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四•二五”上访真相|5059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真相广播稿

时事评论(2021.03.27)

发表日期: 2021年3月27日
节目长度:10分7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2,725 KB

9,490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本节目是面向民众播放的时事评论。


最可爱与最可恶的人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3/23/最可爱与最可恶的人-422448.html

文章发表于明慧网二零二一年三月二十三日。

对于中共的政策,老百姓有这样一句评价:“党的政策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确实的,中共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在中共的体制内,一个人从“大红大紫”到“牛鬼蛇神”,只有半步之遥。

红色作家魏巍因为曾经写了《谁是最可爱的人》而一时间大红大紫。这篇文章自1951年起就被选入中学课本,一直延续到2007年,影响了几代中国人,“最可爱的人”也成为中国志愿军甚至中国军人的代名词。

然而,1966年文革爆发后,魏巍却成为北京军区第一个挨整的重点人物,被扣上“文革黑线人物”等罪名,被批判达23次。文革结束后,1988年魏巍参与创办左派刊物《中流》并担任主编。2001年,《中流》杂志刊登了批评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的文章。江泽民看后气愤地说:“一个写过《谁是最可爱的人》的,最近又写了‘谁是最可恨的人’,我看他就是‘最可恶的人!’用我们家乡的话说,他是‘老寿星吃砒霜,活得不耐烦了!’” 魏巍因此遭江泽民报复,被中共软禁。

魏巍笔下的英雄又如何呢?《上甘岭》中的英雄连长张忠发的原型,就是曾经立过8次战功的张立春,也是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中写的小虎子。这个小虎子的晚年处境十分悲惨。2005年,魏巍50年后有机会再次见到时年已经81岁的小虎子,这才了解到,他曾经被构陷入狱五年,夫妻双双丢掉工作,小女儿活活饿死,两个儿子都失业,为了养家糊口,小虎子已经在街头靠修鞋维持生计,长达30年。

网友评论说:“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可怜的人!”也有评论称:“参加朝鲜战争的,对印度作战的,对越南作战的,底层士兵基本都是穷困潦倒,老无所依。共产党把他们当作抹布,用完即扔!”

朝鲜战争中红色影片《英雄儿女》主人公王成的原型蒋庆泉,因为当过俘虏而被打成叛徒。王成以一句“向我开炮”成为大红大紫的英雄,但后来人们得知,他当时喊的其实并不是:“向我开炮”,而是“敌人离我有50米、30米、10米……向我的碉堡顶开炮!”。中共为了造出一个英雄人物,而编出了“向我开炮”的台词。

当时国内正大张旗鼓地宣传蒋庆泉的英雄事迹,但是很快就被叫停。因为他们发现蒋庆泉并没有死,而是成为敌方战俘。蒋庆泉一回国就接受政审,因为一旦成战俘,就不再被中共接受。蒋庆泉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这还是最轻的处分,大部份战俘结局很惨,被开除党籍。

对于自己的经历,蒋庆泉连自己的妻子儿女也不敢提及。当他看到电影《英雄儿女》相关片段时,曾在路上掩面大哭。回到家在被窝里又哭,妻子问他,但他却不敢回答。尽管蒋庆泉刻意保持低调,但他依旧没能逃过文革浩劫。文革爆发后,蒋庆泉的档案被造反派翻出,他被说成是叛徒,经常被拉去批斗,写了一大堆检讨书、认罪书。直到1981年,中共才宣布取消对他的处分,但是蒋庆泉此时已经欲哭无泪。

再看看官至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副部长的周扬,是1950年代、1960年代中国文艺界的实权人物,被称为“文艺沙皇”。他积极响应中共及毛泽东的部署,成为文艺界的“打手”,策动了多次批判运动,如胡风、丁玲反党集团案等。在一连串的运动中,一大批文联、作协和文化部负责人被激烈地批判,被划为异己,包括曾与周扬并肩“战斗”的夏衍、田汉、阳翰笙等。作家韦君宜在《思痛录》里回忆周扬说,“多少作家的一生成败都决定在他手里。”“文艺界竟只有他一个是正确的了!”

尽管周扬对毛泽东推崇备至,坚决执行毛的路线,但是毛批他“政治上不尖锐”,嫌他心慈手软。1966年7月1日,《红旗》杂志在重新发表的毛泽东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公开点了周扬的名,“批倒批臭周扬”的文章顿时满布报刊,周扬因此被监禁九年。在湖南老家,周扬早年夭折的儿子被人从小小的土坟中挖出来抛尸扬骨。正如韦君宜所说:“文艺界最后一个批判人的人,自己被批判了。”

中共向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次次运动中将一波波干将打倒,紧跟中共的人随后又成为中共的牺牲品,谁也逃不脱中共的红色漩涡。但从另一角度讲,紧跟中共干坏事的人没有好下场,不也是善恶有报、现世现报的体现吗?不也是老天的惩罚与警示吗?

2004年4月14日,年仅40岁的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长任长霞在郑少高速公路上,她乘坐的丰田轿车与同方向行驶的大货车追尾相撞,车内其他人,包括司机都安然无恙,而坐在最安全位置的任长霞却被当场撞死。这位被中共封为“模范”的女公安局长死后三天都闭不上眼。当地很多老百姓讲,那是有人找她讨命,认识任长霞的警察都议论她是卖力迫害法轮功遭了报应,因她生前曾无辜关押了很多法轮功学员。任长霞的妹妹跟人说:“过去我不信法轮功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现在我真的相信了!”

任长霞死后,被公安部追认为“一级英雄”的“人民好卫士”,并被中央电视台制成21集连续剧。当地百姓说,任长霞死后还被共产党利用,树死人、骗活人,等于是祸上加罪,实际上共产党就是来害她一家人的命。

果不其然,几年后,任长霞的丈夫卫春晓突发脑溢血而亡,死时45岁,家中仅留下孩子一人;当地群众感叹中共的红祸害人匪浅,跟随共产党作恶的人到最后也会祸及家人。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也曾是大红大紫的人物,一度成为公安部里最有实权的副部长,负责最重大的经济案件,手握庞大的监控系统,又能动用互联网巨头大数据资源,堪称公安部最牛的人,不也落马了吗?身份陡然变成阶下囚,成了最底层的人。

一位名为吴榟祐的警察在大纪元网站上发表退出中共党、团、队声明中说:自己成为了中共国“暴力机器的一颗螺丝钉,心向自由,却无奈工作生活被强权绑架。没有自由,就连呼吸都是沉重而谨慎的。这个政权打着人民的旗号所做的坏事数不胜数。我站在这里,站在千千万万被奴役而不自知的群众里,声明退出中共,扯断它捆缚人类自由的枷锁。” 愿更多的人明白真相,抛弃中共,回归中华传统,为了自己和家人争取一个美好而平安的未来。(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