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中南海上访纪实|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消息

海外消息(2020.11.21)

发表日期: 2020年11月21日
节目长度:3分23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913 KB

3,172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加拿大总理谴责中共对加“强制外交”升级


加拿大总理谴责中共对加“强制外交”升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近日表示,中共正对加拿大采取更为 “强制的外交”,他表示绝不会退让。

特鲁多在2020年11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看到中(共)国的外交方式正在发生转变,正在采取更具强制性的方式。”

这是就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声明,中共利用驻加拿大的卧底官员和代理人压制“批评中共的加拿大居民”的问题,特鲁多做出上述回答。

特鲁多还表示:“中共以为对我们施加足够的压力,我们就会退缩,但我们的立场恰恰相反。”

加拿大反对党也在近日采取抗击中共的行动。2020年11月17日,保守党领袖欧林·奥图尔(Erin O’Toole)在国会提出动议,呼吁政府对正在威胁加拿大国家利益和价值观的中共采取行动,包括尽快决定华为是否能加入加拿大5G网络;制定计划打击中共在加拿大境内的非法运作。

奥图尔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首先,我们呼吁自由党政府要让自己的脊梁骨硬起来。”

他说,“在加中贸易中,中共盗窃知识产权、造假及进行数字化盗版等,这些是现实。”

针对华裔加拿大人受到中共代理人威胁的问题,奥图尔说:“当一个独裁政权对加拿大的影响如此之大时,在加拿大领土上如何保护加拿大公民,就成了一个需要讨论的问题。”奥图尔表示,他希望国会就此事进行辩论,并制定新的策略来应对加中关系。

对于中共当局在加拿大境内对华裔加拿大人施加威胁的行为,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11月17日在国会回应,不能容忍任何外国政府的这类行为,并表示可能对肇事者提出刑事指控。他敦促受中共恐吓或威胁的加拿大人向加国骑警(RCMP)举报。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称,中共在加拿大进行的这些非法活动,是其全球性恐吓行动的一部份,对加拿大的主权和居民安全构成了威胁。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共同关注一下三退大潮,在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达到三亿六千七百八十二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