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1400例造假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用户可在Podcasts收听明慧广播电台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 (23)

发表日期: 2006年5月21日
节目长度:15分39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752 KB

14,675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节目。首先播报小弟子新闻:大法小弟子赞颂师恩。然后和大家分享师父在长春传法的故事。接下来是小弟子感悟:这一天,我们的妈妈来了。成语故事将讲述“感恩图报”的来历。最后,我们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明慧小弟子新闻】大法小弟子赞颂师恩

2006年5月13日是慈悲伟大的师尊五十五华诞也是第七届世界法轮大法日,这一天,全世界信仰“真善忍”的大人和孩子们用各种方式欢庆这一天,表达他们修炼后身心受益的喜悦与感恩。

中国的小弟子们纷纷寄来贺信、贺卡,表达对师父和大法的赞颂。有的在贺卡上画着亭亭玉立的莲花,莲花中托着金光闪闪的法轮,美丽的飞天从远处飞来,象征把大法的福恩撒向人间。有的贺卡上画着小弟子在莲花座上打坐的情形,还有可爱的小婴孩手里捧着宝书《转法轮》,卡片上写着“祝师父生日快乐”。


海外的小弟子们以学法、炼功、文艺演出、剪纸、摺莲花等形式庆祝这一神圣的节日。

台湾新竹的小弟子们将亲手摺的纸莲花点缀在卡片上,精心的描绘着,在卡片上写下“祝师父生日快乐”“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要好好修炼,圆满回家”……等话语。

台湾金门明慧学的小弟子亦伦说,“我每年的5月13日这天都不打电脑游戏了。因为是师父生日,要让师父高兴呀!”

另一位小弟子韵琪说,“我五月都不要看电视,我本来是想5月13日一天不看电视的,和奶奶讨论后,奶奶说一天没有诚意,所以我就决定整个五月都不看电视。”

孩子们真诚的童言童语令老师感动,这“比学比修”的环境,让孩子们更加精进,而且对带领孩子的老师也起着很大的促進作用。

【我们的师父】师父在长春传法的故事

小朋友们,从今天起,我们将陆续讲述师父当年在各地讲法的故事。今天要讲的是师父在长春传法时的一些故事。

当年,师父家住在长春市建设街和解放大路交汇路口的西北角。那是一座已经破旧的老式住宅,师父家住在四楼。朝南的两间套间,仅有二十几平米。里屋是一张床和一个衣柜,外屋是一张桌子,一个长条沙发,一个书橱,书橱上有香炉,香炉里还有半炉的香灰。就是在这间简陋的小屋子里,师父完成了《法轮功》、《法轮功》(修订本)、《转法轮》、《转法轮(卷二)》、和《法轮大法义解》这几本大法著作。

外屋的墙上挂着师父亲手画的佛像,两尊女佛像,一尊阿弥陀佛、一位道和一张孙悟空的画像,庄严神圣。师父是用蜡笔画的,非常细腻,栩栩如生。其中阿弥陀佛和一尊女佛像就在《洪吟》的插图里面。

当年师父在北京参加东方健康博览会的时候,这座住宅楼着了火。当时有人告诉师父家里着火了,师父右手绕到头的后侧,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动作,说:“着就着吧!”师父没管这件事。结果,火扑灭了之后,消防队员清理火场,一看只有师父家没烧着。当时人们说,这家是修佛的,家里供着佛像呢,有佛保佑。现在想想,那时旧势力就给师父传法制造方方面面的麻烦,但是正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的“我这个人不愿意跟人斗,我也犯不上跟他斗。他弄来不好的东西我就清理,清理完了,我就传我的法。”


师父家的东侧不远是文化广场,这儿是当年的地质宫,是长春市最大的公众集会的地方,师父没传法之前就在这儿炼功。7.20之前,长春市万人晨炼也在这儿,那洪大的场面,庄严的气氛,祥和慈悲的场,展现了大法,也吸引了很多有缘人走進大法。

再往北走是长春市五中,师父第一期、第二期传法办班就在五中的阶梯教室。1992年5月15日,办第一期班时才只有约180人。大法洪传从这里开始,仅仅七年在中国大陆就有一亿人学法炼功,仅仅十四年已经广传到近8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世界几乎没有人不知道法轮功。

小朋友们,下一次节目,我们将继续讲述师父在长春传法的故事。


【小弟子感悟】这一天,我们的妈妈来了

一位小弟子通过修炼看到:每次大法活动,天上也都忙忙碌碌的,尤其是像师尊生日,或是大型的法会等特别活动时,天上“花店”的花几乎都是倾巢而出,有时还不够哩!所有的飞天都忙進忙出的准备各种事项。

其实人世间的部份节日也是对应到天上的。比如母亲节就是。天上所有的妈妈都会在这一天探望她们在三界的儿女们,苦心度我们的师尊就选在这一天来了,这也是对世人的明示──昭告世人:这一天,我们的“妈妈”来了,这是心里装着所有人的“母亲”,但是对人不能直接说,所以人世间的母亲节就不是特定的某一天,而是绕着那一天轮着转,那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安排,天上人间同庆同祝这宇宙间最殊胜的日子。

【成语故事】感恩图报

春秋时候,吴国的大将军伍子胥带领士兵要去攻打郑国。郑国国君郑定公说:“谁能够让伍子胥退兵,不来攻打我们,我一定重重的奖赏他。”可惜大家都想不出好办法。

到了第四天早上,有个年轻的打渔郎跑来找郑定公说:“我有办法让伍子胥不来攻打郑国。”郑定公听了后问:“你需要多少士兵和车子?”打渔郎摇摇头说:“我只要用我这根划船的桨就行。”说着,打渔郎把船桨夹在腋窝下面,跑到吴国的兵营找伍子胥。

他一边唱着歌,一边敲打着船桨:“芦中人,芦中人;渡过江,谁的恩?宝剑上,七星文;还给你,带在身。你今天,得意了,可记得,渔丈人?”伍子胥看到打渔郎手上的船桨,马上问他:“年轻人,你是谁呀?”打渔郎回答说:“你没看到我手里拿的船桨吗?我爸爸就是靠这根船桨过日子,他还用这根船桨救了你呀。”伍子胥一听:“我想起来了!以前我逃难时,一个打渔的先生救过我,我一直想报答他呢!原来你是他的儿子,为何来此?”

打渔郎说:“还不是因为你们吴国要来攻打我们郑国。我们的国君郑定公说:‘只要谁能够请伍将军退兵,我就重赏谁!’看在我死去的父亲的份上,不要来攻打郑国,也让我回去能得到一些奖赏。”伍子胥带着感激的语气说:“因为你父亲救了我,我才能够活着当上大将军。我怎么会忘记他的恩惠呢?我一定帮你这个忙!”

伍子胥说完,马上把吴国的士兵统统带回去。打渔郎高兴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郑定公。一下子,全郑国的人都把打渔郎当成了大救星,叫他“打渔的大夫”,郑定公还送给他一百里的土地呢!

伍子胥为了报恩而退兵,这就是“感恩图报”这个成语的来历。“感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别人给了自己恩惠要表示感谢,有机会一定予以报答。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 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着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中的第十九首诗,“迷中修”。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迷中修

常人难知修炼苦,
争争斗斗当做福;
修得执著无一漏,
苦去甘来是真福。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中的第二十首诗, 诗的题目是:“实修”。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实 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着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实修》这首诗的涵义,并试着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