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明慧小弟子园地

明慧小弟子园地(139)

发表日期: 2011年1月10日
节目长度:15分34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3,731 KB

14,593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家住台湾桃园县的潘克歧,小名叫阿岐,阿岐小的时候是个又胖又静不下来的过动儿,性情急躁、暴烈。师长 们都说这个小子以后很难有所成就……,十年的光阴过去了,现在的他是一位英俊潇灑、知书达礼的青少年。是什么力量让他有如此巨大的改变呢?

阿岐幼儿时期完全静不下来,即使妈妈抱着,他也要踩着妈妈的胸口往上爬。长辈们都觉得带他很吃力,而不愿抱他。三岁时有次看到妈妈在看一本书,阿歧觉得金光 闪闪很好奇,就跑去问妈妈:这是什么书?妈妈告诉他说这是《转法轮》。他问妈妈:“里面有佛吗?”妈妈很讶异地问他:“你知道佛吗?”他说:“知道啊!好亮! 好亮!亮金金!里面通通都是,通通都是。”妈妈更讶异地问:“除了金佛以外,还有什么?”“还有老公公和……不知道,我不会说,好亮!好亮!……转啊转、 转啊转的。”妈妈急速地翻着每一页,阿岐说每一页每一个字都是。妈妈知道阿歧透过天目看到了佛道神和法轮,于是就每天带他读《洪吟》。

小学一年级时,阿岐开始读《转法轮》这本书。由于他是过动儿,每天学五页就要花三个小时以上,三个月后终于读完一遍《转法轮》。说也奇怪,那时他才小学一年级而已,自此以后《转法轮》和其他法轮功书籍里面的字他都认得。他的身心也开始在不知不觉中起着变化……

阿岐虽然好动调皮,却是一个很诚实的小孩,从小就不会说谎。但是因为身材肥胖又常常闯祸,很不得爸爸的疼爱。除了常挨打以外,还很不受师长和同学的欢迎。妈妈知道唯有修炼法轮大法,才能转化他的业力,改变他的一切,所以一直坚持让他学法。单纯的阿岐不懂得什么是修炼,只知道跟着妈妈做,妈妈才不会生气。

但 是到了小学五、六年级,阿岐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由于在课业上和同学间得不到肯定,所以他开始沉迷于电玩,也开始说谎、骗人。妈妈对于他的改变很伤心,哭着 对他说:“你小时候心里都有一把真、善、忍的尺,为什么现在变成这个样子?”阿岐听了心里很难过,但面对日常生活中的挫折、煎熬,他还是选择在电玩 的虚拟世界中做英雄。那段时间他几乎没有学法炼功,对待老师、家人、朋友会用很刻薄的话回嘴,同学都说他的面相很难看。阿岐的内心很痛苦,也非常矛盾、挣 扎。这段时间持续到了国中一年级的暑假……

二零零九年妈妈带阿岐去参加美国华盛顿首府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他看了飞天艺术学院中大法小弟子的录 像片后,非常震撼。他说:“我很受感动!我找到了人生崇高的目标,我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法,也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修炼了。” 阿岐开始大量学法、修心,渐渐脱离 电玩、不讲谎话了;对人、对事都变善了。

阿岐知道修大法要做到“真、善、忍”,但因为家中还有个弟弟,面对弟弟时还是常常守不住心性,矛盾 来时经常发脾气,总觉得弟弟凡事都冲着他来,心里很不是滋味。直到从法中知道,大法弟子和常人起矛盾,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的错。他想:弟弟不是常人,他是 大法小弟子,我也真心关怀他,为什么他不接受我呢?后来透过学法悟到自己对他的善只是表面,不是内心发出来真修的慈悲,因为时时夹杂着妒嫉心。察觉后他开 始修好自己,发自内心关心弟弟,与“真、善、忍”拧了的劲顺过来后,弟弟与他有说有笑,好象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从国中一年级到国中二年级真的是个大转变,阿岐自己都觉得很惊奇。

阿岐知道台湾飞天艺术学校招生后,就义无反顾地报考,他渴慕着一个能 提升心灵和艺术技能的环境。但是考验又随之而至了,第一次的入学考试他没考上,弟弟却上了,好不容易修去的执着心又冒出来了,带着不平衡的妒嫉心使他的技 术一直无法提高,他觉的人生很痛苦,是凡他想要的东西总不能如愿,怎么会这样呢?在过不去关卡的时候,《转法轮》中的一句话点醒了他:“心性多高,功多 高。”他知道一定是自己心性不够格,坏的物质去不掉,被宇宙的特性制约住,提升不上来,才考不上。悟到此理后回家练习下叉,两腿一劈就下去了。妈妈觉得很 惊讶,平日这么硬的筋骨,为什么可以在瞬间转变?阿岐跟妈妈交流悟到的法理后,二人都非常感动,妈妈说:师父给我们的太多太多了,今生若不好好修炼,愧对 师尊!枉为人身。

阿岐说:“我的舞蹈艺术路也是由心性提高开始,心性没守住时就会掉下来。”

目前阿岐就读台湾飞天艺术中学三 年级,平日除了学科和专业课程外,学校也为他们安排学法、炼功的环境。他说:“只要炼功没有杂念,那天上课精神就特别好,如果胡思乱想,那天精神状态就很 差。学法如果很入心,那天只要半小时就可以把功课读完,而且可以考出好成绩;如果分心、走神,那天就算花两小时去读一科,第二天考试也是很差,甚至不及 格。”他发现学法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虽然进入了自己渴慕的学校,但修炼中要去的执着与要过的关,一样也没减少。在新环境除了要打理自己的 生活作息外,和新同学也会发生一些矛盾及言语上的冲突。阿岐刚进入飞天学校时很开心,一、二周后觉得怎么那么多同学对自己有意见?通过学法和母亲交流, 他知道自己一定没做好,每当内心很苦的时候,师父都会在法中点化他,他也在一关一关的闯。虽然有时左一跤、右一跤,但每次回家母亲都说他改变很大,回到之前就读的国中去看老师和同学,每个人都十分惊讶他的变化,也对台湾飞天艺术中学充满好奇和兴趣。

从国二到国三,是人生的转折点,过去的老师和同学都说:你改变好多、好多!

现 在这个子高大、彬彬有礼的男孩,谁能想象曾是个沉迷电玩、人人头疼的过动儿?这是法轮大法的恩赐,也是大法给予的奇迹!阿岐只是成千上万大法弟子中的一个小粒 子,平平常常。在他与母亲的心中,能够修炼法轮大法是千年不遇、亿载难逢的神圣机缘!他们由衷感谢法轮大法所给予的一切!

【学法、背法】

学法、背法时间到了!大法小弟子们,让我们接著背诵师父的《洪吟》。上次节目我们背诵的是《洪吟二》中的第六十二首诗,〈金剛志〉 。好,我们先一同背诵这首诗:

金剛志

秋高氣漸清 靄靄陰霾過
時日掐指算 大穹去無多
迷眾各逞亂 巨危不知迫
力挽崩裂前 怎容爛鬼禍
志念超金剛 洪微是我做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洪吟二》中的第六十三首诗, 诗的题目是:〈法正一切〉。好,我先给大家念一遍:

法正一切

衝出三界外
空無顯大宇
法正乾坤久
預歇惡又起
四大已風化
舊法在解體
天體無限大
寰體又洪極
大穹已去遠
主位更絢麗
天性豪氣洪
消磨也不去
意如金剛志
一統大法理

现在我一句一句的念,我念完一句呢,大家就跟著念。……

最后,让我们大家一起念一遍,念的时候不要着急,要一字一句的念清楚。……

好,我们下一次在这个节目中见面之前呢,希望所有的大法小弟子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了解这首诗的涵义,并试著把这首诗更熟练的背诵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