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四•二五”上访真相|5060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消息

海外消息(2021.03.15)

发表日期: 2021年3月15日
节目长度:3分19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894 KB

3,111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香港“杨美云案”当事人回忆当年经历


香港“杨美云案”当事人回忆当年经历

中共在香港强行实施港版《国安法》打压人权,很多香港人感觉看不到希望。实际上自从香港回到中共手中,港府对人权的打压就开始了。

中共在香港严重侵犯人权,第一次是在二零零二年,当时发生了曾轰动一时的“杨美云案”,又称“阻街”案。在该案中,有十二名香港和四名瑞士法轮功学员因到香港中联办前绝食静坐,抗议江泽民对参与长春电视插播真相的法轮功学员下杀无赦密令,后来被港府诬告“阻街”及“袭警”等七项罪名成立,并被罚款1300元至3800元不等。这是在香港首次有法轮功学员因和平请愿被枉判刑事罪。此事引发香港各界及国际社会关注香港的言论和集会自由。

面对无理被判罪,杨美云等法轮功学员开始向香港十八区警署及一些相关部门讲真相。历经三年上诉,二零零五年五月,香港终审法院推翻原判,确定“阻街”罪名不成立,法轮功学员全部无罪。判决中明确指出:“法律要求一般道路使用者迁就行使抗争自由的抗争者”,并强调检控人员要考虑《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保障市民集会抗争自由,被各界视为守护港人不受无理检控的重要防线,保障了香港的言论自由。

“阻街”案胜诉之后,已故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苹果日报》撰写专栏文章,赞扬“法轮功为维护全港市民的示威自由权利,打了一场不小的胜仗。”

“杨美云案”后来成为保障港人表达自由的著名人权案例。该案例至今被认为是香港抗争自由相当重要的判决,被列入香港大学法律必修课程内容之中。案件主角之一的杨美云,是一名身材瘦小的法轮功学员,长年累月坚持在香港中环、金钟一带派发报纸、讲真相已经二十多年。她的这段人生经历,也是香港法轮功学员们在中共二十多年的打压下,仍坚持不懈讲清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写照。

杨美云在回忆这段经历时表示,法轮功学员堂堂正正,毫不担心。她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对自己负责,只要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说是行的,做好自己,自由、光辉一定会展现出来,黑暗就会过去。”


最后,让我们共同关注一下三退大潮,在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达到三亿七千四百零八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