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1400例造假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用户可在Podcasts收听明慧广播电台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 (22)

发表日期: 2006年5月14日
节目长度:31分18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750 KB

29,341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节目。5月13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师尊的华诞,台湾中坜明慧学校和云林明慧学校小弟子恭祝师尊华诞。小弟子新闻还将介绍云林明慧学校。然后和大家分享中国小弟子玉杰是怎样找到自己的妒忌心并决心去掉它的。接下来讲述一则幽默故事:面包师和农民。面包师卖面包给农民,也从农民那里买黄油,当他发现买的黄油份量不足时,便状告农民,谁知农民却赢了这场官司,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谜底将在故事中揭晓。之后和大家分享修炼中的传奇故事:火中奇迹。最后,我们和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明慧小弟子新闻】

1.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

1992年的5月13日,师父开始将法轮大法公开传给世人,到今年已有14年了。短短的14年,大法传遍了中国,传向了全世界,给全世界各民族人民带来了生命的福音,全宇宙的新生从此开始,全人类的希望从此升腾。

5月13日也是师尊的华诞,为了纪念和庆祝这一殊胜的日子,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从2000年起将5月13日定为世界法轮大法日。从此,每一年的5月13日,大法弟子们都会以纯净的心庆祝这一神圣的节日。

2.迎接“世界法轮大法日”台湾中坜明慧学校恭祝师尊华诞

为了迎接5月13日“世界法轮大法日”,台湾中坜明慧学校在提前一周的上课日,恭祝师尊华诞。这一天原本是阴沉的天气,到了下午要拍照时,已经变的晴朗了。

小弟子们一如往常,到达上课地点先学法、炼功、发正念,接着在阿姨的指导下,排成字型,然后来到户外广场前,拿出他们的腰鼓,复习基本动作并练习新学的曲子后,正式摆好阵势,演奏轻松祥和的二首曲子“喜庆”和“福”,然后为师尊祝寿。

小弟子们也表示将更加要求自己做一个“真善忍”的好孩子,以不负师尊的救度!

3.台湾云林明慧学校小弟子恭贺师尊华诞

台湾云林明慧学校为了能在“法轮大法日”前向师父祝寿,特地在5月6日合拍全体祝寿的照片。国小班的小弟子们特地认真的学做心型垂吊装饰品,代表纯净修炼的心,愿献给师父当贺礼;幼幼班的小弟子们大多不识字,但对“真、善、忍”三字早已琅琅上口,稚嫩的小手恭敬的将三个字描绘上色献给师父。全体师生谨以此恭贺师尊华诞!

4.台湾云林明慧学校小弟子日益增多

自2005年7月台湾云林县明慧假日班成立至今,法轮大法小弟子日益增多,几位一般社会人士的小孩也定时来上课。目前上课时段已增加为每月四次,按年龄分为国小班和幼幼班两种。上课内容主要分为三部份:读法、炼功和才艺;才艺部份包括:打腰鼓、横笛吹奏法轮大法学员创作的歌曲,以及其它洪法艺术课程。

在云林县,除了明慧假日学校外,平日法轮功学员每周的分区集体学法,也有两个区同时安排了小弟子读书会,让小弟子有更好的修炼环境。

除假日上课、平日读书会交流外,小弟子们也经常参与大法活动。在走入修炼后,小弟子们有的身体变好、近视眼改善、大部份品行更端正了,也有小弟子开启智慧了,每次考试都得满分,这些修炼法轮大法的神奇在小弟子们的身上一一展现。

【小弟子的修炼体会】我找到了自己的嫉妒心

玉洁是一名大陆大法小弟子,已经修炼7年了。在过去的7年中,玉洁的身心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近来,她发现自己有一颗隐藏很深的执著心,于是决定将这颗心暴露出来,并去掉它。下面请听玉洁的修炼体会:我找到了自己的嫉妒心

今天早上,朋友芳芳打电话告诉我另一个朋友莉莉穿了一条很漂亮的牛仔裙。我听后羡慕极了,可随之而来的便是妒嫉心,不希望莉莉穿得那么好,希望自己也有一条漂亮的裙子,希望自己能够有许多漂亮的衣服。有时候看见其他的朋友穿得很漂亮,羡慕之余就生出了妒嫉心。通过这件事,我发现原来自己的妒嫉心还很强。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我是正法时期的小弟子,我要做的应该是师父要求的三件事,而不是在常人社会中与常人比吃比穿。我一定要去掉这颗不好的心,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法小弟子。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5/7/127086.html

【幽默故事】面包师和农民

一个面包师长期从他的邻居、一个农民那儿购买黄油。有一天,他觉得本应是3磅重的一包黄油似乎太轻了点。于是他开始定期的称一称黄油,发现每回都是份量不足,也就是说,他每次都是多付了钱。

他特别生气,便开始向执法机关提出诉讼。这样一来事情就闹到了法官那里。

法官问农民:

“你没有天平吗? ”

“有哇,法官先生,我有一架天平。”农民回答道。

“有很准的砝吗? ”

“没有,法官先生。我不需要砝码。”

“没有砝码,那你怎么称黄油呢 ?”

“这好办,你瞧,就在面包师从我这儿买黄油的这段时间里,我也一直买他的面包。我总是要同样重量的面包。每次这些面包就作为黄油的砝码。如果砝码不准,那就不是我的过错,而是他的过错了。”

于是,法官判定农民无罪,而面包师不得不承担诉讼费用。那个面包师卖面包给农民时短斤少两,可他没想到正因为如此,他买黄油时才吃了份量不足的亏。

小朋友们,看来我们怎样对待世界,世界就会怎样对待我们;我们怎样对待周围的人,周围的人也会怎样对待我们。你帮助别人越多,你也会得到越多,你越吝啬,越会一无所有。这不正是善恶有报的道理嘛?◇

【传奇故事】火中奇迹

小朋友们,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个修炼传奇故事:火中奇迹
2006年4月1日,河北省某县一个专卖店的打更室因为电路短路引起失火,因为事故发生在白天,打更老人不在。当店老板发现时,燃烧的火苗已从屋子里窜出来了,店里的人们赶紧用6寸粗的水管子喷水灭火,火渐渐被灭掉,可屋里的东西却被烧的一塌糊涂、面目皆非了。

打更老人是一位法轮大法弟子,当他听到店里失火的消息后脱口说“哎呀,我的书”,便急忙赶回店里。到屋里一看,里面的东西被火烧的乱七八糟,地上的积水有十几个厘米深,他的书也不见了,打更老人连忙问在现场的店老板:“你看没看到我的一本书,书名叫《转法轮》?”老板说:“我清理东西时发现了这本书,竟然完好无损,真神奇!”

老人接过书一看,正如老板所言,书不但完好,连一点脏的痕迹都没有。当时宝书是放在床下的一个塑料泡沫盒中,泡沫盒早已被火烧得无影无踪了,而这本宝书却毫发无损。

和打更室仅一墙之隔的房间里有汽油。店老板激动的说:“这本书真好,法轮大法太神奇了,是他保护了我的店,不然后果真不堪设想。”从此店老板及亲属、员工更加相信法轮大法好。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6/5/7/127077.html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 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着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中的第十八首诗,“因果”。小朋友们可以向爸爸、妈妈请教,逐渐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因 果

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
横心消业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中的第十九首诗, 诗的题目是:“迷中修”。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迷中修

常人难知修炼苦,
争争斗斗当做福;
修得执著无一漏,
苦去甘来是真福。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着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迷中修》这首诗的涵义,并试着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