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大陆消息

新闻时事(2018.5.6)

发表日期: 2018年5月6日
节目长度:26分31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6,347 KB

24,853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听众朋友大家好!现在是新闻时事节目,今天的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求救信》首映 揭劳教所酷刑黑幕
-电影《密码》美国公映 观众感动
-检察院不起诉 辽宁铁岭市魏艳华回家
-人心渐明:大陆网友反馈:明白真相不再迷茫
-善恶有报:大地震中明真相的家人免难

《求救信》首映 揭劳教所酷刑黑幕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五月一日】(明慧记者章韵综合报道)一部揭露中国劳教所酷刑内幕的纪录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在北美最大的纪录片影展——第二十五届“Hot Docs加拿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礼。影片结束时,全场观众鼓掌,观众表示深受震撼。

电影节于四月二十六日在多伦多开幕,将在五月六日闭幕。评委在全球三千零五十九部影片中,选出两百四十六部作品参展。电影节期间《求救信》在四月二十七日、二十九和五月四日放映三场。

影片《求救信》制作的来由

“先生:如果你偶然间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转送这封信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处在中共当局迫害之下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并记住您……”二零一二年十月,一封藏在万圣节装饰品中的求救信辗转到了美国,震惊了国际社会。美国俄勒冈州女士朱莉·凯斯(Julie Keith)发现了这封信,她将求救信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后,俄勒冈当地报纸做了头版报导,美国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下属的国土安全部门开始启动调查,同时吸引CNN、FOX News、《纽约时报》、《环球邮报》等国际媒体的关注,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

写信的人叫孙毅。二零零八年孙毅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二所八大队,遭受长期酷刑,被迫奴工劳动,每天被迫做苦力约二十小时,制作万圣节饰品,期间他冒着生命危险把二十多封求救信偷偷塞进了出口的万圣节装饰品中。这些产品后来被出口到美国,碰巧其中一件被朱莉买回家。

曾经获得皮博迪奖的导演李云翔,通过努力找到了孙毅,一位曾经因为信仰法轮功被中共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的工程师,并和他一起制作这部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在中国秘密拍摄而成,求救信的作者孙毅在严密监控下用镜头记录下他的生活,并走访前马三家劳教人员,取得第一手资料。影片还根据孙毅本人手绘的场景,用动画的方式反映了他在马三家劳教所期间的遭遇。

用生命拍成的影片

影片《求救信》导演李云翔说:“孙毅并不是专业电影人,如果说别人用技术在拍,他是用生命在拍。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应该说孙毅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来源,因为经常当我本人感到很无助,或者说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做的时候,孙毅总是很乐观,总是很积极的说没有问题,这个事情可以做到。然后他就去做。孙毅的勇气、毅力和乐观的态度,让我们坚持下来。我们用这部影片向孙毅致敬。”

影片中展现孙毅在劳教所遭受迫害的方式很特别,李云翔说:“我们用动画的方式重现了马三家的很多场景,这些动画有些特点,它的设计图、草图都是孙毅本人手工绘制的。这个画中你能感受到他当时那种心态,他并没有表现的很恐怖,反而画得很平和,我们通过草图把它变成动画之后,主要目的是想让重现带有一份真实感。”

孙毅也采访了与自己相关的人,“孙毅虽然经历了这么多一般人难以想象的折磨,可是他并没有因此变得怨恨,他总是很平静的描述这些故事,在平静的背后,我们感到他是很宽容,他能够去原谅曾经对他进行迫害和折磨的一些人,而他的这份宽容,这份谅解,其实也恰恰感动了关押他的人。所以在片中我们也看到有两个(迫害过他的)人出镜,表示对他的敬佩。”

“孙毅看似很温和平静,但是他背后有非常强大的精神力量。”李云翔说,“我想这和他的信仰应该有很大的关系,他在片中也提到,为了坚持自己的信仰,他可以放弃很多东西,他不仅说到了,而且也做到了。”

在拍摄过程中,孙毅曾经因为信仰再次被警察逮捕,幸运的是,他设法逃到了印度尼西亚,让李云翔和朱莉有机会和他见面。“他很细心,那次在准备见朱莉之前,他说,人家大老远过来看我,我得去买束花。他当时经济状况不好,而且在印度尼西亚因为申请难民他没有工作,所以只是靠积蓄来生活,但是他还是去花店精心挑了一束非常漂亮的花。”李云翔说。

善念的威力

加拿大国际纪录片影展是北美最大的纪录片电影节,被业内人士视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电影节之一。据主办方统计,每年有超过二十万名观众、业界人士参加影展的各项活动。

《求救信》给电影节选片部门总监史密斯(Shane Smith)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这部电影让他再次相信,人们心中的善念是有威力的。

该电影节的加拿大选片人章伊迪(Mariam Zaidi)表示,她看《求救信》时,从头到尾全神贯注,感到非常震撼。它讲述了中国良心犯不为人知的故事,让人难以置信。

观众的震撼

影片中的故事让去过或接触过中国的西方人感到震惊,更让观众感动的是,面临死亡威胁的孙毅,亲自拍下了这部纪录片,而整个过程都是那么平和与宽容。观众希望纪录片中的人物能安全,也希望中共停止对正信的迫害。

建筑承包商德斯·梅尼(Des Maynard)说:“这是个很重要的电影,人们应该看。很明显,这样的事情应该受到媒体更多的关注,虽然我和中国做过生意,我从来不知道这种事情幕后黑幕有多深,让人恐惧。”他知道中共有问题,但是,“没想到迫害达到这样的程度。”“令人震惊。”“这是一部重要的影片。我在想,下一步,我们该做什么?”他说:“炼法轮功可以带来健康与和平,迫害完全没理由。”

来自美国华盛顿的制片人孔德尔(Erin K?kdil)看到《求救信》的介绍后,对这部电影产生浓厚兴趣,于是走进影院。观看影片后,孔德尔表示这部电影震撼至极、扣人心弦。她原本以为《求救信》会有一个快乐的结局,孙毅与家人团聚。但在现实中,中共改变了这一切。

多伦多癌症研究员布赖恩(Brian)表示影片让他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中共政权。他觉得他在大陆观光时,就像盲人一样,只看到表面的现象。布赖恩称《求救信》是一部“无与伦比、威力强大、令人难以置信”的影片。让他感触最深的是,这封信有如此大的威力,象催化剂一样,推动很多事情(结束劳教制度)的发展。

布赖恩的女友哈杜安(Ha-Doan)在多伦多一家机构当经理。她多年前看到有关求救信的新闻。她说孙毅在《求救信》里的讲话触动她的心灵。“他为人正直、心地善良,从来没有恶意,从来没有负面思维。”她说,影片中出现酷刑场景时,孙毅非常坚强,受尽地狱般的折磨后,依然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这非常令人敬佩。

电影《密码》美国公映 观众感动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五月三日】(明慧记者章韵综合报道)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纽约上州的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举办了电影《密码》的公映式,为附近社区近百名西人观众举行了公映仪式。这也是新世纪影视成立以来的第一场公映式,观众称赞影片真诚感人、触动心灵。

电影《密码》基于发生在中国大陆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法轮功修炼者与正义人士共同揭露中共迫害的故事,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是影片中的一根主线。影片中的故事发生在当今中国大陆某城市,某科技公司正在与外商举行一场重要的商业谈判,一份重要文件将决定这次谈判的成败。而这份文件恰好存在公司一位技术员的加密手提电脑中,如何破解电脑密码?文件能否顺利取出?电脑里面到底藏有怎样的惊天秘密?影片取材于一位目击活摘器官现场的中国警官提供的真实事件,故事围绕破解电脑密码展开。多方力量的角逐,展现正邪、善恶之间的较量。

电影《密码》(Code of Revelation)是二零一七年成立的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New Century Film)开篇之作。今年的三月二十号,该片在二零一八年加拿大国际电影节(Canad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中获得“最高奖”(Grand Prize Award)。

“将觉醒意识从外部向中国传播”

纽约州橙县项目开发机构总裁兼执行长莫林·哈拉涵(Maureen Halahan)说:“电影很好看,很专业,制作很棒!电影也很有意义,因为在预算很低情况下(这部长度近五十分钟的电影,预算只有两千美元),这证明剧组人员努力制作,全出自于对内心信仰的热忱。”

她说:“这有很大不同,你的动机是心中那份热忱,而不是赚钱。当然两样都需要,但当你的动机是对信仰的热忱时,你做出的东西会有很大提升。电影感动了我,非常触动心灵,很诚恳。我的希望是,所有为这部影片制作付出的辛劳,能让(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是一个共产专制国家,民众很难看到想看到的讯息。另一方面,中国人也很难冲破对共产党的恐惧,即便他们想帮忙,他们也害怕。所以应该让世界其它国家知道这场迫害,将觉醒意识从外部向中国传播。”

电影感人并深有启发

来自纽约百老汇发型及化妆设计师大卫·劳伦斯(David Lawrence)说:“我发现这部电影非常感人,真的很了不起!主角的故事非常吸引人,因为她必须给整个事件‘解密’”

宾州房地产商塔玛拉·咏·萨尔兹曼(Tamara Chant Saltzman)说:“主角坚持信任她的同事,并去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所做的事不只为了自己的公司,也是为了弄清真相。电影很感人,老实跟你说我都流泪了。”

实事件的展现

电影《密码》女主角慧月说:“就是当她知道了有一场迫害,而这场迫害是不被接受的时候,她正常的反应应该是什么。所以有的人说你表演的很自然,其实我觉得我并不是在表演,而是说当时,我把第一时间我的感受,呈现给观众。”

电影《密码》副导演宇飞说:“最后出现的秘密录像部份,这份秘密录像的蓝本,就是由追查国际发布的,一位锦州的武警的证词。根据这位武警的证词,他就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一个目击证人。”(编者注:追查国际,全名“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于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二日发布了这一真实的录音证据。)

新世纪影视基地发言人彼特·魏(Peter Wei)说:“法轮功在中国曾有上亿人修炼,故事太多了,取之不尽的素材。我们就想,基于那些素材,很生动的故事,我们也都知道,二十年来,太多太多的故事,就以那个为背景,我们想再去开发出更多的作品来。”

检察院不起诉 辽宁铁岭市魏艳华回家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五月一日】(明慧网通讯员辽宁报道)辽宁省铁岭市法轮功学员魏艳华四月三日被绑架,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不予起诉,四月二十八日公安局通知家属接人,魏艳华回家。

魏艳华女士,四月三日上午十点左右,在公交车上给人讲真相,当时被在车上的便衣警察视频录像,同时给公安局用手机微信发信息恶意举报后,警察来到公交车,将魏艳华绑架、非法扣留。当天下午,十多个警察到魏艳华家非法抄家,把孩子的电脑笔记本劫走,孩子到铜钟分局去要,他们说等鉴定完再给你。

魏艳华被非法关押在铁西拘留所,拘留十五天。在此期间,魏艳华的女儿多次去铜钟分局找分管此案的警察朱广宁,说明妈妈按照真、善、忍做好人, 她没有犯罪,应该放妈妈回家。四月十六日早晨,也就是被非法拘留的十四天(周一是接见日),魏艳华的女儿去拘留所见妈妈被告知,妈妈已被刑拘,转到看守所了。

四月十九日,律师在看守所约见魏艳华,等了很久,警察才将她搀扶着出来的。当时魏艳华行走困难,说话也无力气。孩子听说后四处奔波去救妈妈,国保说让找分局、分局说让找看守所,到处都是推诿的态度。家里还有八十多岁年迈的奶奶需要她照顾。

四月二十三日,铁岭市铜钟分局警察将构陷魏艳华的案卷移送银州区检察院。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不予起诉,四月二十八日公安局通知家属接人,魏艳华回家。

大陆网友反馈:明白真相不再迷茫

文: 台湾大法弟子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我利用网络和大陆网友讲真相,网友们明白了大法真相后都发自内心的想退出加入过的中共组织。

有个网友听到我告诉他的自焚真相,来索取揭露自焚骗局的视频。看完分析案情的视频后,他还想要其它视频。我又传了活摘器官十年调查录像,他看完后回我:“我是团员,我要退团。”

另外一个网友听到“天安门自焚”是中共造假,问我:“难道中共真的会这样做吗? 我要看看那个视频。”还有网友看了《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电子书后说:“看了你们推荐的书,深深的反省了一下,请为我指条明路啊!”

还有网友说:“过去受邪党洗脑,对法轮功不了解,现在总算是看清了,感觉自己之前罪孽深重。我真后悔当初听信谗言。”

还有网友说:“如果法轮功不好,为什么会存在那么长的时间?如果不好,别的国家为什么也会有法轮功呢?”

有个网友说的话更是让我非常的感动,他说:“我认识一个炼法轮功的,一个老年人。我就感觉他人挺正常的。我以前在看守所认识的,他教我打坐,我脚踝痛,就是他教我方法的,而且我看他学历还很高,所以我对炼法轮功的也没有以前那种看法了。”听我讲述的一些真相后,他回复说:“想为你们做些事。我昨天一晚上睡的都不安稳!我给我好多朋友说了,他们都觉的很对。”

一个网友能翻墙看真相,对我说:“谢谢!我天天翻墙,天天可以看到,谢谢你!希望你再和别人说。感谢!中华民国的同胞,谢谢你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谢谢!”

还有一位网友之前从自由门看过一些真相,当时他的同事都劝他不要看,他告诉我:“当时看了是有点慌,匪共管的严,我同事劝我别看。”这回他再次遇到我,很快就愿意三退。

没想到九月三日退的,十二月三日来找我说:“帮我全家都三退吧,前两天发生的事让我相信神的存在。没有神的庇佑我已经非死即伤,而我居然毫发无损,一定是神在帮我。”他要我帮他家九个人退了!

也有网友说:“实话跟你说,小时候叫我入团,我拒绝了,长大了叫我入党,我跟他说:‘不要侮辱我!’”

还有不少网友“三退”后,听到法轮功真相,都跟我索要学功的资料。事后对我说:“最近炼功,感觉心净了不少。很多烦恼的事情都不怎么在意了,这功确实给我感悟不少,谢谢,谢谢您!”我也叮咛他:“要记得学法放第一位哦!”

有一位网友当听到我对其劝三退时,说:“为什么?共产党挺好的,我就是共青团的。”我跟他说:“为啥要退我跟你说说……”他则回复说:“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骗人?”我接着说了共产党活摘器官的真相,他说:“人体器官?搞笑!”我请他先不要抵触,每个人都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并提供给他安全的真相网站看看。看过后,他告诉我:“我看了,我答应你退出少先队,您能帮帮我吗?”他退后又问我:“可是听说法轮功是违法的。”我则继续跟他讲真相,最后他明白了,同意我说的“法轮大法好!”也接着说,“嗯,嗯。”

还有很多感人的网友反馈,没能一一列举,陈述以上网友反馈,跟同修共勉。师父说:“现在每分每秒都很主要,错过了这段时间哪,就错过了一切。”[1]现在的时间都是为了给我们抓紧修炼,讲真相的。我们一定要更加精進。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大地震中明真相的家人免难

文: 北京大法弟子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五日】我是一九九四年初走入法轮大法修炼的,今年七十八岁。退休前我是科研工作者,对世间的一些事爱刨根问底,对超科学的东西也很感兴趣。二十多年来,通过修炼我逐渐改掉了过去的一些毛病,心性不断提高。我沐浴在法光之中,受益良多。虽然自己一直努力的在按师父的要求做三件事,但是还有许多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精進,做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

下面我想用实际例子来证实大法的美好和神奇。

师父要我们讲真相救度众生,我就想,谁是我的众生?我现在的家在北京,北京有我的众生;我出生在四川都江堰,那里肯定也有我的众生。我得听师父的话,回老家去看望家人和乡亲们,救度我该救的人。

二零零八年四月初,我购买了去老家的火车票,四月十三日回到老家。在给家人讲完真相后,我抓紧时间给亲朋好友几十个人详细的讲述法轮大法的真相,告诉他们“天灭中共”的天象,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要劝大家退出中共及共青团和少先队的原因。大家明白后都退出了各自加入过的中共组织。我还教他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告诉他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可保平安,灾难来时可防灾免难。

四月十七日我回到北京继续做我该做的三件事。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了八级特大地震,我老家都江堰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于是地震后我又回了一次老家。除了自己家人,我也见到了听过我讲真相做了“三退”的那几十个人,知道他们都平安的度过了这次大难。

我的姐夫已退休,原来每天都要去他家附近的老年活动站打麻将。地震那天突然有人找他有事,他就没去打麻将。那天去打麻将的所有老人都被震倒的墙压死了。

我姐姐的儿子是个电工。那天他在单位楼上值班,突然有人叫他去查电表,他刚下楼走出去,地震就发生了,整座楼坍塌。

那天我姐姐、姐夫要到外面去买东西,俩人下楼时感到楼梯有些晃动,就赶紧往下走,刚离开家门,房子就倒塌了。

还有几个上小学的孙子,也因为有事那天没去上学,地震是下午两点发生的,去上课的小孩都出事了。

我家在农村,离我家六里地外有个镇,镇上有所中学。地震中学校的楼倒塌了,正在上课的学生全部遇难。我家亲戚对我说,在清理现场看到那景象真是惨极了!惨不忍睹!遇难的学生家长们哭得死去活来,真是痛不欲生啊!现场还听到有人说,地震前地质专家预测到有大地震,将情况反映给当地政府了,可他们不但不信,还说是造谣,还辟谣。谁知三天后就发生了这场特大地震。

我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相信法轮大法真相,做了“三退”的几十口人,就是因为信大法得到了大法的保护。他们在灾难发生的前夕或瞬间离开了出事地点,躲过了灾难。

我亲身体会到大法的神奇和超常。我一定要紧随师父,多学法、学好法、修好自己,正念正行,抓紧时机多救众生,努力兑现对师父的誓约,跟师父回自己真正的家。

谢谢师尊!谢谢大法!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