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47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43)

发表日期: 2011年3月16日
节目长度:14分34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492 KB

13,653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的明慧小弟子园地。首先播报明慧小弟子新闻:年年都希望能看到他们的到来。然后和大家分享一名黑龙江省大法小子参加集体学法的体会。在“善念出,福报来”节目中,讲述一个高中二年级学生是怎样提高学习成绩的。在古代故事中,我们来谈谈包容的智慧。最后,我们和大家一同学习、背诵师父的《洪吟》。

【明慧小弟子新闻】年年都希望能看到他们的到来

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三日,由法轮功学 员组成的多伦多天国乐团应邀参加了加拿大多伦多市第二十四届圣派翠克(St. Patrick)节游行,这是他们连续五年应邀参加在多伦多一年一度的爱尔兰移民的传统节日游行。天国乐团的演奏获得了沿途观众的欢迎和赞赏。有 观众表示:年年都希望能看到他们的到来。

这次游行主办者的负责人之一凯萨琳•克南(Kathleen Keenan)说:“自从知道有这个乐团起,我们就年年都邀请他们。他们的演奏确实是一流的。他们的服装亮丽,阵容庞大。他们非常受欢迎,沿途所到之处都 是观众的热烈的掌声。我还看到有很多在商店里的观众会因为他们的到来而跑出来鼓掌和喝彩。他们的精彩演奏得到观众们的欢迎。感谢他们的到来,我们会永远邀 请他们。”

多伦多居民布赖恩(Brian)一家每年都来观看游行,他说:“今天很高兴,明朗的天气,又看到这么雄壮的乐团,很振奋人心。很多年都看到他们的到来,年年都希望能看到他们。”

来自北京的金女士对着天国乐团的队伍招手,她说:“他们令我感动!”

一位来自辽宁的刘姓留学生和他的同学一起观看了游行,他说:“天国乐团非常壮观。”他表示会回去上网了解法轮功。

【小弟子的修炼故事】参加集体学法让我更精進

我叫小爽,家住黑龙江省,今年已经十三岁了。我从小就跟随妈妈学法炼功。

记的刚开始学法的时候,字还不怎么认识,妈妈就教我学法、背《洪吟》。妈妈告诉我说法轮大法是神奇的,那时我还有点怀疑。有一次我感冒了一直流鼻涕,妈妈就念大法书给我听,几天过去了,没有吃一片药就好了,还真神奇。从此以后,我就相信了大法,坚持和妈妈学法炼功。

这不,今年我家的邻居组织了一个大法小弟子的学法炼功点,当时邻居的奶奶就通知了周围所有的大法小弟子,一起来学,我很高兴,当时我就答应了。

我 们每天早上八点钟开始学法,学完法就炼功,每天用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总觉的时间过的太快了,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 也一天比一天愿意学法了。只不过就是炼第二套功法的时候,第一天也不怎么愿意炼,虽然手在那做着动作,可是脑子里还是会胡思乱想。总是静不下心来,坚持的非 常困难,满脸是汗,豆大的汗珠直往下落,脸还蜡黄的,当时我就想把手拿下来,可是又一想,拿下来这不白炼了吗?我一定要坚持,等炼完以后,我就一下蹲在地 上,眼泪不住的往下流,腿也麻了,站不住,脑袋还一直迷迷糊糊的,要是起来就感觉要吐。老同修说没事,这是师父给净化身体,下次就好了。到第二次抱轮我有点害怕,怕象头一次那样,这时心里就想我今天一定要炼下来,我就在心里默默的求师父加持。到两侧抱轮的时候,感觉两只胳膊下就象有两根柱子支撑着似的,也 不累了。我知道是师父帮我过的这一关。

有一次也不知怎么了,小弟子每人读一段《转法轮》的时候,我精神不集中,别人在那里认认真真的看,而 我却在那里瞅瞅这个,看看那个,到我读的时候,那一段读完也不知道读的是什么了。有的大同修告诉我,那是你不好好用心去学法,心不静的原因。于是我听了同修 的话,就天天认认真真的学法,法理也明白了许多。

在学校我也曾经和老师同学说过大法的事,告诉他们法轮大法好,记住这句话会得福报的,大多 数人都知道了大法好,我还和他 们讲退出中共党团队保命的事,相信大法好的都退了。

【善念出,福报来】我家的转折点

我是青岛市的一名高二学生。初中时学习成绩一般,不突出,不管我多努力学习,成绩总是不理想。

我有一个亲戚修炼法轮功。她经常告诉我和爸妈法轮功的真相,要我们经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和爸妈都很接受,并都做了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从此我经常在心里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考高中的时候,全市重点班只录取四百名重点生。我本不属于重点班,可考试结果,我的成绩比录取分数线高一分,被重点班录取了。我的老师很惊讶,直说没想到。

现在我读高二了,我的学习成绩一路提升。去年期末考试,我在全市文科班一千二百多名学生中,考了第二十九名。

我爸妈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相继受益。以前我家里经济状况很不好,可以说是债台高筑,我爸妈每天发愁,心情很不好。自从我们明白法轮功真相、做了 三退后,我爸爸顺利的得到了出国打工的机会,并且在国外总能遇上好心的老板,得到很称心的工资。现在我家的债都还上了,还有了积蓄,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 过的好。我们相信这都是三退后,我们敬念法轮大法好得的福报,我们全家也越来越相信法轮大法,很感激大法师父。

【古代故事】包容的智慧

小朋友们,包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无私的气度和博大的胸怀,也是一种智慧和境界,这种境界源自于人的道德修养,来自于人内心的善良、慈悲和仁爱。包容的内涵也很丰富,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其中的一个内涵:宽恕待人。

宽恕待人,是说要包容他人曾经的过失,是允许别人有过错,但并不是不辨是非。 战国时赵国的蔺相如对廉颇的包容成就了一段“将相和”的佳话:故事说的是,在战国时期,廉颇自认为功勋卓越,对于封爵在自己之上的蔺相如很不服气,于是怒气冲冲的说:我见到蔺相如,定要羞辱他一番。而蔺相如对廉颇总是退让再三,他对自己左右的人说:“我想过,强大的秦国不敢来侵犯赵国,就因为有我和廉将军两人在。要是见到我们两人不和,秦国知道了,就会 趁机来侵犯赵国,这将影响到国家的安危。”廉颇知道后很惭愧,便负荆向蔺相如赔罪说:“我是个粗人,气量狭窄,不料您宽容我到这样的地步啊!”蔺相如连忙 扶起他说:“不敢当啊!咱们两人都是国家重臣,一起为国家出力,老将军能体谅我就足够了,怎么还来给我赔礼呢?”两个人从此成为莫逆之交,秦国因此不敢窥 视赵国。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着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二》中的第六十六首诗〈法輪常轉〉。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法輪常轉

大法圓容乾坤正
法王慈悲造大穹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二》中的第六十七首诗, 诗的题目是:〈洪誓大願〉。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洪誓大願

歷盡滄桑洪願了
歲月蹉跎一念中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着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并试着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