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四•二五”上访真相|5051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大陆消息

大陆消息(2021.09.29)

发表日期: 2021年9月29日
节目长度:7分53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2,106 KB

1,833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曾遭冤狱七年 湖南长沙律师孟凯又被非法判刑三年半
黑龙江刘丽杰与亲友辩护人控告法院人员


曾遭冤狱七年 湖南长沙律师孟凯又被非法判刑三年半

据明慧网报道,湖南省长沙市法轮功学员孟凯律师,被警察绑架、非法关押十一个月后,二零二一年九月十七日被浏阳市法院非法判刑三年六个月。

孟凯曾就读于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法律系,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邪党开始迫害法轮功,那时,孟凯正在当律师并报考了研究生,但因为他修炼法轮功,并从长沙带了两千张法轮功真相资料到岳阳,被人举报。

二零零一年二月二十四日,孟凯被湖南岳阳土桥派出所所长等人闯入家中,骗到土桥派出所后,近二十个警察轮流审讯他,四天四夜不让睡觉,摧残折磨,之后他被送到华容看守所。在看守所里,孟凯被警察唆使犯人殴打、扒他的衣服。孟凯被多次打晕,右耳被打破,二十四小时受监控,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二零零一年八月二十一日,孟凯被法院非法判刑七年。在益阳沅江的赤山监狱,孟凯遭每天十五个小时以上劳务迫害,后又被转到津市监狱,关在一个重刑组里,成天不见天日。警察还规定他每天只能坐在小凳子上,不准动,甚至不准任何人跟他讲话。

二零一九年十月,孟凯在一家公司做法务,帮公司解决了很多搁置已久没有解决的问题。法务部总管说他是没受污染的好人;同事们都夸他正直善良。

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八日,孟凯出门前往外地帮公司处理经济纠纷问题,在途中被外地公安非法抓捕,并劫持回了长沙管辖居住地的文源派出所。第二天,孟凯被挟持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非法关押。在近五个月的非法关押中,孟凯家人前后在外地请了两位律师前往长沙第一看守所探视,都被公安剥夺合法权利。

二零二一年三月,孟凯家人到看守所给他送钱时,显示“查无此人”。孟凯本人已不在看守所,已被秘密送往长沙监狱的洗脑班。第二天,年迈的家人前往办案单位雨花区公安分局咨询,都以“不知道”为由遭到搪塞。年迈的家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长沙监狱咨询,而监狱方面直言:“没得到领导的通知我们不能告知”。

九月十六日,孟凯的家人接到电话通知,第二天到浏阳法院视频开庭。电视银幕中孟凯以法轮功不是邪教等,用刑法第三百条来定罪是错误适用法律,不能成立,有理有据的为自己辩护。而法官依然当庭枉判孟凯三年六个月。


黑龙江刘丽杰与亲友辩护人控告法院人员

据明慧网报道,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法院宋涛,作为一名刑庭庭长,本应自觉遵循法纪法规,严格执行办案原则,秉公办案,然而,宋涛却无视国法,玩忽职守,随意滥用职权,刘丽杰与亲友辩护人联名控告他,认为他损害了国家声誉,损害了司法公正,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是一位不称职的法官。

法轮功学员刘丽杰女士,今年51岁,大学文化,原为教师。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四日,刘丽杰与另外几名法轮功学员,在九十多岁的董淑贤家时,被警察跟踪绑架。由于刘丽杰身体不适,以所谓取保的形式回家。

此后,刘丽杰经常被所谓的办案单位、佳木斯向阳区公安分局下属的建设派出所电话通知到派出所见面。

二零二一年九月十六日,刘丽杰的亲友辩护人去向阳区法院交辩护手续,要求阅卷。刑庭的人说马上要去开庭,不收亲友的辩护手续。开始时,法院还以为他是打听情况的普通家属,在没有防范的情况下,说出了对刘丽杰开庭时间和法院已经给指派了法援律师,并且法院已将所谓的案件分给刑庭法官纪忠,并拟定在九月二十四日对刘丽杰非法开庭。

刘丽杰于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四日被绑架,二零二零年十月十六日被“取保候审”,二零二一年九月三日,被佳木斯市前进公安分局变更强制措施,改为“监视居住”。二零二一年九月三日所谓的案卷移送佳木斯市向阳区检察院非法审查起诉,九月十三日向阳区检察院非法向佳木斯向阳区法院提起公诉。但是,上述信息,控告人均不知情。

另外,对于控告人委托亲友辩护,宋涛提出很多法律没有规定的无理要求,拒绝接受亲友辩护。依据法律规定,法院有义务保障被告人享有的辩护权,同时,有义务保障辩护人有充足时间阅卷、会见、了解案情、切实行使辩护权。

宋涛身为向阳区法院刑庭庭长,且作为控告人案件的审判长,未能履行法定职责,未按照法定程序履行告之义务,违背了法官职业道德。该案程序已明显违法,作为审判长宋涛已涉嫌渎职。而且宋涛没有法律依据,拒绝被告人委托亲友作为辩护人的行为,已涉嫌滥用职权。

为了维护司法公正,刘丽杰和亲友辩护人向相关的司法部门提起控告,举报宋涛无视国家法律的行为,要求罢免不称职的法官宋涛,以维护国家法律之尊严,维护公民应有的权利。


4696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据明慧网统计,迄今为止,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中能够查明身份的有4696人。但由于信息封锁,尤其是中共掩盖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法轮功学员因迫害而导致的实际死亡人数远远超过这个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