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真相|“四•二五”上访真相|5060迫害致死案例 |1400例造假
短波收听指南

订阅视频

海外用户可下载明慧广播手机应用
海外消息

海外消息(2021.04.05)

发表日期: 2021年4月5日
节目长度:4分37秒 Get Windows Media Player
在线收听
下载
1,244 KB

4,330 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这期节目的主要内容有:

德国小伙子摆脱电玩 走入真实人生


德国小伙子摆脱电玩 走入真实人生

诺亚出生在德国的格拉德贝克(Gladbeck),十五岁那年从好朋友那儿第一次学会打电子游戏,没想到从此迷上电玩,越玩越多,人也懒散起来了。他每天放学回家脱下鞋直接冲进自己的房间,按下电脑开关,屏幕闪烁中,拿起遥控机,等待进入那个虚拟世界。

他回忆说:“我其实对自己的不自律很生气,和朋友打游戏虽然得到一时的快乐,但是过后我不快乐,我烦躁易怒,没心思读书,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样貌。我知道打游戏不好,可是我对自己无能为力。想好不打了,可是朋友一叫,我无法抗拒。”

转眼快中学毕业了,他想远离这个小城,躲开那些朋友,不再打游戏。十八岁的他决定先去服两年兵役,再决定今后的方向。

军营生活即有规律又严格,对新兵来说“不倒下”就是每一天的目标。一天下午,一个年轻士兵告诉诺亚说:“我一会儿就要去打坐。”诺亚问:“什么打坐,打什么坐?”“我炼的叫法轮功,可好呢。”诺亚问了那位士兵许多问题,了解到真、善、忍原则,法轮功是什么,他非常兴奋。那位士兵告诉他:“法轮功就是教人尽可能做一个真诚善良的人,对周围的人要宽容。”

诺亚感到仿佛一丝阳光从门背后射进来,他说:“这些道理完全占据了我的心,这个真善忍的价值观。”

服兵役的每一天都很艰苦。通过学炼法轮功,诺亚感到身体充满了能量,承受力也增强了,他自己都非常吃惊。

诺亚只要一有时间就捧着《转法轮》读,感到心里特别的平和安定。特别是“真、善、忍”这三个字完全折服了他的心。他说:“在日常生活当中、在整个人生历程当中将真、善、忍付诸实施,赋予了我人生意义。这真是太美好了,我边读边想知道更多。”

两年兵役结束后,他搬去了杜塞尔多夫,在那里上职业高中。在好朋友的带动下诺亚又开始玩上了电子游戏。他回忆道,“打游戏后我变得有攻击性、易怒,这不是真正的我。”

欲罢不能的痛苦撕扯着他的内心,而每天读的《转法轮》在提醒他什么是做好人。一个多星期后,他回家打开电脑,忽然觉得茫然,他两眼呆呆地瞪着屏幕,然后跟自己说:“我这是在干什么呢?我这是有多蠢,这不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吗?”他一秒钟都没有迟疑,跳起身拔下所有的插头,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掉所有的游戏设备。

戒掉电玩后,诺亚的生活回到正常轨迹。他天天炼两小时的功,并且花很多时间阅读《转法轮》这本书。他每天都感到被能量包围着,过的很顺利。

诺亚不再贪图安逸,在学校里对功课比较上心了。他说:“李老师说过:‘学生就应该学习好’,我觉得就是应该努力和勤奋,完成所有的功课。这样考试就自然会得到好分数。”诺亚明显感到自己可以记忆很多知识,头脑也很灵活。他轻松完成了职业高中,而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诺亚现在从事房产中介,他非常喜欢这份能接触到许多人的工作,因为他可以每天遇到不同的客户,在服务过程中可以告诉他们法轮大法有多好。


最后,让我们共同关注一下三退大潮,在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达到三亿七千五百二十一万。