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46)

发表日期: 2011年4月7日
节目长度:14分53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570 KB

13,958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首先和大家分享一名山东大法小弟子的修炼体会。然后讲述一则高产水稻的故事。接下来的古代故事中,和大家分享清朝温汝适行善得福报的故事。最后,我们和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小弟子的修炼故事】山东大法小弟子的修炼体会

我是二零零七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小弟子,今年十二岁。原来,我并不了解大法。就在二零零七年快过年时,我得了流行性感冒。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马上带着我去了医院。

医生说:“家中大人是否有得感冒的?”爸爸说:“我已经感冒好几天了。”医生便说:“这样,在过年前好的可能性很小。”这时距离过年还有半个月。

回到家里,姥姥和姥爷来看我了,还给我带来了一本宝书——《转法轮》,这本书是法轮功的主要著作。他们在我身边轮流为我念这本书。第二天,我就好了。不管是在家中还是在医院,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奇迹。因为这件事,我对大法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我没用常人的办法去吃药打针,却治好了医生都认为不可能这么快就能好的病,我对大法和师父感激不尽。渐渐的,我和妈妈走進了大法中修炼。

修 炼过程中,我多次过关,都体现了大法的神奇。一次,我的右手食指不知怎么出现了一个小洞,不经意就会往外流血,止也止不住。妈妈对我说:“咱们得好好悟一 悟,你的手为什么会有一个洞?是不是点化咱们修炼中不够精進?”由于我当时的心性不稳,没有从法上好好的去悟。十天过去了也不见好,而且有些化脓,但并不 觉得疼。没有修炼的爸爸很担心,一再催促妈妈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怎么这么严重啊?为什么不早来,要打‘破伤风’,已经感染了,准备一下可能 要动手术!”这时,我才悟到:是不是我的自身有漏,所以师父用这种形式来告诉我,让我自己悟呢?

悟到之后,我就拉着妈妈跑出了医院,因为我知 道:这不是常人的“病”。回到家,妈妈又和我切磋,姨妈和表妹也抽空来我家一起认真学法,发正念。结果,我的手当时就不出血了。第二天,化脓的手指表皮变 成薄薄的一层黑色结痂,旧皮蜕掉后,长出粉嫩的新皮,前后共四天,我的手就完全好了,而且没留下一点疤痕!根本没象医生所说的那样,要打“破伤风”针或者 动手术。

这一次过关,让我明白了:修炼人就要时时刻刻找自己,看看自己不足的地方,悟到之后要马上纠正不正确状态,从而提高自己。

我 在得法以前,不能吃辣的、咸的、甜的,一吃,就要喝很多水,而且还咳嗽不停。自从学法以后,我发现,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我都可以吃了。不但不喝那么多水 了,而且一声也不咳了。我便和妈妈切磋,认识到这是师父在鼓励我,让我精進实修。我悟到法理之后有点骄傲,在以后的几天,我吃辣的、咸的、甜的时,又开始 咳嗽了,妈妈让我自己好好找一找,是不是自己起了欢喜心了?听了妈妈的这番话,我想:师父帮我把我这方面的业消掉了,我应该更加好好修,更精進,而不应该 起欢喜心。

我悟到之后,跟妈妈切磋了这个问题,我就没再咳嗽了。我更加明白了:师父就在我身边!我今后一定会精進的,珍惜修炼的每一天!

【善念出,福报来】高产水稻的故事

一九九八年,李叔叔的家乡调整土地,原来他家种的大块平整的水田地分给了别人,李家分到的是几十块高低不平的不打粮食的小荒地。那年李叔叔已经修炼法轮功三年了,他无怨无恨的接受了新分的地。因无法使用拖拉机翻地耙田,李叔叔就雇了一台推土机推了一整天,全家四口人又用小拖拉机平整了近 四十天,那些高低不平的地才有了点模样。

可就在平完地之后,小河对岸的十几户人家在没通知李家的情况下,在李家的靠河边最大的一个池子里垫了一条土路,约有一 分地。李叔叔的老父亲急了眼,要把路平了种水稻,找这些人家评理,这不明摆着欺侮人吗?李叔叔拦住了老父亲,并跟老父亲慢慢解释:河那边的种田人都是咱一个乡的,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咱家要有啥要紧的事大家也都能帮助咱,他们这些人家垫完这条土道、拉地、运苗、运肥、看水都不用绕几里多的路。乡亲们省力,咱们看着也高 兴才是。再说咱家改田扩大了种地的面积比这条小路都多呢!看着吧,到秋收一定能多打粮食。李叔叔的一席话把父亲说服了。

李叔叔又找到垫路的那些人家,告诉他们自己是因为修法轮大法,按照真善忍的法理要求做一个能为别人着想的修炼人,才能做到如此的忍让与割舍的,他们应该感谢法轮大法和大法师父,在今天这个社会谁能拿出自己的土地让别人垫路走捷径呢?只有修炼法轮大法的人能做得到。

一 九九八年从栽种完水稻,这稻苗就象喝了油一样长得壮,比别人家的水稻长的又高又绿,天天有本乡的人来观看。到了秋天,稻穗又长又齐,稻粒个个饱满,每捆稻都沉甸甸的,打场时接粒的人都累的直换人,大家都说:李家今年打的稻子太多了。等卖完大米一合计,亩产超过了二千四百多斤,四亩多点地竟然打了一万二千多 斤水稻。这件事一直被当地人传说着。

【古代故事】积善改运,福泽绵长

清朝广东顺德县的温汝适,于乾隆四十九年考取进士,有位相士给他相面,说他这一生只能做到四品官。乾隆五十九年,广东的一座大堤决堤。温汝适当时返回家乡,目 睹百姓流离失所。他拿出全部家产并组织捐资完成堤防的修筑。除此之外,他又设立义学,讲授儒家经书等,行善劝善。后来,他回到京城,那位相士看了他的面 相,很惊讶地说:“你回乡一定种了许多福德,不然面相和骨格怎么改变许多呢?你可以升上两品官了!”温汝适把经过告诉相士,相士笑着说:“相由心生,你的 前程不可限量啊!”后来,他历任广西、四川和山东的主考,升到兵部侍郎。他的儿子温承悌,道光六年考取进士,进入翰林院,做了刑部主事官。人们说这也是因 为温家以善济世所成。

小朋友们,善恶有报是真理,在实际生活中,凡是相信因果报应的人,都很自觉自愿地做行善积德之事,不仅是为自己造一个好命,也为子孙积福打下了基 础。而不相信因果报应的人,常常干损人利己的坏事,结果枉自折了福德,还会贻祸子孙,伤天害理的后果无可估量。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着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二》中的第六十九首诗〈劫數〉。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劫數

中原大地
五千文明
風浪不止
西來幽靈
害眾生
破古風
人快醒
神州大法開行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二》中的第七十首诗, 诗的题目是:〈危〉。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世風日下眾助流
爛鬼帶頭人跟走
我為世人愁
人不為己憂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着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并试着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