身体,对不对?”妈妈微笑的说:“是呀。”我开心的又蹦又跳,摸摸头说:“不痛了,好了”。

之后,我就和妈妈一起修炼大法了。妈妈带我去上明慧学校,有时候我会贪玩,也不喜欢发正念,每次妈妈都告诉我:“‘不想发正念’这句话、这个念头,绝对不是你说的、也不是你想的,肯定是邪恶和业力的干扰,它们不想让你发正念铲除它们,就控制你的思想让你以为你真的不想发正念,你一定要明白的否定掉‘我不想发正念’这个念头。师父让我们做好三件事,你是一个要修炼的人,应该要听师父的话!”

昨天,我和妈妈上阿里山讲真相,我帮忙摺了许多资料,我很喜欢摺,一点也不觉的累,晚上回到家,又到了该发正念的时间,妈妈让我一起发正念,一开始我又不想发正念了,我告诉妈妈:“妈妈,我想睡觉了,我不要发正念。”妈妈没有理会我,已经在发正念了,我就单盘着,后来我就把脚双盘起来和妈妈一起发正念,结束的时候我很开心的问妈妈:“妈妈,你知道我后来为什么双盘发正念吗?”妈妈微笑摇摇头,我就开心的告诉她:“因为我有想到‘我不想发正念’这句话、这个念头,不是我想的,是邪恶和业力在干扰、控制我,我就想‘我要发正念铲除邪恶和业力’”。

今天要睡觉的时候,我问妈妈:“妈妈,今天不发正念吗?”妈妈点点头说:“要啊。”我很快的盘起腿来发正念,结束的时候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觉的很痛,只有一点点痛,不会很痛了,我每天都要发正念,我的众生知道我在发正念都很高兴,说:“我的小主人真棒!”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 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着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中的第十七首诗,“助法”。小朋友们可以向爸爸、妈妈请教,逐渐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助 法

发心度众生,
助师世间行;
协吾转法轮,
法成天地行。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中的第十八首诗, 诗的题目是:“因果 ”。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因 果

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
横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着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因果》这首诗的涵义,并试着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