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1400例造假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用户可在Podcasts收听明慧广播电台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 (24)

发表日期: 2006年5月31日
节目长度:14分56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581 KB

14,005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首先播报小弟子新闻: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游行获五项大奖。然后我们继续讲述师父当年在长春传法时的一些故事。之后和大家分享六岁小弟子Euegene的修炼故事。小朋友们也许都知道,米饭放久了会生霉,不过,同样的米饭却会生出黑、白不同颜色的霉,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走进布里斯本明慧学校的实验课看看究竟。最后,我们和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明慧小弟子新闻】法轮功学员应邀参加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草莓节游行获五项大奖

5月20日下午,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巴克汉诺市举行了美国东部规模最大的游行之一——草莓节庆典大游行,法轮功游行队伍作为唯一荣获邀请的亚裔团体参加了今年的草莓节庆典游行,并获得五项大奖。

这个欢庆草莓丰收的节日是风格独特的西弗吉尼亚州传统庆祝活动,每年吸引美国及其它国家的顶级军乐队、高中乐队、高级官员、经销商和手工业者前来表演和观看。草莓节组委会花费一年的时间计划组织一年一度的庆祝活动,挑选参加游行的团体。

在上百个游行团体中,由来自华盛顿DC,纽约,北卡等地大约300人组成的法轮功队伍的阵容最为庞大。 天国乐团引领法轮功游行队伍,他们在行进中演奏了多首雄壮的乐曲,引起观众的共鸣。紧随其后的是莲花花车,花车顶端盛开着一朵巨大的粉红色莲花,绿色的莲叶上用中、英文绣着金色的“真、善、忍”。三层的花车上每一层都以粉红莲花点缀,黄花绿叶相衬。车首的花丛中,三名东西方不同年龄的法轮功学员盘腿打坐、示范法轮功功法。四名手持莲花的女学员在花车前翩翩起舞。五名女学员身着唐朝仙女服装,伴着美妙的音乐向观众致意,展现一幅祥和、美好的画面。

草莓节组委会主席史蒂文.本森说,去年草莓节组委会成员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加州好莱坞圣诞节大游行,他们很欣赏参加游行的法轮功队伍,随后特别打电话邀请法轮功学员的军乐队、腰鼓队和花车参加今年草莓节大游行。

游行结束后,法轮功游行队伍荣获了五项大奖,其中花车荣获“庆典大游行专业花车第一名,“草莓节青少年最喜爱的游行花车奖”和“草莓节庆典最受主席欢迎奖”三项大奖。腰鼓队和军乐队分别荣获“音乐类游行团体”的冠军和季军。


【我们的师父】师父在长春传法的故事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接着讲述师父在长春传法时的一些故事。

胜利公园也是早期师父炼功的地方。东北的冬天有多冷啊!师父在冬天炼站桩的时候,把外衣一脱,手套一摘,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夏天,大雨倾盆,其他练气功的人都躲到长廊下避雨,只有师父顶着雨在炼功,见到的人无不赞叹佩服:这才叫真正的炼功。还有的学员看见师父晚上在炼抱轮,第二天早上一看师父还在那儿站着,一炼就是一整夜。

胜利公园的西侧是航空部队的俱乐部,在这里师父办了第三期班。当时,有个人当年在单位上班被米袋砸了,瘫在床上很长时间,所有的方法都治了,就是治不好,家里人把她从医院抬来学习班,用担架抬到讲台上,医院还跟来了几个病友。师父讲课之前亲手给她调整身体,拍拍前身,又让她翻过身来拍拍后边,之后,让她坐起来,她就坐起来了;师父让她站起来,她就站起来了;师父接着让她走一圈看看,她就真的在台上走了一圈。家里人和跟来的病友们感激不尽,从此,全家人开始修炼大法。

在这期学习班上的一天,师父骑着破旧的自行车驮着女儿来了,到门前,看到学员停放的自行车倒了一排,就一辆一辆的扶起来立好,当时还下着小雨。师父啊,每一件很小的事都给大家做了榜样,师父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怀大志而拘小节”。

当时有位学员等在门前,想让师父给自己家里人调调病,看到这一幕,既感动、敬佩,又内心自责:师父为别人着想啊,我怎么好意思为我自己家人调病耽误大家听课呢!她悄悄回到礼堂等着师父讲法。师父慈悲纯善的举动,化掉了一切不正的,也在归正着人心。

【小弟子的修炼故事】六岁小弟子Euegene 的故事

我叫Euegene 今年六岁,修炼两年半了。

我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练功,发正念,学法,然后才出去玩。我通常每天读15到20页宝书《转法轮》;放假、周末有时一天读一讲,如今我已经通读了28遍《转法轮》了。

有一次我在学校玩,小朋友踢到我的肚子上,有一点疼,但我没踢别人,结果师父的法身来了,让我炼一套功,我也炼的特别好,翅膀就慢慢出来了,师父表扬我,我就飞起来,飞得有一点高,因为我没有踢那个小朋友的肚子。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开玩笑骂爸爸,爸爸也没生气,我又跑又骂,爸爸追我,我觉得很好玩,骂了三天。第三天中午,我吃饭的时候又想打扰爸爸,刚要骂爸爸,我的嘴唇左边就破了,流了很多血,又肿又痛,很吓人。我对师父说"对不起!师父。我错了。"因为就在我开始骂的第一天,师父的法身就告诉我了,不要骂人,再骂人,男的左边会流血,女的右边会流血,我不相信。现在我相信了,师父说的都是真的。

前天晚上学完法回家,到家门口的时候该发正念了,我对妈妈说"不想发正念,想睡觉。"结果爸爸下车关车门就压住了我的手,我痛的大哭大叫,妈妈问我"想到你是大法小弟子了吗?"我才想起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然后发正念,手马上就不疼了。

我还和园明小朋友比赛发真相资料,看谁发的多。师父说:"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在法轮大法日那天,我和妈妈去商店门口发真相资料。我一定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做一个让师父放心的大法小弟子。

【科学探索】布里斯本明慧学校的实验课

几周前,在澳洲布里斯本明慧学校的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们 进行了“说好话说坏话”的实验。老师将准备好的两份米饭分别放入两个小塑胶杯中,要每个学生轮流对第一杯说一句好话,比如:“谢谢你”,“你好漂亮”等。同样的,他们也轮流对第二杯说了一句坏话,例如:“我不喜欢你”,“你好丑”。说完后,老师将两个杯子用保鲜膜包上,并注明标签。

又过了两周后,老师将那两个盛有米饭的塑胶杯带回教室中来,接受好话的米饭发出的霉是白色无臭的霉,而另一杯则呈现出黑糊糊的霉。对于实验的结果,孩子们都感到很惊奇。原来米饭也是有感知的!它能感受到善的信息,也能感受到恶的信息。而善的信息使米饭生出的霉也是无毒的,那么,我们平时对人、对物是不是都应善良对待呢?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 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着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中的第二十首诗,“实修”。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实 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中的第二十一首诗, 诗的题目是:“佛法圆容”。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佛法圆容
 
广传大法,
度人出五行;
恒心修炼,
圆满超三界。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着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佛法圆容》这首诗的涵义,并试着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