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空中明慧周刊

明慧周刊(第716期)内容选编(2/2)

发表日期: 2015年10月23日
节目长度:56分18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3,471 KB

52,778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2015年10月1日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空中明慧》,您现在听到的是第716期《空中明慧周刊》。《明慧周刊》是修炼期刊,隶属于明慧网,内容全部来自于明慧网,主要服务对像是中国大陆无法正常登录明慧网的法轮功学员。

现在是修炼园地节目时间,有以下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修炼园地】
谈正法修炼中一些现象的观察
也谈“等不来的结束”
你为什么执着于正法结束 的时间?
搞政治就是向外求
我做真修弟子 谁也动不了
在孩子面前也做个修炼人
有感《恳请北方同修打电话救度南方世人》
可敬可爱的老年同修
【修炼交流摘录】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谈正法修炼中一些现象的观察

一、正法修炼中的一些现象

我自己知道的情况是这样的:最后升华上去、参与高层正法的、走到最高的同修寥寥无几,就那么几个,不是整体;不然的话这方面的交流文章明慧网就会收到不少,因为确实没有修到那一步,不了解情况。

今天很多走出来的大法弟子,有一部份连先天的最高位都没有突破到,更别说那些没走出来的大法弟子了。怎么样使整体升华上来,跟上正法進程,怎么样解决这些问题这是目前的重点。

二、整体上基本的法理还没有学透、做到

部分同修听到“高层次的法”就感兴趣、想听。其实很多同修对师父讲的字面上的意思都不重视、不接受、不用来对照自己和提高自己。这个情况并不是正法超过十年之后才有的。师父讲的法,字面上的意思已经非常高了,如果我们大法弟子每天真能重视、真能做到,我们能达到的高度和救人效果,绝对超出任何带人心的想象。

神的心性标准和境界是什么,那些标准和境界是不会改变的,因为今天正法修炼就是神在世证实法,那是我们证实法的基础。可是很多同修在迫害中,在人世间所感受的那漫长(其实并不漫长)的修炼过程中,心性方方面面掉下去了,掉到人中了。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而这些同修可能有近千万、几千万人。

我们怎么样唤回他们?

当然有部份对法理解深的,就可能使他们对法的认识到一定程度,清楚的知道神的标准和境界,使自己的整体对大法法理的认识到一定程度,同化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内涵(不同境界神的标准),跳出人的认识和状态。但还是不明白不同层次神的状态,人的表面是不会成神的。

三、上千万的大法弟子走不出来

真正能走出来讲真相的同修就只有一百万左右,因为每月三退的人数不过三百万,而走出来讲真相的大法弟子每月应该不会只讲三个人;照这个情况走下去,能有多少人得救?

有很多大法弟子都在等。等什么呢?等人站出来审判江鬼?等师父结束正法?

如果审判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建立威德的时机就过去了。世人就算知道江鬼完了,还是有相当一部份不太明白真相,因为没有人给他们讲。那么我们想一想:中国有多少人能出国的?只是极少数,中国的国情是,大部份人都是为生活而奔波。而在大陆相互配合、共同做好面对面讲真相这些事情,就是我们大法弟子主体的责任。

四、天时早就到了

一是天象变化到了,时机到了;二是走出来做事的大法弟子是成熟了。个人所知道的是,以往时机还不到是因为天体中正法没结束。现在时机已经成熟,找回昔日同修,这个事情还能再等吗?再等也不会有什么变化。从“诉江”和“三退人数”中就可以看到能有多少人走出来。

救度众生,回归师父给我们的位置,只能靠整体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发挥力量才行。再也没有别的什么办法了,真的没有了。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清楚。我们要的是整体的提高。

五、发挥整体的力量 找回掉下去的同修

大家需要在明慧网上交流,肯定需要做,但只有几篇交流文章,就想把这近千万、数千万的同修唤回来,那真是不可能的。原因就是:难道同修的交流文章还会有师尊讲法的影响力大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师父讲过很多次,包括明示,已经很明确了,他们连师父讲的法都不听,重视不起来,我行我素,因为他们对法、对修炼的理解,很大程度只是局限在人中,那我们走出来的人该怎么做才是助师正法呢?我们自己怎么才能真正理解好法、在法中修上去呢?我们怎么样才能救了必须要救够的最低人数呢?

修炼中的人只要一掉到常人中,一旦有什么心结,那真是多少年都不会解开的。我们在大陆的修炼人这方面感受最深。

迫害的压力主要是在大陆。要想使消沉的人、掉到人中的大法弟子走回来,必须得有人耐心的去做才行;而只靠几个同修去唤回昔日的同修,那能找回几个呢?这需要整体的力量才能解决。

六、师尊很操心

每次看到师尊讲法走到会场的照片时,我看见师尊都是很操心、很操劳的神情。开始我不明白,后来我明白了:就是为宇宙的众生操心,也为我们大法弟子对法的理解不够,升华不上来,迷在人中操心。

其实我们天上的父母看到我们迷在人中,在修炼上不精進时,他们也会操心,也会流泪,真的会伤心,因为返不回来,他们就将永远的失去他们的孩子;也有的同修以前在上面是法王,他以前的众生,他的亲人、孩子都很牵挂他、想他;如果返不回去,那上面的一切将如何摆放?

师尊讲法中叫我们去找回昔日的同修,如果我们知道情况的,那真的该帮帮他们。他们可都是王啊,也是更值得珍惜的生命;他们要走不回来,他们所代表的一切生命结局真是不敢想象。

所以我后来明白了,师尊为什么那样操心。这一结束了,那正法也就结束了,就定下了,最后那是有一个截止时间的。所以我们走出来的同修,真的要花一点心血在这些同修身上,让他们走回来。我们每个人也许只需要花一、两个月就能促使一些人真正学法解决根本的问题,那为什么不做呢?要不了多少时间,只要多一点耐心,我们就能做到、做好这些事。

整体上能有多少同修走出来、达到法的要求,那是另外一回事。关键的是历史的这一时刻我们已经明白这个问题的大法弟子做了什么,我们有没有努力围绕“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出发点和目地去做。

各位同修,下面请听大法弟子同真谈“等不来的结束”

读了明慧网《等不来的结束》一文后,深有同感。迫害初期,很多同修证实大法的热情很高,认为迫害决不会持续很久,因此证实大法的激情非常高昂。可是,人的热情也好、激情也罢,毕竟持续不了很久,迫害持续了十六年了,也没等来结束,原来的激情早就消磨越来越弱了。

我非常同意同修的看法:“正法的结束应该是等不来的,等来了也一定不是等待者所希望的结局。等来的结束我们会后悔多多,悔之不及”。我认为,首先我们要对正法修炼有个最基本的认识,我们修炼到什么成度、正法中要做的事到达什么成度才能结束。

正法修炼不同于过去古老的个人修炼,过去的修炼只要一味的提高自己就可以了,外界的一切事都与自己无关;而正法修炼在九九年“七?二零”以前也是主要以个人提高为主,九九年“七?二零”以后,不但个人修炼要到达标准、同时要全力救度世人。那么,也就是说,这两项都达到标准了,正法自然就结束了。

“后果是自己在誓约中定的” (《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师父说:“我们在座的有些学员哪,我知道,不精進,有的甚至于很不精進,可是师父就在想,你怎么办哪?你怎么就没有正念呢?师父不是来救你、这部法不是来救你们的吗?而且你身兼着救别人的职责,自己还做不好,怎么办呢?不兑现自己对神的誓约,后果是自己在誓约中定的。” (《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那回头再看看我们的修炼,个人所有的执着都修去了吗?真的达到师父讲的:“修得执著无一漏” (《洪吟》〈迷中修〉) 了吗?救人的数量达到师父的要求了吗?师父让我们救度中国人的一半或百分之七、八十,大陆有十五亿人,到今天“三退”的人数也只有二亿一千多万,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很远。

再拿诉江这件事来说,《关于诉江的通知》出来以后,师父给参与诉江的未暴露的同修又开了最方便之门,可以匿名举报。可是,诉江已经四个多月了,参与诉江的人数也仅有十八万多。诉江不是正法的唯一项目,但是,是前段时间同修最应该积极参与的项目。这里没有指责的意思,我只想问问同修:我们当年走出来证实大法的那种精神哪里去了?难道诉江比当年走上天安门证实大法还难吗?

师父延续时间是为了我们大法弟子能得救、是为了众生能得救

有时在长期的魔难中我们没有正念、甚至在遭受迫害的时候希望正法快点结束,但是,我们要从法上明白,这样的念头不是我们生命最本质的念头。师父告诉我们:“以前我说过,我说中共邪党能不能挺过十年,其实何止啊?不让它挺过五年都行。可是你们知道吗?有多少世人不能得救,被邪恶掩盖着;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消沉下去了、不能走出来。结束了有什么用?正法不是为了救人吗?就我一个人走了,创世干什么?史前安排的一切都白做了。时间的延续是为了你们、为了众生。” (《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就如同一个高中生,每天不好好学习,老是等待高考的来临,梦想自己能上大学,但是高考真的来临后,自己也必定是名落孙山。后果是自己早就定下的,到时候自己能承受得了吗?

社会的诱惑,人心的执着,让我们滑到哪里去了?

师父讲过:“从做事的态度上,怎么样能够救了人这个问题上,你不认真去思考,这是修炼问题。” (《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师父开示:“社会百态,人类社会又这么繁杂,尤其当今社会,历史上的,将来的,现在的,全都摆在这了,看你们选择什么,这也使这个社会从来没有过的这么热闹,很容易引起人的执着心。对修炼人是干扰,加大了修炼、救人的难度。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修炼真的是很难。你们的思想怎么动的,行为上怎么去做,它们都看的见,都在看。什么东西都会引起人的执着,可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要离开法,你的正念又不足,那真的是会偏离很远,甚至一下子就滑的很远。” (《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正法能够延续到今天,那是师父对大法弟子和所有宇宙众生的恩赐,我们唯有抓紧机会做好我们该做的,才能跟上正法,才能真正的完成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

盼望结束的心是什么?说到根本其实还是对法信的成度不够。想想当年密勒日巴修炼,上师让他盖房子,他就盖;上师让他拆,他就拆;上师让他拆了再盖,他就拆了再盖。他从来没有怀疑过上师,因为他知道上师给他安排的一定是最好的。

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也一定是最好的,我们唯有去除一切人心、人情,真正从理性上认识大法与正法修炼,才能做的更好。

下面请听大法弟子的文章:你为什么执着于正法结束的时间?

同修啊,如果我们是真正的大法粒子,那么助师正法就是我们的家事,我们还会执着于正法结束的时间吗?绝对不会,我们都会努力助师把正法做到尽善尽美。

昨天看到明慧网刊登的一篇同修文章,文章说,一位同修昔日很精進,可是她执着于正法结束的时间,怨师父总说快结束了,但总不结束,因此她放弃了修炼。

可叹,这位同修身为大法弟子,她本应该在法上认识法,可是她却用常人心来理解师父关于快结束的讲法。她完全理解错了。因为正法在超出常人这一层的任何层次都是快结束的显像。人啊,多么的渺小,在高于人类的生命来看很短的时间段,人类却认为很漫长,因为人太小了。师父的法是讲给修炼人的,修炼人看时间和常人可不一样。而且即使在常人这一层理上,师父讲的快要结束也是千真万确的。

在常人这一层理上,“快要结束”是怎样的概念?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有最好的诠释。可是这位放弃了修炼的同修她连历史对时间的诠释都不懂,似乎她认为快要结束就是明天或者一个月后或者一年后,这是她的错误认识。其实一个知晓民国以上历史的常人都不会有她这种对时间的认识。而且她没做到信师信法。

旧势力对正法安排结束的时间是二零一三年,现在是二零一五年,它已经过去了。因为正法必须按照师父的安排来,所以旧势力的安排不算。过去的历史过程中,旧势力散布了很多的预言,比如玛雅预言。

正法这件事必须按照我们师父的大法做,而且必须是大法弟子参与做。大法弟子是构成宇宙的最基本粒子,正法这件事必须是最基本粒子参与,换成其他任何生命都不行,因为是大法最基本粒子构成未来宇宙,其他生命做了完全无用。

我们同修们在修炼中做得好的,做的差点的,做的不好的,犯了严重错误悔改的,等等,这些都是要留给后人的参照,即后人出现此问题该怎么对待。本文中提及的对时间的执着而放弃修炼的同修也是在演给后人参照,即她放弃了修炼会有什么结果,如果她能回来会有什么结果。

修炼中做的好不好虽然是在演给后人看,可是做的不好的(修得差的)其损失是巨大的,而犯了严重错误的如果悔改过来继续走正的,他还行。但如果回不了头的,那面临的将是可怕的,这也是留给后人如何处理犯重大错误的参照。

大法修炼博大精深。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之前就有很多同修圆满了,我这里指的是彻底开功开悟。这巨大的一群开功开悟的同修没有参与迫害后的讲真相,因为这不是他们的事。讲真相是我们的事,如果我们也彻底开功开悟了,那也就不再插手此事了。他们都在静静的看着,因为大法弟子圆满的形式是所有弟子都白日飞升,所以这些圆满了的同修在等着我们助师完成法正人间后一起回天。

大法洪传二十多年以来,彻底圆满了的同修已经是个巨大的群体,每位都是法力无边。有时我就想,那无知的夜郎自大的邪恶中共其实还不够圆满了的同修一个小指头捻的,它还在那不知死活的蹦呢,它其实活在大法的洪大慈悲中,可是这邪恶的中共不但不知感恩,却执意要作死。当今世界所有众生都活在大法的洪大慈悲中。

师父多次讲过圆满的法,极大量的同修都走过了圆满的考验,这已经定为圆满了,但这不是修炼结束,也不同于已经彻底开功开悟的同修,我们还在修。我知道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们修的还不够应有的标准,还得继续修;一个是我们必须参与讲真相救人这段正法的历史。谁谁谁该做什么事都是师父定的,这与我们本身的特性有关,师父对众生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其实信师信法在常人这一层理来看都是格外清晰。我们看人世间谁最被人崇拜、被人学习和被人信任?只有师父和大法。

每个真修弟子都亲身经历了大量奇迹,这奇迹都是大法和师父给的。仔细想想你个人能创造什么?——一个奇迹都创造不了!有个头疼感冒都得乖乖的跑到医院去。大法带给你如此身心巨变,而你个人连一个感冒都治不了,可是你还认为你比大法正确,一对大法不理解就根据自己的思想作出否定大法的判断,这不是很可笑吗?

各位同修,欢迎继续收听修炼园地节目。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搞政治就是向外求

大法要求修炼人要学法修心、向内修,不能向外求。这里谈一下我自己的理解。

修炼人每天学大法,当然就知道了法。在平时的生活过程中、特别是在平时的人与人、人与事的矛盾中,用大法归正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就是在向内修、归正自己的心,就是在同化大法,就能够提高升华。持之以恒、日积月累,最终就能够达到圆满的境界。

什么是“向外求”呢?就是他也学了大法,知道一些法理。但是他不是要求自己如何归正。而是用大法对照别人,说别人应该如何做好。或者对照社会、政府,认为社会如何不好了,应该如何改進了;或者政府如何不好了,应该如何革新运作了。发展到极端的,就是不择手段“搞政治”,希望用自己的意志来控制政府社会的运作。这就是“向外求”,走了魔道了。

“向外求”不但不能够归正自己,不能够提高升华;而且也改变不了别人,也改变不了社会环境。只是在枉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耽误自己的修炼進程。那么“向外求”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就是自己有“人心”不愿意放弃。

自己在人世间有求“名、利”的人心,就会向外用心思、找方法,满足自己的人心。自己有很强烈的“名、利”之心,表现出来就会看别人、看社会、看政府不满,就会想通过改变环境来满足自己的“名、利”之心。今天的人有多少人做事不择手段?其实都是自己的“名、利”之心在作祟。

所以,对于修炼人来说,学法内修,去掉人心符合大法,这样才能够提高心性,才能够改变自己的本质从根本上提高上来;大法才会赋予他更高层次美好圣洁的一切。不想放弃人心,就不能够提高;也是造成自己“向外求”,向外找方法、向外使劲的根源。

[编注:修炼人所要的是用人间政治永远无法实现的。同时,人类社会永远是人的社会,人有业力,只能是人的状态,私有,需用名、利、情来满足人心,否则无法享受人生,在这个过程中就会不断因为追求个人需要而造业。人的最好状态也只是道德回升、人心向善,永远不可能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神佛境界,在追求的过程中还会生出更多的私我之心,越来越背离神佛。

“世界大同”在人类社会永远不会实现,因为那只不过是高层生命来到人间后对天国世界的怀恋。英国人移居美国后在美国命名一个“新英格兰”(New England)地区,意大利人移居纽约后建成一个“小意大利”(Little Italy)社区,中国人移民美国大城市都要建立“中国城”(China Town)生活区,故土难忘之心而已,类似的故土情结吧。政治改变不了人心的根本,所以政治不可能让人类社会成为天国世界。]

各位同修,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 我做真修弟子 谁也动不了

一九九八年皇历六月十一日,我回老家给父亲过生日,桌上放着一本《转法轮》,我拿起就看,一看就放不下了,我把大法书请回家,当天晚上从九点到次日早晨五点,我一口气把书读完。

师父讲:“我们坐在这里的人,是来学大法的,那么你就得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坐在这里,你就得放弃执著心。你抱着各种有求的目地来学功、学大法,那你什么都学不到的。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人在常人社会中,你争我夺,尔虞我诈,为了个人的这点利益,去伤害别人,这些心都得放下。”(《转法轮》)

当时,我两地分居,正在托人找关系从县城往市内调动工作,只等调令。我看了书,知道走后门托关系不符合法。于是,我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了调动。自修炼之后,工作上、生活中及孩子上学方面一切顺其自然,所以活的轻松自在,别人都说:你为什么每天都这么快乐?我说:我修炼了法轮功。

我是办民事纠纷案件的,讲真相救众生贯穿在我的工作中。有一次领导找我说:你能不能只给打赢的当事人讲真相。我说:不行,凡是与我相遇的人都是需要我救度的人,在我的办案中,没有输赢之分。我只想让他们懂得仁、义、礼、智、信,做到互让互谅,事了案结。领导说:要碰上告你的人怎么办?你不但要丢掉工作,还要坐牢。我说:公堂也罢,坐牢也好,对我来说,那只是位置的移动,我还有嘴,走到哪里,我都有用武之地,救度我遇到的一切众生。

有一次,一个输掉官司的当事人去县委告我,说我修炼法轮功。领导让我去接访,我说:接访是信访局的事,我的职责是办案,我就把电话挂了,继续审案。我又给当事人讲了一番真相,旁听的群众为我竖起了大拇指。领导也不找我了,事情就过去了。

我修炼法轮功一直是堂堂正正的,无论迫害多么严重,世间形势如何变化,都能做到坦然面对,我就是坚信大法,坚信师父,心中从没有被迫害的概念,而谁又能迫害的了坚信“真善忍”的修炼人呢?

有一次碰到一个年轻人,我们发给他真相光盘,他得知是法轮功资料以后,直接报警,我心没动,一直给他讲真相,他不但不听,也不让我走,最后警察把我拉到了派出所。所长问我说:你叫什么?干什么工作?哪里人?我如实回答,并说:我是法轮功修炼者,法轮功是佛法。他说:你是搞法律的,不知道法轮功定为×教了吗?我说:哪一条法律将法轮功定为×教了?谁有权利把法轮功定为×教?难道说一个政党说谁是邪教就是邪教、谁是正教就是正教了吗?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给另一个警察说:转国保,把她关起来。把我关進一个小屋内,我就开始盘腿立掌发正念,心想一切由师父安排,该在哪救人就在哪救人。结果,时间不长,家人把我接回家了。

我们是大法造就的生命,应解体一切邪恶,正一切不正的,救度一切应救度的众生。

各位同修,欢迎继续收听修炼园地节目。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心莲的文章:在孩子面前也做个修炼人

我儿子今年三岁半了,在二十七个月的时候,刚刚说话就比较成句,和我一起恭恭敬敬的学习师父的法《洪吟》,在反反复复的学法过程中,他会背《洪吟》了。一次,我刚要生气,他在一旁背下了师父的《苦其心志》:“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听他这一背,我笑了,也明白我应该把自己当成修炼人,不能失去理智的发脾气。

他在晚上睡觉前喜欢和我一起学法,有时对师父的讲法不明白的地方,总是问我什么意思,我就用儿童化的语言谈自己的体会,这样他就更爱学了。比如他跟我发脾气时,我会说:“你把好东西都给我了,我身上白白的、轻轻的,就能去非常美好的地方。”他会控制自己的坏脾气,然后说:“妈妈,我也和你一起去好地方。”

每次出去讲真相我都尽量带上他,我讲真相之前,会告诉他帮我发正念。一次跟几位阿姨讲真相,我刚跟她们说完:“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在一旁接着说:“师父好!”大家都笑了。在我出去用手机讲真相和面对面讲真相时,他陪在我身边,有时走在桥头,有时爬上小小的山坡,我觉得自己有一种责任,不仅要修好自己,还要带好小弟子。

有一段时间,孩子出现了很多坏毛病,打人而且又喊又叫。一开始我都忍着,后来当他的坏行为表现的越来越激烈时,我也失去了控制,收拾了他一顿。后来我发现虽然他当时听话了,可是事情过后他竟然学了我魔性的一面。

我看到了自己以恶治恶的心,孩子的行为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时,我就会生气、发火,还不注意修口,净说些难听的狠话,自己没修好,还把孩子拖下去了。我反思自己,心想,他既然模仿力这么强,我应该修好自己,让他来模仿我忍的一面。而且,不管怎样,我都应该先找找自己的内心,矛盾出现了,不能把问题推给孩子,挑他的不足,这种不理智已经是我的不对了,我不能用法来对照和要求小同修,我要在自己的心上下功夫,用慈悲、理智和智慧来引导他。

当我在孩子面前做到一个修炼人的样子时,面对他的无理取闹,我笑呵呵的做到了忍,这种慈悲祥和的场,使宝宝也觉得自己这样很无趣,不知不觉中,他也变了,时不时的会问我:“妈妈,我表现的好不好?”他在努力的做好呢!

最近,宝宝的嗓子有些哑,我说:“你心里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他说:“师父管我吗?”我说:“你改掉坏毛病,心性上来了,师父才能管你呢。”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让我觉得其实管孩子也并不难,但基点是把自己当成修炼人去面对各种问题,站在法上,什么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有感《恳请北方同修打电话救度南方世人》

我是去年退休来广东定居的北方大法弟子,看到同修写的这一篇有同感,南方的大法弟子真的很少。我来到这里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因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除了丈夫,基本上不认识别人。

为了尽快找到同修,我找了一份接触人多的保洁工作。但是一年半过去了,一个大法弟子也没遇到。在这里看不到真相资料和不干胶,甚至没见过真相币。接到的语音电话也是在家里的那张电话卡打来的,接到后马上给周围的同事听后问她们是否接到过这种电话,都说没接到过。讲真相后,问她说根本没听说过。我所在的是三线城市,所以感觉南方真相基本是盲区,所以请北方大法弟子帮帮南方的世人。

打电话的方式,同修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我想补充一下,除了打电话外,还可以采用寄真相信的方式。北方的真相铺天盖地,这边看不到。这样也能让那些觉得面对面讲真相困难的大法弟子有自己救度众生的方式,也能让大法资源有效利用。需要大家配合。

邮寄的地址和收信人可以用下面的方式,就是能上网的同修把南方的各个城市的区号查到,举例:网上查到佛山邮编是528000,再上58同程网上“切换城市”上切换到广东佛山,在“佛山招聘”栏里找工作可以查到大量的收信人地址和姓名,这个姓名需要点击招聘联系人电话后面的(查看)即显示姓名,抄写下来后就可以用了。

可以打印的同修再打印一些邮寄的真相给邮寄的同修。可以从明慧上下载的《给有缘人的一封信》和《明慧周报》或《纵观天下》等一些单篇。80克的A4纸每张近5克,加上信封换算了一下十张左右都不超重。最好是能小范围统一组织一下,在学法小组分发给同修,这样就不会出现重复邮寄和有的地方没人邮寄的情况。需要协调和打印的同修多费心了。

正法留给人的时间不多了,还有大量的南方世人不知道真相。希望北方同修帮帮南方世人。

各位同修,下面请听大陆大法弟子的文章:可敬可爱的老年同修

我接触的同修中老年同修很多,他们非常朴素,修炼很精進,三件事做得积极主动,让我这个年轻人都望尘莫及。

有这样一位男同修,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几年前因为迫害被迫流离失所来到我地,在同修帮助下找到一份打更的工作,每天晚上只睡三、四个小时的觉,其余时间全用来学法,同修面色红润,每天笑呵呵的,正念十足,给人的感觉是,什么问题到他那都不是问题了。白天的时间义务帮同修修理打印机,几年来,无论寒冬酷暑,骑着电动车来往于同修家和资料点,乐此不疲。修理打印机是很脏、很麻烦,也很辛苦的活,却从来没听同修有过埋怨。同修生活非常朴素,也很节俭,然而工资所得除了必需的生活费用,全部用来买机器配件和耗材,提供给资料点,这种完全忘我的精神真是非常难得!

还有一位男同修,今年也是六十多岁了,是位退休教师,这位同修积极参加集体学法,热心帮助同修,信师信法,正念非常强,每天上午学法、下午出去面对面讲真相,风雨无阻,每天劝退人数少则几个,多则几十,多年来救下的人不计其数。前几年多次被绑架迫害,然而在黑窝里正念正行,放下生死,拒不配合邪恶,同时不忘抓紧时间讲真相救人,致使警察对他束手无策,但是更佩服他,看守所有个非常残暴的所长,最后对别人说,“他是我大爷”。

有两位阿姨同修,今年都六十多岁,每天精气神十足,几年前就购置了电脑、打印机,学习相关技术,上网查阅、下载、打印,做出精美资料,不但自己出去发,还提供给其他同修。而且在生活上也热心帮助其他同修,看到人家有困难,总是不辞劳苦的给予帮助,让同修有更多的时间、更便利的条件学法、做三件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还有一位阿姨同修,家里条件非常好,和老伴退休金每月一万多元,但是这位同修并不贪图物质享受,每周的集体学法都积极参加,因为离同修家远,坐公交车也不耽误;面对面讲真相,每隔一段时间拿出来一份三退名单,都会有上百人;用语音手机讲真相,也从不吝惜花钱。修炼前对老伴有怨恨,通过学法,明白其中自有因缘关系,用“真善忍”的大法法理不断开导自己,现在终于能发自内心善待对方,对方也感受到这位阿姨学大法后的变化,同时看到阿姨的身体如此健康,就更支持阿姨学大法了。

更值得敬佩的还有一位老年同修,这位阿姨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原来患有多种疾病,学大法后全都好了,现在身体非常健康,而且精神矍铄,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八十岁的人,脸上皮肤细嫩白净,走路利索,腿脚勤快,读法流利,头脑清醒,思想清晰,几年前就已经把《转法轮》背下来了,现在有时学法不用书,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位阿姨自己配有电脑、打印机、刻录机,上网、下载、打印、装订、刻录光盘,自己出去上下楼发放,还提供给同修,有时挎个大提包说走就走,用语音手机讲真相,比年轻人一点也不逊色。在修炼上这位同修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时时向内找,发现自己有不对的地方,马上改正,有时还向同修道歉,从不以自己年龄大自居。生活上完全能自理,不依赖儿女,家里晚辈看到老人学大法如此健康、超常,全都佩服大法的威力,支持老人学法。

相信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是伟大的师父、伟大的法,造就了这些伟大的修炼人!

各位同修,本次節目的最後和大家分享几则【修炼交流摘录】

今天家里来了个常人朋友,谈话中他说:“学大法有什么用呢?我一个朋友的妈妈学大法好几年了,坐在车上一直说她的儿媳妇怎么怎么不好,我说你这老太太事真多。”我沉思了一下,没有言语,我指着桌上的饮料说:“今天你也想喝这饮料,我也想喝,我表现和你一样去争这饮料,表面看是一样的,可是修炼的人和不修炼的人不一样。不修炼的人回家可能什么也不想,想也可能想他怎么这样呢?而修炼的人回去找自己,今天这事怎么做的这么差啊?怎么和别人争呢?下次碰到这事,我不能和人争了,要考虑别人。”“你朋友的妈妈也一样,没把你当外人,没修好的那一面和你说了心中的烦事,回到家后,她就后悔,找自己的不足,下次做好,可能下回她又没做好,回去再找,直到把它做好,这就是修大法的好处。师父让我们向内找,修成无私无我的境界,时刻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啊,修大法不好吗?!”他听完我这话,怔了半天,我知道他生命的那一面被大法的慈悲而震撼。我不是为了维护同修,而是告诉常人,大法弟子与常人的不同,也是告诉对方,什么是修炼,也是在证实大法。
    ——《维护同修和证实大法》

第二天,我下班,正准备发给老板娘神韵光碟,可看到她,怕心又出来了,加上旁边有很多人,不敢给,心想回家算了。刚出门,于是想起来要给老板娘发正念。说也奇怪,刚发一会正念,我的双脚不由自主的往回走,刚才老板娘周围的人也走了,只剩老板娘一人,我的手不由自主地从包里拿出了神韵光碟,怕心没有了,大着胆子说:“老板娘,你家里有没有影碟机?我送给你一盘神韵晚会光碟,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得福报,生意越来越好。”老板娘接过光碟说:“谢谢!以前别人送给我碟子,我都不敢要。”我说:“法轮大法很好,我不会害你的!”自那以后,老板娘没事的时候总喜欢问我法轮功的事,我很开心的回答了她,里面的员工每人我都送了一件有关法轮大法的真相礼物,她们都很开心的接受了,并经常喊我“法轮功!”一次吃饭时,老板当着大家的面主动跟我聊起了法轮功,说他以前在建筑队,也接触过炼法轮功的人,还说他到泰国旅游时,看到一些人举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横幅在大街上走,看起来泰国的人都很支持法轮功……。就这样,大家都很自然的在明白真相,在师父的呵护下,环境变得越来越宽松。
    ——《信师信法 在工作中开创修炼环境》

同修们的交流对我帮助很大,和别的同修的交流,令我对照自己改進了不同的方面。比如我在过去多年来只重视学《转法轮》而学各地讲法的时间太少,就有几位同修都不经意的和我说起他们每天都花一些时间学各地讲法。有一位常年在一线讲真相的同修突然出现严重病业,听说她自己悟到其中一个原因是她花很多时间读《转法轮》而读新经文和各地讲法的时间太少,我就此开始重视学其他讲法,从最早的《法轮功》开始学,感觉收获很大。还有通过同修们的交流,我认识到很多事情的重要性,比如看明慧网、听明慧广播、重视大组学法、参加集体证实法的活动、参加集体大炼功等等,每一点一滴都是很重要的。我又认识到,在出现这一关之后,我一直特别针对这颗色欲心去去除,特别希望去掉它,这也形成了另一个执著,令一切都带着有求的目地,也是不对的。难道我除了色欲之外,别的心就不需要修去或者都已经去掉了吗?所以之后我也重视铲除浮现出的任何其它的人心,比如妒嫉心、私心、求安逸心、气恨心等等,感到这些心的削弱是很明显的。前一段时间在一次长时间发正念中,再次针对色欲情進行根除,感觉这个心已经被连根拔起。在接下来的背法及学习各地讲法的过程中,感到自己对宇宙时空的认识越来越清晰,心也被扩充得很大。另外空间对我来说由虚到实,与此同时,这个现实空间越来越由实到虚了,而各种现实的诱惑对我的作用也越来越弱了,包括色欲及食欲等等。很快,我从多年的自私状态中突破出来,有了根本的转变,对吃苦的认识也有了本质的变化。
    ——《根除色欲心的经历》

自修炼以来,我很重视向内找,除了找到原因心里才舒坦,理解每个关难不管大小,都要有人与事的机缘才能促成。如果我没有提高,就枉费了师父的安排,而且没有这一关提高的基础,下一关来的时候,提高的难度就更大了。所以我很珍惜每次要让我提高的机会。最近对某几位同修的一项决定,我觉的他们的做法不好、存在不足,甚至心里起了反感、抵触的情绪。刚好那天有事搭火车到外地,在火车上,我思想放空时,这一点负面的情绪显的很突出,我意识到得找找原因。找到自大的心,认为自己的想法就是对,就是好;找到自我,以自己的想法为中心,与自己想的不一样,就认为不对不好;找到没有宽大的胸怀,即使同修不对、不好,为什么我容不下呢?找到原因以后,我舒坦多了,如果我没有以上的问题,就不会有负面的情绪了。
    ——《对“向内找”的体会》

各位听众,这期的空中明慧周刊就播送到这。谢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